拖延成病

老毛病,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才做,最近一年,情况有改善,没断根!

时隐时现~

明天去见德佳,想配副眼镜,度数又深了。

有时候看着我房间白板上的字,模糊的很,这才多远距离?

不能到时候,德佳到了我面前,我使劲探身子看,多不礼貌。

想着赶紧把事儿办了,就是一直没去,快递也一直没去取。

刚好一起干了。

打算看完今天的10页书去,时间大大地富余。

刚计划完,罗琴发视频给我,说她要结婚了,聊了半小时,我说,我今天还好多事没做,先这么说。

我着急~

书没看,文章没写,行李没收拾,洗澡洗头,要早睡,明天早起赶火车。

挂了视频,她发来消息,说有点失落。

我一顿解释,我真有事,明天出门。

看完书,五点二十,跟我妈打招呼,说出去一趟。

我妈问,啥时候回来,在家吃饭吗?

我说,不用多久,在家吃。

我妈说,我晚上七点上课,要车。

我说,知道,回的来。

出门~

完全看不清路嘛,路灯,对面的车灯,射出的灯,白的,焦黄的~

不留神,开到土堆上去了,一米多高,前面立着块牌子,蓝底白字,施工重地,请绕行。

我去~

下着雨,土堆是湿的,特别软,车陷进去了,后轮一直打滑~

车都侧成60度了,扶都扶不住。

碰到这种困难,我从来都不着急,总觉得会有人帮忙。

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今天没人帮,下着小雨,大家都视我不见。

半小时过去了,终于一个年轻的爸爸,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路过。

看我的这样,把她女儿拉到路边,特别温柔地跟她女儿说:“爸爸帮这个姐姐把车弄出来,你呆在这里好不好~”。

真是个好爸爸。

……

车出来了,配眼镜去,看时间,不行,7点之前,肯定来不及了。

问我爹,你送下我妈?

我爹应了。

她妈说,跳舞的扇子在车里,只能等我回去。

急死我了。

快递不取了,还是没来得及。

等我到家已经7点20了。

唉……

本来不应该这样的,早点办,从从容容不好吗?

眼镜倒是挺好看的。

拖延症不是别的,就是个槛,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纠结要不要换衣服,出门的想法上了,过了这个脑子上的槛,行动上还是很积极的,也不觉得天冷,不愿意做吗,挺愿意的呀~

就是这个脑子上的槛。

啥时候我得破了这个纠结,彻底破!

老是这样把所有的事情压到一起,这样不好,容易翻车,还容易让自己心情不好,还耽误别人。

表姐也在深圳,龙华区,要我住她那。

她说,到时候,让我朋友来接你。

我说,我自己打车过去。

她说,跟我住,我一个人住。

我说,我住酒店。

她说,不能跟我住啊?

我说,不是,我有我的节奏,你有你的节奏,咱们不要相互打扰。

她说,看你自己。

我说,好,就这么着。

她问,来深圳干啥?

我说,见一个做心理培训的人。

她问,好吧。想去哪儿玩?

我说,我喜欢一个人呆着,一般都不出门。

她问,看电影?

我说,不看,不爱看。咱们吃个饭就可以了。

她说,来了深圳不去世界之窗看字,看。

我说,不去。

她说,你们学心理的都这么怪怪的?

我说,贫尼已经看破了红尘,遁入空门。

说真的,也不是,越来越不爱热闹了。

22号之后,到现在,半个月,我就出去了一个晚上。

因为王十一回来了,又胖了,胖成了一座山,六个人吃烧烤。

27和我有一样,都特别享受独处。

我们都认同,一个人关注自己的,顾好自己的,努力去做自己,实现自己,就是对这个世界最伟大的贡献。

乱毛线缠一团,里面都是啥?需求和欲望叠加,实在是太需要精力去应付了。

每个人想得到的,其实很容易得到,只是自己把路走得太复杂了。

不要把两点之间的直线,走成九曲十八弯。

爱自己,给予爱,是我们的理想,也不复杂。

我妈总觉得我没地方可去,憋得慌,上次强烈要求我在南昌玩几天,没同意。

关于独处,大量减少社交这件事。

我是被同情。

27是被说高冷。

虽然我们自己乐在其中。

哈~

每天有自己要做的事,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不好么?

如果有一天,有人跟我说,我是一个清爽的人,我会很开心。

世界本来很简单,不要把太多的东西交织在一起。

我跟27说,我怕。

我是有点怕见德佳。我是那种在事情发生之前会焦虑,做这件事的时候特别淡定从容的人。

昨晚我焦虑了。

27说,别怕,发给我一个抱的表情图。

问我酒店订好没,车票买好没。

问完就说要睡了。

对我越来越不关心了。

我俩模式完全不一样。

我需要关心,倾诉,一起呆着。

27不一样,只要知道我活着就行。

我问,你自己的生活,不需要跟我倾诉一下吗?

27回,不需要啊,我自己可以消化啊~

我说,那你就是不需要我嘛~

27说,需要啊,精神上需要啊~

我说,你需要的是人形立牌,不是我,再见。

27说,晚安,好梦,送我一朵花。

完全不解释~

……

是猪吗?

持续生气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效能时间管理100天践行#20170117(27/100) #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分享#27讲 学习感悟: ...
    时间的天使阅读 92评论 0 0
  • 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两点钟,我在桌前努力码字。这样的侧影如果我能亲眼看到,一定感动到涕泗横流。可是,我清楚这静夜...
    千克阅读 234评论 2 0
  • A1:我养成新习惯的时间较短,大概是从今年4月份天气暖了之后开始的。由于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虚弱容易疲劳,医生...
    水沐_2a48阅读 177评论 0 0
  • 歌声的蓓蕾 在亚运村 一栋高层住宅 比乳白晨曦醒得还早 比...
    文留阅读 422评论 1 2
  • 难得的感觉晚上的时间挺充裕的,下完班回来后,匆匆的吃了晚饭,然后就跑上楼准备完成个游戏任务,完成后我就没有...
    yf_929c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