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 | 就算我们彼此折磨一辈子,你也休想嫁给别人!

01

“你放过我,好不好?我们之间早就已经成为了过去,而且我已经答应了墨离的求婚。”

“放过你?到现在你都还没给我个解释为什么五年前你一句话不说就放弃了我,背弃了我们的约定?所以作为代价哪怕我们彼此折磨一辈子,你也休想嫁给别人!”酒吧昏暗的包厢里,亦枫狠狠的抓住安然的手腕,愤恨的眼神恨不得将她揉碎进骨子里。

五年前,他们是校园里人人羡慕的一对金童玉女,俩人约好毕业后一起出国,后来因安然遭遇家庭变故,迟迟没有去美国赴亦枫之约,后来有一天亦枫就再也跟安然联系不上了。

“亦枫,终于找到你了,出来怎么没跟我说一声?”包厢门被打开,迷碟紧张的挽住亦枫的胳膊。

眼前的这个女人,安然根本就很不屑瞥一眼,既然五年前就成全了她和亦枫,现在断然也成为不了她的威胁,只是这么多年都没有抓住亦枫的心也真是可怜。

“你们聊,我先走了。”“我送你”亦枫起身,只留下一脸茫然的迷碟留在原地。

车上,“不打算给我个解释吗?”亦枫首先打破了这种沉静的气氛。“这重要吗?”半晌,安然嘴角抽搐了一下本还想说些什么“我到了,不要辜负迷碟。”

末了,“明晚下班我来接你,我带你去个地方,五年前的事就算一笔勾销。”“哼”安然冷笑。“这女人,明明错在她,还这样的态度,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亦枫霸道的吻下来。

第二天下班,远远望去电梯旁边有个红衣女子。这副嘴脸,五年前就看的透透的,真不明白她来找自己做什么。

“安然,我们聊聊。”“我们有什么好聊的?”“他回来就是为了来寻你的,可是你们不能在一起,你会后悔的。”“五年前我就已经让给你了,是你自己抓不住亦枫的心,怨不着别人。”“安然,你......”

说好今天带自己去个地方,然后就放过彼此,可是亦却枫始终没有出现。“唉......”安然忍不住在心里头叹气。

入夜,渐微凉。躺在被窝里,安然不由自主的颤抖的一下,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喂,请问是安然小姐吗?”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夜的宁静,“请问您是?”“这里是医院,有个叫亦枫的先生在路边晕倒,被人送过来的,情况很严重正在抢救他的手机通讯录第一个就是您的号码,现在方便过来一趟吗?”

亦枫,别有事,等我,心里默念。安然拿起外套,想也没想就冲了出去。

医院,亦枫正在手术室抢救。手术室门外,亦枫的父母正好赶到,随行的还有迷碟。

“你就是安然吧,长的可真清秀,怪不得枫儿非要坚持从美国的医院冒着生命危险跑回来找你,”亦枫妈妈先开口。“伯母,亦枫他?”“本来以为只要你不再出现在亦枫哥的世界里,找不到你,他就会回美国治病了,可是他始终都放不下你”这次开口的是迷碟。“怎么会这样?亦枫不会有事的......”

手术室灯灭,医生走出来。“医生,我儿子怎么样?”“是啊,医生,枫儿他?”“病人已经抢救过来了,只是他现在这种情况很危险,得尽快联系他的主治医院。”医生说完径直走了过去。

安然瘫坐在地,还喃喃着怎么会这样?而迷碟再也不忍心看到一对恋人这样互相折磨,终于说出了事情真相。“安然,对不起,是我欺骗了所有人。我本是亦枫的护理医师,也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五年前他就查出肾功能出现问题,可是那个时候他为了你能早日到美国硬是一个人打几份工,还要学习,我是心疼他才在他睡着制造让你误会的假象。”

“你说什么?”“对不起,本以为你离开了这样他就可以安心治疗,可是他从没放下你,如今他的病已经压迫神经器官,随时都有失明的可能。他要回来找你,他想要在失明前再看你一眼​.....医院那边刚来电话,已经找到合适的肾资源,我必须马上带他回去治疗。”

病房里,亦枫还没醒来。“亦枫我再也不会离开你,对不起......”

这一次,无论发生什么,安然都下定决心要陪着亦枫一起面对,她默默下定决心陪他回美国治病,然后守着他。

02

从决定要陪亦枫回美国治病的那一刻开始,安然就内心难以平静,本来能够和昔日的恋人重逢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墨离?或许这本就是注定好的结局吧。

五年前,当安然看见迷碟设定好的那一幕,哭着走在陌生的美国街头,天上还下起大雨,一个人孤苦伶仃流落在异国的街头时,是墨离递给自己一把雨伞还带自己去吃了食物。

这个男生他不会问自己为何这般狼狈,他却像个朋友一样给你依靠的肩膀。说不清是感激还是感动,反正从墨离身上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后来一起回国,互留联系方式。

墨离给安然打电话,聊起来似乎也熟的像个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久别重逢。可是对于墨离的靠近和关心,她又何尝不知道他当她是朋友还是个可以追求的女孩子。只是那段时间,安然觉得看谁都像亦枫,连亦枫这样被大家公认的好对象都能做对不起自己的事,在她的心里已经没有人可以再信任了。

直到有一次公司聚会,借着酒浇着自己的愁,安然那天究竟喝了多少连她都记不清了。那一刻她首先拨通的就是亦枫的电话,久违的电话里可是里面传来的竟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她就再也忍不住了,心痛的止不住哗哗的眼泪。正好电话响起,是墨离,他心疼这个坚强的傻姑娘,问清地址开车过来接她。

送回家,墨离留下来照顾安然,还给她做醒酒汤。迷迷糊糊,安然好像听见墨离说你需要有个男朋友了,她眼泪就止不住的流。

墨离抱起安然,“让我照顾你好吗?”可是那一刻,安然满脑子想的都是亦枫,亦枫知道自己现在会这么难受吗?可是他都不要自己了......“好!”她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这般堕落,为何明明就不喜欢眼前这个男生却偏偏会答应他的请求,或许从一开始就注定好这不会有个完美的结局。

心痛的感觉,将安然拉回了现实,眼下即将要陪亦枫奔赴美国治病,可不管怎么说总该给墨离一个交代。

越想心里越乱,颤颤巍巍的拨通墨离的电话:“喂,我们见一面吧,有件事要跟你说。”“好,我正好也有件事想跟你说,就约在你家楼下的咖啡厅吧。”

路上,安然反复的想着见面的台词,这件事她要怎么跟墨离开口才会把对他的伤害降到最低呢?在安然的心里墨离是个暖男,尽管自己不温不火的对他,但他还是在生活中把她照顾的很好。

等安然到的时候,墨离早就坐好等她,可是为什么迷碟会坐在他身边?他俩认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心中一连串的疑问。墨离起身打招呼,并且搂过身边的迷碟,“安然,给你介绍一下,她是迷碟,是我的初恋。”

“啊?什么?”安然难以置信,生活中哪有那般巧合,偏偏还都被自己遇到了。

“嗯,对不起......当年我们在美国相遇的时候,正好我和迷碟刚分开,我和她是一起出国留学,可是她想留在美国发展,我想回国,所以......安然,对不起......你是个好姑娘,只是我们......”

“没关系,可能你大概也猜到了我想跟你说的事情。”“迷碟已经把你们相遇的事情跟我说过了,祝福你和亦枫,其实我知道这些年你的心里始终都没有忘记过他,追寻自己的内心吧,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我给你点了你最爱的焦糖玛奇朵,让我们再像情侣一样约会一次吧。”

对面的这个男孩,陌生又熟悉,倘若真的像他说的那样,自己倒是松了口气。可是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安然的心里虽然还是充满了疑惑,不过还是少了内心的煎熬。

“安然,美国我就不去了,这次能跟阿离重逢,我不想再错过。我相信亦枫身边有你在,你会把他照顾的很好,医院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会有专业的护理给你提供帮助。”迷碟像个小女人偎依在墨离的身旁。

电话响起,是亦枫,每次醒来他总要在第一时间找到安然,生怕一转身这个让自己朝思暮念的女孩又不见了。“我要去医院陪亦枫了,离,最后谢谢你这些年的照顾,祝福你们。”安然离去。

番外:

“学长,你现在知道了安然姐和亦枫哥的故事,你打算怎么办?”迷碟没想到见到久别重逢的墨离学长,却是让他知道了这样的一个大秘密。虽然知道他们俩重逢的不易,也明白自己在这件事上的过错,可是她的墨离学长就该独自承受这种结局吗?

“小蝶,帮学长个忙呗,然然这些年过的并不开心,我明白她心里一直都放不下一个人,可无论她再怎么掩饰,她骗不过我的眼睛,我是真心爱她的,所以我不希望她的后半生都活在遗憾和痛苦中......不能给她想要的幸福,我就成全她,这也是我最后能为她做的了。”此时的墨离也是在极力的掩饰自己的痛苦。

然后就出现了安然见到的那一幕,当然迷碟是从上学时候开始,就在心里默默喜欢她的墨离学长的,所以这次决定留下来,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城市有她熟悉的人和爱的味道吧。

为了一个人放弃一座城,如果不能给那个人最好的,就放手让爱的人去做爱的事。有时候成全也是种幸福。有些爱是用来回忆的,但有些爱是用来成长的。年少时我们都不懂爱为何物,所以不懂得珍惜,等懂得珍惜时,却不一定还在。

希望每个人都有份让你安心的感情。

-END-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来时芳草静美, 你走时杨柳依旧, 四季更替如昨日, 春花雪落皆依然, 而你却早已逝去。
    _歆逸阅读 128评论 4 1
  • 今天删除了电脑上的一个软件,飞信,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人想起他,不知以后还有没有人记得曾经用过他 还记得之前开始用时...
    wendy的一亩三分地阅读 240评论 0 2
  • 在愚人节的伊始,却又在类似的深夜里,我轻揉了一下满布血丝的双眼,看着泛着淡蓝的屏幕,眼睑里是若影若现的晃动,不知下...
    北风过境文学社慕容槿然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