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第一章整容记

文/珂芯

王小波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图/源于网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注重外表美,也要重视内在美,由内而外发散出来的气质更令人动容。就算长得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活的漂亮。多读书能帮你消除孤独寂寞,提升内在,在孤独寂寞中升华。

“待我长发及腰娶我可好。”每每想到这句话内心莫名的伤感,心里隐隐作痛,因为外貌让我变得很自卑,大饼脸,眯眯眼,塌鼻子,颧骨高,大嘴,留着一头很长的秀发,头发不止到腰,到屁股下面,头发太长不好打理,忍痛剪去那么一截,今年芳龄三十二至今未嫁,家人很是着急,心里也隐隐作痛。

朋友阿贤发长到肩,鹅蛋脸很是圆润,柳叶眉,一双大眼睛,高挺的鼻梁,樱桃嘴。特爱穿洁白的连衣裙,甚是清纯,惹人喜爱。

阿贤不嫌弃和我是最好闺蜜,时常安慰我,只是缘分未到,我也是这么认为,大概吧。

“慧心只有娶不到老婆的男人,没有嫁不出去的女人。只是缘分未到,安心等待便是”阿贤说。

“谢谢你!阿贤”我说。

“再说你又不是瞎子,聋子,她们都嫁人了,你还怕个啥?”阿贤说到

顿时心里也舒服许多,也不再去多想自己外貌怎么样了。把皮肤保养好,头发养好。

跟闺蜜一起在酒店上班,她在前面做服务员,我在后厨洗菜,下班我俩一起逛街,买衣服,化妆品,长的不漂亮,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对于我而言,特别像我其貌不扬更应该注重外表的修饰,这很有必要。晚上一起住宿舍,聊着白天看到漂亮的女人,帅气的男人,看别人的漂亮之处,我们要如何模仿,看帅气的男人,如何去搭讪。

下班喽!去找阿贤,咦!什么情况?

“你自己看看怎么办吧”领班小声说。

“我忘了带钱,手机也忘了带,有没有电话?要不打电话交朋友送钱过来”一个男孩说,细看上身一件白色条纹短袖,一条发白的牛仔裤,干净整洁,浓眉大眼,鼻子高挺,平头。

“不是我为难你,我也是个打工的”领班接着说。

我走过去说:“要不我帮他付,若钱不够在我工资里扣吧!”

算了算一百二十块钱,我从口袋里拿出一百二十块钱,皱巴巴的递给领班。

“谢谢你啊!你叫什么?我明天来还给你,我叫阿杰。”眼神如此温柔。当然帮了他眼神是充满感激的,似乎慧心误解了这温柔的眼神,大龄剩女,恨嫁心里作怪。站在那里的慧心见阿杰眼神久久不移开,像吸铁石吸住了一样。

笑了笑说:“我叫慧心,不要紧,没事的。”

他跟我告别便走了,明天还要来,还说着不见不散。一过好几天不见阿杰来,阿贤说我太傻不该给别人垫钱,我说:一百二十不算什么又没多少。

“一百二十也是钱啊!我们的工钱呀!你就是太好了”阿贤说。

一连几天,没见到阿杰,我也不抱太大期望了,心里想骗了就骗了,好歹也算个帅哥。

希望见到他,却总不见他出现,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索性就不抱希望了,如风一样随风而去吧!

“慧心,慧心,阿杰来了。”小跑过来的阿贤说,这时阿杰直接走了过来。“慧心,给还你钱,我前段时间回家了,我妈生病住院了。”阿杰边说着,边喘着气。

我定了定神望着他说:“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把这事给忘了。”

笑着的阿杰说:“怎么可能忘记你,你是个善良的姑娘,那么尴尬的场面,我怎会忘记,我感激你都来不及,我是得好好谢谢你,要不晚上请你们看电影去。”

听他这样一说,心里无比舒畅,我们也很爽快的答应了阿杰的邀请。送走了阿杰,在临走的时候,阿杰还不忘嘱咐一句说:“晚上六点,不要忘记了。”

看着阿杰走远的背影阿贤说:“你觉得他怎么样?”

我说:“什么怎么样?”

阿贤:“你知道我说什么,我都看出来了,晚上把自己打扮漂亮点,我们要不现在去商城看看去,买一件战服,你还装哈哈!”

我说:“说什么啊!”

阿贤说:“那就一起出去买,小样儿看你笑的嘴都合不拢。”

我说 :“呵呵!话不要说太早了,也不知道日后怎么样?”

阿贤和我边走边说:“承认了吧,我就知道我看人是最准的,看你俩那个眼神就像吸铁石一样给吸住了。”

我说:“不要瞎说,你这家伙看我不打你。”嘴里一边说着,手记拿着毛巾边打阿贤。一路追着跑着,出了酒店大门,坐车来到一家服装商城,五颜六色的衣服,看得眼花缭乱,不同款式多的数不胜数。

阿贤走进一家店手拿一件吊带裙说:“这件好看,你穿试试。”

我说:“别啊!这多露啊!”

阿贤拿过衣服在我身上比划着说:“挺好看的,要不穿上试试看看效果怎么样?”

我拿过衣服说:“我想穿保守一点的,这个太性感了,不适合我。”

“你别挂啊!试试看”阿贤着急说。

“这件衣服,简单大气,适合你的。”一个服务员走过来说。

“那就试试看把”我拿着衣服进了试衣间。

“你还别说,这衣服该着好看,吊带佩丝巾披肩,肯定超赞。”阿贤笑眯眯的说道。

我站在镜子面前照了又照,服务员递给我一条淡粉的丝巾跟裙子一个色,配上效果大不同,配上丝巾保守而不失性感,拿掉丝巾着实性感。看着镜子里的人光鲜亮丽一身,唯独看着五官让人自卑不已,心里暗想有钱一定去整容,一定把自己变得美美的。

“慧心还别说这件穿上还真不错,气质,身材都上了几个台阶。”阿贤笑着说。

我笑了一下说:“好就这件吧!”

阿贤也买了件连衣裙,淡绿色穿上清纯可人,也合适的不要不要的。

各自都配上一双与裙子一样颜色的凉鞋高跟的,另外吃的用的都买了点,也算是满载而归了。

吃晚饭后,急急忙忙,梳洗打扮一番,换上新衣新鞋,我俩在镜前照来照去,相视而笑,好不欢喜。

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约定的地点。呀!原来阿杰早早已到,手持三张电影票,站立于电影院门口。

“慧心,我在这里”阿杰手拿三张电影票,大声呼叫着。我俩走了过去跟着阿杰进去了,拿着3D眼镜,随便找了一座处电影是《疯狂的石头》。这时阿杰买了许多吃的,一大袋子吃的。

(这一段非本人写)讲述了,重庆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不料国际大盗麦克与本地以道哥为首的小偷三人帮都盯上了翡翠,在经过一系列明争暗斗的较量及真假翡翠的交换之后,两拨贼被彻底的黑色幽默。黄渤,徐峥演的……

电影看到中途阿贤站了起来说:“你们看吧,我有点不舒服得先走了。”说完捂着肚子就走了,有的时候还看来我一眼,这眼神暗示什么?

“你自己小心点,要注意安全,快完了,我一会就会走。”我说着,看了看阿杰。

我们看的很高兴,看完阿杰说:“我送你回家。”我没出声,走着走着到了,一条笔直的马路,两旁是树,看不清花只见很多花坛,咦!我手被阿杰碰了一下,企图牵我手,可有放弃了,我在心里暗喜。阿杰拦了一辆车刚我上去,让我上车,我们挥挥手告别,车开了便离去。

“慧心,你跟阿杰晚上怎么样?”叫我回来阿贤说到。

“才第一次见面能怎么样?你想多了吧,还跑那么快。”我说着,她笑了笑望着我说:“我还不是好方便你,说我可就不对了,别不知好歹啊!”

“你才不知好歹,看我不收拾你。”我说着,手就像她扑去挠痒痒。她躲闪一边笑眯眯的说:“你来呀,你来呀,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谁怕你啊?”

“行啊你,看看到底是谁怕谁?看我不收拾你这个小妮子。”我迎了上去,追着她跑。

“好了,好了,不闹了洗澡去了,一身的汗味,不洗干净小心没人要。”阿贤说着往洗澡间走去。我不服气,一副不肯认输的样子说:“你才没人要了,我明天就把阿杰给收了。”

阿贤拿着毛巾说:“哈哈……我可拭目以待呦!”

我说:“那就走着瞧。”

哈哈……一起笑着洗澡澡去喽!两人哼着歌,唱着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想起……”唱着笑着。

这几天阿杰每天晚上都会带慧心出去,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一有时间就找慧心。慧心打心里喜欢,自然是开心的不得了,接下来的几个月两人都腻在一起。

这时接到妈妈的电话:“儿子,你在外还好吧,我跟你爸爸商量好了让你开个酒店。”

阿杰说:“妈,不是吧!你们俩老的钱不容易呀!我还是想靠自己,再说你们把钱给我也不够开酒店啊!”

过段时间,阿杰亲爸爸带钱过来,把一家小型旅店敲定下来,一切问题由他爸爸解决了。说到这,不得不说一下,她妈妈是二婚,当年跟他爸爸离婚后,他跟她妈妈一起生活。妈妈随便嫁给一个老实人,过着平淡的日子,一天偶遇他亲爸问起儿子的状况,才有了亲爸出钱支援儿子开酒店,爸爸是入赘做上门女婿的,一家开公司老总千金看上他爸爸,最后跟了别人,抛弃了她们娘两,儿子一直不肯原谅他爸爸,这酒店也是在儿子不知情的情况下,定下来的。

第二天,后爸过来了,把阿杰带到酒店,“阿杰以后这里就是你的了,好好做吧。”后爸说着,又带阿杰到里面看了看,原来他亲爸真是用心良苦,什么安顿好了的,就差个老板来接手,看来他亲爸意识到,自己欠他们娘俩的太多,自己过上好日子良心上过不去。

阿杰一个电话:“王老板,我辞职。”

“我实在招不到人,要不再做两天。”

“嘟嘟……这小子工资都不想要了,居然直接挂电话了。”就这样辞去了工厂的工作。后爸配合工作做的如此完美,说是他十几年老朋友的,直接便宜转让给他们了,这样懵了过去。

“慧心,到我这来。”阿杰开心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慧心,慧心也辞去工作追随随阿杰,她们现在可是男女朋友了,慧心酒店很熟悉,这个现任得女友,靠对酒店的熟悉度自然是得心应手。

她们也就住在一起,还没结婚,每每出入的美女如云,慧心内心开始不安,阿杰也不能像以前那么多时间来陪她,她总会深深的陷入自卑,无比的自卑,特别是看到阿杰很漂亮的美女搭讪的时候,就怕阿杰把她抛弃。

阿杰的酒店也由她掌管,慧心把自己的担忧告诉亲密阿贤。“你傻呀!你嫌自己不漂亮,那就去整容呗,反正现在你又不是没钱。”阿贤说着。于是整容的念头在慧心的心里萌芽了,就等着开花结果。

“阿杰,我想去做个双眼皮。”慧心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着。

阿杰说:“你想去做就去做呗。”

第二天,一大早慧心来到整容医院,整形医生看了看慧心,按照她的脸型给她设计双眼皮,并说割双眼皮是小手术,风险不大,康复几乎看不出来的。就这样顺利做了双眼皮,整形医生说:“会肿一个星期左右,一个星期后会慢慢消肿,不要迟刺激性食物,……”

做完双眼皮天天对着镜子看,一天比一天要恢复的好一点,心里别提多开心。

自从接手酒店之后,阿杰总是忙里忙外无暇顾及慧心,慧心也变成大眼妹了,同时也增加了不少自信,阿杰看着也是喜欢,那种喜欢也不流于外表。

“慧心,我今天可能不回来了。”阿杰说。阿杰隔三叉五这样出差。慧心又开始担心阿杰,心里想:是不是又交女朋友了?

她把自己的近况告诉阿贤,阿贤劝她:“你不要瞎想,阿杰不是那样的人。”

慧心又开始,打量自己哪里哪里不够好,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的。突然灵机一动,不行我这脸也得削一下,鼻子也得垫高挺一点。心里想到,恨不得马上要做到,于是又来到整形医院,拉上亲密一起来了好有个照应,垫鼻子是从脸部侧面动手术的,两项手术一起做的。

几个月后,阿杰回来了,“阿杰,是我啊!”慧心说。阿杰看了看慧心有些愣神,半天没反应过来。“我是慧心啊!我去整容了。”慧心开心的说。阿杰感觉慧心好陌生,半天的迟疑吃开口说:“你怎么?变漂亮了,像换了一个人。”那种简直不敢置信的眼神,死死盯住慧心,吃饭的时候也是看这慧心,慧心这下子也算是如愿所尝。阿杰对待慧心也是更加贴心,细心倍至,爱护有佳,拿在手里爱,放在心里疼。

“慧心,我今天又要出差了,具体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回,办完事立马回来。”

“那你早点回来,我在家等你。”慧心说。

“没事也到酒店去看看,我未来的老板娘”阿杰挑逗到。

“知道了,亲爱的。”慧心说。她们吻别,阿杰还依依不舍。

在阿杰走后的一个星期了,晚上无聊至极,因为漂亮,所以迷恋自拍,微信上都是她自己整容后的照片,她把之前的照片全部删了,留下的都是现在美丽的模样。开始聊微信,玩QQ打发写无数个黑夜。

QQ附近人加她,加了有几天,突然一天发来信息“美女你好!”

“你好!”慧心回。  “美女,你是不是明星?”

“不是”慧心回。  “你长的漂亮,我还以为你是哪个明星,才加了你。我离你很近,你看看附近人位置。”

“是很近啊!哈哈!”慧心回。

“美女,要不回来我请客,请你吃夜宵。”

慧心看了看,是很近,接着那男的大家几张照片说这是他本人,看上去三十左右的样子,长的很帅,心里想:去看看也没事,这人长的不赖呀!

她们互加了微信,男的发了个具体酒店地址给她,一看正是阿杰酒店的地址。一下子给惊到了,连忙回过去,不行,不行,离她远换一家,男的又发了地址,按照地址慧心照了过去,慧心到地方拿了一朵玫瑰,告诉男的:“穿白群子的,拿着一朵玫瑰坐在窗口的那一个是我。”

“小姐是你吗?慧美”男的说。

惠美是她的微信名字,慧心小心的笑了笑,男的:浓眉大眼,深蓝色短袖,西装裤,手腕戴一手表,长相骏雅,眼神流情,过目不忘。

自我介绍一番,叫李柯公司总经理,无聊打发时间偶见附近一大美女,太美了不想见都不行。

说到这里介绍一下整容后的慧心:大眼,鹅蛋脸,大小适中的嘴,一头长发及腰,再穿一条白色的连衣裙,美的像从画中走出来。

叫服务员点几个菜,没怎么吃,喝了点红酒,在酒精的作用下慧心脸泛红。慧心夸李柯年纪轻轻就有所作为,没有表露自己并非单身。

饭局过后,李柯发话:“我开车送你回去。”

车开到门口,李柯下来开门,慧心有点醉意,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幸好被李柯扶住了。

开门进去,慧心带着醉意误当他是阿杰,一下子抱住了李柯。“这段时间我好想你,你怎么才回来。”慧心喃喃低语,抱得更紧……

第二天,慧心醒来,看到旁边睡着的人竟然是昨晚上的李柯。大叫一声,跑到厕所去了。

“改天我给你打电话。”丢下一句话便走了。

在厕所里,慧心不停的冲洗着脸。下午,阿杰回来,慧心跑过去抱着阿杰带着哭腔说:“我们结婚吧!”

“怎么了?我走了一段时间就这么想我了,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等不忙了在考虑咱俩的事情。”阿杰安慰着说。

过几天,李柯发了信息过来:“对不起!昨天晚上喝多了,有时间吗?我们出来聊聊。”

慧心见了没回,心里忐忑不安。“我就在你家楼下。”李柯来信息。慧心见阿杰不在家,就出去了,李柯手捧鲜花站在楼下,慧心赶紧把他拉到一边。“做我女朋友吧!我会对你负责。”李柯说着便抱着慧心。他也感觉到,这人如此温柔体贴,晚上慧心跟李柯住一起了。

“对不起!阿杰,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不适合你,我们分手吧”慧心睡在李柯怀里发信息给阿杰。

“我知道你跟着我委屈了你,只要你幸福就好,你走我放手,你来我热情相拥。”阿杰回过来的信息。

李柯可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阅女无数,什么样的美女都接触过,都能读懂女人心,你没想到他都想到了,就这样跟李柯同居了。

五个月后,他们结婚了,肚子有宝宝已经三个月了。

这一刻慧心感觉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小孩生下来是他婆婆帮忙带的,随着小孩的月份大了,总感觉这个小孩好奇怪,不像是他们家的,于是乎偷偷的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是亲子关系。心里想:这小孩长相咋这样不像妈妈,也不像爸爸,往外都不敢抱出去,别人还以为我们在给别人养孩子呢!

在小孩已经2周岁了,亲戚也对孩子产生异样眼光。脸型好大,眼睛好小,塌鼻子,一点也不像夫妻俩。对于外貌协会的不敢接受,李柯也注意到了,李柯可是个什么样的人最怕的是欺骗。

一天,慧心妈妈来看小孩说:“这小孩跟我们家慧心小时候一模一样。”全家都看着她,她边说着还拿出手机来,给大家看慧心整容之前的照片,瞬间李柯感觉自己被欺骗了,心里抓狂,见过那么多女人还没见过这么丑的女人。

第二天,去民证局离婚了时候出现一男人,大步流星走过来说:“她是我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