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暗恋是,原来你也喜欢我

图片来自网络

一、

苏离喜欢林杨。

这句话说出来一定会让全校师生都诧异,因为主语是苏离。如果说是这个学校其他任何一个人喜欢林杨,大家都会露出那种理所当然的微笑,毕竟这个学校大半女生都或明或暗的喜欢着林杨。

林杨是谁?如果你这样问一中的学生。答案会很统一:理科班万年第一,篮球队队长,长得像偶像剧里走出来的少年。最重要的是,这样优秀的少年,却温和又低调。而苏离呢?理科最好的女生,排名总是紧紧跟在林杨的后面。从不掉队但也从来没有超越。这样传奇的两个人,竟然是前后桌。而更传奇的是,据说这两人关系非常不好,两人没讲过超过十句的话。在那个前后桌打得火热的高中时代这是非常奇怪的。大家又一致认为,这是苏离的高冷造成的,毕竟苏离的外号就是“冰美人”。

所以,当“苏离喜欢林杨”这句话出现在黑板上时,大家都当是个无聊小子的恶作剧,没有人当真。而这句话的两个主人公更是毫无反应,苏离一脸平静的写着作业,林杨则沉默着走到讲台上擦掉了那句话,冷静的像擦掉某个数学公式一样。没有人再去在意这个并不好笑的玩笑,只有苏离悄悄在讲台下握紧了拳头,没有人知道她平静外表下是波涛翻滚的内心。因为,那句话戳中了她的心思,她的确喜欢林杨,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二、

苏离喜欢林杨,这是只有苏离日记本知道的秘密,在她还不知道他叫林杨,没看到他那么多光芒的时候。

那是初中毕业的漫长暑假,她闲的没事。白天在家看一整天闲书之后,便会乘着傍晚去余温未散的马路散步。那条马路离她家很近,路两边都是高大的梧桐,她喜欢那种太阳余辉透过树叶的感觉。在她第6次去那条马路散步的时候,她看见了他。他正蹲在路边,喂几只看起来是流浪猫的小猫吃东西。夏日的余辉依旧明亮,透过树叶的空隙照在他的脸上,头发上。她看着他那在阳光下略略出汗的侧脸,看小猫的怜爱眼神,突然就心动了。苏离呆呆的看了他很久,直到他走开,留下一道被余辉拉长的背影。那天晚上,苏离的日记里多了一个“他”。后来苏离每天都去遇见他的那个地方散步,但没有了流浪猫,也没有了他。

暑假就这样过去了,转眼到了开学的时间。苏离一向性格内敛,不喜多言。所以在周围的人用那种青春期特有的聒噪声音聊天时,她只是倚在教室门上,百无聊奈的打量着这个她即将要待三年的地方。然后,她的眼神被一个背影吸引了。她记得他的背影,但又不敢相信竟有这样的巧合,她罕见的感到内心一阵紧张。就在这时,那个背影转身了,是他!是那个夏天遇见的男孩!她几乎要欢呼起来,但对方的眼神只是停留在她身上一秒便挪开了,用的是那种打量陌生人的眼神。哦,他并不认识她。

后来更加巧合的是,他们坐了前后桌。她坐他的前面,但她几乎没有主动回头看过他。她不是不喜欢他,而是太过喜欢,怕看他一眼便暴露了心思。她对他了解的越来越多,他的优秀她都看在眼里,别人看到的她都看到了。别人没看到的,她也看到过,比如那个夏天的午后。这点小小的特别让苏离反复咀嚼,以让自己跟那些见过他一面便将他的名字挂在嘴边的女生区分开。在不了解一个人的情况下喜欢上一个人,却发现那个人真实的样子比你想象的还美好,这是一种幸运,而苏离正在不动声色的享受这份幸运。

其实苏离不像别的女生一样找各种拙劣的借口与他搭话的原因还有:她觉得自己不够好。据说,每个女孩子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会变得卑微,苏离也不例外,何况是本就足够耀眼的他。所以她面对他只能假装冷漠,也许冷漠只是一种不失尊严的伪装。她期待有一天能与他比肩,而不是只是仰望。而她不善言辞,又称不上美,拿得出手的只有成绩。所以,她便更努力的去学习,每次看到自己的名字紧跟在他的后面。她又开心又难受,开心是可以正大光明的以一种公认的方式离他那么近,难受的是,即使她那么的努力的学习,也只能跟在他的后面。

三、

苏离的目标是考上F大,因为那也是他的目标。某天午后,苏离听见背后传来林杨同桌的声音:“林杨,你成绩这么好,准备考什么学校?H大吗?”“不,不想去H大,我想去F大,初中去逛过校园,觉得很喜欢。”这是他的回答。于是,考上F大便成了苏离的梦想。

就这样,三年很快过去,苏离考上了F大,而林杨当然毫无列外的也考上了。在高考录取结果出来的那天,苏离觉得自己离他又近了一步。

暑假同学聚会,大家聊起来自己的去向。当苏离跟身边人说自己去F大时,看到对面的林杨眼睛一亮:“好巧啊,我也是F大,你是什么专业?”“法律系。”苏离看着他的眼睛。“太巧啦,我也是!以后也是同学,多多关照!”林杨为这巧合惊喜。而苏离只是微笑看他:“好。”她早就知道他报法律系才报的,所以这在她心中可不是什么惊奇的巧合。苏离脑海里莫名蹦出一句话,不知道在哪本书上看到的:两个陌生人坠入爱河。只有一个人知道,这不是巧合。想罢她又自嘲的笑笑,哪有坠入爱河,不过是一厢情愿,自作多情。

开学之后,苏离才知道林杨跟自己并不在一个班,庞大的法律系分了好多班,而他在她隔壁班。但上专业课的时候偶尔还是可以看到他熟悉的背影,跟高中极像,却又更加高大挺拔。暗恋他的女生只多不少,听说还有高年级的学姐。而苏离,也渐渐变得更好,或者说,本来她就很好,只是高中那群乳臭未干的毛小子还不懂欣赏她的美。她照样话不多,静静微笑的样子像一株兰花,相比于那些浓妆艳抹的女孩子,她清丽的不像话。况且,她成绩依旧那么好,在学校杂志上也发表过几篇文章。而这些,足够让那些男孩子知难不退的约她。

四、

她和他,终于站在并肩的位置。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多少交集,直到那天校友聚会。

F大一直有校友聚会的习惯,一中的学生们聚在一起,缅怀过去的同时,也可以扩展所谓的人脉。苏离和林杨都去了,并且因为高中是一个班分在一桌。饭桌上两人只是简单的寒暄,像每个普通同学一样。但一个学长一直执意敬苏离酒,苏离拒绝,对方却不休不饶,场面有些尴尬。正当苏离准备举起酒杯时,只感到手上一空,林杨一把拿过她的酒杯,仰头饮下,苏离看着他的侧脸,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第一次看见他的夏天,那种心动,又出现了。接下来的饭局,林杨喝了很多,而苏离只是沉默着看着他。

饭局结束,林杨已经醉了。想到为自己挡酒才这样,苏离便送他回宿舍。当他带着酒气倚在她身上时,她止不住的脸颊发烫。

她扶着他走在回去的小路上,他缓缓开口了:“苏离,你是不是讨厌我啊?”她答:“怎么会。”“那你怎么从来不拿正眼瞧我,从来不主动跟我说话?”他语气带着醉意。她沉默。他喝醉后话变得格外多:“我知道,你觉得我们天天打打闹闹跟小孩子一样懒得理我们。你高中时就跟别人不一样,你很特别。”她笑:“我哪有什么特别,再说,你高中都不怎么跟我打交道吧。”“是,我是没跟你怎么打过交道,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可是,可是你却很讨厌我。”苏离愣了:“你说什么?”她的声音有些发抖。“我说我喜欢你啊,第一次在夏天看见你一个人穿着裙子在马路上傻乎乎的看路边梧桐树的时候就喜欢你啊!”林杨的声音竟有些委屈。“那时候我就想,这个女孩子真的很可爱。”林杨的声音很温柔。苏离一时间百感交集,原来,原来当年他也看见了她,原来,原来他也喜欢她。

苏离看着他的眼睛,轻轻说:“我也是,第一次看见你的那个夏天,我就喜欢上你了。”林杨的眼睛突然亮了,像天上的星星。下一秒,苏离就被他的气息包围,他将她搂入怀中。

最好的暗恋大概就是,原来你也喜欢我。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