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王嘉齐最近遇上了一桩艳遇。

他的丰田占道,在斑马线旁突然打了个趔趄,他猛地从后座弹了起来。他正要责备司机,抬眸,却发现一个准备过马路的年轻女子,也被这辆冒失的车子吓得脸色发白。

趁着女子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司机跳下了车,连连向那女子道歉。

一身红色的长裙衬得那原本就白皙的皮肤更加白了。许是化了妆的缘故,那张巴掌大的脸上的五官显得更加精致立体。

王嘉齐推开车门,下了车,忍不住厉声斥责司机:“你怎么开车的?!”他回过头,看着立在旁边的女孩,脸色温和了下来:“你没事吧?”

女孩这才反应过来。幸好这车离她还有一段的距离,没蹭着她。

王嘉齐担心她有什么意外,他硬拉着她去医院做检查。女人拗不过他,只得上了他的车。王嘉齐忙前忙后的开卡、挂号、到科室排队……几番折腾下来,让原本个头高大、相貌平平的王嘉齐看起来有几分狼狈。

整套检查下来,证实女人没事后,王嘉齐才将那女人送回家。

他加了她的微信,让她如果有后续的问题,随时联系。苏汐?这名字倒是跟他老婆的名字一模一样。随手点开这个叫做苏汐女人的朋友圈,她只发过一条动态:狗崽子。配图是一只白色的波斯猫。

王嘉齐的眉头微微皱着,这只猫,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不知道,点下同意添加好友的同时,苏汐也点开了他的朋友圈。他的生活全然展现在面前:他常年奔波于各个城市和各个国家开会、洽谈业务,闲暇的时候喝酒、看电影还有打高尔夫球。

苏汐发现在他的朋友圈里完全没有女人的痕迹。

“为了赔罪,明天晚上请你吃饭?”王嘉齐发送完这条信息后,隐隐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和紧张。他一直盯着手机在看,生怕错过了信息似的。

良久,就在王嘉齐以为她不会回他的时候,苏汐回了一个好字。

王嘉齐从来都不觉得如此兴奋过。他赶紧又发了一条微信出去:明天你觉得怎样?

发出去之后,他想想,觉得自己好像太急了,又把信息撤回来了。没想到苏汐竟然回了个好字。

王嘉齐忍不住做了一个胜利的动作。

2

第二天一早,王嘉齐早早就起床了。他挑好了衣服之后,又对着镜子整理一下头发,才心满意足地出门。

其实,王嘉齐对自身的外在条件是很有自信的。要不然结婚了十年,还是有很多女生自动贴上来,其中不乏样貌和身材都很出众的女人。

不过对于王嘉齐来说,那些女人最多也只能是玩玩而已。虽然他对家里的那一位苏汐早没有了感情,但是他心知肚明,只有她才不是因为钱而爱上他的。毕竟在结婚之前,他们也已经恋爱了五年,而那时的他还是人人都看不起的穷小子。

细想一下,王嘉齐还是觉得有点愧疚。不过这种愧疚在见到苏汐之后,便烟消云散了。

他发现眼前的这个苏汐无论是样貌还是身材都真的没得说,皮肤白白净净的。此刻她穿着一套修身的连衣裙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浑身上下无不散发出一种神秘的气息。

王嘉齐特意选了这家咖啡馆,不吵不闹,离苏汐家也不远。

“你等很久了吗?”王嘉齐拉开凳子在苏汐的对面坐下来。

“我也是刚到。”苏汐莞尔一笑,一双眼睛又大又明亮。王嘉齐一失神,这双眼睛跟他老婆的很像。

点了咖啡,王嘉齐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而苏汐撩着头发微笑地听他在说。不知道为什么,王嘉齐很享受这种感觉,仿佛全身心都可以毫无防备地舒展开来。

回去后,王嘉齐越发想念苏汐的一颦一笑。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念想,掏出手机看了一笑,眉头一皱,脸上尽是嫌弃的表情。

“你……今晚回来吃饭吗?”电话那头的女人唯唯诺诺地问着,生怕打扰了他似的。

“我都说没空回去了。有空回去吃饭的时候,我再打电话给你,就这样吧!”

电话那头的女人还想说什么的时候,王嘉齐早已挂断了电话。

两年了,他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一回来就躲进那个小书房里,似乎都懒得看多她一眼。女人拿着手机低头苦笑着。

3

平时,王嘉齐都会在微信上跟着苏汐聊着。苏汐似乎总是很高冷,王嘉齐问她话,她就简单地回复一两个字,从不主动联系。但是,每次见面的时候,苏汐总是会精心打扮一番,对他也总是很体贴。

王嘉齐吃不透苏汐的心思,她似乎与以往接触过的女人都不一样。安静、美丽、神秘。

认识的第三十三天,王嘉齐把苏汐约出来,去一间五星级酒家吃晚饭。他提前订好了一家酒家,等待苏汐的,还有九十九朵玫瑰花。

他从怀里掏出一枚卡地亚钻戒。灯光下,钻戒发出耀眼的七彩光芒。王嘉齐单膝跪下,向苏汐求爱:“跟我在一起,好吗?”

王嘉齐觉得,没有哪个女人能抵抗自己这样子的攻势。况且自己相貌英俊,年轻有为。他以为苏汐会像以往的那些小女孩一样,脸上露出欢欣的表情。但苏汐的脸上只是淡淡地接过戒指,似乎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王嘉齐瞬间觉得苏汐就像是一个出色的猎人,她几乎不用做什么东西,就可以等到他捧着鲜花和戒指上钩。

无论如何,抱得美人归,王嘉齐总是很高兴的。一激动,他难免多喝了几杯。

看着眼前貌美如花的女人,王嘉齐忍不住吐槽:“果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你知道吗,我家那位也叫苏汐。只可惜,跟你相比,她简直令人倒胃口。脸色蜡黄,头发油腻,整天邋里邋遢的。每次闻到她身上的那种油烟味,我就想吐。”

醉眼朦胧中,王嘉齐似乎看到了苏汐的冷笑。只听见她的声音冷淡:“有一天我也会人老珠黄,到时你会不会也像嫌弃你老婆一样嫌弃我?”

王嘉齐脑袋昏昏沉沉的,他隐隐约约记得,当初结婚的时候,他老婆也问过同样的问题。他不记得自己当初是怎么回答的了,只记得他刚说完,他的老婆便泪流满面地大声说:“我愿意嫁给你,至死不渝。”

王嘉齐伸出轻轻抚摸着苏汐的脸:“怎么会呢?我疼你都来不及。”

苏汐笑靥如花:“那你跟你老婆离婚,娶我。”

“不行!”王嘉齐虽然有点醉,但不代表他的脑袋不清醒。

“为什么不行?!你既然都不爱她了,为什么还不愿意离婚?还是说天下的男人都一样,吃着锅里的看着锅外的。”苏汐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明明她已经很生气了,但是她仍能微笑着说出来。

王嘉齐喃喃道:“这不是爱不爱的问题,而是财产的问题。”

4

第二天,王嘉齐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身边不见苏汐。

这是哪里?他揉了揉太阳穴,脑袋有点痛。突然,昨晚的对话一闪而过,他惊得立马从床上弹起。

他环顾了一下周围,还是不见苏汐。难道,苏汐离开他了。

他失神地发呆着。其实,他不是不想离婚。只是如果离婚了,这就意味着他得要将一半的财产分割给家里的黄脸婆,最少都有两三亿吧。况且还不算他们名下的那两三套房子呢!

“你在想什么?”苏汐打开了门,她手里拎着一袋东西。

“睡醒了?快起来吃早餐吧。”苏汐举了举手中的东西。

王嘉齐从床下走下来,一把就抱住苏汐,下巴搁在苏汐的头顶上:“我以为你离开我了。答应我,以后都不要离开我,好吗?”

苏汐的身体僵了一下,良久她才说:“说什么傻话,快去洗脸吃早餐。”

王嘉齐点了点头。

5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他跟苏汐在一起半年了。王嘉齐坐在办公室里转动着手中的圆珠笔,不知道想些什么。直到他的司机走进来,唤了他几声,他才回过神来。

“易峰,订好位置了吗?”王嘉齐目光灼灼地看着司机。

“订好了,老板。”司机回答着。

坐在车里,看着路边繁华的景象,王嘉齐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和苏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不得不承认,苏汐真的是一个很合格的情人。跟他在一起的这半年时间里,她从不开口问他要钱也从不开口提结婚的事情。她好像很有分寸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

就是这样,王嘉齐才甘愿给她买房买车。

不过,这个苏汐也真的是很神秘,虽然在一起那么久了,他都还不知道她是哪里人,喜欢什么,平时不跟他在一起的时候都做些什么。如果他不给她打电话,她也绝不会给他打电话。

好像已经有三天没见过苏汐了。

王嘉齐抬起手腕看了一下表,5:40分。苏汐平时都不会迟到的,今天怎么就迟到四十分钟了?

他掏出手机,准备给苏汐打电话的时候,抬眸看到迎面走来一个女人。他还没反应过来,便挨了一巴掌。

脸上火辣辣地疼,当他怒视着眼前的女人时,不由得吃一惊,她怎么会在这里?

那女人一改以往怯弱的性格,淡定地拉开凳子坐在他的对面。那双眼睛就像苏汐的一样淡漠。

哦,对了,眼前的这位也是苏汐。不过这位苏汐不是他的情人苏汐,而是他老婆苏汐。

“你怎么在这里?”王嘉齐冷冷地问。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

对面的女人冷笑:“怎么?是不是很气我打扰了你跟情人的约会?”

王嘉齐依然面不改色:“你在这里发什么癫?跟我吃饭的都是一些生意上来往的工作伙伴。”

“哦?是吗?”她淡定地从怀里掏出一沓照片甩到了王嘉齐的面前:“原来工作伙伴还可以陪睡的?”

王嘉齐拿着相机一张一张地看,全都是他跟情人苏汐的亲密照片?

“你找人跟踪我?”王嘉齐低声怒吼着。

对面的女人没回他,直接扔给他一份文件:“这是离婚协议书。我已经签好字了。”

说完站起来,转身想走。

王嘉齐扑通地一声跪下来,他抓住他老婆的手,低头挤出几滴眼泪:“老婆,我错了!只要不离婚,我改。我发誓以后对你全心全意地好……”

以往那五年,只要王嘉齐下跪认错,他老婆总是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谅他。这一次,她一脸的平静,回过头来淡淡地说:“你可以不签。到时我们法院上见。”

王嘉齐身子一抖,颓败地垂下手……

6

某郊区外的一栋别墅里,一个女人对着镜子仔细地描绘着眉形。有个年轻的男人从背后揽住她的腰,下巴抵在女人的颈窝里。

“你说,你老公会不会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男人问。

女人笑着开口道:“按照婚姻法的规定,一方有过错,可以不分或少分财产。按他的性格没理由不签。”

男子把女人的身体扳过来面对着他,一张巴掌大的脸上五官很精致立体,一双眼睛似笑非笑。那身红裙衬得她肤白如脂。

男人忍不住称赞道:“苏汐,我真的没想到现在的化妆技术竟然精湛的如此的地步,简直堪称整容。别说王嘉齐,就连是我,差点都认不出你来。”

苏汐笑靥如花:“那你说是我化妆好看,还是不化妆好看?”

“都好看。两个苏汐我都喜欢。”

苏汐深情地看着男子:“易峰,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出现,我也不会想到这个法子。谢谢你,为了我,甘愿屈身去做他的司机。”

苏汐和易峰相视而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已经是过去了,所以,我怀念…… 写给朋友: 我怀念,我们曾经的美好; 我深深的怀念… 我怀念,我们曾经的友情和...
    梅子_雨阅读 209评论 0 3
  • 知足,使人即使在最复杂的社会里,也能自在、自由和自尊。 知足,使人即使在最豪贵的人面前,也能胸怀高旷,充满悲悯。 ...
    小糠ly阅读 328评论 0 0
  • 感恩节,过去了。 这一刻,我却趴在夜里,静静地写着一篇文章,它的题目——《感谢有你,我的孩子》,如同孩子的笑声一样...
    舒慧极阅读 1,0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