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   请别忌讳说出年龄

      48,一个吉祥的数字,这两个数字都是我的幸运数,加在一起是12,呵呵,中国的12属相,国外的12星座,还有一个我心底的12,一个纪念的数字和往事,喜欢这个数字。哈哈,说了半天,是本小女子一不小心就已来到第四个本命年华了,已经跨上中年这个阶梯了,真是还没楞过神啊,时间真是太快,就那么不经意间,当你觉得你还没适应,还没玩够,就嗖的一下就到了,而自己的心态似乎好像还在上一个本命年华呢。

  中年,这是现在很敏感的两个字,让人似乎感觉是一个很尴尬的年龄,特别是在这个浮华和看脸的世界里。

    前不久,一次朋友聚会,因为我怕再因为为了尊重人,或者看脸,喊人家姐姐、哥哥的,万一对方比我小,岂不是让人家心里不快活,会让人家觉得我在装嫩,之前就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所以在桌上敬酒时,我得先问问对方年龄,然后再决定我喊什么,但这让我尴尬了,有的人支支吾吾不愿说,呵呵,刹那间,我明白了。我只能嘻嘻哈哈说:“那我就喊姐啦,在我们这个地方,大哥、大姐无大小,是尊称哦,你们也可以喊我姐啊,”大家愉快的哈哈一笑就过去了。

  晚上回到家里,想想这事,总觉得哪里不对,没想通。一直以来,我是觉得年龄是不害怕讲的,因为这没什么啊,人终归是要慢慢长大和老去的,这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美好的过程,所以我到哪也都不会刻意的隐瞒我的年龄,我认为别人也会和我也一样,可我慢慢发现,很多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好像都不太想说出实际年龄,是怕什么呢?原来是觉得女士不喜欢说年龄,我觉得这也正常,可慢慢发现,越来越多的男人也不愿意说年龄了,让我有种别样的感觉………….。

  在我心里,一直就认为,人在10岁之前是最快乐的时光,还有就是50岁到65岁,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应该是到70岁是最幸福的时光。

  应该从50岁起才是中年的刚开始时,我还是我爸妈四十多才生的我啊,现在开放二胎了,不也好多四十几岁还生孩子嘛,我身边就有好几个啊,所以说像现在我这个年龄应该还不算中年哈。现在不是有新说法:从20岁到65岁都算是年轻人,65到80岁是中年人,80岁以后才算是老年人,我觉得这个说的很对,也是这样啊,现在生活条件这么好,人的保养都非常好,应该是这样的。哈哈,那我还不算是中年人,是年轻人哟。

    其实啊,每一个年龄段有每一个年龄的美,人,终归是要慢慢老去的,这是自然,我们得顺应。早上的太阳固然好看,可中午的太阳,普照着大地,让万物充份吸收着光的资源,以利生长,而中年就是这中午的太阳,是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就是因为有了这帮中年人的知识和崇高的贡献和责任精神,才让我们的社会和国家如此绚丽多彩和进步。

  中年 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年龄,虽说是承上载下,但这个时候,孩子也差不多大了,如果是结婚早,孩子都应该工作了,就像我这样的哈,所经过的阅历,已让思想足够成熟了,心似乎也不再飘浮,慢慢的沉淀下来了;脾气也不再急躁了,知道了忍耐,做事不再莽撞了,知道了耐心等待。这个时候的工作、事业似乎都基本稳定,我们不再在乎工作的结局会怎么样,而是充份享受工作的过程和快乐,一切顺其自然,不过于强求。

    这个时候我们的思想已足够成熟,不再顾忌别人怎么看了,而是要足够的认清自己,听从你内心的话;我们不再需要戴着面具生活,我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处自己值得相交的朋友,看值得看的好书,活出我们的本心和良心,我们活的不再是年龄,是一种心态。

    即使这个时候,你也许正在经历一些痛苦的坎坷曲折,也许是事业上,也许是家庭上的,可能会让你异常的痛苦和孤立无援,但只要你及时摆正和调整心态,用坚强的意念承受住,再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因为这一路几十年的风风雨雨走来,和你见到的,如果一直以来你的心态调整的足够好,那你的肩膀就一定能扛的住,咬紧牙关,淡然一笑,坦然面对,也就过去了。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佛曰,命由心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佛又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清,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这个年龄,生活不允许我们掉眼泪,也没有时间让我们去流泪,我们得学会坚强,用感恩的心去体会老天给我们的一切,从中找到快乐的源泉。伟大的达尔文所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中年,不再是比谁的钱多,权利大,比穿戴的品牌,而是比心态和三观,比生活的状态和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慢慢的戒除功利心、野心、贪心,还有太多浮躁的欲望,我们要静下来,我们要有历经沧桑之后豁然开朗的心境。

    中年,在经历了浮躁和莽撞,在经历了热烈和低沉;在经历了顺境和坎坷;在经历了上一辈老人的远走和孩子大了暂时的放飞,有时,可能会让你备觉孤独和寂寥,但这不一定是坏事,适时的孤独其实是一种休息和享受。

  中年,也许我们会有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可能会生活的很卑微和拮据,但我们一定要在卑微中活出健康和快乐,什么样的环境过什么的生活,只要你够勤劳,够坚强,就一定不会饿肚子。勤能补拙嘛,生活怎么都是过,只要平安。

  我们因为一路走来,见得太多,所以就会看的很开,学的越多,就会看得很远;所以,我们一定要快乐。万千不解终不解,人生快乐有几何?

  我们学会了放手和阿Q精神;我们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我们开始做减法,摒弃一切繁杂多余占空间的东西,我们追求生活的品质,我们需要物质的极简,信息的极简,欲望的极简,只有学会了简单,才是真正的生活,才能让身心格外的清朗和舒畅。

  所谓的放手、阿Q精神和极简,不是我们得过且过,不是没有追求将就凑合,不是不去努力,也不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而是适当的控制自己的欲望,拿得起,放的下,愿意得,更愿意舍。既要有随遇而安的心态,更要有积极乐观的精气神,在这个日新月异、竞争残酷的时代,我们得学会改变自己,放开我们的眼界和胸怀,学会适应新生事物,看淡也看开,才能在这变幻的社会环境中生存,只有不断的改变自己,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中年,无论过去怎么辉煌,都已成为历史,我们不再沉迷过去,我们要学会忘记,正视现实,活在当下,我们要做一个真实的自我。一颗饱满的灵魂,一个心里有光的人。

  任何时候,我们不要在乎年龄的大小,我们一样保持一颗依然还很年轻的心,我们一样爱美,一样时尚,越发爱笑,对一切新鲜事物,只要喜欢就一定试着去做。我们对生活还是依然充满了希望,我们也依然很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我们用心来发现生活中任何一个契机,以求转机。我们要活出生活的高质量。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追求曾经年少没实现的梦想,学自己想知道的知识,我们的求知欲浓烈了,因为我们似乎有时间了。我们也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心去飞扬。

  我们不再盯着手机屏了,不再频繁的发朋友圈,不再看娱乐八卦了。对朋友,我们也开始筛选了,只选和自己三观一致,且正能量满满的朋友来相交。去其糟粕,取之精华,是我们所要做的。

  我们也可以穿着时尚,在偶尔一个细雨绵绵的下午,一个人优雅的来到咖啡店,喝着咖啡,看着窗外飘落的雨丝发一会呆,让思想飘忽一下;我们可以在周末的早上穿上休闲且舒服的衣服,去菜市逛上一圈,买上自己爱吃的菜,照着菜谱书,做上几个精致的小菜,约上值得相交的朋友来家里,很有仪式感的品着香茶,叮当的碰着小杯,喝着小酒,聊着令人愉快的话题,舒服!

    因为这时的我们已不再看重什么了,而看重的是友情,是值得相交的朋友。这个时候,我们的眼神虽然不再那么清澈,但我们的眼里却透着柔和的光彩,因为我们学会了认识和认知自己。

  一不小心,我们已走了过半,曾经不明白的道理,也都逐渐开悟了,我们知道了真情和开心最重要;我们经历了坎坷,尝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也看到繁华万千,更看透了人心冷暖,于是,我们学会了忍受孤独,更学会了善待每一个遇见,珍惜每一个值得相交的朋友、亲人和爱人;我们看到比我们年轻的,我们会心生喜欢和呵护;看到比我们大的,我们由生一种尊重和敬佩。我们的心地会越来越善良和柔软,我们做不到兼善天下,但一定要做到独善其生。

  我们剩下的这后半生,我们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过的精彩,前半场,我们已匆匆走过,这后半场一定要格外的珍惜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上天赐给我们前半场丰富的人生经历,让我们足够成熟。那现在就让我们带着热忱和高昂的激情来打造这后半场,即使落幕,也要在绚丽柔和的色彩中壮观的落幕,不枉此生走一回。

    每次去山上看日出,我一定是要看日落,只有先看过日落,才对日出有无比的敬重。因为只有夕阳璀璨的余晖映照了黎明的光芒,才会让第二天的日出无比的红艳。生命有轮回,自然地出生,优雅地老去。

  我记得有句不知是谁的座右铭说:你有信仰就年轻,疑惑就会变老;有希望就年轻,绝望就会年老;岁月使你的皮肤起皱,但是失去了热忱,就损伤了灵魂。

  中年,是个收获的年龄,也是最让人羡慕的年龄,而不是战战兢兢的年龄,所以说,这时的我们不忌讳也不怕说出年龄,到哪都应该勇敢自豪的说出我们的实际年龄,让年轻人羡慕我们身上成熟的气质和丰富的阅历,还有我们对社会、对家庭的贡献精神。

  来吧,让我们充份的享受这中年美好生活吧,用心让每一天、每一时都是那么的富足和精彩。人生有贫富,知足而忘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色晚,倚残霞。点点斜阳照几家。 煮字疗疾知百味,买书破卷换年华。
    王小奔阅读 155评论 0 0
  • ​随着腊八的到来,离春节越来越近咯。小鲜肉、小仙女们有没有想好怎么过年呢。 岁终之月称“腊”的含义有三:一曰“腊者...
    panda每天变好一点点阅读 257评论 0 0
  • 陈年喜是一名爆破工,在矿井下挖掘巷道 他掘开一条巷道,挖的越深,他 离光明就越远 他说劳动好啊,劳动让人活的有劲 ...
    栾语阅读 165评论 0 0
  • 狼的十句格言 1、没有捕捉不到的猎物,就看你有没有野心去捕;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没有野心去做。 2、尽管面...
    耐酸碱胶管A耐酸碱胶管厂家阅读 430评论 1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