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 | 你所接引的灵能,将导入哪里?

在塔罗的世界中,我最喜欢的一张牌便是魔法师,他活跃、自信、年轻且无所不能。他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象征着“如此在上,如其在下。”

在克劳利的透特塔罗牌里,哈里斯夫人曾画了三张魔法师(贤者)的牌,据说对于现在的这一张,他们仍有些许不满。

在这张牌中,我们可以看见贤者所代表的是希腊神墨丘利,他是有着纯粹精神之翼的信使(且看其双足上的黄色翅膀)。这些精神能量经由他传播和辐射出去。世界正是经由这意愿,智慧和话语才被创造。

的确,在占星学中,魔法师这张牌代表的行星是水星,而水星作为一颗运转十分迅速的行星,对应着我们的沟通交流,短途旅行以及文字书写。它象征着我们心智的力量,守护着双子和处女座,对于双子来说他精于吸收各路信息,而处女则善于分析与整合。

在炼金术的元素中,它则代表汞元素,而汞、硫(皇帝牌)还有盐(皇后牌:载具)以及水是炼金必不可少的几个元素(这几个符号分布在在伟特塔罗中命运之轮的转轮上)。但是,如果你研究过透特塔罗背后的蔷薇十字,你或许会了解,那交叉的十字,左臂是硫(红色的左臂还对应火元素)、右臂是盐(蓝色的右臂还对应水元素),至于中间的那一根则对应汞(水银),上方的黄色部分代表风元素,下方的深色部分则是土元素。

在希腊神话中,赫密士(墨丘利、赫密士和赫尔墨斯是同一神祗在不同时代和地区的不同称呼)是众神之王宙斯(Zeus)和神秘的夜之女神美亚(Maia)的儿子。因此他是神圣之光和宇宙原初暗夜的孩子,他的本性中包含了属于尘世的激情欲望和属于神圣的智慧之光这两个部分。

当赫密士还是个幼儿的时候,就蹒跚着走出了摇篮,从他的哥哥太阳之神阿波罗(Apollo)那里偷了一群牛。为了欺骗阿波罗,他把鞋子倒着穿上,愤怒的阿波罗因此便向相反的方向追了过去。后来阿波罗再次碰到他的时候,询问他是谁偷走了牛,他便送了阿波罗一个龟壳做的竖琴,又巧舌如簧地称赞阿波罗的音乐才华,说只有他才能配上这个竖琴发出是美妙声音。阿波罗听后飘飘然地忘记了牛的事情,还把自己的占卜能力作为礼物回赠给了赫密士。赫密士就这样获得了宇宙四元素的法则,最后他又传授给了人类关于地理方面的技能(土元素)、光和热方面的技能(火元素)、液体方面的技能(水元素)和气候方面的技能(风元素)。

虽然他常会施展魔术、骗术和传递出一些暧昧不明的信息,但他却是众神之间值得信赖的信使和灵魂在黑暗中的领航者。

从某种意义上说,魔法师是愚人的心灵导师和守护者,就像神话中赫密士把还未出生的狄奥尼索斯缝入宙斯的大腿中,又一直照看着他到出生为止一样。他是每个人潜意识中的力量,虽然我们无法看到他,却在生命的某些关键时刻或艰难境遇中得到他的指引和赋予的智慧。

再回到透特这张牌,画面中,贤者将沟通的各种可能性(钱币、火焰、卷轴、有翼之卵等)玩弄于股掌。他面带微笑,以幽默的方式沟通。右侧的猿猴是埃及智慧之神Thoth的伙伴。他指出任何外在的显化,比如词汇的表达,都包含着一定的幻象。

联系玛雅历法中的二十个图腾之一:蓝猴,对应的原型也是魔法师,而对于蓝猴来说,他既是制造幻象的骗子,也可能是看破幻象的智者。他以一种升华后的幽默态度来应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而一个携带蓝猴能量的人,如果能校准自己的能量,就能够活出那份活泼和自在,进一步说,只有在放松的状态下,你才有可能更加专注和投入一件事情,并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把生活和工作“玩”出来!

如何学习“不用力的专注”,是魔法师带给我们的思索。

'意志的主宰权已经从大脑“下降”(其实是提升)到自律系统。如此一来,“脑子停不住的活动”终于被克制住而安静下来,不再阻碍专注力的出现。

不用力的专注——默观变得像呼吸或心跳一样自然,没有任何压抑的成分——是一种平静无波的意识状态,伴随而来的是神经与肌肉的彻底放松。处在这种状态下,所有的欲望、执着、想象、记忆和妄念全都止息了。我们可以将它形容成风平浪静的水面,反映着浩瀚无边的星空以及无法形容的和谐。'

也就是说你可以借由内在的平静,以及和宇宙自然的同频,从云端加载信息,接引灵能,并透过创造,来让这股神力“遍地开花”。

自此,你将不再感到孤独。

我们每个人的内在原型中都有一个魔法师,但是如何去发挥他源源不断的力量,则需要我们好好体会。如果你妄图将那股从上苍接引的灵能束缚在身体里,那么就像是未经倒入地面的雷电一样,会将房屋击毁。也就是说,那些“灵感”其实并不属于我们,而是要借我们这个管道释放出去,在物质世界创造出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

伟特牌中的花朵未尝不是一种隐喻,在提醒我们,创造和孕育到底是什么。而这股纯粹的阳性的力量,是向外的,注定是要挥发出去的,如果压抑在体内,则很有可能让我们崩溃,甚至是面临精分的危险。

而魔法师(墨丘利)作为一个拥有超凡创造力的人物,他不受道德所限。他费尽心机用各种工具和方法只为能达到目的。所以,到底是以此灵能将光与觉知引入幽暗之地,还是以狡诈的黑魔法来满足小我的私欲,则隐含了二元对立的意味,别忘了,真理与谎言总是相伴而生的。

修行之路,是要让自己不断“松”下来的,太紧张了,那根连结大我的天线也就断了,你选择用力,无非是在对抗可能出现的障碍,而当你不再用力时,障碍便自动消失了。

运用头脑和心智在编制谎言和牢笼的我们啊,要什么时候才肯安心的走出来呢?就像恶魔座下的小鬼,不再麻木的充当沉沦欲望和恐惧的傀儡,而是让自己彻头彻尾的“活”过来,摘掉挂在脖子上,松散的铁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日上午9点,我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 8点半还在准备下午活动分享内容,突然接到领导的电话,不容置疑的要求今天来...
    药山阅读 904评论 3 51
  • 雪夜皎洁,月光将大地映得发亮,本应是夜深人静的时分,常山城中却是分外热闹。 士兵卸下了兵甲,民众卸下了警备,人人围...
    冷清持阅读 835评论 13 22
  • 住在对面的邻居是一对儿60多岁的老夫妻。 常见先生白天在房前屋后抱着猫看风景或者在附近溜达,太太却很少一同出现。只...
    cola的春天阅读 524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