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无梦1】“男友和女上司出差只开一间房,闺蜜反而劝我忍一忍”

作者:安知

“我有你男朋友出轨的证据。”

看着屏幕上赵圆圆发过来的微信消息,柯小琪的心崩得紧紧的。

三个月以前,和赵圆圆聊天时无意中说起,她才知道,这个老同学新入职的公司,居然是男友林朗的那家公司。

柯小琪本来想和林朗分享这份惊喜,但是那几天两人吵架正在冷战,就忍住没说,和好之后,柯小琪突发奇想,干脆不告诉林朗这件事情,让赵圆圆在公司帮忙盯着他,看能不能发现他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柯小琪只是有些好奇林朗的工作状态,倒不是真的怀疑林朗,毕竟在一起三年,林朗一直洁身自好,也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

可是随着赵圆圆给他的消息越来越多,她越发觉得,办公室里的那个林朗,跟自己印象中的男友太不一样了,比如她从来不知道林朗会在办公室里和女同事嘻嘻哈哈聊着天,也不知道他在职场上八面玲珑善于沟通,在柯小琪印象中,林朗对外一直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只在自己面前话那么多。

柯小琪对林朗更加好奇,于是和赵圆圆达成默契,让赵圆圆主动在办公室里多注意林朗的动向,把消息透露给她。

直到三个月后的现在,赵圆圆告诉柯小琪,林朗出轨了。


看到赵圆圆的证据之后,柯小琪犹豫了。

她想知道,但是又害怕知道。

直到过了很久,她才忐忑不安地在手机上敲了四个字,颤抖着点了发送。

“什么证据?”

赵圆圆接着发过来一张报销截图,跟柯小琪解释道,上周林朗和女领导一起出差去外地,居然只开了一间房!

似乎怕柯小琪不信,她还继续喋喋不休地补充道:“我早觉得他们俩有问题了,林朗有事没事就往那个领导办公室跑,中午还经常一起去食堂吃饭,太明目张胆了!早跟你说了,这种谈了三四年的男的,特别容易在外面拈花惹草……”

柯小琪气愤地把手机往边上一丢,不再听赵圆圆的唠叨,整个人半躺在沙发上,失神地望着天花板。

这段时间以来,林朗确实反常了很多,经常回来得晚不说,回来洗完澡倒头就睡,对床笫之事兴趣也明显下降,好几次柯小琪故意脱光了在他面前晃悠,他都当做视而不见。

柯小琪心烦意乱,拨通了闺蜜李思萍的电话,委屈巴巴地哭诉了好久,把这些事情一五一十地和她说了,哭喊着扬言要和林朗分手,李思萍听了也义愤填膺,大骂林朗渣男。

“以前是七年之痒,现在是三年之痒,你们在一起的时间这么长,太容易出问题了。”李思萍说道。

两人同仇敌忾骂了林朗半天之后,见柯小琪的情绪平复了一些,李思萍试探性问道:“你同学这个报销单也算不上什么证据吧?要不你再确认一下?要是有啥误会,解开就好,如果他林朗真敢出轨,我就打飞的过来帮你灭了他!”

柯小琪心想也对,这么多年的感情,不能这么草率就分了。

她决心试探一下林朗。


于是,隔天早上,柯小琪拿着做过手脚的验孕棒在林朗面前晃了晃,宣布道:“我怀孕了!”

林朗一愣,慌忙问道:“真的假的?!”

在得到柯小琪肯定的回答之后,林朗陷入了沉默之中。

柯小琪紧张无比,感觉林朗沉默的每一秒钟,对她都是一种煎熬,虽然是假怀孕,但她觉得林朗会让她“打掉”,她已经准备好,只要林朗说打掉,她立马提分手。

过了一会儿,林朗抱了抱柯小琪,眼神坚定地说道:“那咱们结婚吧。”

柯小琪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她最害怕的事情终于还是没有发生。

之后两人各自去上班。

一离开林朗,柯小琪马上又胡思乱想起来,觉得林朗可能只是口头上说说,用花言巧语去哄骗她而已,而自己又没有真怀孕,那相当于啥也没试探出来。

而林朗那边,也好不到哪里去。柯小琪怀孕的消息让他彻底慌了神,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完全没有了以前的干劲,一到下班的点就逃也似的回家了。

林朗刚回到家,柯小琪迫不及待地问道:“林朗,你早上说的结婚是真心话吗?”

林朗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其实今天白天,他已经跟家里说好,开始在计划这件事情了。

“那你下周跟我回去见见我的家人吧。”

林朗一愣:“你不是说你不想再见你妈了吗?”

“先见我哥吧。至于张春娟……到时候再说吧。”

林朗点了点头。

柯小琪想了一天,觉得还是应该带林朗见见她哥,让她哥把把关,不管将来成与不成,谈了三年的恋爱,她都必须让她哥见林朗一面,这样她心里才更有底气一些。

况且,她心底还有另外的打算,只是没告诉林朗。


不知怎的,虽然林朗答应了,可柯小琪心里还是觉得不踏实。

好几次,她想当面质问林朗关于赵圆圆说的那件事情,但还是忍住了,她觉得就算是真的,以林朗的智慧,多半也会搪塞过去,不如干脆在考验林朗这条路上一条道走到黑。

只是这几天以来,柯小琪对林朗,看哪哪不顺眼,天天找他茬,借故骂他吼他,还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发雷霆。

林朗被骂得很懵,但考虑到女友“有孕在身”,都一一忍了,以为柯小琪的变化是由于怀孕造成的。

到了约定回柯小琪老家的那天,两人六点多就起来了。

林朗因为近来有些便秘,在厕所蹲的时间比较长,被柯小琪骂了一顿,出来之后,由于腿麻没站稳,踉跄了一下又摔了刷牙的陶瓷杯子,更惹得柯小琪大发雷霆。

一大早无端被骂的林朗,无比郁闷,忍不住解释了两句,没想到柯小琪更加生气,数落了他大半个小时,最后还是林朗抬出她哥的名头,才让她消停下来化妆去了。

从他们所在的省城,到柯小琪哥哥的Y县,要开将近四个小时的车,他们一大早起来就是为了能及时赶过去吃午饭,林朗实在不想为这些琐事耽搁了。

不过柯小琪的气还没消,两人收拾完出门,车子出小区,一直到上了高速,柯小琪都没有跟林朗说话,林朗试图搭话,也遭遇了冷场。

从7点半出门开始,两人就没有说过一句话,车里只有音乐在响着。


10点多的时候,柯小琪的哥哥柯小瑞把电话打到了林朗的手机上。

因为开车不方便,林朗开启免提,和柯小瑞大致说了一下现在在哪以及什么时候到,柯小瑞那边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只是例行问候一下,说食材都准备好了,只是老婆临时加班,中午只能自己一个人招待他俩。

简单寒暄了几句之后,柯小瑞让林朗把手机给柯小琪,这时林朗才反应过来,他应该是知道了他俩在闹矛盾,故意把电话打给自己而不是打给柯小琪的。

对于这个之前只在视频里见过的“哥哥”,林朗心中不由得佩服起来。

果然,柯小琪拿过电话之后不久,就和她哥哥彻底聊开了,尤其听到她哥要做她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和辣子鸡之后,整个人一扫阴霾,顿时欢呼雀跃起来。

面对柯小琪这张比天气还更阴晴不定的脸,林朗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总算舒了一口气。

兄妹俩聊了很久,直到柯小瑞说家里有人敲门,可能临时有事,小琪才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

柯小琪彻底忘了之前的不快,和林朗开开心心聊起天来,不断提起她和哥哥之间的一些趣事,说着说着就聊到了她妈妈身上。

“其实,我有时候真希望,十二岁那年死的那个是我妈,而不是我爸。”

哪有这样说自己母亲的?林朗对于柯小琪这个妈妈了解不多,平时她不爱说,他也不好去问,只知道她们娘俩关系差,柯小琪大部分时候都直呼其名,而今天听到柯小琪说出这样的话,心里满是疑问。

林朗还想等她继续说下去,但柯小琪情绪一下子低沉起来,林朗便识趣地主动岔开了话题。

而伴随着收费站工作人员礼貌性的微笑问候,车子终于下了高速,Y县到了。

到了之后,二人径直开着车子去了超市。

其实要买的东西也不多,重要的几件礼物之前都准备好了,现在无非就是添置几件常规礼品,以及买一些水果之类的,但柯小琪进了超市之后见什么都想买,还买了不少食材,非要他哥晚上做给她吃。

原本预计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的,结果花了四五十分钟,结账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两人又开始心急火燎地往柯小瑞家里赶。

柯小琪有他哥家里的钥匙和小区停车卡,也没让她哥下来,准备把车停好就直接上楼去敲门。

小区比较老旧,没有电梯,停车位全是露天的,空位也不多,两人找了好一会儿才把车停下,然后直奔柯小瑞家那个单元。

刚走到楼下,一个人从楼上掉了下来,落在他们前方两米处,一声沉闷的响声之后,直挺挺地躺在血泊之中。

柯小琪胆小,吓得当场尖叫起来,闭起眼睛躲进了林朗怀里。

惊魂甫定的林朗,也呆在场上,而看清楚那个人的脸之后,他抱住柯小琪的手,忍不住颤抖起来。

-未完待续-

今天这篇,是连载《南柯无梦》的第一章,明天更新后续。

本号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安知故事】(anzhi1900),严禁抄袭转载洗稿,一经发现,必究到底!大家也可以在公众号后台(不是给我发简书私信)回复“南柯”提前查看精彩续集。

你们的支持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如果有什么建议,可以留言告诉我,如果喜欢,就戳一戳右下角的“在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