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年换了3个出租屋的我,整理了一份租房必备物品清单

2017年6月22日,我从宽敞明媚的大学宿舍里搬了出来,住进了远在江宁的一间房子里。

刚开始租房时没什么心眼,看房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坐在中介的小电驴后座上跟着看完一间又一间房,也不懂套路分不清真假,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最后转了一圈累得半死之后,生无可恋地租下了这最后看的一间房子。

那天搬家之后我就后悔了。从地铁站走到这间房子需要近20分钟,一路上还有一段路是没有路灯的,而小区旁边就是一个建筑工地,常有五六只野狗来回游荡。而房子本身住着一对小情侣,厨房、冰箱、鞋柜等公用空间基本上已经被占满,偶尔还能听见一些不可描述的声音。在我给了定金之后,原本有个不足6平的小房间也被租了出去,住着一对30来岁的夫妻,由于房间小,他们的东西都堆在了客厅。

尽管这是第一次在外租房,好奇心和新鲜感还未退尽,但一个月以后,我决定换房子……

然后在姐姐家短暂借助了一段时间,我又在公司附近找到了新的房子。期间开始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起来,置办新的生活用品、学习烹饪烘焙、旧物DIY改造,一点一点打造起了自己的温馨小窝。一直到最近,因为工作调动,我又搬了一次家。

毕业一年换了3个出租屋的我,也算是半个租房达人了。如今,新家的整理慢慢结束,我又可以开启新的乐呵呵的日子了。于是想到了写下这样一份租房必备物品清单,分享给大家,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Part1.搬家篇


我是属于东西特别多的那一类人,但好在我平时收纳做的不错,所以整理起来倒也不是很费事。我搬家时必备物品有3件:


01.行李箱


初中的时候有过一段短暂的寄宿生活时光,于是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箱子,20寸,土味很重,但跟了我这么多年。大学时又买了一个蓝色的24寸行李箱,也一直用到现在。

女孩子衣服多,想靠两个行李箱就装下是不能的,一辈子都不可能的。这就需要下面这件神器了。

每次搬家差不多就是靠上图中类似尺寸的两个箱子做主力军,虽然颜值查了很多,但确实跟了我很多很多年,即便零件已经不好用甚至出现破损了,也都没有换掉。


02.衣物压缩袋

压缩袋确实是个神器,而且在淘宝上购买也很便宜,几十块钱还赠送空气抽泵,分分钟让满箱子的衣物体积缩小一半。

我在淘宝上找到了使用对比图,实际效果没这么夸张,但也绝对惊艳。尤其是有的女生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公仔,说实话真的很占位置,有了压缩袋就可以三下五除二解决这些磨人的小妖精。

要说缺点的话倒是也有一个,就是压缩后一个行李箱能装下的衣物翻倍了,同时重量也就翻倍了,对于我这种细胳膊细腿(对,故意说出来的)女孩子来说,真!得!很!重!!!


3. 快递纸箱

女孩子快递总是很多,拆快递的幸福感可是杠杠的,虽然还花呗的心痛感也是杠杠的。

平时我会有意识的留下一些质量不错的快递纸箱。这里我要点名表扬天猫超市,每一次包装都特别走心,东西到手的时候快递盒子还是四四方方很完整很坚挺,而且盒子上还会经常有一些装饰性的漫画,设计得都很有意思。这里还要点名批评一下京东,每次快递小哥都是拿个破袋子装着我的宝贝就来敲门了……

纸箱展开后其实不占多少空间,但是到搬家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组好,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就都可以往里面丢了。我一般纸箱用来装零散的小东西,有些易碎品我会用毛巾裹好再放进去,然后用宽塑料袋封口,搬起来就很方便了。

(ps:现在环境污染确实很严重了,这两年的雾霾越来越严重,电商行业过度包装一直是个大问题,所以快递纸箱重复使用不仅省钱,也算是为了环保出一份微薄之力)


ok,以上就是我搬家必备的3样东西。接下来进入part2:租房收纳篇,也是这篇文章的重中之重。




Part2.租房收纳篇


想要搬家轻轻松松,其实关键在于平时收纳是否做好。而且最主要的是,不做整理,勿言收纳。平时用完东西以后必须归还原位,这样,不但自己的房间可以时刻保持整洁干净,搬家时也可以免去打包整理的繁琐。

刚毕业的时候租房选择其实很小,多是面积较小的单间,除去刚需的家具以外,剩下的收纳空间真的很少,如何好好利用有限的空间是一件让人头大的事情。

万幸的是淘宝上的收纳神器很多,用的好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大大改善生活空间。我也剁手过多次,有的产品我巴不得向所有人安利,也有踩雷拔草的,接下来我根据自己的使用感受来整理一份收纳神器红黑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

(写在前面的话:每个人的生活态度不一样,这两年收纳一词开始流行起来,很多人都是被各种公众号鼓吹洗脑的吧,然后买了一堆东西回家想要让家变整齐,结果却只是让家里的杂物更多……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自己的家只要是适合自己的让自己感觉舒服的,就是好的家。这篇文也是基于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来写的,所以大家如果能读到这篇文章,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定要不要种草哦。)

01.内衣收纳盒

我买的是下图中米色三盒的款式,按照卖家送的贴纸分别对应收纳,这些小东西本来就容易乱,所以用了之后收衣服时随手收拾好,再也不会早上手忙脚乱找不到袜子了。

不过它也有缺点,就是翻盖设计拿去不太方便,所以我有一次拿东西时就把它摔坏了。便临时拿了两个牛皮纸盒来用,美观程度降了一大截。


后来我又买了网上这种磨砂抽屉款,感觉比上面那种更好用,可以直观地看到里面的东西,抽出即用,拿下层东西时也不用把上层的盒子搬开,省心省力,还可以用来收纳其他东西。


02.床下收纳箱

功能空间重叠是租房必须学会的一招,像这种床下收纳箱就是很好的例子。一个出租屋,一张床占据了将近一半的面积,床上空间其实不好利用,比方说床上墙壁安装隔板,一来睡觉时会感觉压抑,二来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床下的空间则可以作为储物空间来使用,买上两三个类似的床下收纳箱,用来放换季的鞋子真的是极好的!

预算充足的时候可以购置那种塑料的,有翻盖式的,有带滚轮的,有分隔的,很多样式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相比较无纺布的收纳箱更容易清洁使用。


03.手推车

说起手推车,最出名的是宜家的拉斯克手推车,官方有四种颜色:蓝、米、红、黑,颜值都超级能打,好好搭配一下绝对可以让自己的小窝一下子时尚起来。而且我个人感觉真的很实用,放在床边当床头柜,放在玄关可以放鞋,放在书桌旁可以放书和杂物,放在阳台可以养花养多肉,放在厨房存储新鲜蔬菜水果……

不过我当时是在淘宝上买了下图中的这个手推车,毕竟相较于宜家两百多的价格,淘宝上几十块钱的价格还是相当有说服力的。但后来我有去宜家作对比,果然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无论材料、做工还是颜值,宜家拉斯克手推车都更值得推荐。

手推车一开始我是用来放书和杂物的,后来我开始学习烘焙,便把它移到了厨房,一层放模具一层放面粉一层放其他配套材料,这样把所有的烘焙原材料分类放置,非常整齐好拿取。


04.化妆品收纳盒

大二的时候开始学习化妆,随便在网上买了一个收纳盒,像下图中这样:

现在看来确实很丑,但其实还是很好用的,有抽屉有开放格,各种化妆品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台面看上去整洁的多。这款化妆盒一直陪我到毕业。

后来,因为租的房子空间比较小,实在放不下又能玩电脑又能当梳妆台的大桌子,化妆这件事只能移步到卫生间,于是我对梳妆台的要求加上了防水这一项。在网上找到了下图中这一款:


05.抽屉式收纳盒

我自己买的是图片上的白色同款,和上文提到的内衣收纳盒很相似,不过盒内不带分格,根据自己的需求放什么都行,我都是用来放一些零碎的杂物和小零食,拼在一起颜值也不低,放在床边可以充当床头柜用,也是一举多得之物。


06.电线收纳盒

电线收纳盒其实真的是租房必备,因为出租屋的电位设置一般比较少而且多有不合理之处,为了方便使用通常都要接很多插线板,乱七八槽不美观倒是其次,真的很容易出现漏电情况,有了电线收纳盒就会好很多。

一开始的时候我会用结实的快递盒DIY,其实很简单,选一个好看一点的翻盖式鞋盒,盒体两侧各用剪刀剪个口子,插线板和电线放进去,盖上盖子就好了。后来我的生活里出现了饭团这么个淘气包,小家伙总是会咬纸盒子,无奈我只能换了下图中的同款,更结实也更美观了。


07.桌上置物盒

下图中,这个绿色的桌上置物盒是我放在公司用的,里面放纸巾、笔以及唇膏护手霜等小物,外表清新,分区合理,真的很适合办公室使用,已经被好多同事要了链接去,而且网上会有很多款式,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就好了。


08.挂钩挂袋

这种门后挂钩分为普通门挂钩和衣柜门挂钩,普通门挂钩比衣柜门挂钩卡槽大一点。我大二的时候买了一个放在衣柜门上,挂一些包包毛巾,终于把门后的死角利用了起来。现在换了房子后衣柜是推拉门的,这个挂钩自然就用不上了,但还是觉得很实用。

这种挂袋我买了一个放在进门处,放置一些钥匙,防晒霜,雨伞之内的出门必备小物。出租屋很少会有像样的玄关,置办一个类似的收纳袋,亲测能有效降低忘带钥匙的概率,你,值得拥有。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租房收纳红榜啦,都是一些自己用过并且觉得好用的东西,大家可以理性种草。接下来就要给大家拔草省钱了,进入到收纳神器黑榜环节。



01.衣柜挂袋

大一的时候买过一个类似图中这种挂袋,因为图便宜买了无纺布材质的,还没放几件衣服进去就开始变形了,但是那时候真的穷啊,我凑活着用了一年多。然后再也没买过这玩意儿了。


02.内衣收纳盒

也是大一那会儿和挂袋一起买的,问题也一样,超级容易变形,凑活着用了一年以后我换成了上文提到的塑料材质的收纳盒。


03.洗衣机置物架

理论上这玩意儿应该是很实用的,充分利用了剩余空间。但是,可能我运气不好还是眼神不好,第一次挑便宜的买回来晃得要死,而且做工粗糙,安装过程中成功割破了手指,一气之下我退了货。但是我不死心,心想一分价钱一分货,换了一家比较贵的再一次下单,结果……根本就是一毛一样的东西啊,气急败坏的我只能小心地组装好先将就用着。


04.水槽沥水挂篮

在第一个出租屋的时候买过一个,可能因为厨房不太通风的原因,这个挂篮超级容易发霉。除此之外,放在这个地方洗菜洗碗也会有点碍事,所以后来我换成了用肥皂盒收纳这些洗碗海绵。


05.牛皮纸鞋盒

有一段时间文青附体的我深度迷恋牛皮纸的质感,同时作为深度强迫症患者的我,那时候看到这种图简直挪不开步子,然后就买了十来个鞋盒。

旁边放一盆绿植真的很好看,但说实话我个人感觉并不实用,一来不通风,二来拿鞋子时鞋盒很容易倒,三来无法防潮,还有一点是放鞋子不够灵活,因为鞋盒是根据不同鞋子高度分类的,一旦换了鞋子基本上就不适用了,因此整体来说,实用率并不高。

最后,正处于长牙期的饭团遇到这一堆纸盒简直高兴坏了,分分钟咬碎一个,因此我也就咬咬牙换了个正儿八经的木质鞋柜。

以上就是我目前踩过的雷,不过就像买化妆品一样,甲之砒霜乙之蜜糖,每个人的使用感受都会不一样,这里也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而已。




Part3:租房生活篇

这一篇中,将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平日的租房生活中发现的好物,当然一切都基于我的个人喜好,大家理性看待。

租房生活基本上离不开三个空间,卧室、卫生间和厨房,因此我就按照空间来将所有物品分类罗列。


1.床品

大家在外租房打拼都蛮不容易的,没有什么比安安稳稳舒舒服服睡一觉更让人满足的了。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有好的床品,其实最重要的应该是好的床垫,但是作为刚毕业的月光族,花几千块去买一个不容易搬动的床垫还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只能在床品上改善改善了。

挑选好的床品,你需要了解一些很多。比如针数:针数是衡量棉布的密度的一个指标。拿起你的床单对着灯看看,如果光透不过来,那么祝贺你的床单通过了针数检验!

还有材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棉质的床品,在纯棉的材质之中,质量更为上乘的要数长绒棉,因为长绒棉在纺织的时候更有韧性,在使用中也更不易起毛球。织艺是最影响床单手感、外观和耐久程度的因素,当然也是影响价钱的重要因素。

总之,任何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是一大波你不知道的知识,但是有一个道理我觉得是全世界通用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给自己最好的。比如我,太高端的床品我自然买不起,但是学校被子睡了四年的我在拿到第二个月工资时(第一个月工资实在太少)去网易严选买了一套三百多的床上四件套,洗完后睡的第一天,我就觉得前四年的觉白睡了!以后再接再厉,不断更新更好的。

再一次强调:床品真的很重要,尽量给自己所能承受的最好的。


2. 抱枕、枕头  

我们做室内设计效果图的时候总喜欢在床上放很多枕头抱枕,各种大小厚薄规格,我一度以为这些只是为了让空间更饱满,后来了解了一下其实那么多的枕头是为了方便你自己去做调整灵活使用的的,枕个腰垫个腿,怎么舒服怎么来。

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多买几个抱枕放床上,尤其是女孩子啊,与其让男朋友送那种一人高的大笨熊占着床位还不如多添置几个抱枕,而且抱枕还是让家居呈现温馨氛围的利器。

目前最推荐的自然是乳胶枕。乳胶枕是由纯天然橡胶树的汁液做成的,适合人体肌肉和骨骼组织的适度弹性,可以提供比其他材料更好的颈椎和肩部承托,因此可以缓解肩周和颈椎不适;柔软非常适度,不会压迫任何肌肉组织,因此可以防止或减轻打鼾,而且乳胶枕透气性非常好;最重要的一点是,螨虫无法附着和存活在天然乳胶中,它天然抗螨和抗菌。


3. 装饰画、饰品  

这个我一般自己解决,虽然毕业后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画画,但是大学时的手绘作业我都存着,去宜家或淘宝上多买几个简易的黑白相框一裱,逼格就出来了。

搬到现在这个新家之后,真的很喜欢这干干净净的大白墙,所以没好意思再贴双面胶泡沫胶了,我就用以前买的和纸胶带把自己的画贴了起来,单纯地贴张画,用和纸胶带完全ok,关键在于好撕不留痕。

另外我平时喜欢淘一些好玩的东西,比如我很喜欢宫崎骏的动画,因此买过不少周边,到哪里都带着,摆在床头柜或书桌上,不仅看着可爱,而且也能给这个并不真正属于自己的房间增添一点自己的味道,多少会让人觉得更加温暖一点。

所以我并不提倡身边的朋友去网上找图、照着图片改造,那是别人的生活却不是自己的,改造出租屋其实可以慢慢来,为这个可能不那么完美的地方慢慢增添自己的东西,或者说自己的气息,这样自己住着也更加舒服。


4. 大书桌  

我是真的需要大大大大大大大大书桌,因为需要放下电脑、书籍、数位板,还要分出一个化妆区,而且很多时候还需要在房间里吃饭,我觉得一张60*100cm的桌子应该是最低需求了。但是,我一年换了3个出租屋,提供的桌子一个比一个小,也就只能自己新添置桌子了。


5. Kindle阅读器  

从小我就知道:人丑就要多读书。更何况越长大越真切地发现,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而我胆小又怕疼,在脸上动刀子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多读书吧。

好在我也确实从小就蛮喜欢看书的,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去一次书店,大学的时候跑图书馆也挺勤快。后来拥有了一个kindle阅读器,看书变成了一件更容易的事情,小小的一个放在包里,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看一会儿,比手机APP比最好的一点就是不伤眼。再后来搬出学校开始租房,辗转搬家,感觉最庆幸的就是有一个kindle了,试想一下,100本书可以容纳进一个手机大小的机器里,而100本实体书籍搬运起来……怕不是要了我的小命。

现在我上下班都骑车,也就没办法利用这一点空闲时间看书,所以kindle基本上都放在床头,每天睡觉前看几页。


以上就是我的卧室物品必备了。我现在的小房间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了,但是房间真的不大,所以依旧在思考如何才能塞下一个大书桌。等我改天想到了再来和大家分享分享。


出租房的卫生间一般都很小,洗浴一体,很少会有干湿分离的,所以我的卫生间用品一定是要防水的,或者做好收纳,大部分东西也都是以轻便使用为主。


1. 吸盘式壁挂梳妆镜  

出租房的卫生间一般都很小,洗漱台那边有一面镜子就已经是不错的配置了。但是对于每天化妆的女生来说还是蛮痛苦的,需要画精细的眼妆的时候总要凑到镜子面前去,不但容易弄湿衣服,一不小心还会碰倒很多瓶瓶罐罐。

所以,我就去淘了壁挂梳妆镜,卫生间多是瓷砖墙壁,吸盘可以吸得很牢,网上还有无痕胶的底盘,一般也不会掉下来,而且镜子又可以360°自由旋转,真的是非常实用。


2. 电动牙刷 

我牙龈不好,刷牙经常出血,后来一个很喜欢的时尚博主推荐了一款狮王的电动牙刷,看着一百多的价格也不是很贵我就入了手,从此牙龈再没出过血!对!再也没有!

手动刷牙时,我们不能完全看清口腔,只能凭借感觉刷,并不能确保刷到了牙齿的每一个部位和缝隙。但是电动牙刷采用声波震动能够产生流动清洁力,加上更宽的接触面,可以照顾到更多的牙齿表面和牙缝深处。而且,使用电动牙刷并不需要我们出大力刷牙,牙刷本身的力度又十分均匀,对牙龈的伤害也很小。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噪音比较大吧,一开始使用时会不习惯它的震动感,但坚持使用绝对会有惊喜。

最近我又在物色新的电动牙刷,重点考察了一下飞利浦和欧乐B,待我入手再来和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3. 梳妆盒  

下图就是我设在卫生间里的化妆区了。都是我觉得很好用的东西。

上一篇推文就有提到梳妆盒,这里再强调一次,女孩子如果没有独立的化妆桌而只能在卫生间里化妆的话,真的一定一定一定要有一个梳妆盒!

妹子们,把我们那些宝贵的瓶瓶罐罐收好吧,人家跨越山和大海再经过快递小哥的手来到你身边真得很不容易,好歹给别人一个像样的容身之所啊。如果随随便便放在洗手台上,哪天它们不开心了,真的会碰瓷掉地上去哦,那时候哭都来不及,只能顶着没化完的妆上班去了。


最后我们重点来说说厨房,从小我就喜欢吃吃吃,仗着自己吃不胖更是各种放纵自嗨,而且因为公司附近吃的不多我又嫌外卖难吃不健康,当然重点还是每天叫外卖太贵啦,钱包吃不消吃不消,所以我开始了自己烧菜带饭的日子。

还记得毕业后租的第一个小单间,虽然有公用厨房,但由于另一个房间的主人已经把东西塞得满满的了,所以我只能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开小灶,倒也是乐呵呵。后来我的居住环境好了点,也就越来越爱在厨房里捣腾。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最爱的厨房好物

厨房一角


1. 烤箱  

烤箱这个东西大家入手真的要谨慎,要么你就买回来接灰,要么你就开始了买买买的大坑,我就是后者。本指望着有了烤箱提升生活质量,谁知道钱包越来越瘪生活质量大大降低,反倒是一直在降的体重开始不知不觉上升了,哭死。

但是只要你愿意动手,愿意尝试,烤箱带给你的幸福感绝对是杠杠的。自己烤的鸡翅绝对比肯德基的好吃,自己做的蛋糕也绝对比外面卖的健康美味,自己烤的披萨绝对完爆必胜客,还可以做一些小饼干蛋挞分享给好友同事,把身边的人都喂胖只有自己瘦成一道闪电岂不是美滋滋嘛!下面就是我每周六的一些奋战成果

如果你真的打算入坑了,要记住买一个至少32L的烤箱哦,网上很多迷你小烤箱加热不均匀,是没办法用来做烘焙的。


2. 便携式榨汁机  

很多人家里的榨汁机和烤箱的下场是一样的,接灰。比如我现在的这个房东和上一个房东,家里的榨汁机使用次数应该不超过10次。每次说起这个事,我都要强烈pick一下我的便携式榨汁机。

一个机身加两个杯子,10秒中一杯奶昔就搞定,一拎就走,清洗也十分方便。我现在几乎每天早上都会给自己榨一杯果汁或奶昔,配上水果和面包点心,这样的早餐吃下去都会觉得幸福吧。

不过这种便携式榨汁机的功能局限也比较大,打豆浆打冰块都是没办法实现的,但对于我们这样的租房一族而言,已经是很方便了,毕竟外面卖的果汁还是少喝点比较好。


3. 厨房用纸  

厨房里百洁布是标配,但湿哒哒的总觉得不是很清爽,加上我懒,所以我很喜欢厨房用纸。 洗完手抽一张,炒完菜及时擦掉灶台的油渍,碗碟洗完操作台上的水渍也是随手一擦,擦完就扔垃圾桶,厨房随时都是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


4. 多功能电压力锅  

好多人就算不经常烧饭但电饭锅应该还是有的,我个人不太推荐网上那种太小型的电饭锅。我从小在鱼米之乡长大,除了肥肉不吃以外就不怎么挑食,但是我对米饭的口感要求很高,这也是我很受不了外卖的一个原因,即使菜品味道很好但也很难吃到好吃的米饭。

所以,我当时买电饭煲的时候听了我妈的建议,挑了一款多功能的电压力锅,煮出来的米饭真的很香很糯,即使第二天带去公司微波炉加热也不会太难吃。

而且,电压力锅用来煲汤味道也比一般电饭锅要好,其他的蒸煮功能都可以实现,定时也更准确。就我自己来说,虽然贵了一两百块钱,但这个差价还是值得的。




总结:

到这里整个租房必备物品清单也就结束了,全部介绍完感觉完成了一个很大的工程。

整个清单里很多东西可能看起来并不是很实用,但我自己用起来真的很趁手,每一个字都是凭良心写下的,毕竟也没人找我打广告不是?写出来也是因为自己看走眼的次数不少,花了一点冤枉钱,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样踩到雷。

我们都听过“房子是租的,生活是自己的”这句话,但真正能够用心生活的人却少之又少。我不敢说我把生活过得多么精致,但至少我有认真地对待生活,并且在尝试着把生活过得精彩,并且自我。



顺便贴一下原文的链接,发在我自己前不久刚开的微信公众号里,阅读数少得可怜。大家如果觉得还行可以帮我点进去帮我涨点人气,不然太冷清了,哭唧唧

毕业一年换了3个出租屋的女汉子,整理了一份租房必备物品清单(上)

收纳神器红黑榜,种草拔草需谨慎(这个其实就是中篇)

毕业一年换了3个出租屋的女汉子,整理了一份租房必备物品清单(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