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Nya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哪儿,你就在那儿。

我在窗边拍拍冬日明媚阳光,你也爬上窗台,摆个Pose,阳光照在你茸茸的身上,似乎也变得柔和了许多。

家像一个牢笼,关住了你活泼调皮又娇气的身影。哪怕是一只小小的飞蛾飞进来,你也追得那么欢快。每每踮起后面两脚,前面两脚却作捧状,幼小的脚掌那么灵活,总能逮住那些低飞的虫子。每次看见你捉虫子的样子,又好笑,又难过。不能给你一片大自然的天地,把你束缚在这一方小小水泥牢笼,我,真的自私。

很多个夜晚,你在灯光下跳跃捉虫。捉住,又放,又捉,又放,稍不注意,那些虫子便振翅高飞,你盯着虫子远去的眼神,一副可怜兮兮地样子。不知你是否也曾羨慕它们来去自由地生活。

有一晚,你凌空而起,离地很高,去捉一只飞蛾,当时你的身姿在空中一闪而逝,惊艳了我,后悔没能拍下你难得一见的丰姿。总想,还有机会,还有下次看你追蛾撵蝶的。

你总是像小孩一样地粘我。我坐沙发看书,你便挨我身旁,蜷做一团静静地睡觉。

我到厨房做饭,你又跟着,有时立起身子爬到我后背,好像叫我别忘了你的那分,有时,你则蹲在灶台一角,静静看我洗菜切肉,你从不来抢我的肉吃,你总是望着我喵喵叫两声,待我喂你几片,你便满意离开,又跳到橱窗隔着玻璃守望着我。

我喜欢在阳台上看我的植物们,你也跳到窗台上,在一边陪着我,我一转身,你也跳下来跟着我走。

你成了我的影子一般。连儿子经常都对你说“Nya,快走你妈妈去。”

我洗澡,你也总在厕所外蹲着,守着,一开门你就急忙来蹭我的脚,撒娇似地叫着,好像在说不要抛下你;每晚我睡觉,你不睡也要守在脚下,我一醒了,总能听见你喵喵地叫声,和我打着招呼一样。有时,你也守在窗台看黑夜里的世界,我半夜醒转,只要坐起来,你立刻不知从哪个窗台跳下来,跑到我面前,低叫着,好像在说我们都睡去了,黑夜的你是多么地孤单。

昨天的阳光真的太好。

花架上的植物不当阳光晒,我去搬栀子时,你正一副全神贯注悄悄蹲在床边角落,准备伺机而动,我一望窗外脱落了雨棚的光架上正站着一只小鸟,原来你又想调皮了吗?鸟儿可不是那么好捉的。我径直去搬我的花,把鸟儿给你吓跑了。

一下午,我就沉浸在西屋的阳光里。客厅外有风吹进来,便觉稍冷。我关了门,睡觉。

醒来以为你也躲在哪儿睡觉。但儿子放学回来呼唤你,不见你回应,我才陡觉,已好一会儿没见你。

你大概追着鸟儿去了吧。那花架外没有装上防护栏。你真的追着鸟儿去了吗?我找遍了家里所有的角落、柜柜、床底,不停呼唤你的名,可是,再也听不见你小女儿般撒娇的回应。

夜半起来,我又披上衣服,于每个窗口,聆听窗外的一切声音,听听有没有你往几次在楼下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发出的无助可怜又娇弱的声音,但除了一两声寒蛩,什么都没有。

天这么冷了,你可找到了一个舒适的栖身之所呢?想起你习惯了儿子的童毯,连女儿专为你买的猫窝你都不睡,你在外面睡得好吗?

连着两晚,我和儿子都绕着小区转圈,希望能看到你出来活动的身影。可是,这城市的夜生活如此热闹,大街上泛黄的路灯一盏又一盏,胆小的你是不敢出来活动的吧。如果凌晨,我又胆小,也不敢个人出来寻你。

看来,注定我们只有一场短暂的缘份了。

家里没有了你,冷清了好多。连儿子都说不习惯。要让我再去找只猫来养着。可我不想再养了。就算是和你一模一样的猫,它也不是你了。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一个人。猫猫也是如此。

Nya,外面的世界很宽很大,生性活泼的你不要只顾贪玩,要学会护好自己哦。

如果有好心人要喂养你,你就跟着去吧。

据说今冬会更冷。

Nya,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菜根谭》有言:“面前的田地要放得宽,使人无不平之叹;身后的恩惠要留流得久,使人有不匮之恩。” 【大意】 一...
    哲理大师阅读 352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我的军训我来说#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刚刚踏入大学大门,迎接我们的就是...
    爱说啥都给我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