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周五, 早晨照例是7:50的绘画课,把女儿送到学校刚回到家,有个关系比较熟悉的学生家长跟我联系说:你家女儿没来排练?8点开始排练的。我说:我没有收到通知说今天排练啊。那你帮忙去绘画教室跟她说一下吧。

过了一会儿,那个家长说:你女儿哭了,她不想去排练。如我所料,我说:我现在过去。

最近学校的确在为月底的表演进行排练。

原本周五下午的童模课,因为老师有事情调到了周四,童模老师也在群里说:周一见。所以当女儿说周五还有童模课的时候我就跟她解释了调课的事情。

我送女儿上课带着小宝在学校也玩了好久,没有人告诉我要排练。我再次翻看了群信息,没有关于排练的任何提醒。所以当时我心里就有答案了,我去只是为了安抚姐姐的情绪,那个什么排练,我们放弃。我心里甚至想好了怎么质问老师。

所以,第二次去学校的时候我是带着情绪的。

首先,学校没有尽到提醒义务。平时下个雨都贴心提醒雨天路滑,像排练这种重要的事情为什么没有提醒?让6岁的孩子转达,可靠吗?孩子忘了呢?转达不准确呢?

其次,如果学校提前通知到了,我会提前跟女儿说,她绝对会同意老师的安排,但是,临时让我女儿从她喜欢的绘画课去另外一个教室排练,女儿当然不乐意。

还有,我早晨给孩子送学校,我自己还没吃饭,我还得照看小宝,我出门还得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会不会醒来哭着找妈妈,所以这增加了我的负担。

到学校看到女儿在认真上绘画课,已经没在哭了。我示意她出来一下,她摇头噘嘴不同意。我就问前台老师排练的事情,前台老师说老师可能忘记在群里说了,她也了解我女儿的性格,如果提前说好了我女儿会配合的。

前台老师去跟排练老师说我女儿不想过来,排练老师说:不来算了,那她不上这个节目就行了。然后我转身就走了。

我后来从那个家长那里得知,这次好几个孩子都没去,而且其实她也没有收到消息,是孩子说起来了,她是问了学校才弄清楚的。

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中午要去接女儿了,小宝不愿意穿衣服(天热在家的时候光着,出门的时候得穿一件裙子),哭闹,穿好衣服又不愿意出门,但我又不能把她自己丢在家,于是只好一路哭到学校。

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帮忙看一下,小宝也不需要大热天不情愿地跟着我跑来跑去。

下午放学的时候又是不愿意出门,后来终于愿意出门了,电梯又坏了。于是放弃推车,抱着走楼梯。小宝又不愿意了:车,车,车。还没走到学校,小宝睡着了。可刚一进学校,孩子们说话的声音,凉爽的空调,小宝又醒了。

如果家里有人帮忙看一下,小宝就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床上睡了。

从学校出来又在外面玩了好大一会儿,回家做饭。吃完饭给俩妞洗澡,不管先给哪个洗,都担心小宝一个人不安全,于是干脆两人一起洗,小宝坐澡盆里,大宝站着洗淋浴。这样保证小宝在我的视线之内,也能给大宝洗。洗完之后俩人在床上玩,结果把前一天晚上刚刚费了好大劲才安装好的蚊帐骨架给折断了。我承认,我又有情绪了。想起了前一天晚上一个人安装蚊帐的艰难,如果只是自己安装也就罢了,小宝在还没有安装好的蚊帐里钻来钻去,一边担心她掉下床,一边还要安装,用了好长时间。

如果这时候有个人帮忙,哪怕只是保证小宝不捣乱,我也不会安装得那么辛苦。

白天没有午睡的小宝在喝过两次奶之后终于睡着了。我找来蚊帐骨架的配件,剪断中间的皮筋,打结,换配件,再打开结连接皮筋,很费劲,但终于装好了。

生理期,抱娃,腰痛,睡眠不足,情绪也不太好。好在小宝终于睡了,蚊帐也修好了,如果今天到这里结束,也还好。小宝睡得早,每天睡眠不足的我也可以收拾一下早点休息了。

可偏偏这时候,上完厕所的姐姐非要让我给擦,我很累又因为蚊帐的事情带着情绪,就拒绝了。因为平时她都会自己擦的。结果这孩子也真够倔强,硬是坚持坐在马桶上睡着,后来摔下来,然后哭着依然坚持不自己擦。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顾睡着的小宝会不会被吵醒,歇斯底里朝她喊,她依然倔强,好,我妥协,帮她擦完赶床上睡觉。然后我摔门而出,一脚狠狠地踢在门外那个装满抽纸的纸箱上,纸箱翻了好几个跟头,抽纸从箱子里滚出来,我再蹲着捡起来扔进纸箱……欲哭无泪。

其实想想也没有多大的事情,我也可以直接帮她擦了就没有那么多事了,但是积压了一天的情绪加上身体的不适,当时就是做不到,火压不住。我是一个母亲,我也是一个人,我觉得自己过得太艰难,没有人帮忙,我觉得委屈,心里难过,身体疲惫。

发火的后遗症:肝儿疼,喉咙疼,脚疼,扔扔扔。

这两天又听了一遍《断舍离》,趁着情绪可以扔很多东西。这可能是发火唯一的好处了。

这一天,从早晨到晚上,这算不算踢猫效应呢?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依然忍不住眼泪。

糟糕的一天,永远不想回忆。

记的听一本书里讲到,你跟孩子之间的问题都是夫妻之间的问题。好像的确是这样,当我觉得很辛苦的时候,我会在心里埋怨老公,他不在身边。如果他在,我不至于过得如此狼狈。

有时候我又在想,是不是我太娇气了?是不是我放大了这些生活的困难?

但我选择接纳自己的情绪,因为在做母亲之前我也曾经只是一个小女生。

2019.7.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走向还没想好,所以先空出来题目吧。小时候写作文就是这个毛病…… 【一】 歌剧舞剧院的家属院里,清晨总是来得更早...
    池刀阅读 562评论 0 0
  • 2019-7-208:24 109期亲子践行28/90 静待花开_2b5a 简书作者 打卡日期:2019年07月2...
    静待花开_2ae1阅读 154评论 0 0
  • 组别 301期 利他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151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纲》3遍,累计256遍;诵读《大...
    J0hn先生阅读 116评论 0 0
  • 一、思维定式的改变 思维定式是由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组成,它体现了人们对人生的看法,对世界的认识和对事...
    啾啾叫阅读 541评论 0 1
  • 做项目中经常碰到数据库改字段问题,给自己做个记录,下次直接可以拿来用了。Oracle 有些字段直接修改会报错ORA...
    BenjaminY阅读 8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