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老师和被她挡在门外的孩子

网课老师和被她挡在门外的孩子。

这几天,我把宝宝接回来自己带。

教研也是线上进行,开会的时候,我特意把自己禁言。怕小朋友的哭闹声干扰会议。

老公早晨想把宝宝送到爷爷奶奶家,我执意把孩子留下来了。

这个冬天,上网课,虽说每天和小朋友待在一起。备课,家校联系,都没怎么好好抱抱孩子,心里有愧疚。

为了弥补我对他的愧疚,我想自己亲自带他几天。

小朋友对手机很好奇。他才一岁零五个月。对手机的喜欢程度不亚于成人,或者青少年,这让我担忧。

我可能高估了自己,能亲自一个人带他一整天的信念。

早晨10点起床,我快速在钉钉打了上班卡。

给宝宝蒸鸡蛋羹做早饭,切了水果。他吃得很香。我却有点焦虑。一边听老师上课,一边微信回复消息。

孩子一会儿拉了,我赶紧换尿不湿。

一会儿要玩水,我放下工作,陪他一起玩。

一会儿想要玩喷壶,让我抱着他,把家里每一盆花都喷了一遍。

一会儿又饿了。

我给他煮了虾,切成小段。煮了西蓝花。孩子吃得很香。

中午开会,每个老师都要发言。

我一直把摄像头对着客厅的灯。

到我发言了,提前把他带到卧室,再悄悄溜回客厅开会发言。

孩子用最快的速度小跑,喊着,妈妈,妈妈,声音特别稚嫩可爱。

同事们都笑了。主管说,呦,你家小宝宝也来发言了。

好在我们部门工作氛围不错,大家不会对这种事有反对意见。

终于开完会,我又继续边听课,边带宝宝。

新老师讲题,有时候喊我,我跑过去,孩子也跟着跑过去,以为妈妈要抛弃他,嚎啕大哭。

同事回复我,你快去陪宝宝吧。

给完意见,继续禁言自己,听课,看着孩子。

小主儿继续翻抽屉表演,手指头捡起什么就往嘴里放。我赶紧跑过去,从嘴里掏了出来。我的娘呀,是颗药丸,老公之前脚踝骨骨折,医生给开得药丸。

有惊无险,孩子就在我转头的一秒钟的功夫,差点误食药丸。

虚惊一场。

与其说是看孩子,不如说是盯着孩子。

厨房不能随意进,里面的尖锐厨具我怕伤着孩子。

卫生间也不能随意进,推拉门夹手。地面的水,怕他滑倒了又怕磕着。

抽屉里有他爸的修车工具,扳手,起子,也容易伤到他。

我就这么小心翼翼的过了一天。没有吃主食。应该是没有时间吃。

吃了几块饼干,一个面包。

下午熬到孩儿他爹下班到小区门口打电话。我才松了一口气。

孩子比较怕爸爸。也可能是玩累了,他爸还没进家门,孩子已经睡着了。

他爸爸买了抖音上的玩具,快递到了,在客厅给孩子试用。

孩子在婴儿床里睡得很香。

我在厨房给孩子做晚饭。洗净西蓝花,菠菜。切碎一小块牛肉,起锅,倒油,稍微翻炒牛肉。很快,一小碗汤饭出锅。

晚上八点。网课开始了。孩儿他爸负责陪吃陪玩。

我在书房兼次卧上网课的时候,小朋友来来回回就在外面打门,甚至用脚踢门。

他还小,总觉得妈妈是他一个人的,别人不可以拥抱一下妈妈或者和妈妈说笑。

但凡发生以上的事,孩子就会哭着晃晃悠悠走过来,抱着我的腿,要求亲亲抱抱举高高。

隔着门,我给学生讲题,整理考点。

孩子一个劲在门外喊妈妈,妈妈。

打了一会儿门,对,是打门,不是敲门,他又忘了找妈妈这回事儿,继续去玩了。

晚上十一点,我在整理反馈。

孩子在门外哼哼唧唧,妈妈,妈妈。

由清楚到模糊,我估摸着他快睡着了。

这一天才算完。

不知道有一天,他会不会理解妈妈的工作?

妈妈把时间和心思都花在了培养别人家的孩子身上。隔着门,狠心听着孩子喊妈妈,还要继续镇定上课。

也许他会理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