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2塔罗个案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案主的议题是看看和对象关系的发展情况,是否适合结婚。

我用的是钥匙牌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张是案主的议题。

我:看到了什么?

案主:一个修女,一个船夫,一个小孩,感觉一个船夫将一个修女带到岸边,感觉修女有点委屈貌似经历了特别重大的事情。心情压抑。船边的十字架就像十字架,像枷锁,很沉重的东西,像剑,禁锢着女人。

我:在和男友相处中有这样的感觉吗?

案主:有,感觉委屈、压抑、一个人,不被理解、被禁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是第二张,代表内因。你看到了什么?

案主:看了没什么感觉,就看到一个男人在那插着手坐着,特别讨厌他插手走着。

我:他是你生活里的谁吗?

案主:有点像我对象。特别讨厌他插手,讨厌他这样坐着,反正就是越看越讨厌,刚开始看不觉得像谁,讨厌他笑,整个人都讨厌,讨厌这架势,胖而臃肿,自高自大,坐享其成,什么事都跟他没什么关系,自己不觉得,悠闲自在,感情的事跟他没关系似的。

我:从内因看有很多对男友的不满吗?

案主:不想让他在这种架势坐着,该忙什么就忙什么自己的事去,反正就别这样在这坐着让我看见。

我:有对他的不满、愤怒?还有对自己的愤怒,是吗?

案主:也许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张代表外因

我:这张看到了什么。

案主:感觉这个人就是男友,他就是国王,统治着一切,一黑一白就是他自己,他想怎样就怎样,他说了算,他是一个指挥者,我有些敬畏,有些崇拜,而他本人没有什么人情味,脸部没有表情,有点感觉够不到他内心,情感交流的很少。

我:那你有没有感觉到他内心的彷徨、孤独、对于结婚他是否准备好了呢?

案主:是的,我感觉他彷徨谨慎,有一点害怕,没有准备好。现在再看第二张,我觉得自己像第二张里面的人,有点像小丑,感觉没有什么很大的成就作为 就那样在那像小丑一样 那样的姿态 那样的面部表情 很讨厌,感觉自己走不进他内心。

我:对自己不满意,感觉自己配不上她吗?

案主:有点。他比我大几岁 某些方面的心智很成熟 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孩。希望自己能快点改变现状 成长的快点。

我:你看到自己背后很多的资源了吗?

案主:没有,我更多的注意了那个人的表情,像马戏团的老板,赢得了很多奖杯。我一直对自己不太满意,尤其是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感到自己很幼稚,很多东西规划不好、太安逸,尽管男友对我说女孩子就是这样的,我还是觉得不够好,觉得他对我也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感觉自己资源并不多,金钱、工作、人际关系都很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四张牌是转化,看到了什么。

案主:看到他们在想办法开一扇门,拿图纸研究。

我:你感觉你是里面哪个人?

案主:我感觉自己是中间那个指挥的,看看门往哪开。

我:你感觉在你们关系中你是主导的一方吗?

案主:我感觉他是比较强势的人,我也不知道谁主导谁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是第5张,代表身体,你看到了什么?

案主:看到一个纯洁的公主穿着带糖果的衣服,坐在大自然里。但再仔细看又感觉像穿着病号服,衣服上的图案也很突兀。感觉她表情有些拘谨,衣服和她不搭,姿势不舒服,衣服有些多,有压迫感,胸口发恶心。感觉她动作有些做作,她完全可以仰望天空,很舒服的状态。

我:这幅图也反映你在生活里有些拘谨,有些压抑,对自己批判多,你母亲在生活里是什么样子。

案主:我母亲虽然表面看起来开朗,但内心不够快乐。

我:你感觉她像你妈妈吗??

案主:这么说感觉有些像了,在对我发号施令。我不想看这张图了。感觉妈妈和男友都不够接纳我,全世界都不接纳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6张代表头脑。你有什么感觉?

案主:感觉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子,很有力量,被扔在一个地方就不管她了,剩下什么样子就看她造化了。感觉她特别坚韧、有能量,可以挣脱开。

我:是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轻轻挣脱就可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七张代表心灵。

案主:感觉胜利了,昂首挺胸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八张代表结果,你看到了什么?

案主:感觉受伤了,蒙着眼睛,拿着剑在防卫,有些压抑。再进一步看的时候,感觉有月亮、有海、我好像在等待他来解救我。但我更喜欢刚才被捆绑的那个美丽女人,不喜欢这个穿着清淡的女人,觉得她像五六十岁的女人样子。

我:从牌上来看,你对自己不够接纳,有些拘谨,还需要从接纳自己开始,当你对自己不够接纳时,对方也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