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啰嗦,该干嘛干嘛

Paste_Image.png

前天,一个朋友在微信上发来求助消息。
“我该怎么办?”
他是我的高中校友,二十来岁的年纪,大学即将毕业。当年也算是半个校园都认识的人物,平时见他永远带着一副嘻嘻哈哈的模样,不管干什么都一身洒脱,记得我们在校报记者部一起工作,采访校长时也未见他半点紧张。只是这次,他怂了。

问他发生了什么。
他说,恋爱三年的女友跟他分手了。
果然,这世界上大多郁闷到想不开的事情都跟感情有关。任你是貌美如花的姑娘还是顶天立地的汉子,都逃不了这个考验。就像天上的风筝一样,不管精美还是朴素,不管到了哪里,都要带着绳子的牵绊。

分手之后,他去了很多地方,一个人。
跟很多故事里写的一样。

“那天晚上,我什么都没准备,就直接跑到了火车站。
我问售票员,最近一班要走的车是到哪?
售票员说,北京。
我说,那来一张。
售票员说,身份证
我说,没带。
售票员说,那,有身份证的照片吗?
我说,有,正反面之前都拍过。
售票员说,那去打印一下吧。
我说,好!”

他的原话就是这样。“我什么都没带,只带着失恋的痛苦,去了北京。再接着,又辗转几座城市。回来后,发现心情依然很糟糕,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做不了。就连睡觉,也变得很困难。”

听完后我自动脑补了一下画面,只觉得心口一阵泛酸。那应该是一个怎样孤独流荡的身影在陌生的街头,看着陌生的人,沉淀着自己的悲伤。就像郭沫若在《女神•湘累》里写的那样,“我所以一刻也不敢闭眼,我翻来覆去,又感觉着无限的孤独之苦。”感情带来了诸多美好,却又总是容易在一瞬间崩塌。我们听过很多大道理,却始终未能使自己明澈。

关于他的爱情,我和他的其他朋友都很明白,确实走到了尽头。安慰人的话很多,能真正奏效的却少之又少。有时候,人最痛苦的时候需要的反而是一阵劈头盖脸的痛骂,骂到把人从噩梦中拽醒,也就好了。

我说,别啰嗦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吧。说这么多有什么用,这么大的人了,谁还没分过个手还是咋,就你一个人特殊的要死了,你就是在为自己不上进找借口,啰啰嗦嗦讲一堆,怂不怂啊你……(此处省略N字)

后来,听说他跟老铁们喝了一夜,然后,(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好多了。当然,真正恢复元气,怕是需要时间的力量。但至少在等待时间的过程中,他知道了该干什么干什么,而不是一味倾泄痛苦。

劝朋友的话,对我来说,是一种输出,也是一种输入。
“别啰嗦,该干嘛干嘛”这句话也适用于很多事情。
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听到过这样一句话:别说,做!
而现在,好像我们说的越来越多,做的却越来越少。借口越来越多,成绩越来越少。

Paste_Image.png

就像A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可是她每天在跟大家吐槽这个目标怎么那么难,她要有多努力才能实现啊!时间随着这些啰嗦的抱怨越走越远,她的理想也变得几乎看不到终点。既然心之所向,一往无前就好,说的再多又有何用。

所以,不管你现在在干什么,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事情,不管你的理想有多遥远。都要记得少点啰嗦,少点借口,该干啥干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话:Chapter1 正人与君子,相遇了~ “喂,处男!听说你很会做饭哦?”明君子嘴里含着棒棒糖走到男人跟前,...
    明日cyoucyou阅读 570评论 0 0
  • 去年从花卉市场买来了一株百合,叫什么百合忘了,只记得它的叶子细细长长的,不同于平时所见的百合叶子。 买来时花是开着...
    闲的发呆阅读 611评论 7 8
  • 『叮! 自我以为,出大学以来有三种能力我是很欠缺的,并且让我吃了不少亏。 第一种叫认知客观世界的能力。 这种能力的...
    绵花不白阅读 1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