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大30岁男人,婚后13天丈夫去世,20多年过去了,她现在过得蛮好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谢谢原图作者)

01

去年,伴随着TVB电视剧《金宵大厦2》的热播,剧中扮演悲惨又神经质母亲—“芬姐”的女演员伍咏薇,凭借可圈可点的演技又火了一把。

在网上看了一些片段,芬姐的不幸遭遇(丈夫抛妻弃女)和强烈的控制欲(要求被毁容致残的女儿剪短发、坐轮椅),让人十分唏嘘。

作为一名单亲妈妈,她为了女儿,拒绝再婚,满心渴望给予女儿最大程度的关怀和呵护,这份伟大的付出,着实让人动容。可惜,她用错了方式,强烈的控制欲让女儿感到的只有无边的痛苦。

养孩子,是一门大学问。这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大学问,暂且放一放,话题还是回到戏外的“芬姐”身上吧。

再次走红后,网上关于伍咏薇的话题雨后春笋般地涌了出来。

54岁的女人了,要身段有身段,要颜值有颜值,要名气有名气。光这些,就足够让人羡慕嫉妒恨了。

除了天生美貌,驻颜有术,她的婚姻,她的感情生活,她洒脱不羁的个性等等等等,都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着呢。

细细探究,围绕她展开的这些话题,每一个都像童话,也像小说,美好与悲情共存,感性与理性兼具。

02

1969年,伍咏薇出生在香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上面有两个哥哥。靠着父亲做会计、母亲打小工的微薄收入,一家五口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好在,家人对伍咏薇不缺疼爱。天生丽质,加之从小被家人捧在手心里,她渐渐养成了大大咧咧、我行我素的性格。

她的出众和张扬,遭到了不少女生的嫉妒。曾经,十几个女生对她展开围堵。为了不被同学们欺负,14岁的她,剃掉两边头发,加入了当时响当当的社团——三合会,并赢得了“伍姑娘”的称号。

心智尚未成熟,又步入了歧途,伍咏薇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做父母的该有多么失望无助…

所幸,加入三合会两个星期后,伍咏薇的老大被抓了,她的人生之路,随之由歧途步入了正轨。因为不是读书的料,为补贴家用,她辍学后做了一名小职员。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伍咏薇,始终热爱生活,始终对爱情充满向往。17岁时,她遇到了初恋,一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男人。然而,这个男人的内心与外表非常违和,他绝非良人,而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男人。

恋爱的第二年,伍咏薇的父亲去世了。在她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那个男人给予她的不是温暖和拥抱,而是拳打脚踢。他还向她提出了分手。这种男人,也是活久见。

掉进染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染缸里感觉良好。失败的初恋也并不可怕,及时止损,给自己一个华丽的转身,而后方能遇到那个对的人。

伍咏薇没有让自己长时间沉浸在被分手的阴影里。她依然对爱情充满向往,静静等待着那个对的人出现。

03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渴望爱情的伍咏薇,在19岁这年遇到了一生当中的挚爱。

还是小职员的她,在一场商业应酬聚会上,邂逅了翁江培。他是知名会计事务所的合伙人,资产雄厚,一表人才。即便两人有着30岁的年龄差,同框还是会有郎才女貌的登对感。

父亲的去世,加上上段恋情带来的痛苦,翁江培的出现对伍咏薇意义重大。他的成熟稳重贴心,让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轻松感和愉悦感。

只是,因为巨大的年龄差,因为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相差悬殊,这段感情在有些人看来,或许不那么纯粹。

别人怎么想怎么说,他们采取不理睬的态度。一见钟情后,随之而来的便是你侬我侬的热恋。

在和伍咏薇交往之前,翁江培有过三段婚姻。过往婚姻的失败,使他对婚姻失去了信心。所以,两人交往一年后,当伍咏薇提出想要结婚的想法时,翁江培并没有马上同意。

他想出了一个好注意:让伍咏薇去参加亚洲小姐竞选,如果她在那样一个复杂的环境里都能够保持初心,那么,娶她做老婆肯定没错。

伍咏薇在男友的怂恿下,参加了1989年的亚洲小姐竞选,没成想,她居然一举拿下“最佳上镜小姐"的奖项。

赢得这项殊荣后,伍咏薇进入了娱乐圈。那段日子,伍咏薇过得很惬意,有喜欢的演艺事业可做,收工后又可以享受热恋的甜蜜。

这种简单纯粹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让伍咏薇得到了翁江培的认可和尊重。一年后,21岁的伍咏薇和52岁的翁江培举行了婚礼。

本以为人生从此岁月静好了,不料,结婚十三天后,翁江培因心肌梗塞去世了。

丈夫的意外去世,本已经令结婚不久的伍咏薇伤心欲绝了,没想到,婆家人还在这个节骨眼上雪上加霜,大骂她“克夫”,把她赶出了家。

04

而且,婆家人还不允许伍咏薇继承翁江培留下的上亿遗产。

作为合法继承人,伍咏薇没有放弃理应属于自己的权利(她必须争这口气)。此后,她用了差不多十年时间,跟婆家人打了一场漫长的官司,最终拿到了900多万。这个数字虽然不及遗产的十分之一,好歹总算是给自己赢回了尊严。

赢得继承权前后,伍咏薇也迎来了第二段婚姻。1998年,伍咏薇经好友黎姿介绍,认识了练海棠。他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颇有才华,是广告界熠熠生辉的精英人士。

在这段感情里,伍咏薇是主动的那一方。她对练海棠是一见钟情。起初,对方并没有对她很上心,他觉得她的过去太疯狂了。(伍咏薇在翁江培意外去世后,感情脆弱,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据她自己说,交了二三十个男朋友,还跟有夫之妇交往了四年)

她过去的疯狂,让他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然而,印象是一回事,相处又是另一回事。

经过相处后,练海棠渐渐喜欢上了个性洒脱爽快的伍咏薇。不过,即使是喜欢,他也没有太过主动。认识两个月后,是伍咏薇主动提出的结婚。

可以说,从恋爱到结婚,伍咏薇都是主动的那一方。

05

有人说:“谁先主动谁就输了?”还有人说:“真爱,无所谓输赢。”

一晃眼,伍咏薇和练海棠已经在婚姻的围城里呆了23年。

期间,练海棠两次被拍到和其他女性举止亲密的照片,网友们都在等待一向很飒的“伍姑娘”将会如何处理这段婚姻。

出乎预料的是,她一次次选择了原谅。她不仅替老公道歉,还进行了自我反省“工作太忙疏忽了他。”

伍咏薇的这种“佛系”,也是没谁了。

婚姻如饮水,冷暖自知。面对老公做的那些奇葩事儿,伍咏薇不可能不生气。但经过深思熟虑后,与她而言,这段婚姻还是幸福远远多于狗血的。结婚那么多年,没有生孩子,老公把她当成孩子一样宠爱。他是她的倾诉对象,两个人亦师亦友,总体来说,关系挺融洽。

这种婚姻,也是千千万万婚姻模式中的一种。

不管是不是认同这种婚姻模式,不可否认的是,50几岁的伍咏薇,状态真的蛮不错,经济独立,有喜欢的事业,有三五好友,有十分在线的身材和颜值…

经历过一次次打击,还能够活成这个样子,伍咏薇绝对配得上“伍姑娘”这个称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