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吴哥窟 (一) --越南柬埔寨之行(七)

      车上下来后,我和台湾女孩,以下称她为小C吧,找了辆Tutu车,即三轮的电动车,后面有个篷子,有舒服的软座位,四周是敞开的,很适合当地的天气(较炎热),带着我们四处开,看酒店,这家我们看了比较满意。

      有个大院子,正盛开着漂亮的花儿,店内有个当地小伙子,热情友善,看了房间也干净宽敞明亮,有面包果酱早餐,可以免费使用店里的自行车(只是比较破)。现在是这儿的旅行淡季,价格十分亲民,而且店内住的客人也并不多。

        这种感觉很好,本来就喜欢清静,不喜欢嘈杂,正合我意,小C也满意,小C要了个普通房,我要了个能够洗热水澡的房间,贵得不多。计划一起吃个中饭后逛逛附近的市场,晚上在大堂商量一下明天的行程即可。

      放下行李,冲了个热水澡,就去市场了。这儿卖各种当地特色产品,如丝制品的和手工艺品,略走走,还是有点意思,决定回去前一天来逛逛买点纪念品。

      在漂亮的一排房子里选了个饭店,生意比较好的那一种(这是全球皆可用的选饭店的最简单也颇有效的方法),点了套餐,感觉吃的很一般,不过环境很舒服,吃完后我们懒懒地坐着休息够了,才起身。

      小C想到附近的菜场逛逛,正合我意,我也是喜欢逛菜市场的人,于是两人一起去。不过,小C和我逛的意思不同,小C是个大厨,能够做很棒的料理,据她说在新西兰homestay时(即住在当地新西兰人的家里,免费吃住,可以为家庭做些事情,比如做饭,打扫卫生等),那家人非常喜欢她做的料理,都不让她做其它工作,就负责做饭,最后分别时都十分舍不得她走。

      这大厨就是不一样,刚一进市场门,这就嗨起来了,举起相机就拍拍拍……

        市场里卖瓜果蔬菜的,好丰富的感觉!

        这个摊位卖的,有中国的菜市场的内容即视感,菜的相似度比较大,好亲切的感觉。

        这个应该是卖各种需要做水果糖水或者凉拌菜的东东,小包小包地已经准备好了,需要随时顺上几包即可。

        这就是当地市场里的简易烧烤,生意还不错。不过,因为天气太热,我基本对肉不感冒,烧烤更是沾都不想沾。

        这个东东好奇怪,小C认真问了售卖的姑娘,原来真的是一种菜,褐色的,感觉好奇怪的东东!

        这是当地市场里一种油炸肉的吃法,也是当地人喜欢的,吃客还不少,生意蛮不错的。小C免不了上前仔细询问一通。

        这个也是一种小吃,看到当地人很爱吃,犹豫了半天,肚子太饱,实在吃不下。好吧,就只看看,拍个照......

        这个刚一看有点违和感,小女子拿着大屠刀,做卖肉师傅!后来才知道,在柬埔寨基本都是女性卖肉的,这已经是约俗成般的就是女子的营生了。中国是豆腐西施,而这里是卖肉西施。

      开在菜场里的美发店,门口还放着装满鸡蛋的框子,里面正忙碌着给一位女士做头发。

        这是卖甘蔗汁的姑娘,照顾了她的生意,合了张影!感觉皮肤跨了好几个色号,在这儿,我感觉我好白!

        这个就在菜市场旁边搭建的大排档般的地方,有很多种食物选择。

        小C有点特别嗜好,她就看上了这个里面已经有小小鸡的蛋,正在食用的当地居民说,这个东西很营养美味,很受大伙的喜爱。

        小C显然兴致盎然,我则一旁静观,不太能够接受自己吃已经看得见小鸡的蛋,仿佛自己吃掉一个生命一般不可以接受。

        晚上回到住处,我买了些水果,天太热了,晚上回来已经不想吃任何东东,只想吃些水果。

      洗了澡,和小C讨论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小C向我介绍了她的想法,我看她做的功课很充分,而且玩的想法和我的相差不大,于是基本就照她的计划吧,这样高效的就解决问题了。

      景区是根据时间来买票的,可以一天,可以三天,可以一周,我们商量下来决定三天差不多,包Tutu车出行,然后请一个中文导游,tutu 司机和导游都委托酒店帮忙介绍常用的人,因为他们长期合作,相信一定比我们随机找更好,也免去了讨价还价的过程,而且有什么问题相信也容易解决。

      小C又出门去,而我决定大堂里稍坐坐,早些休息,为第二天的游玩做点体力准备,感觉小C将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得有些紧。

      大堂里来了个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来的年轻小帅锅,他是一个人来旅行的,华语讲得还可以,祖上较早移民到马来西亚的。

      帅锅说祖上是挺辛苦的,现在到他这一辈就已经较轻松了,房子家里帮他在吉隆坡市里已经买好了,他自己大学毕业在电脑公司做软件工程师,收入不错,有假期会各地旅行,总之生活得还是很不错。

      据他说,以前华人比较不重视政治地位,时有华人在政治上被忽视被欺侮,目前这样的状况得到改进,华人积极投身于政治,现在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地位正逐渐上升,应该也与祖国的经济强大有直接的关系。

      讲他的父亲这些年回中国好多次,每次回去都特别兴奋,父亲为家乡为祖国的巨大变化由衷地感到高兴与自豪。 

        帅锅说他曾经亲眼看见在吉隆坡的大街上,有两个人向海外华人宣传国内的一些阴暗面,讲中国 的坏话。

      当时几个老伯痛骂此二人是华人中的汉奸,令他们立即停止发放传单,停止不利中国的宣传与言论,停目抹黑中国。发现规劝无效,这两人继续向行人宣传,这几个老人将这两人打翻在地,抢过传单全部撕毁。

      向这几位老当益壮的老哥们的勇气致敬,看来中华民族的家国天下的文化深藏在每一个有中国心华人的心灵深处,无论海角天涯,异国他乡,只要是华人,都会在内心和行动上默默维护捍卫祖国的名誉和形象!

      帅锅也就国内的情况向我询问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答,并交流了国内和马来西亚两国的旅游方面的信息,帅锅欢迎我到吉隆坡旅行,我自然也要欢迎帅锅到国内旅行,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好吧,今天就到这了,一天下来真还是累了,剖开分享一个大西瓜,回房再冲个热水澡,舒服地躺下呼呼了,下篇吴哥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