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夫物语

    漫漫长夜,深色的天空黯淡的没有一颗星星。白雾茫茫,夜凉如水。

  我穿着华丽的大红色凤冠霞帔,扮上精美绝伦的妆容,静静地躺在一个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我睁开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于是又闭上了。

  四周围安静无比,静的只有我轻微均匀的呼吸声。我抬了抬手,便触摸到木质的墙壁,在我的四周和上方――我正躺在棺材里。

  不过我并没有感到一点儿害怕,就仿佛我应该在这里一样。

  我在等待我夫君的到来,我爱他正如他爱我一样。我感到满满地平静和幸福。

  “呼~呼~”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睁开眼来,眼前是一片黑暗,我的脑子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

  我抬了抬胳膊,把被子从脸上掀开了。原来是个梦。

  我意犹未尽地回味着那个梦,琢磨着如果我不醒来的话,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会见到一个帅的不得了的男人成为我的夫君,或者他可能还不是人。我会梦到自己出嫁的场面。

  等等,是诡异的鬼娶亲的场面。我一定是最近灵异小说看多了,加上爱用蒙着头睡觉,所以才做了这样奇怪的梦。

  还是春梦。

  我心里嘀咕着,回味着自己梦里真实的,满满的幸福感。

  我坐在床上沉思了一会儿,看了看手机,已经7点半了,然后开始穿衣服。阳光透过粉色窗帘照射进来,宿舍里的其他三个人还没有醒。

  今天是国庆节,学校一共放七天假。我独自就在S市,因为我在念大学。爸妈认为我长大了,不需要他们操心了,就放心大胆地移民美国,过幸福的二人世界去了。我肯定不是亲生的!

  我唯一的财产是他们在翠屏山留给我的一栋小别墅,如果不算上那笔为数不多的存款的话。我从床上爬下来,蹑手蹑脚地完成了洗脸刷牙的工作。

  8点的时候,我已经背着书包,在校门外的公交车站牌下了。

  我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一杯豆浆,和一个大个的面包,等着4路公交车。

  车站等车的人加上我一共有两三个,街上的人也不多。由于周末早晨的缘故,街上不像平时那么热闹,有点儿冷清。

  我吸了一口热热的豆浆,啃了一口面包,就看见一辆蓝色的破旧的公交车驶了过来,停到了我的面前。我上了车,投币。车上的人也不多,很多空座位。

  我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上坐了下来。4路公交车是通往翠屏山的唯一一趟公交车。

  两年前的时候,市政府把翠屏山列为了市林业保护区,禁止砍伐和在山上建造住宅,用来保护山上的树木。翠屏山还是S市和Z市的交界处呢。去哪儿的人大多是去爬爬山,健健身的市民。

  十年前的时候,我爸爸在朋友的怂恿下,花了很低的价钱,在翠屏山别墅区正在建设的时候,购置了一套别墅小洋楼。不过却因为离市区太远,一直没有住过。

  我有幸继承了这栋别墅的拥有权,有一套自己的房产了。市区那里的房子,一直都是怂恿爸爸买别墅的那个朋友提供的,并不是我家的。于是爸妈去了美国后,我就不想住在那里了――别人家。

  我吃着早餐,在公交车上颠簸了四十分钟后,到达了翠屏山脚下。我下了车,抬头望去,只见满眼一片苍翠的绿色,葱郁的树木一层层地直长到了山顶。不愧是林业保护区和旅游风景区的样子。

  我叹了一口气,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买房子,难不成是想要过隐居生活吗?

  从山下到山上还要坐一趟7路公交车,因为坐的人不太多,只有这么一趟,运营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

  我一看表,差十几分钟才到九点。看了看不远处也有一群准备登山的人士,我决定自己爬山,就当是出来玩了。

  翠屏山并不高,我花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累的半死。爬了上去,很容易就找到了别墅区――因为我来过。

  找到我自己家还是容易的很。

  我通过门卫那里,进入别墅区里面来。里面和外面并没有多少大不同,都是树,很多的树,只有修过的平整的白色的水泥路弯弯曲曲地可以看出来这里是人住的地方。

  我家在翠屏山别墅区第18号。我想不通爸妈既然嫌远不住在这里,为什么不租出去呢。

  山顶上的阳光变得强烈起来,十分地灼人,连水泥地面也被太阳照的炙热。我一个人走在路上,两边都是绿油油的树。我路过两三户人家,有一家里种着几棵柿子树,发黄了的柿子十分地诱人。这几家有的装修的精致漂亮,有的则是十分地气派。

  我走了一段路后,来到一个叉口。拐弯之后,两扇高大的,华丽又气派的欧式铁门出现在眼前。我从书包里掏出来钥匙,费了一点儿劲才把门打开。

  推门的时候,大门发出了一阵冗长的、沉闷的吱呀声,我难以掩饰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走了进入。

  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浅黄色的二层小洋楼,样子复古又洋气,虽然是十年前买的,却一点儿也不古董。我十分喜欢,这房子是我自己的了,我可以自由地使用它!

  院子里却比外面的温度低了五六度,照理说今天的阳光那么强烈,不应该啊。阳光照射在庭院里,院子里的两棵桂花树开着白色的花朵,院子里飘着淡淡的香气。我径直穿过庭院走到房屋门前,继续开门。

  开房门的锁子着实费了我很长时间,使得我的好心情消失殆尽。最后我心里念了一声祈祷,门竟然咔哒一声,顺利地打开了。

  在我推开门的那一刹那,一股阴凉的风扑面而来,把我吹得立即打了个冷战。我停了一下,想不明白为什么室内会有这么大的一股风。

  我顿了顿,继续往屋子里走去。屋里装修的十分漂亮。客厅的天花板上装着一盏巨大的,漂亮的水晶吊灯,典型的十年前的流行风格。沙发和茶几都是欧式的,连通往二楼的楼梯也是。我在一楼的厨房和卫生间转了一圈,上了二楼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