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恐到社牛,从被动到主动,我找到了改变的开关

一个熠,一名95后的幼儿教师,坐标江苏。

这是我工作的第六年,虽然带着满满的爱心和耐心面对工作,但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有点麻木了。

习惯性的备课、上课、带孩子做游戏,循规蹈矩的生活,很难掀起波澜。最要命的是,我仍然有一个写作梦,有一点点才华,却被这样重复的生活禁锢了方向。

不曾想,进入剽悍财富行动营,让我重焕新生。

01 早起:让生命成长,让家人惊叹!

“你能不能别瞎折腾?”打卡第1天,早晨6点我起床看书,吵醒了老公;

“你是不是该起床看书了?”打卡第7天,老公醒来推了推我;

“今天看哪本书呀?”打卡第12天,老公6点起床,好奇地问我;

“你现在状态太好了,就像变了个人!”打卡第20天,老公开心地对我说!

这就是行动营的魔力,让我这个“赖床星人”,从痛苦的被迫早起,到毫无压力的习惯早起,利用早起的时间做了很多事情。

因为在行动营养成的早起习惯,有了很多改变:

读完了15本书,写出了5000+字的晨读感悟,共输出13000+字的打卡文。

开始晨练快走,累计走路30+公里,整个人状态更好;

养成了提前上班做准备的习惯,工作效率提高不少;

影响家人开始早起,带动家人晨间阅读5分钟。

每当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照亮了书的一角,也照亮了我充满力量的一天。

因为早起,我的生命变长了;因为早起,我仿佛脱胎换骨犹如新生。我开始享受早起!

02 写作:让天赋激发,让期待不负!

“你还是缺少天赋”,半夜,突然被这句话惊醒,思绪被拉回了初中的一次写作比赛,当我满怀信心等待结果时,第一轮就被刷掉了。

而我的初中老师,只是给了我一句“缺少天赋”的评价。

工作之后,我心里仍然有个写作梦,却被幼时的那句“天赋魔咒”所禁锢。

直到我来到了行动营,我想要冲一冲写作梦:

我仔细研究了打卡规则,力求在格式上不出错,甚至严格检查每一个标点符号;

我厚脸皮地抢了好几次磨稿的名额,根据点评官们的建议,一遍又一遍修改我的文章,甚至有一篇文章光修改就花了2小时;

我不放过每次拆解优秀文章的机会,阅读了七十几篇文章,拆解了2000+字。

最终,我的文章拿到了两次“妙笔生花”荣誉和两枚“最佳勋章”。

每天在行动营里大量输入输出的练习,提高了我对文字的敏感度,让我有机会在大咖老师团队中,担任文案的工作,并不负老师期待,在两天内输出30条运营文案!这让我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也让同伴给出了“文案小天才”的称号。

这不禁让我想“到底什么是天赋?”

通过在行动营获得的结果,我现在无比坚信:天赋只是努力的附赠品。只要不断朝目标刻意练习,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天赋就会慢慢显现。

在行动营,我在极致行动中,重新追回了我的写作梦。

03 主动:让社恐不再,让人生改变!

“这项工作,谁愿意负责?”领导在前面问,我使劲低下头,在心里说“别喊我,别喊我”!

我很害怕出头,因为作为社恐的我,实在不会协调同事关系。来到行动营,被管理员和老铁们每天的能量所感染,我主动打破了社恐的防线:

主动报名了连队分享,用一则“干就完了”的故事,鼓励了很多老铁,也收到了大家的主动连接;

主动参加了思启组,完成了两篇思启分享,共计2500多字的内容,晋升为思启大侠;

主动放下颜值焦虑,第一次大胆面对镜头,拍出了演讲比赛的视频,突破了公众表达;

当小当家活动缺人时,我主动补位,报名了活动主持人,成为了可以随时说“我来”的靠谱老铁;

因为积极主动,我被更多老铁看到,在“利他之星”评选环节获得很多老铁的推荐。

因为在行动营的主动,也影响了我生活和工作。当遇到我没做过的事时,我主动去找解决方法;当领导再次发布任务时,我主动并大胆地说“我来”;当同事需要帮助时,我第一个挺身而出帮助她。

行动营不仅培养了我的主动习惯,更是改变了我整个人生思维。未来我将继续践行这个原则:主动和不主动,我选择主动;多主动和少主动,我选择多主动。

最后,感谢行动营的管理员们,是他们用天然的热情和利他之心让我打开自己,更加绽放。

感谢思启官@氧气大大,在第一时间给我正向反馈,让我一遍遍自我认可,发现自己的优势;

感谢副连长@瘦高高大大,对我的成长记录第一时间给予大大的鼓励,让我有信心不断完善;

感谢点评官@66大大,总是能从细节处发现我的文章亮点,给我无穷的写作信心;

感谢排长@打鱼,给我写了一份超感动的表白,我从心底感受到了这份独家的温暖。

经过行动营22天的洗礼,曾经麻木的我,已经渐渐走远,而迎面走来的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自己。未来,无论是面对工作还是生活,我都将极致行动,我的梦想我掌控,我的生活我主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