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禁地》第24章

“摆正呼吸机!准备注射泵与输液泵!”在抢救营帐里,贝雷帽大姐雷厉风行,“小月,你去取一些血型为……”

大姐突然停住,盯着手中的病历卡,那是从病人担架上取下来的“萧林子”的病历卡:“胸骨骨折,左肋软骨,内脏,腹腔……这、这么重的伤?!”她大惊,不禁掀开小林子上半身的病人服:“这么重的伤,我们也救不过来啊!”她眉头紧皱,伸手探测小林子缠满绷带的身体,并伏耳测听他的心跳情况:“不对……”

大姐又重新检查一遍小林子腹腔与心跳,还有五官与四肢,再看看正在输的血液,才放下心来。

“柳姐,怎么了?”常月看见了,靠过来问。

“没事儿,大概是病历卡搞错了。”柳姐扔掉“萧林子”的病历卡,扶了扶上面的血袋,扬手道,“小月,你检查一下他的呼吸道!其他人,准备一下心电图仪!”

众人忙碌,经历近一小时,才完成对小林子的急救工作。

“太阳已下山了。”两位领导一直守候在抢救帐篷的外面,陈局长略为忧心地开口,“山里的夜,来得很快。”

“黄上尉与邓队长都到了么?”蒋副厅长轻轻地问。

“还没。李中尉已到‘百丈崖’,黄与邓才进入‘信号影响区’,估计还有段距离。不过,救援直升机就到了,您看……”陈局长顿了顿,“天黑之前,您需要前去视察一番吗?”

“再说吧。”蒋副厅长抬着头,目光始终盯着望京坑的那片断壁残垣,思绪却不知飘向何方。

正此时,满身疲惫的柳姐领着常月们走出营帐。蒋副厅长与陈局长连忙迎上去:“怎样?”

“没什么大碍,血量偏低,心律已恢复正常。就是此前中过那种‘金脚带’的蛇毒,但我们已配合这边的血清重新处理了,苏醒时间预计在今晚十二点到凌晨两点之间吧。”

蒋副厅长点点头,陈局长连忙叫士兵帮姑娘们准备晚饭。众姑娘到一旁的营地去吃饭,蒋副厅长与陈局长则走进抢救小林子的营帐里。

“这个布袋与这桃木剑,真的只有嫡系传人才有资格继承么?”陈局长看着蒋副厅长在反复观看放在小林子病床旁的桃木剑,不禁轻声问。

嗯——,蒋副厅长轻点头,没有正面回答。出生风水世家的他,当然深知嫡系传人与庶系传人的区别。有些东西,在风水学上确实有且只有嫡系传人才有资格去继承。如果,这布袋与这把剑当真是这人所继承的,那么,他的身份就能大致确定了。

这小子,很可能拥有从传说“禁地”全身而退的能力!

蒋副厅长意味深长地看了又看依然昏迷的小林子,把桃木剑放回原处,与陈局长走出营帐。营地外,随着哒哒哒的直升机尾翼声,好几架救援直升机停在村子对面的田野边上。过不多久,陆续有新的军车驶进望京坑,邻近六市最精锐的各重案组特派员相继抵达了这里。众人前往蒋副厅长与陈局长所在的营帐报到,共同商讨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不知不觉间,已是晚上十点。军营内外灯火通明,但大部分人经不住白日里的折腾,早已躺下休息,周围静悄悄的。

还在值班的常月,独自守候在小林子的病床边。她挨坐在病床边,反复查看手机屏幕。屏幕里是一条条已发送的短信记录,以及多个无人接听的通话记录。她长出一口气,慵懒地趴在病床上,把头埋进棉絮里,喃喃道:“怎么,没有回音?怎么,老是关机?”

常月扭过头,嘟起嘴,旁若无人地蹙着眉头:“他到底,还活着吗?要是拿他手机的,是个女人,咋办?能看懂我的短信吗?万一是女性人士回复,咋办?他,到底上哪儿去了?为何不接我电话……不接我电话……我电话……电话……话……”她轻声哀叹,不知不觉间,竟趴在棉絮上,睡着了。

十一点刚过,小林子便缓缓地睁开眼睛。他醒过来了,神奇地醒过来,比柳姐预测的时间醒得更早。

他看了看头顶上方的葡萄糖吊瓶,瓶里液面已快触底。他挪动手臂,把吊针拔掉。双手都有麻痹的感觉,满身沉重。

大概,这就是重生的感觉吧。

他伸手摸了摸被子里的身体,貌似致命伤都已痊愈。他默默地闭上眼,这次的“重生”已超越他的预想。他收回双手,盯着自己的掌心,轻握拳头,他也不知道自己这身体还能坚持多久。

顿了一会儿,他深吸一口气,眉头轻皱,这里的空气……

他微惊,这是熟悉的气息,是“血村”的气味,是他的故乡。

他作深呼吸状,吸气,吐气,数度来回。他深知,要尽快让身体恢复知觉,因为,还有人在等他。

突然地,他发现腿部有些压迫感,不禁努力抬头,却看见自己床边正有人趴着。他一惊,环顾四周,借着朦胧灯光,终于看清,这里是个大帐篷。

小林子顿了顿,凭着惊人意志,克服周身神经的麻痹感,好不容易坐直身子。他正要移开那人的头,却看见放在一旁的手机。他伸手取过来,想看看时间,想知道自己昏迷了的多久。

他打开手机,却怔住了:上面是一条条已发送的信息,然而,接收人一栏赫然写着“小林子”三个字。

他呆住了:这姑娘……到底是?

他正要点开里面的信息,一旁的常月却扭了扭腰身,嗯一声嗔吟,便睡眼惺忪地抬起身来。下一刻,两人目光相对,小林子双眼瞬间瞪成一对圆灯笼,嘴巴都合不拢了。

“啊,你醒过来了?”常月也有点惊慌,忙查看葡萄糖吊瓶,“诶?你咋把吊针也拔了?”

小林子呆若木鸡。

“啊,这是我手机。”常月看到小林子手里的手机,连忙伸手接过来。看着他呆愣的面孔,她半尴尬半羞涩道:“我帮你换个药瓶,你等一下?”

“你、你是?”小林子机械般转过脸,盯着正要走开的常月,“你是谁?”

小林子眯起眼,紧盯眼前人。她的脸竟与常姬的一模一样!表情与神态都如出一辙!

但她,不是常姬!

小林子瞬间便觉出来了,她不是常姬。他感觉不到常姬的气息,感觉不到常姬的存在。她确实不是常姬。

常月盯着他冷峻的面孔,以为这是病情反复下的情绪波动,不禁面露笑容:“我是医生,是你的看护啊!你先休息一下,一会儿就好。”说着,她便到另一边角落,去找葡萄糖吊瓶。

常月快速换好输液管与吊针,给小林子重新挂上点滴:“你中了蛇毒,昏迷大半天了。不过,你苏醒的速度比其他人貌似更快呢。你等一下,我去叫人,让我们帮你再检查一遍哈。”她笑起来的模样,确实与当年的常姬极其相似,都十足迷人。

小林子却直接问道:“这里……是望京坑吗?”

“哦?你怎么知道的?”

“这帐篷是军用帐篷?”

“啊,你……你的观察力,好厉害!”常月蹙着眉头,虽然还盈着笑,但不禁打量起眼前的这个男人。

“那名女人质,你们救回来了么?”

“女人质?”常月狐疑,并不知道他所指何人,但还是微笑开来,“你先休息,一会儿让我们再帮你全身检查一遍哈!”

小林子瞟了眼床脚下的登山包、布袋以及桃木剑,突然抬头:“你这里有压缩干粮么?”

“干粮?”常月顿住身子,瞟了眼帐篷另一边的黑暗角落,再狐疑地看着眼前人,“你要干粮做什么?不是,这吊瓶里的葡萄糖就有充饥作用的,你再多等一会儿,马上就不会饿了!”她以为他饿了。

小林子尝试挪动双腿,发现腿部已恢复大部分知觉。于是,他掀开被子,放下双脚。

常月见状,不禁制止:“你!你要干嘛?!”

小林子一把扯掉输液管针头,站起来,想挪向黑暗那一角。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