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最火街拍照:为了红,人能low到什么程度?

01.

基友发来一个叫“街拍警告!矿泉水瓶”的抖音视频合集。

配字是:普通民众在杭州银泰、北京三里屯、成都太古里、重庆天街等地区行走时,请速速避开任何拿着矿泉水瓶的人。

因为这群人是洒水车,你要离得近了,说不定就洒你一身。

image

好比上图这个,貌似不经意抓拍,女生含笑拧开矿泉水瓶,轻抿一口,嘟着嘴含着水,可爱俏皮。

往往这时,后头总有朋友追赶上来,非常夸张地拍打她肩膀,被吓到的女生憋不住喷水。

有的更是喷出花样,比如男友满怀爱意地捏脸吐水,比如自己不小心被呛到吐水。

一句话总结就是:喝矿泉水不吞下去,含在嘴里等着吐,这叫潮。

image

这种边喝水边喷水的做作套路,就此成为街拍新潮流,昨天甚至火上微博热搜,半天时间约有2000万浏览量。

原谅我跟不上时代潮流,看完满脑问号,这玩意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image

打开评论,发现我不是一个人,大部分网友心声都是:“看着真的好尴尬,为啥会有人用这种行为博人眼球?”

这年头,街拍不会点杂技,都搬不上台面,拍着拍着,要么突然劈叉,要么随便翻个跟头。

所谓街拍,沦为摆拍,惊艳少了,尬得要命。

对普通网上冲浪者来说,这一届网红真心太难带!

网友:对不起,我只想打人。

02.

上面的街拍,虽说尴尬到起鸡皮疙瘩,但只要不影响路人,也算雨我无瓜。

image

问题是,为了博人眼球,赢得粉丝关注,部分人都不会老实呆着,而是各种乱来,能怎么火就怎么来,不管别人会不会被打扰。

image

杭州商场的母婴室,宝妈抱着孩子在门口焦急等待,本该是给孩子喂奶换尿不湿的场所,被一群年轻女孩占用,刚开始给出的理由是,朋友身体不舒服。

等十几分钟后,陆续有女生出来,各个妆容精致,精神抖擞,手里提着化妆箱,里面还有人在打扮,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发胶味。

其实她们压根就没有不适,因为要在商场取景拍摄,就近的母婴室,当然是最方便打扮造型的地方。

这群女生拿母婴室当化妆室,定妆定型喷雾各种用,丝毫没考虑过真正有急用的宝妈,没考虑呛人化学品对小baby的影响。

说句难听的话,即便这群人真的红了,想必这心也是黑的。

image

同样无语的,还有那些动不动就霸占国道和地下车库在那摆拍,有的轰都轰不走,愣是占用到自己满意拍完。

为了追求短视频里的自然不做作,贴近生活,高于生活,于是拿别人的不便,成就自己的方便。

都说人要脸树要皮,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这群人怕是没挨过社会主义的毒打。

03.

想起尼尔波茨曼说的那句话:

“有两种方法可以让文化精神枯萎,一种是奥威尔式的——文化成为一个监狱,另一种是赫胥黎式的——文化成为一场滑稽戏。”

想想近年来,兴起的短视频文化,走向渐渐滑稽。

原本的文化胶囊浓缩,硬是被一群作死要红的人搞成了娱乐至死。

image

前几天,福建泉州一段抖音视频爆火。

视频中,一名女子将一名驼背老人,用力推倒在门口,扔掉老人的包裹,还对她恶语相向,不允许进家门还赶她走,让她去大儿子家讨饭吃,不要来自己家。

旁边两孩子见状,吓得躲在一边。最后,邻居讲的闽南语结尾:“看这个媳妇,对老人有多不孝……”

“媳妇辱骂推倒婆婆”视频一出,引起网友们暴怒,大家纷纷留言,责骂女子虐待老人的行径,更有甚者想出面帮老人:“妹子,你也有老的一天,想想吧!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image

结果这事还没发酵多久,拍摄者赶紧自曝是摆拍。

嘴上是说为警示孩子不能虐待老人,要学会尽孝,可实际目的一目了然,就是拍来玩玩,求关注求涨粉的。

image

真的难以想象,现在人为了火,无所不用其极。

拍出这种恶俗又哗众取宠的视频,消费人们的愤怒和感情,三观究竟何在?

就像网友说的:这种为了个人不正当目的,虚构拍摄的卑劣行径,既没有任何正能量的意义,也没有引导孩子行善尽孝,有的只是恶心欺骗,走捷径式地博取关注。

04.

记得前段时间,漳州女子拍下被家暴的视频求救,引起全网关注和愤怒。

这事件大到引起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只为保障女子和孩子的生命安全。

可说实话,我当时看到评论区大部分人第一反应,不是同情女子的遭遇,而是怀疑女子是不是摆拍做戏?

有些人甚至分析男人动粗的画面,剖析女子的反应和惨叫,为求证此视频到底是摆拍,还是真求救。

image

虽然悲哀,但却能理解。

毕竟这年头,摆拍悲惨视频,消耗网友爱心,只为求红求火的人,实在是多如牛毛,这世界早已不是原本想象那般简单。

不仅如此,在摆拍人的同时,这些人还丧心病狂拿动物下手。

image
image

就像上面这个被宣传成励志小熊,为追逐妈妈脚步永不言弃攀登山峰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

可实际上,正是人类的强行干扰,无人机的拍摄,打扰到熊妈妈的休息,导致她焦虑逃离,压根不想管自己的熊宝宝。

还有抖音上那些让猫站在高楼边缘,不顾猫咪安危,非说它可爱,求点赞求关注的等等。

抱歉,我并不觉得好玩。

image

现如今,博噱头走红的快捷方式,被越来越多没有底线原则的人粘贴复制,成批量产出爆款视频。

这些爆款没内容没营养不说,还大多都是损人利己生产出来,号称纯天然的街拍。

故意倒垃圾摆拍,说是引导大家保护环境,故意装弱者博眼球,说是引导大家尊老爱幼,那下次是不是得杀人杀动物,来引导大家尊重生命?

不得不说,这种人为创造“危机”和“焦虑”视频,来消费大众的,真是皮厚又心坏。

发现一个残酷现实,毁掉我们的,往往不是我们所憎恨的东西,恰恰是那些热爱的东西。

何其讽刺。

只是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劝诫还需谨言慎行,莫要作死。

共勉。

【今日互动】

你怎么看最近潮流的网红街拍?

注:本文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学习的是心理学大师埃利斯的代表作《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 1、识别坏情绪 【原理】作者这里阐述了四种常见...
    陪一颗心长大的故事阅读 363评论 0 3
  • 所有的再等等后面,隐藏的是你的一颗不敢尝试的心,因此错过了太多太多本有可能做成的事情,比如那件看了多次的衣服,比如...
    An_An阅读 98评论 0 0
  • 日暮消沉绝地起,残花断枝明日新。 悲风凄雨空自笑,双颊紧眉苦自逼。 长夜漫漫谁来醉?一声风萧离长绪。 千时万刻复宁...
    明天又是这样过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