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仙侠】花开彼岸望乡归(四)

【连载·仙侠】花开彼岸望乡归(三)

文/碧鲜

第二天天刚亮,衙役们凶神恶煞地把我从牢里提到大堂上,知县大人要审问我。

知县十分可恶,一口断定是我杀了人,还绘声绘色讲了一出抢劫不成便害人性命的故事,三班衙役听得津津有味。这位知县不去改行当个说书的,简直是暴殄天物。

幸好有个老捕快为我说公道话:“小的曾听祖父提过,几十年前,青神县也曾闹过妖怪。那个妖怪专门在夜间吃人肉喝人血,死者都是年轻美貌的少女,闹得人心惶惶,太阳一落山都不敢出门的。这日子,差不多持续了两三年,后来不知怎么那妖怪就消失了。”他指着我说:“这一个弱女子,看样子也不像是妖怪,大人最好多问几句。”

弱女子这称呼我很喜欢,但是呢,被我灌过孟婆汤的亡魂应该有不同意见。

知县这个昏庸的,一口咬定我就是凶手,还威胁我要用刑。我猛地跳起来:“让你见识一下本姑娘的厉害!”说罢,凶相毕露,抢过一根水火棍就要打。

衙役们连忙一拥而上,层层叠叠地把知县保护起来。我突然一转身,跑了。

忘了告诉你们,本姑娘最厉害的功夫就是逃跑。

躲在县衙最深处的小园子里,听来来往往的叫骂呼喊声,我真是多余的气都不敢出。现在看来,县令是个不靠谱的,只有自己想办法了。

我回想昨天见到的那具尸体,脖子上有个洞,但地上的血并不多。而且,心口上也有个极小的洞,正汩汩冒着热血。

脑中电光一闪。血为气余,气不断神永在。血枯则气竭而容颜衰。取人鲜血,混以珍惜药物服下,有精神永驻之效。而取人心头三滴血饮之,能起死回生,是一门很恶毒的邪术。

起死回生啊。从地府逃脱的那个亡魂一定在青神县。

我一阵激动,抓到他我就能回地府了。等周围没啥声音了,我连滚带爬地从灌木丛中脱身。

正在拍打身上沾染的尘土,有人拍了我一把。我回头,顿时眉开眼笑:“上神我可找到你了。我知道逃走的亡魂是谁了。”

来人正是却尘上神,他看着我,神色颇古怪。过了一会,他笑了笑:“彼岸,你以前也曾来过阳间,不知是何年何月?”

这个,和我要抓的亡魂有什么关系?我摇头:“我忘了。”

却尘一扬手中的册子:“你忘了,它没有忘。”

我顿觉一丝不妙:“上神你什么意思?”

“昨夜,我见到了岑盼盼。你猜她跟我说了什么?”却尘上神一收往日不正经的调调,冷冷看我:“近七十年来,青神县、灵雎县、槐蓝县、临邛县,还有好几十个县都发生过取人鲜血的事。她说,怎么公子一来就有人死于非命。我便想到你。这本册子记载地府每次公干的时间、地点。你到阳间公干的时间,和发生这些惨案的时间,恰好一致。彼岸,你有什么话说?”

仿佛巨大的风从头上刮过,仿佛全身浸在茫茫大海中,我往后退了两步。他的话,像一张巨网密密麻麻裹住我,挣脱不了。我呼吸,我呼喊,但没人来救我。

“不是我,我没有做。”天和地都在旋转,却没有人可以给我支撑。却尘的话比数九寒冬的冰还要冷:“此事你的嫌疑最大,跟我回地府,向阎罗帝君说过。”

我以为经过一夜,他至少能听我解释。见他伸手来抓我,不知哪来的倔劲,我一脚踢开他:“什么狗屁神仙,是非不分。你不过是被岑盼盼的脸给迷住了!”

听到这话,他竟然怔住了。我狠狠瞪他一眼,掉头往另个方向跑去。没了法力的神仙比凡人还不如,被我七拐八拐的,扔在了密如蛛网的巷子里。

这一天的时间,我就在青神县里游荡。看墙上油绿油绿的爬山虎,看幼童嬉闹玩耍,听小贩悠扬的叫卖,听鸟儿清脆鸣叫。阎罗帝君只给我两天时间,就被我耗费了大半天。我决定了,天一黑就会回地府。不管没抓着逃走的亡魂也好,或是被诬陷犯下命案也罢,统统听天由命。

天色渐暗,只余一抹乌沉的霞光挂在天边,我留恋地看了一眼繁华世间,往青神县阴气最重的地方走去——刑场。此处孤魂野鬼多游荡不去,亦是连通阴阳的地界。

月黑风高,阴风惨惨,可我并不害怕。在地府那么多年,我见惯了各种各样的鬼。向往阳间的,吵着闹着要回去的,抱着我的大腿不愿喝汤的。在我看来,他们不过执念许多身外之物。贪财的舍不得金银,长情的忘不了亲人,恋色的放不下美貌,掌权的离不开权势。我,不知从何而来,往何而去的人,反而了无牵挂。

发配就发配吧,总是有办法活下去的。至于却尘说我是凶手,简直无稽之谈,回了地府看看阴阳镜不就清楚了吗?

拿定主意,我的脚步似乎轻快了许多,直接往阴气最甚的地方——行刑台——走去。今夜迷雾漫漫,仅有的一点月光也遮挡得无影无踪。

我突然停下步子。前面影影绰绰的,似乎有人。

谁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到刑场做什么?我躲在槐树后面,听见“呜呜”的声音,仿佛是有人被堵住了口。

一刹那,迷雾被风吹散,夜空漏出微微的星光。我看得分明,有个女子被捆得死死,扔在地上,正奋力挣扎。她面前站着一个人,一手按住她,另一手举着钢刀,正向她刺去。

眼见那尖刀快要割开那女子的脖子。不知哪里窜来一股勇气,我冲了出去,一头撞上凶手:“不准伤人!”

刀子被撞得老远,哐当一声,听着极其吓人。那人看我一眼,目光惊慌。我见他脸,也是惊讶万分:“知县大人?”

【连载·仙侠】花开彼岸望乡归(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仙侠】花开彼岸望乡归(四) - 简书 文/碧鲜 知县一脸惊慌失措,拼命摆手,想要辩解什么:“不是,不是这样...
    碧鲜阅读 316评论 2 4
  • 【连载·仙侠】花开彼岸望乡归(五) 文/碧鲜 我闯入岑盼盼闺房时,正是夜半子时。她端端正正坐着梳妆台前,正慢条斯理...
    碧鲜阅读 304评论 0 3
  • 感觉停笔了许久,一直处于迷茫地状态下。看了一些杂书,却仍无从下笔。 有时候,是需要好好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一想,好好...
    毓灵雨阅读 330评论 2 3
  • 可恶。 已经连续三周了,我家的鸡总是无缘无故消失。刚一开始没在意,可是,事情越来越严重,已经丢了八只鸡了,再这样下...
    已今云汉动虎阅读 360评论 0 2
  • 当妈妈以后 才开始真正的了解了母亲的辛苦和不易 当妈妈以后 每天24小时等待着我的天使的召唤,再也没有睡懒觉的权力...
    小米的自白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