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丝毒

3。终成恨,佛曾说过,菩提无树,明镜非台。一切的爱恨纠缠皆是空无。若果真能情深圆满又哪会有这么纠缠的恨,多情却被无情恼

深夜的宫殿里明明的闪着灯火,明明暗暗的勾画出一张惊世绝美的容易,薄而削的唇,似笑非笑的带着一丝戏谑,轻启薄唇,顿时生花“可是找到他们了吗?”

空洞洞的声音搭着精致绝美的脸,一股寒意油然而生。

“是的,小的已在山脚客栈找到冷清云与小月”

冷清云,好的很,不仅失踪了还把亲爱的小妹带走了。枉费我……

枉费我如此待你……

“主子,你还好吧”

倚邪带着犹疑的眼神,探寻向陷入沉思的苏幕云。

瞥一眼邪眺,又复轻松的神态“带路吧,带我去见他们

                        01初初相遇

罗煞宫是武林一大杀手门派,手下门徒万千,密布整个江湖,一万两夺一条人命,追杀令一下,直到被追杀的人咽气,否则追杀令永不停止,从建帮派以来,就从未失手过。

苏幕云从宫主那接到这次的诛杀任务--崆峒派掌门魏思明,最后完成了诛杀任务,却也手筋俱断内伤过重倒地不起。

“呵呵”

躺在冰冷的地上,时近深秋,夜里的风特别的凉,吹散开了满地血腥味。想到此时处境,苏幕云未免嘲讽的笑,薄削的唇扯了扯。

远处远远的传来脚步声,细细碎碎的,不一瞬,一对闪耀如子夜的大眼圆滚滚的盯着苏幕云,带着探询的意味。

“你怎么会在这里了?你受伤了吗?咋受伤的?能不能起来?”

是一个话唠,本来想等宫里的人来此寻他,却不意遇见没头没脑的话唠。

闭嘴,在平时能一扬手就杀了的人,怎么就偏偏在受伤得动弹不得的时候遇到他。

“唉唉,你受伤了!”呜呜怎么受这么重的伤啊。来人憋着嘴,大声嚷嚷着,同时双手还没停下的把苏幕云驼到背上,“小心点啊,你别动啊,我马上带你去我的破草屋”

“别………碰我…”!我在等人的好不好,嘴巴费力扯一扯,刚刚吐出的声音就被夜风吹散开,如蚊鸣一般几不可闻,大眼男子的嘴唇往上一勾,继续大步流星的走。

用力挣扎了几下挣扎不开,苏幕云只能放任自己被强迫的事实,放弃抵抗,不再挣扎。

“你要乖哦,很快就到了”用手安抚的摸了摸苏幕云的头以示安慰。

“你……是谁”想避开又动弹不得,只能乖乖被摸……等我好了我必定得把这双狗爪给卸了,雪此大辱,在心里默默的发下誓言,暗下决心要雪此耻

“我是这附近的猎户,我叫冷清云”很高兴苏幕云对他的询问,立马大大的咧了一个嘴。

猎户…………呵呵在心底冷笑了几声,弥漫在

两人中间,是深深的静默无言与冷。

一路上除了寒冽的风,就只剩冷清云的声音叨叨絮絮又絮絮叨叨,像一把热烈的火,在苏幕云干枯的心房放了一点小火苗,虽弱却也不灭。也许是这黑暗中的光才会让他与这么一个猎户在此往后纠缠许久许久。

02  只是相识

被带回这个破草屋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都躺着睡在冷清云的破床上,受伤的人已经感觉手痒难耐,想回宫想练剑,宫主还没有他的消息,现在在这破草屋,身上的病又无法快速治疗,就算他年轻力壮也没办法这么快恢复。

“啊云,吃药啦”人未至身先到,冷清云手持汤药,踏进这间破草屋,屋顶破了一个小洞,每次跨过这个洞,他就得缩下脖子,抖抖肩膀。

“啊云,你冷吗?”赶紧过来揽住苏幕云的身体,用身子替他挡风。

“虽然我是很冷,但是啊云受伤了,啊云更冷!”翻了翻白眼,漂亮的唇轻启

“猪头!我不冷,离我远点”即使受了重伤还是有武功在身,冷暖都可以自己自动适应。

“可是我好冷哦,”

“啊云,让我躺躺”一溜烟的鉆进棉被里,那可怜的小床板,快被两个大男人的体重压断了。

“滾”冷眼一撇,配上那张绝世美颜,是真有气势

冷清云赶紧把手边的汤药递上,献媚的对着他 睁大那双圆滚滚的眼睛,那眼神好纯净 ,黑白分明又闪耀着天真的色彩,“啊云,来吧,”

恍惚间好像看到一只摇着尾巴的大狗,正讨好的绕着他绕来绕去。

“你一个大男人能不能别这么恶心的盯着我”嘴上嫌弃着却还是没有犹豫一口饮尽

“你这个笨蛋快滚出我的视线,”恶狠狠的威胁着。

“好吧,好吧”带着一点失落的小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能不能别走啊,这是我的床”手不甘心的来回搅动。看着啊云臭气熏天的脸,冷清云终于拜下阵来。

“你好好休息吧”拖着不舍的尾音,冷清云慢悠悠的走出草屋,结束了这一个多月以来天天上演的戏码。嗯嗯~脸上眷恋不舍的表情忽然一松,像换了个面具,替代上了冷漠的表情。

“还有一个月吧,还有一个月才能好。”

这个罗煞班的武林祸害得的一个月后才能好,一个月后才能有所行动。

手一扬,暗处两条黑影响一瞬而至,来到冷清云面前。

“一个月后听我指令,请君入瓮”

“是!”

              03有点不舍

经过一个月的积极治疗苏幕云终于恢复了双手的伤,虽然内伤内力还未恢复,但是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寻思之间,觉得。这几天该动身了。

从床上起身踏步走走,顺便到李子树下练下久未使用的武功,手起刀落,绿叶翻腾,舞剑的人儿是翻转游龙,纠缠发丝衬出绝美的人

一提手,一转身,招招是杀招

李子树旁期期站着冷清云,张大嘴巴呆呆看着面前的人。

“好厉害……”

“啊云好厉害啊”

“啊云身体终于好了”

飞的一扑,啊,想扑进怀抱,却被止不住的剑气扫到,“扑……”不受控制的往后跌,如破线的木偶,软趴趴的倒向地上。

“笨蛋,你跑过来做什么!”

身形一闪,接住了他。

“你怎么这么没脑子”

明明在察觉是他靠近的卸尽了内力,却还是没想到他竟然还是受伤了。

“我没事,可惜我本来想寻些草来的,把这间屋补上,天气越凉,你受伤躺着我好担心你着凉,还好,还好,看到你的伤好了……”

“你舞的剑好漂亮啊……”

欣慰的一笑,带着心满意足,好似完成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啊云,好了,我好高兴,这样我死了也放心了”

“闭嘴!受这么点伤怎么可能会死”

不愿意承认刚刚胸口有点刺刺的,疼疼的,心像泡在酸梅汤里一样 。

“啰啰嗦嗦的,自己爬回床上去!”

唯唯诺诺带点小声的抗议“可是屋顶破个洞啊,空气灌进来好冷”想想都得打冷战,抗议他的提议。

“你去躺着我去补好”难得的好脾气,苏幕云又冰着一张脸跑去补那破破烂烂的小矛屋。

“谢谢啊云 啊云其实还是很在乎我的!……”拖着沾满泥的身躯,冷清云笑笑咧咧的跑回矛草屋。

“这个家伙……真的是笨蛋”

只有笨蛋才这么傻,受了啥伤都是笑嘻嘻的,真是个笨蛋……

耳边的风声随着稀疏的人声,吹了心里的迷声,散去风中。

                04情难自控

交错的酒杯,各自寻欢的乐颜,在一点一点的酒精作用下,大伙都形骸放浪。醉倒的身躯横七竖八,躺地比比皆是。苏幕云手提着胡沉年美酒,略显迟疑的喝着,虽然眼见处尽是狂欢,但是身在其中却更显落寞

“幕云,来拉,来拉,喝-------”旁边喝醉的金川举着手过来碰杯,苏幕云白皙的手指握住了酒杯,陷入这一个多月时常了沉思中。

回来罗煞宫已经一个多月,自那次离别后就不曾见面,内心却是时常担忧想起他 ,也不知误伤后他现在怎么样了

越喝越觉得闷,心里空荡荡的,已是美酒也填补不了。试图让醉酒麻痹自己突兀混乱的思绪,却发现越是大口大口的灌着,那心理的那份沉重感,却是越发的沉。

想见冷清云的念头如火苗,掐一下明灭又复生。

风轻拂过他的脸,发丝桡过痒痒的,似轻抚的温柔,浓重如墨的发丝,喝醉酒的人艳红的脸带着一丝丝的媚,恍惚间,仿佛听到那笨蛋又在说“啊云,啊云”一瞬间心又被扰的喷发张狂,胀的发疼,

明明他与我毫无交情,我又为何会如此待他,这般纠缠混乱,又如何像我以往作风?

摇头苦笑,手握的酒杯一扬,“罢了罢了”轻叹一声,抛下了身边的众人,绝尘奔向目地的。

                          05醉酒

明月月正当空远远奔来就见矛屋顶上一静伫身影,斜躺在干草上,就着清风望月,纤长的身躯轻巧的搭在上面,双脚有一搭没一搭的摇晃,感觉身子也随着摇动摇摇欲坠。

苏幕云远远的站在屋底下看着他,心里总是一紧。在思考要不要提醒他时,冷清云却已经睁开眼睛发现了站立着的他,

“啊云~”冷清云激动的立刻直起身子来,睁大了眼睛 ,招手呼唤。

“啊云,快上来”看他动作过猛,茅草屋有崩塌的危险。

心下一紧,幕云一提气,纵身上了屋顶,把活蹦乱跳的冷清云给抓下来。

“少乱动笨蛋,也不怕跌死”

是,是,是,冷清云点头如蒜,“啊云怎说的对!”立刻亲密的挨上去。

幕云看着他的脸有点难言的情绪的“喝酒?”

“好啊”接过酒瓶,冷清云靠近一闻嗅到浓浓的酒香,“好香啊”

“应该很好喝,可惜我很容易醉的,”又嗅了嗅,禁不住诱惑的舔了一口,好喝,这个怎么甜甜的。

张嘴猛的喝了一大口,却被喷涌上来的尽头呛的一脑袋。

“喝酒都不会的笨蛋”

幕云一直在注意他的一切。嘴上虽说一口嫌弃,手却不着痕迹的把酒瓶抢过来,自己就着壶口喝着,心有点暖暖的。

这样也挺好的

“给我留点嘛,啊云”不甘的伸过手来抢酒杯,可恶,抢我的糖水喝。

胡乱挥舞着,摸索抢夺。把幕云的手搅住

“呜呜……”做呜咽状,像一只可怜的小狗抢不到自己的晚残,呜呜抽泣。把头低低靠在幕云手臂旁。

“不行,你喝醉了”

想不到这笨蛋脑子这么笨,连酒量也不好。

“你给我乖乖的”

冷清云红着脸,双手仍是不放弃,直接攀上幕云的手臂抢酒瓶。

“你休想。”

被缠的厉害,冷清云就像八爪鱼一样攀附在幕云身上,是不容易在层层阻碍下喝完最后一滴,刚转身就被迎上来的柔软碰撞,然后是撬开舌尖的利落,贪婪的搜寻着沉香好酒。

“好甜……”

震惊的僵硬住身体 ,内心却是十分震惊,即惊心羞愧又有些欢喜,若是平常别人早被他大卸八块。

可是,此人是他就有些难明的欢喜与渴求。

“没有了”困扰的放开他,一满偿美酒心愿的冷清云撤离了他的嘴唇,梦吟一般的笑嘻嘻的道“好好喝,啊云带的酒好好喝,嘻嘻……”

这个酒鬼……

幕云从僵硬中慢慢回神,回目注视已经喝醉的冷清云,眼神从挣扎锐利到平静,本来想一刀了解了这个笨蛋,他堂堂罗煞宫的云字杀手怎能容他如此亵渎,本怀疑这人是装傻,现在看他醉得糊涂了,也就拿他没办法了,无奈的一笑。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平静的目光里藏着的温柔,如春风,如红花,衬着他绝色的面容,如一朵开在寒夜里的昙花,因为有人观赏,而发出特别的美丽。

轻轻的点了冷清云的睡穴,把醉酒的他抱进了草屋,顺带帮他盖上了被子,又在床边看了许久许久,才离去。

自那以后,苏幕云经常来看冷清云,只是从来没有再带过酒。

                            06  遇险

最近六大门派一起围攻罗煞红,四处布满暗暗探,最近出来非常困难,已经很多天没见到冷清云了,好不容易摆脱掉跟踪的人,便疾使轻功赶往草屋。还未逼近,就看见四散的草堆,茅草屋顶也被掀开起来 到处都是挣扎过的痕迹,幕云心下一紧。

“清云---”-

“冷清云……你在哪”

越走进看心越沉,地上还有一摊暗红的血迹。

“呜………………”

一声沉沉的低吟自草堆爬出一只带血的手,在地上都磨出血了,因碰触地面而抽气。

“冷清云!”

幕云扑向草堆,在层层草堆下把浑身带血的冷清云抱了出来。

“冷清云,你怎么了”看到浴血的冷清云,幕云的心像撕开了一般,疼痛随着清云不断流出的血液,越加搅住他的心。“是谁伤了你?”

“是……是自称正道的人,他说你与我相识,逼问我关于你的事,我不肯说,他们就对我下毒手……”

“咳咳…………”因为碰到伤口疼的抖.“啊云,我疼…………”

痛心的抱起冷清云,幕云开口道“我带你去罗煞宫医治”把撕开的布料绑住伤口先止血,

“坚持住”冷清云轻轻点头,因失血过多而白的过分的嘴唇,扯开一丝美好的笑容,傻呼呼的笑着。

“我相信啊云,有啊云在我会没事的”

幕云也怜惜的摸了摸他的头,尽量不碰他伤口,一把抱起受伤的他,往目的地奔去

啊云,你一定会没事的

                            07真相

“说说看你为什么这么做,冷    清    云?”随倚邪来到山脚客栈,一踏入,就见眼前朝思暮想之人,又恨不得千刀万剐。

冷清云与幕云的妹妹幕霞被控制在客栈大堂里,整间客栈都被幕云控制住了。

已经有三年未见,面前沉稳锐利的面容与那年天真无邪的少年相叠重合,岁月已添风霜,初心已旧?或者初心其实并未存过?

“大哥,你放了我们吧”小妹惶恐的表情,梨花带雨的望着幕云。“大哥,我知道自己不该趁你离开执行任务与冷郎私奔的……”

“大哥……”无视她的哭泣却像穿透一样,直盯盯的看着冷清云。

“冷清云,你是谁 ?你接近我就是为了潜入罗煞宫,在你与幕云离开后,罗煞宫就被正道一举歼灭,机关布阵被泄漏,让罗煞门防不胜防,”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这么处心积虑”

冷清云难懂的看着幕云,淡然道

“你放了幕霞,她什么都不知道。”

“我自己的一切,我会与你交代,让她走吧。”

幕云冷冷一笑“我自己的妹妹我自然不会对她如何,倚邪,你把她带走”

倚邪听令抓住挣扎不修的幕霞,点住了她的昏睡穴,把她带回劫煞宫。

现在,偌大的客栈,只剩下两人。

“说      ”是命令般的口气,瞬间逼近冷清云,握住他的下巴,绝艳的脸直视着他。

“说出你背叛我的理由”

“邪道,人-人-得-而-诛-之”

一字一句诛心之语自曾经信赖的人嘴中吐出,那么决绝又讽刺,曾经信赖之人确是包藏祸心。

“我不惜化身山村猎户救你就是要取信于你,我不惜自残假装受伤就是为了进罗煞宫,”

“在你引我入宫后,我又勾引了幕云,以私奔为借口探出了罗煞宫的机关布阵,好让六大门派可以攻入,”

“你可满意?”冷清云斜眼笑看他,曾经天真的眼已经换上狠绝,似是对这一切的讽刺

“如果不是用上情丝毒,你怎么会爱上我?”

情丝毒,苗疆一种情蛊,中蛊的人会疯狂爱上下蛊的人,见不到就思之欲狂,见到就心生欢喜,此毒只要蛊母一死,就会让寄主毒发生亡。

这一切…………竟然是笑话,都是情丝毒的笑话,眼里含悲,心里却痛的发狂。

“你,可曾有一点点喜欢我”过往的记忆不断逆流,相处片段如昨日般鲜明泣血。

“没有,这一切都是假的”

原来是自作多情,误己误人,心里一急,口吐了鲜血,染红了红衣。

“那,我就与你同归于尽,结束这段错误”

幕云狠下心,手提掌风,准备与冷清云一决生死,却在跃起的半途中如折翅的蝴蝶一般,直直的下坠。

“为什么……”

为什么如中毒一般无法动弹。挣扎着起身,却被猛的一阵抽动不能动弹口中的血越流越多,忍不住咳出血来。

“我已经把情丝毒的母蛊杀了,你必死无疑,别白费力气挣扎了”

“你………………”一动就咳出更多的血,用手也掩不住流失的生命力。

“世人皆知,此毒无解,若有来生,希望你别在碰见我”

冷清云的眼睛里出现悲悯的神色,像望傻瓜一样望着幕云在地上挣扎,他看不到他的痛苦,只看到他的笨,高高在上的制造了别人人生的悲剧。

“之前总爱叫我笨蛋的你,才是真的蠢”自以为看透了别人的内心,却没想到是一种假装,

“这辈子遇到你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喘着气,幕云闭上眼睛,任眼泪掉下来。打在红衣上。

“我是傻,即使现在为你而死,我还是喜欢你,即使你是欺骗我的,我还是喜欢你”

“即使你是骗我的”

含着泪,幕云不舍的移开视线,不肯眨眼,任由泪水往下流。生不能同衾,死亦能同穴,有你陪着真好

“只要有你陪着我就好”

轻轻吐出这句话后,幕云闭上了双眼,永远沉沦在黑暗之中,

他死了,在这个世界消失了。

冷清云冷嗤一声,

“傻子,只有你会死,我才…………”不会死,刚说完,口中的辛味一甜。

“喝……喝……”七窍流出了血液,在不停的冒出

为什么?

是什么时候中毒的?

物体倒地的声音,是支撑不住的身躯躺在冰凉的地上,身边躺着的是幕云,那带笑的脸是死前一抹满足的欢乐,但是看在冷清云眼中,却是触目惊心。

“………………我不想与你死在一起”

“我不想与你这笨蛋死在一起……”

我不想

我不想与今生处心积虑伤过的人一起

因为会受不了那纠缠的折磨。

“罢了,罢了,看来是躲不过了”

“幕云,是你要与我一起,那我定让你不安生,我让你后悔,我让你……”

讨厌我

意识渐渐模糊,冷清云失去了知觉,恍惚中又回到了初遇的那天晚上,风很凉,风很大,他遇见了一个让他惊艳的男子…………

这一切是场局,

迷了他又迷了他……

生不能同衾,死亦能同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很长,但我单单想说说亚青。 抵达甘孜时天色尚早。 阳光明晃晃的,映着山下面的甘孜城,映着山对面的山。 “明天怎么...
    我的酥油姑娘阅读 1,651评论 2 3
  • 随着手机屏幕变大,4G网络以及WiFi越来越普及,近几年视频进入高速发展期。 当初美拍、秒拍等短视频异军突起,眼看...
    口渴的鱼v阅读 4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