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也懂得有容乃大

第一部分:前桌是”哈利波特”?

我的小学同学曾琪皓,他戴着一副黑色圆框眼睛,加上乱蓬蓬的黑发,打扮的与小说里的”哈利波特”倒有几分相似。因为身高的原因,他总是被每一届的班主任安排到我的前桌。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同学聚会上,依旧是那副打扮,但带给我的感触却大有不同了。在小学他和程同学是我最好的朋友,至今我还是对他念念不忘。

第二部分:忍耐是他的包袱

曾同学很少有生气的时候,也许是出于温和的性格,但他其实一直在抑制着那些情绪。

2018年我们学校的春季运动会上,他作为我们班接力赛的第一棒,其压力不比最后一棒差。枪响令下,在我们全场的激情澎湃下,他以超强的爆发力一马当先。但出乎意料,一位对手紧追在曾同学的身后,趁着在裁判的视觉误区恶意地把曾同学撞倒在地。曾同学踉跄地爬了起来继续狂飙,但还是落后了。

事后我们男生甲组得了第二名,失去了三连冠的机会。来自其他班的嘲讽和个别同班的责怪都落在了他弱小的肩上。

我在赛后找他聊天,他当时是呆呆地坐在观赛的位置上,他手里握着一瓶喝剩矿泉水,水在瓶里摇摇晃晃,能看出来他的手抖的不得了。

“害,多大一点事。”他喝了水后又冲着我苦笑一番,像是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一样。

还是那个哈利波特,堪伤的遭遇下也能展露出属于自己的高贵自信和强大的勇气,但内心又难免感到焦虑与自责。

第三部分:属于他的温柔与深沉

曾同学的温柔并非优柔寡断,那是属于他包容一切的温柔。

他从不招惹是非,做出格的事,待人也一向和气。相比我们他是一个说话比较少的人,是一个低调的学生。

那天中午一个逗比的胖同学打饭的时候洒了一身油渍在校服上。为了缓解尴尬他又在众目睽睽之下跳了一段当时流行的俄舞。教室里哄堂大笑,只有他安然地坐在位置上旁观着。

在大家中午出去午休时,曾同学好意把自己的外套给小胖换上了,并夸赞了他的舞蹈,也教导了他下次不要这样在同学面前出洋相了。

深沉不代表冷漠节能,他的生活是非常有情趣的,因为父亲和哥哥到了年纪都秃了头,他每逢头发瘙痒的时候害怕到觉得自己到了脱发之时,曾经一只鸽子在他家的窗栏的夹角处建了窝,他也欣然地将他们当宠物养了。他喜欢玩滑板,几乎每逢周末都要和哥哥出门在广场上秀技术。

曾同学成熟的温柔出于深沉,没有陷入圣母婊的泥潭之中,对待重要的事不会拖泥带水,优柔寡断,对于再恶劣的人,甚至是对手也会给予尊重。

第四部分:坚强与努力是自律的原则

“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曾同学除了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还经常给自己设立目标。他有一颗成为优秀学生的野心,每天都给自己施加学习的动力,慢慢地他的成绩也正在无形中进步。

他也希望长高,尽管不擅长篮球也跟着高年级的学生里充当后卫,沾满野球场灰尘的衣服,手上被砸翻的指甲盖是它成长的印记。一天一天地重复着,没有一天懈怠。

曾同学或许没有像哈利波特一样的资质,但他在悄悄拔尖,总有一天会惊艳所有人。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曾同学的未来注定不会平凡。当然,每个人生来亦是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暖花开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开车远行!踏春郊游,寻一片天地,人烟稀少,看看青山,赏赏绿水。 水杉倒影...
    小蜗牛的小窝阅读 248评论 0 1
  • 牛弓山的大表嫂又给我带好吃的来了,全是干货。 腊排骨,土蜂蜜,干萝卜丝,干黄花,干豇豆,干四季豆,枯洋芋果果~ 大...
    小女娃子阅读 763评论 0 4
  • 明天考科三,练车6晚,两条线一共各跑6圈 今晚回忆所有的问题点,明天努力过 1 起步放了刹车把脚放油门,才能缓缓加...
    朵钿城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