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摘叶可伤人(下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一封家书的到来,却打乱了所有计划。

楚遥飞没来得及和慕情正式比试一番,慕情却离开了。

“试剑大会三年才举办一次,云山弟子却在将要夺冠的时候离开,想必是出了什么要紧事?”

没能与云山派一较高下,楚遥飞感到惋惜,不过还不等他多感叹一番,另一封家书的到来,让他的双眼中的光彩,瞬间暗了下来。

“母亲急唤我归家,可是出了什么事?”

楚遥飞看向送信的家仆,询问道。

“家中倒是无事,只是慕家出了事,所以夫人便写信来唤少爷回家。”

“慕家……”听到家仆提到慕家,楚遥飞神情一顿。

自己是逃婚出来的,最初那时母亲曾派人大动干戈的寻找过他,后来因为婚期未至,而自己也在恒山正式拜师学艺了,所以便没有强迫他归家,这一过,就是三年时间。

如今慕家出了事,母亲又要求自己归家,楚遥飞皱眉,“慕家,出了什么事?”


“通敌叛国?这不可能!”一回到家,楚遥飞就从母亲口中听说了这个让他意外的消息。

“飞儿,没什么不可能,如今慕家上上下下,可都在天牢里关押着呢。”

“那,慕情呢?”虽然从没见过那个女子,但她毕竟是和自己有婚约的。

“应该也在其中。”

“母亲,我去看看她。”楚遥飞起身便要出门去,却被身后的声音呵斥住。

“你站住!”

“……”

“当初逃婚的是你,如今赶着上前的也是你。你不是一直不想娶慕家大小姐吗,那婚约不妨作罢。”

听到母亲的话,楚遥飞一愣,自己当初逃婚,并不是针对慕情,只是不喜欢自己的婚姻被当做利益联姻的筹码。

虽然现在他还是不想和一个未见过面的女子,许下一生的婚约誓言。但至少此刻,他不应该至她于不顾。

楚遥飞想着便还要出门去,却只听见她母亲唤了一声“来人”,门口突然出现的侍卫,眨眼间已经将他拦在了房间里。

“飞儿,你放心,婚约的事,我自会为你处理好。”

“你在房间里乖乖待着就好,明白了吗?”

“哦,对了,听说你这次随你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位恒山宗主的女儿,你要照顾好人家。”

楚遥飞看到母亲说完便已经走出门去,走到门口还不忘交代着,“照顾好少爷,不要让他出门。”一时间,他思绪纷乱。


“是你!”

楚遥飞还是逃了出来,却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夜探天牢而受伤,更没有想到,那个和自己有婚约的女子,竟会是她。

“你是云山的人,你能救他对吗?”见到慕情,陈妙妙犹如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听说你们曾经有婚约?楚遥飞,你为什么不说话?”那日之后,慕情便被安置在了楚家别院养伤,只是陈妙妙没有想到,楚遥飞当初上恒山派拜师学艺,竟是因为逃婚,她更没有想到,和他有婚约的人……

“如今慕家没了,慕情已无处可去,况且,她的伤还没有好……”

“慕情!慕情!

楚遥飞,如今你的眼里便只有她了对吗?

今天我倒是要看看,我陈妙妙哪里不如她!”


陈妙妙提着剑就冲进了慕情的院子,楚遥飞来不及阻拦只得连忙追了过来。

或许是猜到了他们来此的目的,慕情看着突然出现的二人,并没有躲闪。

矛盾,一触即发。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门外突然有一道声音传来。

“阿染。”

陈妙妙的剑还未出鞘,就感觉到一阵无形的力量向她压来,手中长剑落地,她吃惊的后退两步。

再抬头时,面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白衣男子,手中揽着慕染,已经退到了安全范围。

“师兄。”见到突然出现的人,一直低垂着目光的慕染突然抬起头。

“可是玩耍够了?”

听到千华如此问,慕染虚弱的笑了,轻轻点了点头。

“既如此,就随我回去吧。”

“好。”


身后,楚遥飞却突然一步上前,拦住了二人去路。

“站住,你是谁?为什么要带走慕染!”

“我是谁你不必知道,你只需要记住阿染是如何救了你。”

“至于为什么带走她……”

千华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慕染,“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你不但没能护她周全,还害她重伤至此。”

“如今,你认为自己有资格拦在我面前吗……”


那个神秘的白衣男子将慕情带走了,没有人去拦住他,也没有人能拦住他。

那日楚遥飞受伤,最后的意识里只记得一道红衣身影,试剑大会上来不及比试,却不想在青川城里见到了云山弟子。只是令他没想到的是,眼前的女子清冷淡然,却说出了一句让他震惊的话,她说,“我叫慕情。”

看见那人带慕情离开,楚遥飞站在原地,只问了身后的人一个问题。

“我,是如何醒过来的?”

见他如此,陈妙妙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抬起了头,与楚遥飞四目相对。良久后,陈妙妙最终错开目光,紧闭了双眼。

“为了救你,她废了一身修为。”


耳边还回想着慕情临走之前说过的话。

她说,“楚遥飞,你可能不记得我了。”

“但我还记得你,七岁那年遇险走失,是你救了我。”

“他们说,不知道为何我知书明理,恭谦温顺,却在将来要嫁的人一事上一意孤行,绝不妥协。”

“我说要嫁给你,便一定要嫁给你。”

“身为慕家的孩子,我想要的,自然能得到。”

“当初我利用慕家大小姐的权势,与你订婚,是女儿家的一片痴心执念,也是为了报恩。”

“如今,慕家出事,而我也已还了你当年的救命之恩。”

“你我之间就此两清。”

“楚遥飞,我们解除婚约吧。”


看着听到慕情这番话之后就一直失魂落魄的楚遥飞,陈妙妙的内心一阵疼痛。

她看向慕情消失的方向。

“都说你武功极好,飞花摘叶可伤人。

可是如今你已经沦为一介凡人,

却为何只依凭一个离开的背影,就可以把人伤的体无完肤……”


难怪有人说,人世间的感情不过两种,一种相濡以沫却厌倦到老,一种相忘江湖,却铭心刻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