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灵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晴

亲爱的自己你还好吗?

我很不好,我很怕。

为什么呢?

因为我的家里人总是吵闹打架,吓到了我。

那你想过离开吗?

想过,但是我还小,又放心不下,最怕我走了他们会自杀,会出现生命危险。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和奶奶吵架,妈妈就喝农药自杀。奶奶和爷爷打架,爷爷就上吊自杀。虽然都得救无碍,但那个可怕的场面无法从我脑海中消失,我感到很恐惧!

那你究竟要这样背着恐惧生活到什么时候呢?

不知道,等我有一天长大了,有抗拒那种恐惧的能了为止。

那会要多久,到什么时候呢?

没多久,就在我渐渐长大的那一年,他们就想着左右我的人生,让我伤心的程度大于恐惧感。于是,我就狠心的离开消失了!

那你不怕他们担心难过吗?

怕,很怕,每天都是提心吊胆,担惊受怕的过日子。夜里做梦都是想他们。

那你回去看他们了吗?

去了,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只能回去看他们。

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呢?

用万箭穿心,痛不欲生来形容都不够。他们将所有我能去的地方,和不能去的地方,像大海捞针一样,绞尽脑汁,费尽心血的捞了一遍。从找活人到找尸体,也没找到我。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悲剧。

那你还敢玩消失吗?

不敢了,我很怕想起那时候,他们的样子。

那你以后打算怎样生活呢?

单身,就准备自己一个人过。这样,既不会违背父母的意愿也不会让自己委屈求全了。

那实现了吗?

没有,到了一定年龄,家长又开始为我着急,感到头疼。

那你什么想法呢?

开始,根本没想到选择单身,会造成那么大的反应。后来年龄越来越大了,不光父母,就连同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开始躁动不安起来。有替我操心张啰相亲的好心人。也有等着看我笑话的坏心人。更有把我说的什么都不是的小人。总之我再要不结婚,好像整个地球就会爆炸一样。所以,我不能只为了实现自己个人的意愿,而不顾其大环境的安宁。最后,只能放弃单身的念头,迎接婚姻的挑战。

那顺利吗?

谈不上顺不顺利,算是听天由命吧!

结果呢?

结果就在一年之里,经过十个月生死搏斗的抗战。拥有了一个健康的宝宝,他将是我生命中的唯一牵挂。

他现在还好吗?

他一直都很好,从小聪明懂事,善良真诚,活泼可爱!

那你希望他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呢?

健康快乐,永远做个好人!

就这么简单吗?

是的。

为什么呢?

因为,我觉得做个好人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

那你想陪着他一起长大,一起分享他的喜怒哀乐吗?

想,很想,特别想,时时刻刻都想,连同做梦都在想。

那你有做到吗?

没有,这将是我一生中感到最遗憾的一件事。

那为什么呢?

原因太多,难以切齿。

那你没有争取吗?

有过很多次,但都不成立。最终就只能选择咬牙承受。因为有时候狠心并未必不是好事,也许将会成就一个更优秀的人生!

那后来呢?

后来果然如此。孩子的一切成长都超出,其他条件优越家庭猛惯出来的孩子!

那你现在还为,前半生中所承受过的艰难痛苦和一切不公平,而感到难过吗?

不,现在感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遇到的坏人教会我成长;遇到的好人告诉了我方向。才会成就了我现在这样一个淡定从容,健康快乐的人生!所以,我现在一点都不觉得难过。只有感恩和付出!

那在你身边的人为你付出太少,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你会失望吗?

不会,因为我从来就没有对任何人抱过希望,那来的失望。我认为相识就是缘,珍惜眼前就是最大的幸福!

那你怕过分离吗?

怕过,那是曾经,而现在不怕。

为什么呢?

因为现在我觉得缘来珍惜,缘尽放手,是天经地义的事,无需担心。再说,每个人都有各次的方向,都要各次奔赴自己的世界,去寻找自己的天空和梦想。怎么可能于你一起同行呢!你只能不停用别人的过往完成自己的相伴。也要渐渐的明白,总会离开,总会走远,也总会弹出这个我们匆匆过往的尘世间。只能带着那些记忆里曾经的片段,一个人慢慢的如烟消散。

那你怕孤独吗?

从来不怕。也许,生命本来就是在孤独中成就的,来的时候一个人,离开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没有人陪伴你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也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你又到生命的尽头。旅途中的风景再多,能于你共识的人也只有那么几个,只有自己是始终如一的出现在每个地点,而其它总会随着时空的转变而改变,轮换,如同过客般匆匆出现,又匆匆走远。没有何必担心害怕的必要!

那你对这种漂泊的生活满意吗?

谈不上满意,也谈不上不满意。因为没有归属感的漂泊看上去,的确是一种不幸。但实际上是一种资格和资本,能让你从中获得更多的人生阅历。所以,漂泊与稳定,无所谓好坏。它们只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

那你认为身边的人会理解你的这种生活吗?

不存在,因为别人没有经历过你那么多,怎么可能知道你的感受是什么样子的呢,所以不需要任何人理解的。你只要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是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叹息,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

那你觉得自己幸福吗?

我认为幸福很简单,只要父母平安健康;孩子身心健康;我们身体健康,就已经是很幸福的!

好吧,亲爱的自己只要你感觉到幸福就好。忠心祝你永远健康快乐,幸福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