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归来】3  山贼借粮

        十五年后

        一个僻静的小山村内,此时已是半夜,正常人家早已熟睡,唯有一家人户内还点着油灯。

        这家人户的房子并不大,家里住着四口人,一对中年夫妇,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和一个十来岁的少女。

        此时这一家四口并没有睡下,而是中年夫妇和少女围在少年的床边,一脸焦急。

        母亲拿着一条毛巾在旁边的盆子里打湿,拧干后在少年的身上擦拭,妹妹抓着哥哥的手不停的喊着“哥哥,哥哥”。

        而父亲却是焦急的在屋内走来走去,一脸的无奈。

        原来,此刻的少年正经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满脸通红,身上已不知出了多少汗水,床单都快湿透了,嘴里不停的嘀嘀咕咕,也听不清说了些什么。

        少年如此是从十岁那年开始的,当时少年病发,夫妇请来了村里的医师为少年看病,可是医师也看不出所以然来,原本中年夫妇以为少年挺不过去了,准备放弃的时候,没曾想天亮之后少年却又奇迹般好了。

        当少年醒来,众人问起时,少年却又说不清到底是怎么了,对此,村里人议论纷纷,是不是少年沾了不该沾的东西,或者说什么灾星的,众说纷纭。

        中年夫妇对此却是并不在意,只当是生了一场病。

        却没曾想,这病一病就是五年,虽说每次少年都挺过来了,事后又活蹦乱跳的,但是村里人却渐渐的疏远了这家人,也让中年夫妇提心吊胆了五年。

        前几年还好,几个月病一次,现在却是几天病一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厉害,中年夫妇就怕万一哪天少年挺不过去,一走了之,为此每日郁郁寡欢。

        中年夫妇家姓王,父亲王树生,母亲薛梅,儿子王飞龙,小名平安,女儿王飞羽,小名羽儿。

        虽说王飞龙生病的次数越来越多,但是身体还是比较强壮的,十五六岁的年纪,家里的重活全部被王飞龙承包了。

        正在一家三口为王飞龙担心之时。

        只听得门外一阵杂乱的响声,朝外望去,只见一群骑着马,头带面具点着火把的人冲进了村子,顿时村里一片亮光。

        许多村名被这吵杂声惊醒,也被这外面的阵势吓到了,心里不由得想起“山贼”。

        只见一个个山贼跳下马背,手拿一把亮闪闪的大刀挨家挨户敲门“起来了,起来了,都出来停咱们二当家的训话”。

        此时的村名万万是不想出来的,奈何一把大刀架在脖子上,乖乖出来。

        王飞龙家也不例外,幸好山贼看着王飞龙病在床上,并没有拉着王飞龙起来,而是把王树生三人推出了门外。

        不一会,全村的人都被拉到了村子里的一片空地上,村名们战战兢兢的站在一起,不敢说话。

        这群山贼大概有三四十人,围着村名们站着。

        “好了,各位相亲们,下面有请我们二当家给你们训话,大家仔细听着,鼓掌欢迎!”一个看似小头目的蒙面人带头鼓起掌来。

        “啪啪啪……”

        然而,村民们却不为所动,并不是他们有胆量反抗山贼,而是被这么大的阵仗吓到了。

        看着一动不动的村名们,那个小头目有些动怒,提高了嗓音:“怎么的?我说话没听见是吧?啊?……”

        “行了,闭嘴”,此时仍坐在马上的二当家骑着马向前走了几步,“大家不要惊慌,我乃武霞山山寨二当家徐奎,由于最近山寨粮食短缺,今日路过此地,特向各位相亲借些粮食,不知各位相亲意下如何?”

        鸦雀无声,并没有人回答他,试问一个小小的山村,连养家糊口都不容易,又哪来的粮食借给山贼?说是借,会还么?不用说肯定不会,所以并没有人出声。

        “都哑巴了?还是聋了?我二当家的话没听见吗?”小头目拿着刀来到一位村名面前,刀架在村名脖子上,吓得那个村名双腿发抖,就差尿裤子了。

        “这位爷,我们都是农民,村里就这么大的地方,虽说都种的有些粮食,可那也只够养家糊口,实在是没有多的粮食借给你们啊!”一位年近八十的白发老人走出人群说道。

        老人是村里年纪最大的,也是辈分最大的,加中排行老四,所以村里人都称呼为“四爷”或是“四叔”,在村里全是极有威信。

        “我说你这老不死的,我看你是活腻歪了”说着一刀砍向老人。

        “噗!”

        老人应声倒地,鲜血涌了一地。

        “啊……”

        “四爷……”

        “四叔……”

        见此,村民们既愤怒,又无奈。

        “看到没有?你们若是不交粮食,这就是你们的下场”,小头目舔了舔刀上的鲜血,一口吐沫吐在了地上。

        “我交,我交,我不想死!”

        “我也交”

        “我交”

        …………

        不知是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声,顿时村民们一个个都同意交粮。

        “这还差不多,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兄弟们,跟着他们挨家挨户收粮”

        很快,村民们带着山贼们散去,唯独有三个人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三人便是王飞龙一家三口。

        “怎么的?你们是想死么?”小头目阴阳怪气的说道,忽然眼睛一亮,“不交也可以,把这小丫头带回山寨给当家的做压寨夫人,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