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骇俗的爱(九)

09、囚笼里的鸟

三十万到手后就被妈妈藏起来了。她在衣柜里藏,面缸里藏,甚至鞋窟窿里藏,鸡窝里藏……她既信不过银行,也信不过家人。她还是古老的存钱办法,认为把钱藏起来保险。可是钱刚藏起来没两天,医院通知要给哥哥做手术。做手术就要交钱,而且是一笔巨款。这下比割妈妈的心头肉还让她难受。她跳着脚去医生办公室闹,骂着:“十二万都被你们给黑去了,现在还要钱?你们就是杀人不见血啊!你们就是喂不饱的白眼狼啊!医院就是屠宰场啊……”

哪能由着她胡闹?哥哥气得在病床上掉眼泪,可爸爸却蹲门口闷头抽烟。我焦急地说:“爸爸,你快劝劝妈妈。本来医生护士都挺关照我们的,被妈妈一通折腾,谁还愿意帮我们?”

爸爸放任妈妈闹。我去办公室拉都拉不来她,结果惊动了院长。院长生气地说:“如果你们心疼钱,那可以立刻给你们办理出院手续。”

我们傻在当地。小护士脸色铁青地来催了:“杜富贵,你可以出院了。你们赶紧收拾一下,我们还有病人等这张病床呢!”

我急忙跑去告诉了妈妈,她当时就傻眼了。她以为还是在我们村里混呢,她再怎么骂人,再怎么胡闹,大家都装作没听见。她撒撒泼,骂骂人,大家无视一下,轻轻松松就过去了。她感觉自己撒泼骂人的功夫还没用上,就被人给弄哑了炮,心里隐约有些怕。哥哥一条腿还打着石膏,粗得像大象腿,里面还插着一根粗钢筋。医生说,他的小腿骨裂,还掉了些骨头碎末,县医院的医生给治不了。如果我们走了,他们还感激不尽呢。

妈妈虽然胡闹,但基本的理智还是有的。再抬眼看看医生护士们,个个对她横眉冷对,爱答不理的,就知道自己又闯祸了。她最害怕承担结果了。在村里她能惹不能撑,都把她惯坏了。她没想到医院里还真把她当回事,撵哥哥滚蛋了。她慌了神,着急忙慌地问我:“你哥哥出了院能行吗?”

我说:“当然不行啊。他的骨头还没长到一块去呢。如果现在出院,后果就是永远瘸了。”

妈妈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变成瘸子就怕得要死,屁滚尿流跑出医生办公室。她还可怜巴巴求我,让我给医生护士道歉。我无奈地说:“道歉倒是不用了。我们只要按医生的安排,做手术就行。”她肉疼地同意了。

给哥哥做手术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有两个方案可供我们选择:一、如果请专家来县医院做需要交三万五千;二、如果去省会做只需要三万,但以后住院必须到省会医院。我们一时拿不定主意。

那天,正好王浩把电话打到护士站。我艰难地告诉他我们的难处。他说:“要么我让爸爸帮忙打听一下吧。”

过了一会,他打过电话来,说:“我爸爸说,你们最好还是在我们县医院做手术。不管在哪里做,反正都是省城的专家给做,医术都一样有保障;如果雇车拉你哥哥去省城,一个单趟路费是一千块。他住院后,护理费和生活费都比我们这里高好多。如果按住一个月计算,你们大概要多花一万块钱。这么算来,虽然现在在县医院做多花五千手术费,但综合来看却节省五千块。”

他的话让我豁然明朗。他爸爸是精明的生意人,他的成功并不全靠运气,也靠智慧和谋略。我再看看自己家这两个男人,一个浑浑噩噩,对生活和未来没有一丝规划,每天混吃等死;另一个空虚寂寞,除了出傻力,什么都不会考虑,就像一头老黄牛,梗着脖子干活,累死了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干活!

我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把王浩爸爸的分析结果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表示可以在本地手术。但一旦决定手术,三万五千块钱就要立马交上,医院也好尽快安排专家过来。

妈妈拿三万五千块钱时几乎疼死了,好不容易有了三十万,她以为都是她的啦,没想到吞到肚子里的肉还要吐出来,心里异常郁闷。

手术很快安排好了。爸爸妈妈都在医院里,我也放心了不少,就打算去上学。再有一个月,我们就高考了。我为了哥哥的事,在医院耽误了三个月,想想落下的功课,心脏都焦了。王浩打电话说,他们几乎每天做几套模拟试卷,都快累死了。他问我,功课心里有底吗?问得我想哭。本来我就不是尖子生,现在又耽误了这么久,心里当然七上八下的。

晚上,我期期艾艾告诉父母,我要去上学了。当时爸爸就变了脸。他不满地说:“你真搞不清状况,还想着上学呢?本来女孩就不应该上学,让你上学会写自己名字就行了,你还上了这么多年。女孩都是赔钱货,哥哥手术,你在医院照顾吧。”

我难受起来,不满地说:“我照顾?那你们干啥?”

爸爸瞪着眼说:“干啥,干啥?当然回家种地。你妈回家养狗养鸡。邻居说,咱家的鸡少了一只,我得回家找鸡去。”

妈妈说:“当然了。女孩上学白浪费钱。我跟你爸爸回家,你也别上学了,就照顾哥哥吧。养你这么大,你也该报恩了。”

见他们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看问题,而不是站在我的立场上,我心里很生气。我辛辛苦苦求学十几年,为了什么?不就是想考个好大学,学个好专业,将来好好报答他们嘛!可是,对于我们这种穷人,光是活着已经拼尽全力,哪里还有诗和远方供我们消遣呢?

哥哥此时也反对我上学。他说,爸爸妈妈在医院啥用没有,还添乱。哥哥病房在十九楼,爸爸下楼给哥哥买饭,回来找不到在哪一个楼层,哪一个病房了——因为病房都长得一样。妈妈更是东西南北不分,每次去厕所都要让我带着去。要是让她单独去,她就找不回来了。面对这种父母,你怎么还急在一时呢?今年考不上,咱明年再考!

面对三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我快崩溃了。不管怎样,我现在回学校还有一个月复习时间。如果等到哥哥出院,估计我们高考早就结束了。我不能把青春和未来压在哥哥身上。他不值得。我决定要去上学。我刚一说,家里人就恼了。妈妈说:“你今年别上了。明年再上吧。今年你就安心照顾哥哥。”

哥哥的事是大事,我的事就是小事吗?我感觉爸爸妈妈太偏心眼了。

就在我郁闷地生气时,接到李长林电话。他说:“我帮你们打赢了官司,你们就没有丝毫表示吗?”我这才想起来,欠他的律师费还没给呢。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这几天太忙了。你方便吗?如果方便的话,到医院来取吧。”

他说:“不方便。要是你晚上有空,能给我送过来吗?你是不是应该请律师吃顿饭,感谢感谢我呢?”

对他的提议,我没有反驳的理由,就答应晚上约个时间,我把钱给他送去。

可我向妈妈要钱时,又把她心疼死了,死活捂着裤兜不给。我说:“妈妈。你别糊涂。本来要是你,只能要来两万块。但是人家李长林却多给要了三十万。你说,人家会白白给咱家帮忙吗?”妈妈这才肉疼地给钱了。但除了律师费,她一分钱也不多给我,还念叨着我坑她。真让人崩溃啊!

到了晚上,我去锦江饭店等他。我为了省钱,找了大厅内的桌子。他风度翩翩地来了,打扮得青春阳刚。他三十来岁,充满成功男人的魅力。我点菜后,又给他要了一瓶红酒。把钱给他后,他很满意。

吃饭时,他竟然对我进行言语挑逗。我虽然刚刚成年,但是男女之间的事并非一点不懂。比如,我就能感受到王浩对我的感情,但因为我们都还小,还是高中生,所以把那份情愫默默珍藏在心底。可是,李长林却开门见山的说,他帮了我大忙,我应该对他有所表示。

当他提出无理要求时,我应该立马丢下他就走。但想想前些日子打赢官司,真的多亏他,所以不好拂了他的面子,就强撑着,坐他对面,装作听不懂。

我旁边坐了一桌中年男人。他们像长途司机,因为正大声大气地啦谈交警查车的事。我听出“那人”  的声音,心里大吃一惊,不由向旁边瞄了一眼。看这一眼后,让我浑身不舒服。因为“那人”就是我亲生父亲啊!想不到我们竟然在这里见面了。我家的事,估计他也知道了吧?我心里很难受,觉得很委屈。

看我愣神,他也转过脸来。当看清是我时,我看出他的紧张和不安。他肯定疑惑,我不在学校读书,怎么和一个中年男人一起吃饭啦?就我们那家庭条件,哪有钱来这种花天酒地的场合?

我不离开,他就一直枯坐着。他朋友见他异样,问他怎么啦?他打着哈哈,说:“我喝多了,不舒服,可能酒精过敏。你们喝,你们喝。”

我悄悄扫他一眼。他果然脸膛通红,目光闪烁。我对他说不上爱,但也没有恨。从小到大,我都不记得曾和他说过话。他就一直默默生活在我身边,悄悄看我哭,听我笑。我不知道他做何感想。

李长林自顾自吃完饭,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说让我陪他去酒店聊天,然后再送我去医院。我不肯,他开始上手拉我。我回头悄悄看看“那人”。我看见,他惊慌地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然后快速跟上来。

当他的宝马轿车把我拉到“天上人间”酒店时,我停在大厅,不肯前进。李长林有些恼,花言巧语地说情话,哄我上楼。他说:“你是一个特别的女孩。你的坚强,勇敢,和智慧打动了我。我感觉,对你除了欣赏,只有深深的同情。你不是缺钱吗?我可以给你啊……”

我苍白无力地笑着,站在灯光里,悠悠问道:“条件呢?你不会是对我一个人搞慈善吧?”

他想编造一个理由,可能又觉得太累,干脆说道:“我可以养着你啊。你想干嘛都行,我给你一套房,每月固定一大笔钱……”

“哈哈,”我轻佻地笑:“因为你看上我的身子啦?”

他难得红了脸,低声念叨着:“也不全是,但也有一部分原因。你的天真可爱,你的柔弱无助。在你面前,我找到被崇拜的感觉。我想,这也许就是爱吧……”

“对,是爱。我也爱你!”我咬牙说:“如果你看过我的身体,不知道你还说爱我吗?”

在他错愕之际,我慢慢解开自己的衣服。在解到第三颗扣子时,李长林又羞又恼地喝止我停手。我看见大厅里好几个男男女女都好奇地看着我。我呵呵轻笑着,继续把上衣纽扣全部解开,露出里面紧身的一件吊带衫。我猛地把外衣扒到腰部,大声嚷嚷着:“李长林,这样的身体你喜欢吗?现在,你还说爱我吗?”

我身上红红白白的牛皮癣斑点,不但让围观者吃惊,也把李长林吓得几不可见地后退了几步。他可能被我甜美的脸迷惑,看上我还没太长开的身体,以为玩弄一个女学生干净又保险。而且我百分百还是一个雏。他哪里会想到,我浑身长满牛皮癣呢?

我得逞地笑着,半裸着上身,靠近他,恶魔一样狞笑着:“现在,你还爱吗?给我买一套房子吧?每月给我一大笔钱吧?哈哈……”

他几乎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慌乱地转身,忽然看见一个凶神恶煞的中年男人,手里提着修车的大铁扳手,威风凛凛地对他瞪着眼。他吓了一跳,口吃道:“干嘛?你们这群疯子!”

那男人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森白的牙齿,一字一顿道:“不干嘛,就想要你一条胳膊,不知道你不喜欢左胳膊,还是不喜欢右胳膊?”

李长林多爱命的人啊,慌忙就溜了。宝马轿车屁股后窜出一股青烟,“呜”的一声,消失在车水马龙的街头。

“那人”慌忙走过来,把我的外套穿上,带着哭腔说:“孩子,你,这是何苦来着?”

我甩开他的手,决绝道:“滚开,别挡着姑奶奶的路!”

在回医院的路上,我流下悲愤的泪水。如果生命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就让我放逐天涯吧。男人,都他妈滚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8、闹剧与阴谋 我至死也想不到妈妈会做出这么糊涂的事!我和李长林挖空心思想对策,找证据,查法条,怀着必胜的信心,...
    奔跑得小猪阅读 1,234评论 4 38
  • 07、对薄公堂 我终究还是因为说要嫁给哥哥,而被妈妈用拖把头打了一下。我本来就浑身虚弱无力,又气又急,虽然妈妈没有...
    奔跑得小猪阅读 1,429评论 5 31
  • 05、苦难旅程 我和哥哥相依为命近两年半,这段幸福的时光里,妈妈难得来打扰——因为她的能力还不能深入打扰我们。再说...
    奔跑得小猪阅读 1,043评论 3 27
  • 06、一出悲剧 哥哥受伤致残,然后是遥遥无期的住院生活。我照顾了一段时间,功课虽然全部学完了,但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
    奔跑得小猪阅读 1,226评论 10 34
  • 刚才妹妹问我,学会抖音了吗? 说实话,11月初,我参加了抖音万人联盟。头两天学的挺好,兴致也挺高,每天都按时完成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