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如何通过卖课赚100万

站在未来的结果,看今天。

活在未来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这也是风险投资人最擅长的事情。

他们通过预测未来3到5年的行业趋势,选择高成长的创业公司进行投资,等待几年后公司上市,赚取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收益。

我们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资金和实力去做风险投资人,但是作为身处商业世界的一份子,如果我们有一小部分判断未来趋势的能力,我们就能提高胜率,借势快速实现财富自由。

今天我们来谈谈知识付费的行业机会。

知识付费的浪潮

相信你这两年花在买线上课程的钱应该不少,这些课程有低至9.9的白菜价,也有199的普通价,还有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精品价格。

我买的课程,如果变成书,估计都可以把一排书架堆满, 偶尔还得清清灰尘。

这些课程包括职业成长、健康、心理学、商业、读书、写作、投资、经济、金融,真的是数不胜数。

知识付费时代的各种课程,解决了很多人的知识焦虑。

除了买了一堆课程,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讲课的人也越来越多,以往你从没听过名字的人,都在喜马拉雅上面讲课,在千聊上讲课,甚至你身边的朋友也开始讲课。

群里刷起了得到的精品文章,朋友圈刷起了樊登读书会双十一半价的活动,元旦前刷起了混沌大学的低价促销。

这些现象都在告诉我们,知识付费的浪潮,在这2年快速发展,并且逐渐形成格局了。

再过3到5年,知识付费的行业结构固化之后,就没有普通人什么机会了。

现在,我们还有机会。

未来3年的知识付费格局

2012年到2018年,格局(geju100.com)就开始做在线教育,我们尝试了直播、录播、线下面授班以及一对一答疑的形式,我们的课程从2000元到2万元不等,课程内容做过生涯规划、新媒体营销、创业创富、投资理财,最后核心课程是4980元的《财商与投资》,现在转型成只做365元的《格局财商2019》。

我们服务成本很高,因为要沟通成交和答疑服务,所以每年招1000到2000个学员,本来就想做一个小而美的线上教育公司,结果在线教育的细分行业——知识付费的浪潮一打过来,把我们打的东倒西歪。

2018年的格局学员数量相比2017年没有增长,反而微微下滑。

没有成长,说明大环境变了。

成年人自主性非常强,移动互联网课程非常便宜,贵的课程会被市场切掉。

知识付费的形式主要就是低价+录播,对我们这种高价的线上课程是很具备杀伤力的,所以行业变革导致我们不得不往上走,从在线教育转型到知识付费行业,推出365元的《格局财商2019》。

3-5年后知识付费的趋势图如下:

知识付费行业主要分成三种:平台型企业、精品学校、个人IP

第一种就是平台型企业:

目前的平台型公司最大的是喜马拉雅,其次是得到,平台型企业就是卖很多不同领域的课程。

喜马拉雅就像淘宝和天猫,上面所有的课程都有,劣质的或者精品的都有,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行业;得到就像京东,所有课程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

我买书和电子产品主要在京东,买课程也主要在得到。

喜马拉雅目前有几亿用户,在过去5年用户快速增长,一方面它不断吸引讲师去平台上讲课,另一方面不断吸引用户下载喜马拉雅。

流量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一个用户数量快速增长的平台就有流量机会,我们从15年开始就在喜马拉雅上面做推广投资理财音频,那时候每天最多有50多个流量能够导入到微信和QQ群,现在平台成熟了,红利期也过了,不过我们还是有同事能够每天从喜马拉雅导流20-30个意向用户到微信。

如果你是自媒体,在三四年前开始在喜马拉雅做,也能积累个上万的粉丝,现在很难。

得到的发展起源于罗胖的罗辑思维,很多小伙伴都听过罗胖的60s语音,当用户数量达到上千万的时候,罗胖才开始做得到,并且做的非常成功。

现在樊登的用户量也达到了上千万,也开始有能力去正面竞争平台企业的实力,所以你能看到樊登读书会的App里面有知识超市,里面开始卖各种讲师的课程。

如果你想要做一个知识付费的平台,基本上是没有机会的,格局也没有能力做,这是能力圈的问题。

在平台型企业,未来5年,会出现3-5个平台,不会更多。

现在喜马拉雅和得到每年营收几十亿,3-5年后可以达到上百亿。

第二种是精品学校:

精品学校主要只做一个细分行业,比如说创业、亲子、健康、美业、读书、财商,只有这些行业市场足够大,能够支撑起数百万的付费会员,其他行业不一定能有那么大的需求。

平台和精品学校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平台上有多领域的课程,但是精品学校就只讲某个行业的课程,并且质量更高。

无论是喜马拉雅还是得到,课程从9.9块到199元,所有人都能买得起,而且无论你想学习什么,都能找得到。

假设我们学习完创业的199元课程后,我们想要继续提高,深入学习,怎么办?

这个时候,混沌大学冒了出来,针对创业和职场人士的精品学校,应运而生,价格在1000块左右。

如果你想学习亲子教育的,可能除了在得到和喜马拉雅学习,还可能在年糕妈妈这种亲子的精品学校学习。

精品学校的发展,会员可以达到几百万,每年营业额几个亿。

现在樊登就是一个精品学校,只是他的会员达到了上千万, 就可以考虑往平台方向发展。

混沌大学也是一个精品学校,只是要形成平台,很难。

如果你要做精品学校,可以考虑以下这些领域:

1、教别人如何创业,成为专业职场人。(对标混沌)

2、亲子教育(对标年糕妈妈)

3、教人怎么更健康

4、教人怎么变美

5、教人怎么更有钱(格局要做的事情)

格局做的财商与投资领域,就是教人如何变得更有钱,我们的目标是在5年后成为财商教育的精品学校,学员是300万到500万,每年营业额在2亿左右。

在5年后,如果会员没有达到上百万,那么就不算是一个精品学校,顶多算个人IP。

反过来说,这3-5年的时间是知识付费的浪潮,一旦错过机会,要等下一次技术革新,至少要7-8年。

《趋势的力量》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借助趋势,现在正是借势的最好时机。

精品学校未来会冒出来10-20个,我们格局希望在这里卡住一个位置,只要5年内达成目标,会员数量达到300-500万,那么维持10年是没有问题的,这是由定位、行业结构和大趋势决定的。

即使出现竞争对手,那也是8年后出现技术革新的时候,别人才有机会。

从这方面讲,中国比欧洲国家的创业机会多得多,他们的行业基本上定型了,没有太多行业革新的机会,只能按部就班地工作。

第三种:个人IP

如果说平台只有3-5个,精品学校有10-20个,那么个人IP就可能有十万个。

这才是很多普通人的机会,你做出一个平台和精品学校的机会都不大,但是在某个细分领域成为专家,是非常有可能。

想要吃知识付费的红利,要么做课程(产品),要么卖课程(营销)。

你可以选择卖一个好课程来赚钱,也可以选择做出一个好课程来让别人卖,都是非常好的路线。

个人讲师的模式非常轻,在某个领域有一些知名度,只需要把课程讲好,然后在某个平台积累几万个粉丝,每年赚个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在某方面非常专业,课程讲的很好,那么只需要有两个助理帮你对接平台,把课程放在各个平台上面卖,就能轻松赚钱。

如果你还没有选择好方向,那么现在就必须开始积累了,可以选择精品学校的那5个领域,也可以往细分领域深入研究,像阅读和写作也出了不少个人IP。

“划地为佬”,细分一块市场,在里面当老大。

(请看《定位》《营销战》《蓝海市场》《MBA教不了的创富课》)

十年专注于一件正确的事情,一定能成功。

现在很多人羡慕别人靠知识付费时代打造了个人IP,赚了很多钱,但是却没有看到别人已经积累了5年,甚至10年,只是知识付费恰好来了,他们借势而为。

更多的人是没有一丁点积累,就想要吃这波红利,简直就是做梦。

格局在过去6年的积累里,我们不仅仅有讲师赵正宝老师,有20万的粉丝和上万的付费会员,还有包括我在内的几十个坚定信任格局的员工,以及今年从学员转为一级代理的上百个一级代理。

有这样的基础,我们比很多个人IP要强一些,所以我们有实力去争一争成为精品学校。

对于我个人,写作、阅读和财报,也算是我要打造个人IP的一部分,相信我能在这些领域打出点小名气,在这5年积累几万个粉丝。

希望你也可以找到成为专业的细分行业,打造一门精品课程,放在喜马拉雅、千聊、十点读书、小鹅通、得到平台上面卖,躺着赚钱。

错过这次机会,再等10年。

财富自由本质上是时间自由,如果能成为个人IP,我们也能实现把时间卖出很多份的能力,有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尽早实现财富自由。

最后,如果你还没有能力积累成为个人IP,那么就可以考虑卖精品课程。

现在格局推出的365元课程,我也在找渠道合作,这些渠道包括课程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大v等,如果你有资源,欢迎对接,如果你没有资源,能够找到资源也是很强的实力,欢迎与我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专题,是谈知识付费。我将从9个方面,来谈谈这个话题。 1、知识付费是怎样成为热点的? 其实,知识付费这玩意儿...
    古尔浪洼阅读 2,206评论 6 54
  • 一、知识创业火当时 最近,我的一个朋友阿飞很忙碌,每天都在捣鼓各种网络平台。我禁不住问他,你这天天拿着身份证拍来拍...
    凌风CC阅读 2,171评论 8 35
  • 今天的晨读内容出自日本作家有川真由美的《极简生活》。 晨读的内容是怎样做到极简生活。 主要包括三点:更新购物观、舍...
    一米的树洞阅读 376评论 0 0
  • 晚上在小区散步,听到几个老头老太闲聊,大意是本来以为退休了,总算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可没想到真正在家休息了几天...
    南昌阿波罗阅读 554评论 0 9
  • 今天学校邀请税务人员普及个税新政策,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内容多抽象难懂,但是能体会到国家减税降低居民负担刺激需求的意...
    无言好名字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