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肚子里37周+,在我怀里100天+,却在我心里余生几十年

怀孕32周

Mother

吃饱喝足的你美美地睡着了,看着你埋在我臂弯的小小的脸蛋,粉嫩粉嫩的,滑溜溜的小脸蛋,忍不住想偷偷亲了又亲了一口。听着你均匀的呼吸,你小小的胸脯也在随着呼吸轻轻的一鼓一鼓。我拥你入怀,对你而言,我有一个在这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名字——妈妈。

怀孕32周

ˉ1岁

这时候的你还在我的肚子里,我抚摸着高高隆起的肚皮,感受你在我的肚子里拳打脚踢的胎动。曾经因为你,我经历过传说中比别人更痛苦的长达5个月吐到昏天暗地的孕早期,出门不敢坐公交,因为一上车就开始吐,害怕尴尬,所以短路程就只能走路上下班。也曾在孕晚期只能左侧卧,半夜趾骨痛得无法入睡时幻想过“卸货”后的轻松。却在36周时因为身上长带状疱疹,痛得食欲不振,失眠加重,所以还没等到预产期的你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出来解救我的痛苦。

出生第3天

0岁

2018.1.19下午五点半,你出生了。粉红色的你嚎啕大哭着从我的身体里被拎出来。第一次与你见面,我竟然感动得热泪盈眶,竟忘记了自然分娩时的12级阵痛和撕裂的痛苦。曾听老人们说,女人的人生只有体验过分娩的痛才算完整。我的人生,也终于算完整了,我想。生产时,小小的你很给力,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自信。出生第三天你终于喝到了妈妈的第一口初乳,我们开始了只属于我们俩的亲蜜时光!成为你的妈妈这件事,我感到很荣幸。

35天

1个月

我开始陷入了日复一日跟奶屎尿屁做斗争的岁月。不分白天黑夜,每天重复着喂奶,洗屁屁,换尿片,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没有了完整的睡眠。而你总是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要长,饿了,哭,尿了,哭,拉了,哭,冷了热了,你也哭。月子里一听到你哭,我就紧张,那段时间连睡觉都出现了幻听,不知为何,内心极度压抑,很多次夜深人静时,都忍不住暗自流泪,泪湿了枕巾。

66天

2个月

这时候的你有点闹小情绪了,开始要我抱着,陪着,哄着,一刻不得离身。你开始醒着要我陪你聊天陪你玩了,可是你总是黑白颠倒,凌晨两三点依然清醒着,怕你吐奶,不敢独自入睡,又怕自己睡沉了,听不到你哭,所以抱着站着走着哼着,就这样一直到天亮了,你终于困了睡了,我也累趴了。在经历了这么多日日夜夜后,唯一还能让我像个超人一样活着的是,你一边喝奶,一边抬头看我的小眼神越来越迷人了,确认过眼神,喝饱后还会冲我笑一笑,这就是我每天累得够呛,还依然坚持下去的理由。

92天

3个月

这个时候的你开始对周围的事物感到好奇,不喜欢在房间里待着,更不喜欢一个人在床上玩了。每天你只要醒着的时候就要抱着去外面走走,逛逛超市,看到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你就手舞足蹈,看到周围的人群聊天,你也开始凑热闹,要加入他们,虽然你只会咿咿呀呀。这个时候的你体重已经比出生时翻了一番,而我却瘦到了怀孕之前的体重。因为长时间喂奶,抱睡,哄睡,有种感觉像是经历了古时候的“腰斩”酷刑,体力不支了,两只胳膊也开始酸痛,颤抖,一到刮风下雨的天气,全身的骨头就好像被夹击一般,手一碰冷水,指头感觉到断掉了一样。但是当你在我怀里开始笑得越来越开心的时候,我又忘了酸痛。

100天

100天

为了让你认识大自然中的美丽事物,我带你去了橘子洲,教你认识青翠欲滴的树叶,姹紫嫣红的花朵,还有郁郁葱葱的草坪,蓝天白云中放飞的各种各样的风筝,路上追着风筝奔跑着的小朋友们,在你眼里全都是美好的事物。那天的你特别兴奋,周围的花花世界让你有点应接不暇,我一路推车,跟你介绍,偶尔抱你出来瞧瞧看看,你不哭也不闹,但我还是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给你喂奶,换尿片,怕你饿了,尿了,不舒服了。你玩开心了,我累并快乐着。

125天

4个月

每个月带你去打疫苗,是我最不情愿的事情,你哭的那叫一个惨,豆大的泪水哗啦一下流在我身上,我心疼极了,一把拥你入怀,紧紧抱着你,你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温暖的爱,才终于停下来了,依偎在我怀里,睡着了。

现在的你越来越活跃,愈加可爱了。首先是各种奇葩睡姿,把我和你爹老罗逗得笑哈哈,让我不得不把床四周都围起来,你爹老罗已经睡了一个月的沙发,而我也只能睡1/3的床位。现在我们家,你是老大。你开始探索各种新技能,俯卧,抬头,侧身,翻身,抓着玩具吃得津津有味,最喜欢的还是你自己的小手手,边玩边吃。所以我每天都要不停地帮你洗玩具,洗手手,擦口水。

睡姿一


大字型睡姿

请赐予小七娘妈妈力

前段时间,你有五天都没拉粑粑了,我心里急得不得了,在宝妈群各种咨询,抱你去医院问医生,大家告诉我,只要你能吃能睡精神好,就没事,这只是你在长肚子的一个过程。我才放心。每天洗完澡都给你做抚触操和被动操,医生说这样有助于你的肠胃蠕动和消化吸收。每次你都很开心地配合我,愉快地完成我们每天的任务。

有一天凌晨四点,你终于拉了粑粑,我高兴坏了,乐呵呵地把你抱起来,冲到客厅沙发喊你爹老罗起来洗屁屁了。

就喜欢你睡觉都在笑

最近几天你依旧是个乖宝宝,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可你有时候也会考验一下我的。

一个人带娃的日常是这样的:早上起来凌乱的发型,惺忪的睡眼,疲惫的身躯,看到身边的你醒来冲笑,然后就边玩边吃手手,我开心极了,立马起来去做早餐。以前因为肠胃不太好,吃饭都是细嚼慢咽的,现在吃饭都是争分夺秒,就怕吃到一半,你醒来又哭又闹又要抱抱,而我总是心太软,立刻放下碗筷冲向卧室抱你。自己想洗头洗澡洗衣服,想上个厕所,样样都得速战速决,掐着时间做事,最好在你醒来之前能把下一顿的口粮准备好了。晚上十点左右,终于把你奶睡了,把你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关灯那一刻,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了,而我却睡不着了。

睡着了还要抓着玩具不放

今天你已经132天了,现在的你已然长成一个小胖妹的可爱模样了,从刚出生的五斤,到现在的14斤。而我却已然不再是以前的少女模样了。这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终于熬过来了。现在只要看到你对我笑,我就立马满血复活,起来继续战斗。

两天后即将迎来你的第一个儿童节,虽然你还不会主动要玩具,但是我还是给你准备了好多好玩的玩具,我希望你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愿你在自己的七彩世界里,每天都笑得开开心心的,每天睡觉都会被自己的美梦笑醒。

你在我肚子里260天+,在我怀里130天+,我的余生几十年,你将在我心里一辈子。

2018年5月30日13:14

玩累了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