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148:稳住自己的情绪

2020.11.28~29(周末)

公公周三手术就做完了,这几天动弹不了,皇上晚上他哥白天,婆婆刚走,俩个儿子对父亲更加悉心照顾、无微不至。

这个周末奕哥兴奋地告诉我,周五学校组织去方特玩,那些过山车跳楼机他统统都玩了,再也不害怕了!真的吗?真的呀,太开心了!想想奕哥从小就不太敢玩这些刺激性强的游乐项目,偶尔玩一两次就难受的不行。以后也可以象其他人一样享受这份快乐,再也不用光羡慕只能看着别人玩了,真替他高兴!

我接奕哥放学后就直接带他去医院看爷爷。皇上说周未要加班,他哥也要抽空去乡下家里拿躺椅来,要我白天来守一下,我递他个眼色,皇上领会交待奕哥要他明天来,他啊了声,问那我什么时候来?皇上说那就早上八点。

从我停好车进病房到离开病房,他都只顾坐病床边低头玩手机。我起身叫他走回家,他都不动,我看不惯不等他,直接出病房下电梯,等我到马路上他才追来,倒是也没发牌气。我开车他说外面买饭吃,我说可以啊你看在哪?自己喊停,他又说,算了算了、回家吃,省钱!呵~呵

晚上十点多舅妈来电话,说舅舅肚子疼的厉害到了医院急诊科,皇上不是在医院嘛?可是怎么打电话就是没人接!我叫奕哥陪我一起去趟医院,多个人多份力!他只顾玩又喊不动!我当时挺生气的,一个人急忙又赶去医院,把皇上叫去帮忙,原来他站在走廊和别人聊天沒拿手机,我守着公公十二点多才回家。

第二天周六早上叫他去医院就又叫不动了!我一个人去,结果皇上看他爸挺吃力,又把他哥叫过来了再去加班。我回去告诉奕哥你不用去了!要他下楼去车上搬袋米回来,家里没米下锅了,他都不动!看着他这整天抱着手机躲在床上玩的不亦乐乎,心里对他是有很大情绪在这儿的,可是前期婆婆的特殊情况,皇上一直没有心思在儿子这里,目前也没有规则来管他,小烟老师说只要在轨道里就先稳着来,我也只能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于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去乡下,让自己抽离一下。

在乡下收拾了半天,看老人有些什么衣物啊还缺些什么,我也好心里有个数,太破旧该扔就扔该添置的再添置。中午在婶婶家吃饭,婶婶告诉我村里都说咱家丧事料理的好,夸我性格好不计较能吃亏,换作是家里嫂子那就另说了,我说一家人都会一样的,只是哥嫂家暂时困难点,我和我家皇上是一条心,都愿家里人好!吃亏是福!家和才能万事兴嘛!

回城时心情已经好多了!把躺椅送到医院给大伯用,又买了点火锅食材回家弄,奕哥看有火锅吃挺高兴的,总算放下手机,边吃边跟我们说笑起来,我打趣他一整天就在床上,这冷的天出来吃饭也只穿个秋裤,半大小伙子了也不懂不好意思!~晚上皇上打电话说还要加晚班,要我们过去,这次奕哥倒是跟去了,我受了寒不舒服就先回家休息了。后来我哥也去医院了,陪到什么时候带奕哥回家的?我也都不知道了,只知道睡前打了个电话问问,结果说舅舅在外面,他在卫生间,唉……

周日难得在家,为了不盯着奕哥玩手机生气,我就彻底搞搞卫生,好好做饭。想想这一年多,尽顾着婆婆那边,对我妈还真是多了份愧疚,天冷下午就陪着我妈一起烤火看电视剧。吃晚饭时叫了他,也不见他出来,我和我妈吃,等他出来吃时自己自嘲:嘿嘿,没菜了!

他看我们又在接着追剧,得瑟的指着我们,你们从下午到晚上一直看!外婆说我老了,你还不是一样玩手机!他马上极尽夸张、兴高采烈的说:我可没玩手机,我在做作业呢!哦我问,周五你不是自己告诉我作业在学校做完了吗?他说我记错了,瞎!

晚上十点交手机拖到了十点半,等洗完澡估计也快十二点了吧,居然一下子钻到我和外婆的被窝里。他说这样明天早上起得来些!也是啊,这天越来越冷,谁都不想早起。当时被他挤得,好一顿把他嫌弃,事后想想自己怎么就不会借这机会多说点体贴暖人的话呢?~问他明天几点起?他说五点多,干嘛起那么早?他说还有些作业落学校了!第二天六点才起来,六点四十出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