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鸡汤~羊皮卷

(美)奥里森马登 白文婷编译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羊皮卷据说为阿拉伯沙漠地区古老的传说。每一张羊皮卷都记载的一种原则、一种规律或者一种真理,如果懂得这里面的原则,就可以随心所欲拥有想要的财富。

        本书的羊皮卷一共有6卷,第1卷投资自我,第2卷积极心态的力量,第3卷自己拯救自己,第4卷最伟大的力量,第5卷从失败到成功的销售经验,第6卷唤起心中的巨人。

        第1卷投资自我。

        说话是一门无与伦比的艺术。1谈吐体现人的修养。2学习演讲是推销自己的最好方式。一个人必须首先学会自我控制,善于接受他人的观点,缺乏耐心去倾听,比自己谈吐笨拙更糟糕。

        个人魅力源自良好性格。1培养优雅风度,提升成功概率。首先需要学会慷慨无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做到待人彬彬有礼,和蔼可亲,温文尔雅。在你试着变得谦逊和尊重他人的过程中,你便已经迈上了通往成功和幸福的捷径,其次保持热情和快乐的个性,也是赢得别人欢迎的一大秘诀。2通过社交向他人学习。3培养坦率热情的性格。

        投资社交帮你完成很多金钱不能完成的事情。不仅要让别人对你感兴趣,你也要让别人察觉到你对他们很感兴趣,这是吸引人的最好方式,学会宽容和欣赏别人。1融入社会,从整体中汲取力量。2正视性格,完善自我。

        交际技巧带来的奇迹。说话不可太直率,要有所保留。

        朋友是一笔巨大的人生财富。1真正的贫穷是没有朋友。2利益之交不可靠。

        自我教育阅读。我们从学校学得的是能够拥有挑选书本的能力,从而有效的使用书本。1在家庭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2挤出时间坚持阅读。3勤于思考,把知识转化为自身的力量。思考比阅读更有必要。

        自我完善比接受教育更重要。1利用现有资源提高自己。2挖掘潜能,提升人生价值。

        第2卷积极心态的力量。

        改变从自己开始。1从改变自己做起。2你生来就是一名冠军,把自己视为成功者。3积极应对人生困境。

        幸福与自信:成功者心中的力量。1保持一颗年轻的心。2让幸福成为习惯。3拥有美好的姻缘。

        我们要面对的敌人应该是自己。1心理观察也有近视和远视。2用心灵洞察他人。3把握崭新机遇。3克服心病,让人生更健康。

        立即行动起来。1现在就行动,改变你消极的态度。2亲近财富,把握财富。一写下你的目标,二确定时限,三把目标定的高一些,四胸怀大志,另外制定详细蓝图。3消极的心态会排斥财富。4靠有限的资金也能得到财富。资本都是节约所得的。5借用他人资金。

无论你是谁,你都可以很幸福。1在工作中寻找快乐。2因心而生的不同结果。3健康长寿的力量。珍惜你的健康。

        坚持:精神与毅力的力量。1不因失利而气馁。很多人在顺境时有着良好的力量,但是一旦遭遇逆境或者不利的情况,就会顿减或丧失面对困难的力量。2以弹性的认识了解事物。3坚持,以积极自然的方式。

        改变心态就能改变生活。1想象力改变环境。2我是泥土还是仰观蓝天。一当出现问题或者困难时,以心志尽全力去粉碎它。二在心中想象不久的将来成功时的模样。三经常反省我的所想所做是否正确。四坚持与他人分享获得的成果。五随时保持积极想法,这是克服困难达成一切目标的基本原则。

        第3章自己拯救自己。

        天助自助者。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救星。别人的帮助不可或缺。

        命运总是站在勤奋的一边。1天才就是耐心。2勤奋和坚忍创造奇迹。真正的智慧总是与谦虚相连,真正的哲人必定像大海一样宽厚。一个人懂得越多,就会认识到自己知道的越少。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自己一无所知。

无论干什么,均需全力以赴。

        对待金钱的态度,检验一个人的智慧。1自我克制。2量入为出,才能进退自如。3一个负债累累的人,挺不起腰杆。4拒绝诱惑就是拒绝堕落。

        最好的教育,是自己给自己的教育。1出色是对勤奋的保障。2看好一件事,再干第二个。3真刻苦,才是真聪明。4知识只有和仁慈和智慧结缘才有意义。

        最伟大的力量。1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伟大的力量。2环境不能控制,但是可以选择。3成败其实是自己内心的抉择。4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5没有谁能阻挡我们追求幸福。

我到这个世界只有一次,

能做的好事,现在就做,

能给的帮助,现在就给,无论是对谁,

让我现在就做吧,

不要拖延也不要忽略,

因为我到这个世界上只有一次。

        第5卷从失败到成功的销售经验。

        激情将带来奇迹。记下每个电话推销的情况,每天最少要跟4个人面对面谈谈。

        第1次见面就成交的生意,有40%,46%的生意是第2次见面是成交的,而第3次见面以后我只能得到14%的生意。好的推销员总在诊断自己的工作情况,不制定计划就自然不可能推销成功,要制定计划,你就必须跟客户面对面,关键就是要成功跟客户会面,你需要预约成功,一整个链条起点就是预约成功。1自我组织。自己去结识一帮人组织成小团体,找一个你们都喜欢的地方去训练,无论在哪里草坪、酒吧或者是车库,只要坚持每周碰碰面,记得大家轮流去主持,不要有一个局外人,这才是真正的相互交流。没有成功的人永远充满着激情。

      获取信任,首先可值得信任。1如何建立自信,请记住首先得值得他人信任。2获取信任的诀窍,我不会诋毁任何人,我将尽量说出他人的美德。夸赞你的对手。

      交友的第一诀窍是真诚。1学会记住人们的姓名和面孔。利用联想的办法记住公司管理人员的名字,甚至还记住了他们妻儿的名字。

        一切成功的理念关键在于付诸行动。本杰明弗兰克林的13个成功的必要因素。(具体可以参看我之前写的《富兰克林的自传》。)

本书作者的13个成功要素为:

1激情

2有序:自我组织

3考虑他人的兴趣

4问题

5关键点

6平静:倾听

7真诚

8事业的知识

9欣赏和颂扬

10快乐

11记注姓名和面孔

12为客户服务

13成交:要付诸行动。

        按照富兰克林的方法,第1个礼拜带着激情卡片开始工作,在推销中投入更大的热情,第2个礼拜带着有序卡片,13个礼拜重新开始循环,一年循环4次。

        第6卷唤起心中的巨人。

      人没有梦想就注定会沦为失败者。1提高你的期望值。2驱逐消极的信念。3改变你的策略,最简单的好策略是模仿一个已经成功的人物,可以节省你探索的时间,而且你可能做的比他更好。

      人生最大的转折在于我做出了决定,我决定改变我的人生期望。你要明白,当你作出决定的那一刻,你的人生就已经注定。可别把决定看成儿戏,而要全力去达成才行,要制定更高的期望,让自己的人生境界更上一层楼。

很多时候我们被心而非脑所指挥。1是你所认定的痛苦和快乐决定了你的人生。2继续影响着一切,包括我们的人生。3效法人生赢家的信念。

      把时间用在思考上。问题会主导我们的思考。

      主宰人生的5个因素。1当时的心理状态及情绪。2对自己提出的问题。3价值观。4信念。5储存的丰富知识及经验。

        读书能滋养心灵、扩大心范。

        自我认定与人生的终极挑战。自我认定可以变得更为积极、正面。人生的终极挑战: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创举。不要去寻觅什么英雄,而要去做个英雄。

                                            薇笑暖馨

                                            2020.6.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