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转型中如何建立信任

【本文翻译自https://www.agilesocks.com/build-trust-enable-agility/

在我的Professional Scrum Master(PSM)课程和教练工作中,我最常被问到的问题之一是:

我们如何建立信任?

这是一个复杂的话题。而且没有简单快速的过程或技巧可以保证结果,你也无法知道建立信任需要多长时间。

信任的状态是不断变化的。

没有 "最终目标"。

因为信任是一种感觉(feeling)。

信任是一系列相互关联和重叠关系的特征。

它可能具有挑战性和复杂性,但信任对于实现敏捷性至关重要。 所以,让我们来定义一下什么是信任,以及建立信任所需的要素。

什么是信任

图片来源于Unsplash

信任是一种变脆弱的意愿。 当我信任别人的时候,本质上是在打开自己的心扉,在一些我认为很重要的事情上也能真心的接纳别人的建议。

不信任是指我觉得在你面前变脆弱的行为是不安全的。

什么是我们变得脆弱? 它可能是地位、名誉、想法、工作、创作、机会或感情,也可能是一份薪水。

信任的解剖

Brené Brown用缩写词BRAVING来谈论建立信任所需的要素。Brené说,当我们彼此信任时,"我们是在与某人建立BRAVING联系"。让我们来探讨一下与促成敏捷性相关的每一个元素。

设定边界(Boundaries)

我建立明确的边界,并坚持我的界限。 你建立你的边界,并坚持你的界限。 我们都尊重彼此的边界。

Scrum框架就是一个边界的例子,围绕着在迭代结束前发布可交付产品的目标,它帮助Scrum团队进行聚焦和自组织。 团队成员坚持这个边界,在迭代期间不接受会危及这个目标的额外工作。 组织中的其他人也要尊重这个边界,不强迫或压迫他们打破这个界限。

人们还可以设定个人工作环境的边界。 我可能会设定一个边界:我把工作留在办公室,或者我可能在周末不查邮件。除非我删除一些等同的东西,否则我不会接受任何新的项目或活动。

保持可靠(Reliability)

我说到做到,你说到做到,并一直持续下去。

当你需要协作以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并进行创新时,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 当你需要通过团队成果而非仅仅通过个人活动来衡量成功时,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 你不能只可靠一次,持续性很重要。 为了保证可靠性,你必须考虑两件事:

  1. 建立明确的期望
    Scrum团队要建立一个明确的迭代目标和一个透明的计划来实现它。这些期望值至少在每日例会中都会被重新讨论。Scrum团队还在“完成”的定义中设定了明确的质量和完整性期望。

  2. 不要过度承诺
    当我们有太多的盘子在空中旋转时,我们可能会出现专注问题,我们可能会偷工减料或忘记事情,可能会出现倦怠。我们要学会说“不”或“现在不”。

当然,我们无法准确预测事情需要多长时间,所以我们可能会出错。

但我们是否专注于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们是否对会影响我们承诺的事情的新信息持开放态度?

在过去的一年里,提高可靠性一直是我有意关注的焦点。 具体来说,我从来不会立即对新的机会或要求说“是”。 我需要一些时间来考虑它是否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如果我这样做了,我就会考虑我删除哪些东西来腾出空间,并勾勒出一些期望(成果、时间承诺、工作协议等)。更多的时候,我最终会说“不”或“现在不”。

勇于担当(Accountability)

我要你为你说过要做的事负责,你也可以要求我为我说过要做的事负责。

“把某人叫醒”不是一件坏事。当你深深地尊重和关心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这么做。而如果你是接收的一方,你会感激这个人有勇气帮助你看到一些也许你无法看到的东西,帮助你做得更好。

既然我们是人,我们就会把事情搞砸。

当你做错了,请对结果负责,道歉并做出改正。

当你在接收的一方,请允许对方对结果负责,道歉并做出改正。

尊重隐私(Vault)

你和我分享的东西,我会保密。我希望你能同样对我,同时对团队的其他人也是一样。

当我们互相八卦或串通时,这就在表明我们不会保守秘密。这将削弱彼此的信任。

我经常会发现围绕这个话题的教练机会。 作为Scrum Master,团队成员可能会与我讨论另一个团队成员的问题。 最终,我会指导这个团队成员直接与该人一起解决这些问题。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一个团队成员向别人抱怨你,你会有什么感受?

迭代回顾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尊重保密的一个例子。只有Scrum团队成员参与,房间里发生的具体内容都会留在房间里。Scrum Master有助于团队保持积极的、持续改进的焦点,而不是只关注消极和抱怨。

正直真诚(Integrity)

这就是选择勇气而不是舒适感。 这就是选择什么是正确的,而不是单纯的乐趣、快速或简单。践行你的价值观,而不仅仅是宣扬它们。

产品所有者通过对利益相关者说“不”来展示一致性,因为他们想要的东西与产品愿景不一致或价值不高。 他们不会为了让利益相关者高兴而把它放在产品待办事项列表的底部。

Scrum团队通过不在迭代评审中展示部分完成的软件来显示正直真诚。

当我们的领导者宣称他们的价值观时,我们希望他们的行动和决定能够反映出他们的价值观。人们不相信那些说一套做一套的领导者。 如果一个领导者说他重视学习和创新,但他却用严格的“计时收费”政策或“代码行数”来衡量个人,这种不一致的做法会破坏诚信。

不做评判(Non-Judgment)

你可以挣扎着寻求帮助,我不会评判你。我可以挣扎着寻求帮助,你也不会评判我。

践行不评判的原则是对脆弱的尊重。需要帮助一定是允许的。 事实上,我们应该重视那些愿意寻求帮助的人。 当我们向某人提供帮助时,我们不能瞧不起他们。

我可能会认为你的工作质量一直在下降并且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但我不会认为你故意做了质量差的工作,也不会认为你没有和我一样的投入。 我可以从一个不评判的角度让你负起责任。

真正相信我们能从失败中学习,是团队和组织实践不评判的另一种方式。

宽容大度(Generosity)

你可以对我的言行举止和意图做出最宽容的假设。 我也会为你做同样的事情。

宽容意味着承认我们都是人,是人就会犯错,我们也会经历困难的时期。宽容意味着我们愿意宽恕他人,提供弥补的机会,并为必要的学习和成长保留空间,这是打造一个高绩效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可能会因为你在工作会议上说的一些话而感到不被尊重,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伤害我的。 我会就我的感受与你进行直接而真诚的对话,但我不会给你贴上不尊重人的标签。

去实现它(Make It Real)

make it real

留出10分钟,思考这些问题。 选择一两个你想要建立信任的关系:

  • 第1步:BRAVING这个缩写词如何帮助您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谈论信任?
  • 第2步:你可以找出哪些例子来证明你已经建立了BRAVING的7个要素?
  • 第3步:你在哪里有机会改善BRAVING的7个要素?

彩蛋:如果你有25分钟的时间,可以看看Brene Brown关于“信任解剖”的演讲。 然后问问自己,谁在填充你的大理石瓶子,以及如何装满大理石瓶子?(是的,你必须看视频才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