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玩君惊驾之旅

决定写个文章记录一下,主要是因为脑容量有限,很多人托我办的事怕忘了。
我叫神玩。神奇的神,玩耍的玩。这个名字当然不是我的本名,混迹网络这么多年没几个防身的ID怎么行。还有就是这个名字确实是玩游戏时候起的,那个时候流行起这种名字,就是当游戏中击败了对手时,系统可以显得XXX击杀了XXX,很装b的。于是,我就非常不要脸的起了【一名神级玩家】这个名字,这样以来就算被别人杀了也不会被嘲讽,顶多就是对手证明了自己实力比神级还要强而已。后来很多网络上认识的朋友可能觉得这个名字有点长,叫唤起来不方便。于是就简称我叫【神玩】。
至于为什么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主要是每次当有人神玩神玩的这样称呼我,其实都是对我高超技艺的一种默许,虽然在那时还没有玩出什么名堂。


神玩君惊驾之旅(1)——龙哥篇
总跟我一起包夜的哥们是三个字的名字,最后一个是龙字。所以当时很多人都叫他龙哥。龙哥当年有点消瘦。但眼皮肿的很厉害,我一开始以为是包夜造成的,后来在生物课上得知有一种先天遗传疾病也会让眼睛肿,当然最后证明以上两种猜测都不对,他家里祖上就是这样怪异的容貌。
龙哥当年玩游戏很厉害,而且是我们同龄人里第一个放弃学业一头扎进网吧里的“网瘾少年”。不过,当年虽然这个称呼很糟糕,但他却是我们这群同学眼中最传奇的人物。从我知道他常年住在网吧开始,他的所有网费,泡面钱,冰红茶钱,瓜子钱等等,都是靠打游戏赚来的。
他很鄙视在网吧打工做网管蹭机器的行为,既然选择玩游戏就要在游戏里拉帮结派制霸一方,用打游戏打出来的装备卖钱,然后再继续拉帮结派打极品装备,用现在的话来说,龙哥当年做的应该是最早的o2o。跟现实不同的是,像龙哥这样的大帮派入会是需要缴纳会费的,也就是说你替他打工同时还要给他交钱,这或许就是龙哥当年让我们这些迷弟迷妹顶礼膜拜的关键所在。【雪球就是这么滚起来的】。
我当年很佩服龙哥。
在一个只需要无忧无虑花钱的年纪,龙哥异军突起,零成本白手起家,用游戏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蛋糕,并摸索出一套成熟的商业模式。可能当时的龙哥也不清楚什么是资本运作,什么叫盈利模式,不过他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在游戏进程中逐渐崭露头角,其【征服世界的野心】更是可见一斑。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以至于现在听到旁人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当年意气风发的龙哥,然后毅然决然的否定这个荒谬的想法。
当然,单凭我几行字的轻描淡写不足以说明龙哥传奇的一生。在龙哥游戏制霸的道路上,可以说是千沟万壑咬紧牙关挺过来,刀山火海打打杀杀已是家常便饭。海里的海里去,火里的火里闯。游戏里能解决的就游戏里解决,解决不了的就线下约战。
这些争端多数都是龙哥帮会里的小弟挑起来的。情况无非两种:某某人被某某人骗了装备(诚信问题),某某人抢了某某人的老婆(情感问题)……绝大多数的争端,例如【昨天叫你妈妈,今天叫你姐姐,明天叫你老婆,后天移情别恋】,总结起来无非是三个字【无罪感】。
这些事情在纯真性情的年纪是普遍发生,只不过龙哥的帮会里较为频繁。
为何如此?正所谓树大招风。
龙哥的帮派势力越是强大,就越会引起其它帮会的不满:“你能在游戏里叱咤风云赚横财,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运营商:“我们辛辛苦苦运营游戏,是给你用来赚黑钱的吗?”“任你一家独大,流失了玩家谁买单?”
所以很多小帮派就暗中勾结游戏运营商打压龙哥势力。放在当今社会这种运营模式有点像体彩,对于运营方来说,公平的利益高于一切,只有双方越公平,赔率才会越高,赔率越高就越会刺激彩民投注,运营的抽成也就越多。游戏同理。
正因如此,导致龙哥经常被上述事件叨扰甚至没日没夜的牵扯精力,于是他做了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线下火拼。这样的做法过程是无比惨烈的。我想起了一部美国恐怖电影《人类清除计划》,这个电影虽然并不贴切,但可怕程度算是一样的。在这场持久战役中,龙哥几乎保持着三天一场大规模真人格斗,仿佛是线上杀的不过瘾,也可能是线上杀红了眼线下接着较量……小弟不才,当年也没少参与龙哥的斗争。当然我是属于凑阵的类型,一般站位比较靠后。出于对龙哥的崇拜,我作为一个称职的小弟,是很担心龙哥被砍死的那种,所以每次参战都会望向天边的云朵然后心中默念,“为了龙哥,我死也要挡上这一刀”。
我每一次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参战,然后站到队伍的最后面,可每一次战斗都是被龙哥背后的一个大哥给摆平了(那个大哥从未谋面,都是一个电话叫过来一帮警察,最开始以为是有人报了警的,后来带到局子里龙哥这边一伙人都会很快出来,另一方都要蹲上个把钟头甚至是拘留三五天。这说明有人在暗箱操作),你能想象三五十人蹲在十几个平米的小屋里是个什么场景吗?放个屁自己都来不及闻就被旁边的人全部吸走了。
在明争暗斗的恶劣环境下,龙哥的帮会日渐壮大起来。
龙哥不好女色,不过在游戏里确实结了很多次婚。在青春懵懂的年代,我一度怀疑过龙哥会经常跟游戏里的老婆现实中私会。但龙哥对这方面表现的并不优秀。他一般只会跟女网友用摄像头聊天,聊天的内容也都是围绕着游戏展开。很难从他的嘴里听到甜言蜜语,即便是说了什么很生硬的情话,也是为了游戏故意讨好对方而已。这一点很像射雕里的东邪黄药师,为了武功勾引大嫂,对肉体丝毫没有兴趣。把他和龙哥联系起来,让我想起一个成语【走火入魔】。
我第一次包夜,就是献给了龙哥的。
龙哥常去的那个网吧很破旧,名字我记的很清楚,叫通惠网吧。通惠儿(北方人,口语儿话音)上下两层,那个时候的网吧全都是很厚重的显示屏,17寸,由于常年开启状态,导致有些屏幕会出现有规律的波纹或者显示严重泛黄。最破烂的要属鼠标和键盘了,很多键盘的按键都是被烟灰烫的形变,有的甚至连空格和回车键都不好用了还在坚持上岗,鼠标的缝隙里都是手心出汗和灰混合成的泥渍,机箱外壳算是比较干净的,但你永远不知道里面住着几只蟑螂。然而作为一个以游戏为生的人而言,这点小灾小难根本算不上什么,玩游戏不在乎你身处何处,主要看策略和操作。
龙哥喜欢带我一起玩游戏,主要是看中我写的游戏攻略。
当时通惠经常组织游戏比赛,奖励都是网吧会员卡,可以免费上网几十个小时的那种。
由于经常写攻略,所以玩起来也比周围的人要厉害一些。我靠打比赛赢得过几次会员奖励。后来网吧的老板看到我去打比赛,眼神中总有一种看到杀父仇人的感觉,这种感觉在我用赢来的会员去上网时更加强烈,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我就基本不去那家网吧了,而其他的网吧距离我的学校比较远,那个时候家跟学校都是挨着的,所以出行基本靠走,家家都不准备自行车,要是选择去其他的网吧上网,就要走几公里的路程。
你知道矛盾点是什么吗?不是距离,是时间。【我不是在跟路程赛跑,而是与时间赛跑】,平日可以上网的时间只有中午休息那一段而已,周末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就算把吃饭和睡懒觉也放在网吧解决,能省下来打游戏的时间也只不过十几个小时,要想在一款游戏中玩出名堂,这点时间远远不够。毕竟对于一个家教比较严的孩子来讲,逃课上网不是常事,周六日就算是不用补课,能找到合适的理由走出家门真的非常难。某某同学生日,某某同学组织聚会这种梗不能老用,出去踢球运动运动这种借口用多了也容易引起家长怀疑。一旦家长起疑,就会彻查清楚,而对于一个未成年人来说,你所编造的理由在你眼里简直是滴水不漏,可在父母眼里那就是一个破绽百出的笑话。如果父母发现你用说谎的方式跑去网吧打游戏,那换来的将会是一顿毒打加上至少一个月的禁闭。毒打我忍了,毕竟跟龙哥混的不怕挨打,可是一个月的禁闭那是完全忍不了的。我曾经被关过两次禁闭,这种感觉至今记忆犹新,就好像身体在家里静坐可思想已经进入游戏状态了,心里面痒痒的,只好在脑子里把游戏即将发生的进程模拟无数遍,确实会止痒一段时间,可转个念头,就又开始发痒了。然后我做了一个至今都觉得非常英明的解决方案,写攻略。
在家里禁闭的时候写写攻略,确实可以有效打发时间。我写的攻略与主流游戏攻略有很大不同,绝大多数玩家或官方发表的游戏攻略都是针对已经通关了的游戏心得和通关指南。或者是对未知剧情的高能预警。而我所写的攻略则是对未来游戏版本的预测,这种文章也有人会写,但是实用性很差。主要原因是【不准确】。然而真正能够准确做出预测的基本上都是运营商故意流出来的市场调研分析,“我们下个版本把某某角色削弱好不好呀”“加入某某玩法怎么样呀”之类的,或者是因为某个BUG而流失了部分玩家,为了挽回他们做出了针对性的修复和福利,然后进行前期宣传。
所以,我所写的攻略得到了很好的业界评价。本人万万没有想到当我把攻略写出来贴到游戏论坛里之后,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我写的例如【下个版本最好用的技能预测】【角色属性即将大改动】这类文章的点击率都很高,紧接着过几天,新版本更新的时候,几乎是跟我所描述的没什么差别。很厉害是吧?绝大部分不认识我的人会认为我是上述的那种开发商的自己人。一些熟悉我的朋友又觉得是开发商借鉴了我的观点,当时我也是天真的以为就是游戏开放商不要脸借鉴了我的想法,这显然很不成熟。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作为一只盲目优越狗,我根本不知道一款游戏的版本变化要经历多少人多少日夜的写代码做测试。从我写出文章到版本更新的这十几天时间里,根本来不及做出这样快的反应。
聪明人还是有的,比如龙哥这样。他很可观的认为我是一个发烧友级的游戏玩家,觉得我是对游戏有一些独到的理解才能精准押题。其实我之所以能够作出预测,这是有原因的。留个悬念,日后再说。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除了龙哥很欣赏我以外,也有一些其他游戏的开发运营团队邀请我去试玩他们的游戏,并以权钱色诱惑之。当然,我带着批判的目光玩了一些,紧接着因为游戏太过于小众,本身又有很多BUG和槽点,所以都没能坚持下去。当时觉得那些游戏厂商倒是挺有趣,替我写了一篇游戏试玩后的攻略,然后叫我拿去发表。我傻乎乎的做了这件事,直到几年后我才恍然大悟,这他妈的就是蹭热点流量嘛!
龙哥每次带我去包夜,都是他拿钱。在他的庇护下,我才得以安心回归通惠网吧上网。龙哥会在通惠里找一个很安静的角落,让我坐在靠墙的位置,他紧紧贴着我坐下。
夏天,天干物燥,摩擦起电。
龙哥很贴心的给我买了冰红茶和泡面还有一大包锅巴和两根火腿肠,这或许是他招待一个人的最高礼仪。有一次去韩国朋友家里做客,对方父母做了满满一桌子的泡菜,朋友还满心欢喜的告诉我,她爸爸妈妈只在过年的时候才会如此兴师动众的召唤一桌子泡菜……我将两件事联系在一起,是因为当时的眼神里都有一丝怜悯。
跟龙哥包夜总是很有激情。
他们帮会都是喜欢在深夜组织大型活动,龙哥每次都会找一首类似【蹦沙卡拉卡】这种的韩毒DJ曲,然后把几块钱一个的耳麦跨在脖子上,麦克风几乎是含在嘴里的。他喜欢蹲在座椅上,网吧里都是那种很沉的沙发椅,海绵都爆出来的那种,龙哥蹲在上面,我偶尔会闻到他脚底板腥腥的臭味。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闻过这种腥臭,后来参加工作后有一次办公室里也传出了这种熟悉的味道,那是天棚吊顶上药死了一只老鼠,尸体藏的比较深没有被及时清理,几天以后腐烂了,也是这个味道。有一点腥,有一点刺鼻,算不算臭我没概念,反正闻起来很恶心,不想吃饭。
跟龙哥在一起玩,是很开心的。虽然网吧破旧了些,龙哥的气味大了一些,不过他买给我的水和泡面都是香气扑鼻的。我很怀念这个味道,也很怀念龙哥。可他没能跟我一起回来。
那天早上。龙哥和我都有些疲惫,所以就在网吧里睡着了。
醒来以后,世界静止了。这就是我的特殊技能——在某一个时间点上自由活动。也就是可以闯进一个时间静止的世界。
这不是学来的,可能是与生俱来,直到我第二次被关禁闭时才开始发作。那时被关禁闭很难熬,我就开始写攻略,这个前面是说过的。写攻略的过程其实就是自己将游戏玩家与游戏NPC的打斗在大脑中模拟的过程。为了验证攻略的准确性,我会闭上眼睛进入到一种类似于冥想的状态,算是自我催眠的一种。进入这种状态后,我的身体会觉得非常舒适,非常轻盈,有一种【游离感】,仿佛置身于游戏场景中,我是玩家一方或是NPC一方,然后与另一方进行模拟。而当我模拟出一种结果之后,就会克制自己回归现实,然后将这一过程记录下来。在这种类似灵魂脱壳的过程中,有一次我没能顺利回到现实。其实,我已经回归了现实,可是现实却静止了。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所有与时间有关的东西都停在那一瞬间,比如行走的人,落下的叶,撒尿的水柱,额头的汗……原本该受引力影响的事物,因时间的静止而浮在空中,原本该行动自如的人因时间的静止而形同蜡像。
第一次闯进静止时空的我可以用三个字形容【吓尿了】,后来觉得这事挺有趣,不过再想进入那个状态,却找不到方法。然后我开始努力尝试用第一次进入时的做法,在脑子里不断的模拟游戏进程。这样做的结果是,虽然之后误打误撞的闯进去几次,却成全了另外一件事:攻略达人。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专心做一件事,时间久了,就一定会有所斩获,即便是你的初衷不在这件事上。
我跟龙哥包夜那次进入静止世界,是我当时屈指可数的几次之一。令我惊讶的是,龙哥也在里面。他比我先进入了很长时间。具体多长我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不过好像我们是同时进入,却并非同时再静止世界中醒来。
我醒来的时候世界变得一团糟!龙哥并没有在我身边,通惠网吧里一片狼藉,还有就是老板娘不见了。通惠的老板娘三十多岁,皮肤还很嫩,皱纹也刚有几根,虽然生了孩子但身材还算OK,胸部不知道有没有下垂不过还算丰满,处在一个学生眼中是阿姨成年人眼中是少妇的阶段。她跟通惠老板的感情不算和睦,每次老板来通惠吧台坐班,老板娘都会因为这个那个做的不够认真而跟老板吵架。作为一个懵懂少年,老板娘是我童年的幻想伙伴。说的有一点隐晦,总的来讲就是在不知道任何羞羞的事该如何发生的情况下,一想到要找人羞羞,就会想起通惠的老板娘,然后就会小脸骚红小心脏砰砰直跳。当然,后来日本片源泛滥之后,看到了更多不可思议的容貌和身材,于是就对老板娘少了几分期许。正所谓【吃过见过】,如是也。
通惠的老板娘我并不知道到名字,她每天都会在网吧执夜。给我的感觉老板娘似乎是住在网吧里的。当然我包夜的次数不多,只是每次都会看到她。我承认有些时候会刻意观察老板娘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在夏日。夏天的时候由于机箱运转起来温度比较高,且那个年代开空调的网吧相应的网费也会贵一些,作为穷学生而言能去黑网吧上网已经算是奢侈了,怎么可能再奢求有空调呢?电扇能转就OK嘛!由于通惠就是一个被学生占领的黑网吧,所以网费压的很便宜,相应的就没有空调这种东西,这也解释了之前提到的为什么有的键盘回车都不好用了还不换的原因,【节省成本】。老板娘安了几个钉在墙上的摇头式电风扇。风扇工作起来风力很大,噪音也很大。把机箱里一股股热浪翻腾起来,看上去是凉快一些,实际上仍然是满头大汗。
我们这些在游戏里顽强拼杀的人满头大汗的倒也不算什么,老板娘汗津津的就有些让人心疼了。【既然上游物料涨价,那就只能自身调整,以保证成本不变】,于是,老板娘的衣服越穿越少,越穿越薄。那个时候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去通惠打游戏,就是为了看看老板娘今天穿的透不透彻。后来在工作的时候偶尔去其他公司跑业务,发现很多前台人员,无论冬天还是夏天都是短裙丝袜细高跟,长得也很高挑靓丽,才终于悟道了这其中无可言说的奥秘。
我从网吧走出来,外面天刚蒙蒙亮。北方,夏天的清晨是最舒适的,阳光暖洋洋的,空气湿润清爽,有一种想要晨跑的冲动。街上的行人很少,也都是像蜡像一样的存在。进入过几次静止世界之后,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并且会主动走上前去端详他们的样貌,然后心里会有一个猥琐的念头一闪而过,想知道他的口袋里有没有钱,也想知道她“里面”的样子……
当然,我会克制这样龌蹉的想法,毕竟我是要回归现实的,如果你习惯了这种下三滥的生活,回到现实中是很容易犯错的,【行为习惯】。虽然那个时候年纪小,但却不知为何懂得【习惯的力量】这本书中写的一些道理。不过,出于对老板娘的担心,我还是要很负责认的仔细辨别街上的每一个人。然后我发现,所有年轻女孩子的脸上,都被画上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浓妆。
通惠网吧门前是一条很窄的车道,基本上都是行人和自行车通行,很少有机动车从这里走,如果真有激动车闯进来,那么等待他的将是各种店面撑起来的外摆摊位。今天很奇怪,一辆车静止在距离通惠不远的地方。出于好奇,我走近了些。然后我看见了龙哥。
活的龙哥。很奇怪的叫法,不过在静止世界中碰见任何除我以外其他活的东西,都是一件很惊悚的事情。龙哥和通惠的老板娘都在车里,当时龙哥正在给老板娘化妆,老板娘没穿任何衣物。你能想象那个场景有多么变态和猥琐吗?一个无助的女子被囚禁在车里任凭一个瘦小的学生欺负……
老板娘几乎是悬在空中,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还算优雅。猥琐的是,龙哥也没穿衣服,并且他的脸上涂着脂粉——在看到我之后,他的第一反应不是遮羞,而是朝我冲了过来!
就像是一匹饥饿的狼,欢天喜地,并一脸的姹紫嫣红。面前这个人已经完全没有龙哥该有的气场。我当时距离他也就几米远,以至于他扑过来时,我根本来不及躲避。他几乎是用了全部力气才把我强行按在地上,龙哥开始了嚎啕大哭,哭的像个婴儿。
后来我知道,龙哥已经在静止世界里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比我在静止世界里的全部时长还要长很多,但没有办法做准确记录。
他在这段时间里很迷茫过,更挣扎过。但由于他是这里唯一的“人”,也就是唯一的道德标准。于是【他的道德底线被寂寞的诱惑拉低到极点,才知道原来极点也叫道德底线】,所以他做了很多罪无可恕的事却也无人问津。
他带我参观了他的作品,一个洗浴中心的大堂而已,但做为中学生我还从来没有进去过。里面富丽堂皇,虽是早上却依旧保持着晚些十分的灯火通明。大堂里站着很多人,多数都是女性。他们的脸上都画着妆,也都是龙哥的杰作。龙哥说,“在静止世界时间久了,就开始寂寞和空虚。这种感觉别提多难受了。然后我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发泄方式。”说话的时候龙哥轻轻撩起距离他最近的一个女人的长发,这个女人皮肤粉白,但是明显可以看到有松懈的赘肉。龙哥喜欢成熟女性。由于我和龙哥进入静止世界的时间是在清晨,所以路上没有几个行人。绝大多数的龙哥喜欢的对象都还躲在枕头里睡回笼觉,之所以要给这些女性化妆,是因为龙哥不喜欢素颜。他化妆的时候很专注,就像他对游戏的专注程度是一样的。我没有细数这个大堂里面有多少人,但从龙哥邪恶的笑容中,我感受到了一丝恐惧!
他享受着静止世界肆意挥霍的爽快,内心变得极度扭曲。花花肠子九曲十八弯,他痴迷于化妆这件事,也瘾于成人世界的骄奢淫逸。一脸脂粉气的龙哥从一开始看到我到现在,始终是笑的合不拢嘴。而对他感到无限恐怖的我,脑子里想到了四个字【阴容笑貌】再贴切不过了。
当我看到这些无辜的人时,心中无比沉痛。我告诫他一旦回归了现实,这将是一个无法弥补的大罪!我的直言不讳和义正言辞,让他有些沮丧。他企图说服我说自己不是有意这样做,要怪就怪这个世界跟他开了静止的玩笑。听他说完这番话,原本那个高大的形象瞬间一落千丈。我扭过头克制自己不要把目光放在那些女人身上。然后脑海里出现了挥之不去的老板娘。
出于对老板娘的同情,我的思绪开始闪过刚刚看到老板娘时的场景。于是一些污秽的画面开始慢慢浮现,我咬紧牙关,闭上眼睛,努力集中思想,希望可以舍去污秽的东西。这时,我感觉眼前一片漆黑,再睁开眼时,霎时间物是人非,我又回到了现实世界。通惠网吧,僻静的小角落。龙哥并没有在我的身边,我下意识的挣扎起来,座椅被弹开了,身体刮蹭着键盘和鼠标劈啪作响。身后几个刚刚入睡的哥们被我吵醒,开始不耐烦的自然自语。他们咒骂的声音丝丝入耳。我目光直视的地方,吧台里的老板娘也是睡眼惺忪的模样。比起龙哥画的那个浓妆,她现在素颜的质朴更加具有魅力!
我突然又精神恍惚起来,静止世界里的老板娘应该是在车里,难道,我刚刚做了梦吗?
每一次从静止世界中闯出来,我都会极力寻求证据,证明自己确实进入了静止世界而不是在做梦。毕竟二者之间有太多相似之处。通常我会观察一些平时看不到的细节,比如某某人口袋里的一张纸币的后四位数。虽然第一次看这个是想要占为己有,但我是忍住了的,这一点千万不要曲解。
我记得在静止世界里,我看到了老板娘的腰间有一块胎记。可是我总不能走过去直接质问老板娘“你腰上有胎记,梨形的!”,一定会被误解成是偷窥狂的。
就在我神情恍惚的时候,老板娘主动朝我走了过来。“阿龙呢?”,我心头一紧,“不知道啊?他哪去了?”
我假装很紧张的样子,然后老板娘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似乎她察觉到有些不对劲,然后快步走回到吧台,弓着身子皱着眉头,鼠标在屏幕前胡乱的点了几下。我突然懂了,她在看监控,这或许要比老板娘腰上的胎记更有说服力。我凑过去,然后故作懵比状的跟她一起查看监控。
我的头凑的很近,她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道,简直是烟雾缭绕的网吧里的一股清流。老板娘正在紧张的调试着监控,而我,仿佛是看破红尘的得道高僧,虽曾傲视其身却假惺惺的装作索然无味。一想到这,心中不由得要感谢龙哥,尽管他道德沦丧,却也让审判他的人占了便宜。【高举道德唳红尘,红尘多美好】。
思想仍不肯专注于屏幕,可屏幕上已经开始回放刚才我和龙哥打盹时的全过程。
屏幕中:我埋着头在电脑前,龙哥仰着身子在椅背上。然后我突然挣了起来,全身抖擞后起立,与此同时,龙哥凭空消失在监控镜头里。老板娘吓了一跳,她倒吸了一口凉气,我不仅听到了声音,还感受到了空气中的阴冷。
老板娘又放了一次,然后双手耸肩抱着,我早已吓得离屏幕远远的,靠墙发呆。脑子里空空的,飞快的重复着刚刚静止世界里发生的画面片段。门外汽车的鸣笛声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迟钝的扭回头,外面有一辆黑色的轿车驶过。车子吃力的在各种摊位间穿梭,速度慢如蜗牛,正是龙哥与老板娘坐过的那辆车。此时开车的人带着一副黑色墨镜。司机一边按着喇叭,一边紧张前行。不时将头伸出车窗,查看左侧方避免刮蹭的最小距离。
老板娘怼了怼我的肩头。
“你叫什么?”“你和阿龙什么关系?”“这个会员卡你拿着,以后想来玩都免费。”“这个事别说出去。这全都是你们这么大的来玩,如果派出所(的人)过来,你们以后也来不成了。懂吗?”“明白我说的吗?”
老板娘一连串问了我很多问题,又说了很多威胁的话。我当时似乎很清楚她的用意,也很清醒的知道,龙哥是突然消失的,这件事不可能说掩盖掉就掩盖掉。不过,既然老板娘恳求于我,我还是很严肃的点了点头,希望她可以不要太过紧张吧!
龙哥至此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世界也没有因为他而发生任何改变。
他所在的那一瞬间成为了历史。或许龙哥还活着,但永久的活在那一瞬间的静止世界里。或许龙哥还变态的喜欢化妆与性,但他也只能是画给那一瞬间的人们了。世界继续转动,那一瞬间的一切皆被抹去。即无痕迹,也未崩塌。往大了说是少了一个瘦小的学生,往小了说是少了一个优秀的游戏玩家,一个称职的公会老大,一个在我心中被封神的传奇人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