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买与不买保险之间徘徊吗

先了解什么是保险?

保险就是保障,保护,保全和保值。

而其实

保险是一份爱与责任

保险的核心要素就是一笔钱和一份契约,关于金钱的契约,纯洁而平等。

余秋雨曾说:保险突破安全的机制,把全社会的诚信制度集合起来,照顾到每个家庭和个人的安全,让中国人由家庭人变成社会人。如果保险人员做得好,等于对中华文明的推动立下汗马功劳。

保险到底如何有用呢?

让我们走进内心,深度透析一些客观存在的事实。

一、生命价值的保障与经济生命延续

人生无常,生命的存在只不过是产生于呼吸之间脆弱的生命,却有崇高的价值。有时候生命价值也就是赚取未来收入的潜在能力。

任何财富都是需要经历时间的过度。

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总是发生这样那样需要用钱的事情,不至于留下太多积蓄,我们甚至已经开始消耗未来的挣钱能力和资本。房贷车贷等都是向未来的自己透支。人们往往也会把未来想象的更加美好。

成年人是有两条命的,一条是生理生命,一条是经济生命。唯有人寿保险可以保住人的经济生命,让经济生命得到延续。有钱的人不一定值钱,而拥有保单可以让现在有钱的你变成未来值钱的你。

保险里面的寿险额度就是身价体现。无论生病还是更坏的情况,对健康和生命的保值会让你从容面对一切。

假如,命不够长,怎么让人更值钱?

即使离开,你的保单也会顶上来,给家人一个交代,从经济上完成未尽的责任。

二、缩短积累的时间与预防人生不测

一生中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太多了。每走一步都有风险,金钱的积累和风险的发生是并存的。这是一场赛跑,前者跑赢了就富有。但,往往金钱还没有积累足够多,风险就来了,之前积累的财富也会消耗殆尽。

我们常常存不下来钱,在钱不够用的时候,短时间怎么让钱更值钱呢?急需用钱的生死关头,存在保险账户的钱和存在银行或理财账户的钱会是一样等额的功能吗?

金钱的积累和风险的发生,一个是明确的工资收入,一个是未知的恐惧。我们要加大自己的资产,减少负债。房子,车子都是资产,保险更是一笔资产。

买房子首付之后按揭就可以住进新房子。保单其实也一样,从第一年交年费开始就有一笔大病治疗的50万甚至100万等着保命你。原来,保单是一笔用少量的钱来抵御风险的资产。这比自己一步一步积累50万医疗费用快多了吧。

那么,你会确定意外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吗?

感知不到风险,才是最大的风险。侥幸心理是很多失败的悲惨生活的罪魁祸首。识时务为俊杰,要把自己的个人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去呢。

保险是对未来的承诺和思考,什么都不做,才会真的来不及。知道很多道理,仍然过不好这一生,是因为知道了却迟迟没有行动。

三、家庭财产的保障与家庭财务安全

人的衰老,是一个从有序到无序,从高能量到低能量到过程,一个典型的熵增过程。而财富的积累也是一个阶段性的,家庭财富的发展整体走向是一个抛物线,相信规律,对人生规律的把握,在创造财富的时候需要胆量也要有野心,但守护财富的时候需要知识和观念,在传承财富的时候需要智慧。

在我一生中,我能工作挣钱的年限大概三四十年。这还是建立于我健康、幸运的基础上,在这三十余年华,没有发生意外导致丧失劳动能力,没有大病拖累家庭,没有离开。

所以,我或者也活在四个恐惧中:

害怕活不到60岁

害怕无法工作到60岁

害怕没有攒到足够退休金

害怕孩子没有良好的教育

所以,我需要一份人寿保险,因为风险是不确定的,而保险带来的现金,是确定的。

有危机感才会考虑周全,拥有保险就是践行居安思危思想,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做到知行合一。

年轻时,给年老留有余地,在健康时,给体弱时留有余地,在富有时给窘迫时留有余地,我们这一代也可以给下一代留余。钱盈余多一些的时候,就像一匹脱缰野马,四处乱跑,保险就是给这匹野马套上缰绳。

四、有计划强制储备与提前准备将来

我们都有不平衡的人生,不平衡的财务,但要有平衡的智慧理财,理事,理情。美好的生活建立在自我控制的基础上。保险这个财务工具,可以协助我们做控制和计划,保险具有强制储备和提前准备的功能,让我们做到财务平衡,享受美好生活。

利用保险理财,是对金钱管理,理财是一个过程,一种掌握生活和计划生活的成就感,保险让我们的生活有一种平衡美。

保险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金融工具之一。保险这个工具在风险到来时让人有所依靠,活得有尊严。保险是后路,在春风得意时布好局,才能四面楚歌时有条路。三毛曾说:世上的喜剧不需要金钱就能产生,世上的悲剧大半和金钱脱不了关系。

说个题外话,保险销售为什么从身边认识的人开始推广?

让熟人拥有保险,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和情怀。这份责任与情怀借用鲁迅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因为当我们身边认识的人发生了各种风险,和我们有关系,我们有责任在风险发生前协助他们做好财务上的安排。

虽然我不是音乐家,但是我可以为无数对夫妻的晚年,谱写出动听的交响曲

虽然我不是政治家,但是我提供给家庭的生活保障,是社会安定的基石

虽然我不是慈善家,但是我帮助人们处理财务问题,使他们不需要依赖救济

虽然我不是教育家,但是我可以让失学的儿童,享受平等的成长教育机会

虽然我不是宗教家,但是我签订的保险合同,可使众多忧虑的心灵得到安详

虽然我不是小说家,但是我可能让宿命的悲剧,以不可思议的喜剧来收场

当你亲眼目睹人寿保险如何发挥功能的时候,你将打心底里感激,那张保单是我送到你手上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