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斗骗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智最近诸事不顺,心情很不好,肚里憋了一股邪火。

这不,张智刚吃完晚饭,躺在床上玩手机呢,微信响了起来,有个新好友要加他。

张智点开对方头像,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皮肤白皙,下巴尖尖的美女脸,张智冷笑,套路,全是套路!

这两天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也不知哪个天杀的把张智的手机号泄露出去了,他的手机快被打爆了,一看来电地址,全是外地的。

刚开始,张智还接了几个,对方说的话让张智气破肚皮,原来全是荐股的。

后来,一看是外地来的电话,张智干脆就不接了,一概拉入黑名单。

气人的是,这伙可恨的骗子还不死心,又蜂蛹过来加张智和手机号捆绑的微信,且头像无一例外都是美女。

就像现在这个。

被骚扰了几天,张智有经验了,他先点开对方的朋友圈,还好,除了一些心灵鸡汤,都是日常生活的信息,没见到股票,贵金属等他忌讳的字眼。于是,张智加了对方。

但是,张智并没有掉以轻心,根据他的经验,加了好友之后,这些“美女”会分外热情,格外主动,没话找话,嘘寒问暖。

问题是,现实中的美女都高傲得很,哪有美女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么犯贱的?骗鬼呢!正所谓,礼下于人,必有所求,为了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吧。

不过这个美女好像有些例外,加了半天,一直沉默,没见她说话。最终还是张智忍不住气了,主动打了招呼:“你好!”

美女随即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说:“你好!”

“我们认识吗?”张智问。

美女发来一个羞涩的表情,说:”你说呢?“

又聊了几句,还是套不出美女的话,张智心想遇见情商高的对手了。

张智外号“小诸葛”,一向诡计多端,略一思索,他计上心来。

“你不会是推荐别人做股票、做石油、做贵金属、做邮币卡的吧?我不玩那个的!”张智给美女来个下马威,这一招叫敲山震虎。

“不是啊,”美女急急地否认,说:“你怎么会那么想呢?”

“不是就好!”张智声色俱厉地说。接着,他话题一转,来个引蛇出洞。

“不过我是老股民了,玩股票十多年了!”

“是吗?”美女果然上钩,饶有兴趣地问:“你手里都有哪些股票啊?什么价位买的?”

于是,两人兴致勃勃地聊起股票来。张智炒股多年,虽然没挣到钱,还赔了不少,不过久病成良医,股票专业知识倒学了不少,冒充专家唬唬人完全没问题。

张智边和美女聊,心里边冷笑,心想,露馅了吧!原来又是一个推荐股票设套骗钱的!

现在的骗子太专业了!张智感叹地想。估计受过专业培训吧,竟然懂心理学和孙子兵法。比如这位美女,一开始看我警惕性高,抗拒心强,先故意示弱,隐藏真实目的,来个三十六计中的“瞒天过海”,继而和我热聊,培养感情,来个三十六计中的“以逸待劳”,放长线钓大鱼。

这份心机,这份耐力,让张智觉得有点可怕。

对了,怎么能忘记“美人计”呢?张智突然想起来。

虽然美女的朋友圈挺正常的,还有几张晒她生活照的图片,但是现在的骗子伪装得可怕,超乎你的想象,谁知道手机那一边是阿猫还是阿狗呢?说不定是个五大三粗,边抠着脚丫子,挖着鼻孔,边娇滴滴地和他热聊的猥琐男人呢!

太恶心了,张智瞬间想到了总是唾沫横飞地对他训话的公司里那个矮胖子主管。

一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张智决心好好教训这个假美女,真骗子,为民除害。

于是,张智开始套对方的单位地址和姓名,对方一连发来几个害羞表情,然后说了,还邀请张智去他单位那看看。想不到对方竟然和张智是同一个城市的。

估计是刚入道的雏儿吧,道行还浅,被我小诸葛一套就说出实话了,张智心里如此感叹。

但是心念一转,暗呼好险!对方估计在设套等着张智往里钻呢,一旦他去赴约,等着他的估计像传销那样,先是被控制人身自由,然后被洗脑,交钱……

张智暗骂了一声,顺手给在本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工作的初中同学大李打了电话。

那边的“美女”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呢,含情脉脉地说:"天晚了,你早点休息吧,再见!"

绝不会再见了!张智心里冷笑。

第二天,张智刚到单位,财务室的魏大姐就凑了过来,神经兮兮地问他:"小张,昨晚你和那个姑娘谈得怎么样?"

"什么姑娘?"张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怎么,她没加你?"魏大姐一脸的诧异。

原来,魏大姐是个热心人,看张智年过三十了,还没有女朋友,就张罗着为他牵线。这不,她刚给张智牵线了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的姑娘,姑娘挺有意思的,可能打算先考察一下未来的男朋友吧,就管大姐要来了张智的微信号,嘱咐魏大姐先不要告诉他。

魏大姐给张智看了姑娘的微信号,张智满腔喜悦之情顿时化为乌有,心瞬间沉入冰海里,拔凉拨凉的。

晕啊,这姑娘分明就是昨晚和他热聊的那个"骗子",这下可糟了,弄巧成拙了。

张智第一反应就是给大李打电话,说曹操曹操就到,大李的电话倒先打过来了。

"哥们,你交代的事儿兄弟给你办了,这不,一大早就把骗子请到警局了,看不出来,这骗子还挺漂亮的,干啥不好干这一行,真可惜了!对了,啥时请兄弟搓一顿?"

完了,完了,张智失魂落魄,这下和姑娘可是真正地永不再见了,相信姑娘知道真相后绝对不会原谅他!

白瞎一顿好姻缘了,张智痛心疾首。但是转而一想,这姑娘对股票这么感兴趣,话说如今炒股有几个赚钱的?败家娘们不要也罢!

张智开始用阿Q精神胜利法安慰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来晚了,赖在床上,打开照相机,作死打开了前置,呵呵,长得这么丑还不滚去学习,滚了
    薄荷浣熊阅读 196评论 0 0
  • 晓霞初阳阅读 213评论 0 1
  • 昨天是除夕,我们在大理双廊。 那顿年夜饭是目前唯一一次在外地吃的,还差一点吃不成,比较有纪念意义!且听我一一道来。...
    彭小刀阅读 1,498评论 0 2
  • 这是大刘的一篇短短小说。 忘记是哪个深夜读的了。从开头小蚂蚁鼓足勇气去吃大恐龙嘴巴里的肉渣,到这里,所以我以为我会...
    aristotler阅读 4,5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