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热爱的》韩商言狠心拒佟年,和自卑的人恋爱有多累?

韩商言佟年又分手了。很多人在弹幕里骂佟年妈妈简直令人震惊,这不是一个正常母亲相当正常的反应吗?记不记得韩商言随爷爷去佟年家,见到佟年妈妈还是在爷爷的提醒下,才磕磕巴巴说了句“阿姨好”,要是你你不会觉得很勉强、没受到尊重?永远板着脸,没个笑脸和友好表示,家长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后辈!

佟年妈妈提到的年夜饭现场,爷爷让韩商言给佟年夹菜和倒饮料,韩商言是怎么表现的大家都看到了,那可是佟年妈妈对韩商言的第一印象。

当然这其中误会很多,但也没有任何人跟佟年妈妈解释过呀,我要是个妈,臭小子敢对我女儿那么敷衍傲慢我也得整治他好么!

过去这些事理不清楚也就算了,佟年妈妈找韩商言“私聊”的时候,明显她只知道韩商言和佟年在XX时候分手了,她以为后面的联系都是“藕断丝连”,再加上她不喜欢韩商言,所以反对女儿跟前男友藕断丝连有什么不对吗?

这个情节里,佟年母亲的语言和行为是完全正常和逻辑OK的,异常的是韩商言。他完全可以告诉佟年妈妈那不是“藕断丝连”,他们就是复合了,就是堂堂正正地在一起。

可是他没有,他为什么没有呢?这不今天#韩商言自卑#上了热搜。韩商言爸爸妈妈都走得早,而且根据那个情节,应该父母是离婚的。他不像佟年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安全感和爱里长大,他因为自己的成长经历变成那种“不敢拥有”的人。

这样的人,如果遇到佟年那种暖暖的、坚持不离开的、始终鼓励和陪伴的人,就会慢慢变得暖起来,愿意积极去建立一段关系。但如果遇到佟年妈妈的那种否定、质疑,会立刻缩回去,他是可以解释复合的事,但他没有去解释的信心,他自卑,他无法理直气壮。

仔细看韩商言这个人的所有性格细节,其实都是一个规律。他明明内心是善良的,但是总是板着一张脸:这样的话,你们不喜欢我也算正常,我不会失望。他明明特别关心和爱护自己的队员,但总是表现出严厉的样子:这样的话,万一我的关心没有换来友好暖心的反馈,我也不会失望,毕竟我这么凶。

那个韩商言都在佟年门口打算敲门又回去打电话的情节,被很多网友说是最深的套路,其实这一点我很理解韩商言,他其实害怕拒绝,害怕自己敲门进去得不到佟年的热情回应,于是打电话过去告诉佟年他回来了,佟年立刻说“我来找你吧”,确认佟年想见他才安心。

还有佟年给韩商言送猫的时候,她问:“你这几天怎么都没来找我啊?”韩商言的回答竟然是:“你也没来找我啊。”这坑爹的回答还是源于他内心的不安全感,你不找我的时候,我真的没有信心和勇气找你。

没办法啊,自卑敏感的人都是这么保护自己的,口嫌体正直,想要不敢说,闷骚无极限。站在看剧的上帝视角我太理解韩商言了,但站在生活的角度,我不得不说,跟韩商言这样的人谈恋爱,很累、很艰辛、很坎坷。

因为你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当他内心想念却端着冷漠脸的时候,当他在感情中日常退缩和倾向于放弃的时候,当他表达力为零、明明对你有心却看不出任何动静的时候,你必须一往无前、坚持不懈地相信他。

但是你的心也是肉长的,不是铁打的,主动久了也会怀疑人生、怀疑自己。像佟年这样单纯天真的女孩很少的,她在追韩商言的路上也受挫不少了,至少到目前她伤心归伤心,还没有陷入自我怀疑,那是因为她的家庭实在太好了,给了她巨多巨多的爱和安全感。

但一般人就不一样了,一般人在追韩商言的路上应该活不过第一集。冷漠到令人瑟瑟发抖、被动到令人绝望吐血,跟这样的人谈恋爱,就跟渡劫似的。他们小时候没有在被爱中学会爱,长大后你遇见TA你就是那个辛苦的教练,如果不够内心强大和坚持到底,你会在教育失败的同时情伤入骨。

所以就应了那句网络上很火的话“不缺钱的人更容易借到钱,不缺爱的更容易遇见真爱”,上天待韩商言不薄,让他遇见一个如此暖萌纯真、赤诚爱他的佟年,祝“童颜夫妇”早日和好发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