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 | 小强的日程管理系统中安排的五大类事情,你是这样安排吗?

经常看小强文章的粉丝,会知道在小强的GTD系统中,以Sunrise搭建的日程类子系统占据着重要作用,甚至目前小强都已经完全摒弃了to do list应用类软件。

因为日程类任务系统除了可以起到基本的提醒作用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根据每周每天的实际可用时间和精力,来合理分配任务,避免制定的任务不切实际,今天小强和大家分享下日程类系统中可以包括的五大类事情。

1

习惯培养类事情

对于要新培养或者加强的习惯类事情,比如早晨6点30—7点30分培养晨跑或者跳绳锻炼习惯,晚上9点30分—10点30分培养边泡热水脚边看书的习惯等,适合放到日程类系统中,因为可以对提醒时间/重复频率次数和结束日期进行详细设置。

这样分配到日历后,该时间段就是用来新培养和加强习惯类事情,一目了然。另外,对于已经养成的习惯,比如小强5点-5点30分写晨间日记,5点30分-6点30分写作已经内化成习惯啦!就不用加入日历中,防止填入事情过多,造成的“视觉任务压力”。

2

日程安排类事情

对于一些已经确认时间的客户会面,和朋友家人的聚餐等等此类事情,都归类到日程安排类事情中,相信大家之前的日历中大多也都是记录此类事情吧!加入到日历中的特定时间段,电脑或手机进行通知提醒,防止事情遗忘。

3

每周青蛙类事情

小强在每周日做下周计划时,会用思维导图对人生的健康/工作/素质/家庭/社交/爱好六大方面安排青蛙类事情,保证人生的平衡发展。


安排好的青蛙类事情放入日历中,根据任务情况,大概估计这些青蛙需要消耗的时间,只要预估在哪一天做即可。日历也能直观看到横跨一天以上才能完成的任务。所有青蛙放入日历后,看看时间上是否有重复吗?你的精力能够应付这么多事情吗?进一步帮我们舍弃选出最重要的任务,这样的周计划安排才更加合理。

具体到每一天青蛙类具体时间段分类,会有Onenote中的日计划进行精确任务分解和时间安排,这样可以根据突发情况和任务实际完成进度,也方便灵活调整。

4

跟踪等待类事情

工作上需要同事或者客户类配合才能完成的事情,自己要做好进度跟进,小强也会放入到日历中进行提醒,一般我会将时间设置在下午4-5点该时间端。因为该时间段是一天中精力欠缺时间,用来邮件或者电话跟踪等待类事情较为合理,不会耗费太多精力。

5

固定期限类事情

对于每月固定时间,家里需要缴交的水电燃气费用,月初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以及每年一次的家人朋友生日或者纪念日等等这些固定期限类事情,也可以放入到日历中。和培养习惯类事情一样,日历中的重复设置提醒功能可以很好的满足此类需求,让我们不再错过这些重要或者琐碎事情。

对于上面五大类事情,我们可以在日历中勾选,显示需要“看到的事情”,这样事情管理更加清晰更加具有针对性。

小结

今天和各位分享的小强日程管理系统中安排的五大类事情,可以概括绝大部分事情,而且结合日历类应用可以更好的进行时间安排和提醒,保证重要和琐碎事情都不会错过。


About Me

我叫大头,因为头很大,所以小名叫大头!

爱思考爱阅读爱分享,渴望遇见更好的自己,2016年精进自己分享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