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了全世界的流浪猫鲍勃去世,铲屎官:我生命中的光已经熄灭。

话说近日,

一位小天使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回到喵星球去了...

《流浪猫鲍勃》电影中的原型以及主角猫咪鲍勃在6月15日去世了,享年约14岁。

主人詹姆斯(James Bowen)痛心不舍鲍勃的离开:“再也没有像鲍勃这样的猫了,我生命的光已经熄灭了。”

“鲍勃拯救了我的生命,就这么简单。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陪伴,更是我人生的目标和方向。

我们通过书和电影共同取得的成功是个奇迹,他这一生遇见了无数人,感动了无数生命,再也不会有一只猫像他一样,再也不会。”

在英国伦敦流浪街头卖艺的詹姆斯曾是被众人抛弃、对生活无望的瘾君子,

但自从他遇见并收养了被人遗弃的流浪橘猫鲍勃之后,他的人生像照进了一束光一样,从此被照亮。

在鲍勃的陪伴下,他不仅慢慢地戒掉了毒瘾,还开始积极面对生活,逐渐走出了生活阴影。

在2012年,詹姆斯将自己和鲍勃的动人故事写成书籍《流浪猫鲍勃》,之后竟然登上了畅销榜,还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畅销900万册。

在2016年甚至被翻拍成电影,詹姆斯由演员卢克·特雷达威饰演,而在电影中鲍勃还亲身上阵出演了自己,过了一把演员瘾。

就连在IMDb官网上,他的介绍页面也写着:鲍勃(演员)。

鲍勃在去年年底拍的电影续集《鲍勃的礼物》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映,

但沒想到鲍勃这么突然地就去当了小天使,回去喵星球了....

也许是因为这个小家伙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提早回家了。

在遇到流浪猫鲍勃之前,流浪在街头卖艺的詹姆斯,他的人生是没有一丝希望的,他的生活深深地被毒品、酒精、孤独和绝望笼罩着,

地铁的工作人员嫌弃他堵塞交通赶他走,路人对他根本不屑一顾,在他们眼中他并不是在工作,而是在乞讨。

但流浪街头多年的他早已习惯这一切,尊严和对生命的希望早已在染上毒瘾那一刻开始就被他丢掉了。

出生于1979年的詹姆斯,从小父母就分开了,他在11岁那年随着母亲移居到了澳大利亚,由于他们在澳大利亚经常搬家,居无定所,詹姆斯很少结交到朋友,而且因为转学生的原因还经常被同学霸凌,

父母离异、没有朋友的童年让詹姆斯备受煎熬,他后来还被诊断出患有多动症、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

母亲后来也另外组建了自己的新家庭,但有了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后,他反而觉得更加孤独,

在高中二年级时,他就辍学了。在1997年,只有17岁的他手里拿着一张单程机票坐上了回英国的飞机。

回到英国后,他与父亲的家人一起住在伦敦。但是之后不仅和父亲的新家人关系一团糟糕,而且还找不到一份体面的工作,

他开始在伦敦街头流浪,要么睡在大街上,要么呆在流浪汉避难所中,逐渐地他对生活失去希望,对世界失去热情,最终他开始靠毒品来缓解自己无家可归,一事无成的痛苦和孤独。

他的生命徘徊在死亡与毒品之间,似乎人生在下一秒就会分崩离析的时候,一只猫走进了他的世界....

在2007年春天,詹姆斯临时被政府安排住在了一间应急救助房里。

一天晚上,他在房子外面的走廊里发现了一只流浪橘猫。本来他以为这只是邻居家的猫,但是没想到第二天猫还在那里。

而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这只猫受伤了,伤口还化着脓。他挣扎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把猫带到宠物医院进行治疗,

结果诊疗和药费就花了21英镑,买猫粮又花了9英镑,于是为了能够救助这只小橘猫,他用光了自己全副身家——30英镑

由于担心这只猫在街头遭遇危险,詹姆斯决定还是收留了他,

还用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双峰》中的角色杀手鲍勃(Killer BOB)给这只橘猫命名为鲍勃。

从此之后,一人一猫的故事就开始了。

虽然鲍勃看起来像是一只气场强大独立的霸道总裁喵,然而实际上他却非常粘人。

每次詹姆斯去街头卖艺时,他就跟在后头。最后詹姆斯就索性每次前往柯文特花园或皮卡迪利广场卖艺时都会带着鲍勃,

而詹姆斯的肩膀就是他的座驾,73号巴士的靠窗座位是他的最爱。

不过对于本来就贫困潦倒的詹姆斯来说,鲍勃的出现也增加了他的生存压力,毕竟家里多了一张嘴。

但是即使有时候家里揭不开锅,有上顿没下顿的,鲍勃总是忠心耿耿地跟在他身边,

尽管生意很不好,碗里的食物也很少,但是他从未想过离开,于是从那一刻开始詹姆斯就下定决心要一辈子照顾这个小家伙。

因为有了这份责任感,他更加卖力地去表演,去打工。

而且因为鲍勃与生俱来的气质,还有戴着各种围巾的可爱样子,逐渐有更多的路人驻足投币,

鲍勃还有自己的专属卖萌绝招,就是跟人击掌,吸引了不少路人闻声而来给他合影和击掌。

久而久之,詹姆斯的表演也得到了更多收入,而且也让太久没有存在感和尊严的他开始拥有被关注被问候的感受。

在多年后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过,那时候意外收获到的关注让他产生了极大的变化:

“我记得有一天,一个人过来和我说话,那种衣着考究在以前根本就不屑看我一眼的那种人,他居然称呼我"先生"

他问我:先生,我能拍一张你和猫的照片吗?

以前从来没有人称呼过我先生,这全因为鲍勃。是他让我看到生活原来可以有另外一种样子。

鲍勃给了他和别人交流互动的机会,鲍勃让他有了更多动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鲍勃给了他生活下去的希望,以及重新开始人生的第二次机会。

他不再只是流浪街头卖艺,过着有上餐没下餐的生活,而去认认真真地去兜售慈善杂志《The Big Issue》,

《The Big Issue》是一本创始于英国伦敦的杂志,这本杂志最出名的一个点就是他们专门给流浪汉提供工作机会。

让他们能够通过出售杂志来获得合法收入,能够取回生活的主控权,进而重拾信心与尊严。

而随着路人把他们街头表演和一起卖杂志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去,他们的知名度就进一步提升,

甚至有很多人还专门去到伦敦,他们的专属的表演地点,只为见鲍勃一面。

甚至鲍勃还有了自己专属的伦敦地铁卡....

这段期间在鲍勃的见证下,詹姆斯不仅成功戒了毒,还和自己的父母和解了,

他的生活因为鲍勃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不再是从前那个活在黑暗和悲剧中的流浪汉。

而且越来越多人开始好奇他们背后的故事,在街头和鲍勃一起表演了5年的詹姆斯甚至受到了出版社的出书邀约,

他也借着这个机会,把他和鲍勃的故事写成了书,并且还大获成功,成为了当地的红人,畅销书作家。

鲍勃还成为了詹姆斯的缪斯,他以鲍勃为原型出版了不少充满爱与力量的儿童读物,

就算自己有着不幸的童年,但是他也依然可以去温暖无数人的童年。

之后他还带着鲍勃到各个国家去讲述这个一人一猫的故事,

在这一人一猫笑中带泪的生活片段里,人们看到了关于生命、责任、尊严和幸福的宏大话题。

一个流浪街头的人,一只流浪猫,在走投无路时互相遇见,从此互相依赖,给予对方生存下去的力量,

虽然很多时候詹姆斯都说,是鲍勃拯救了他,但是他又何尝不是拯救了鲍勃的生命呢。

要不是他带着受伤的鲍勃去医院治疗,要不是他倾囊而出支付了药费,要不是他给了鲍勃一个家并且不离不弃,

也许今天我们就看不到鲍勃的故事,也许他就没办法温暖到那么多人的心。

鲍勃让詹姆斯学会了爱与被爱,甚至他还找到了自己的挚爱——未婚妻莫妮卡。

从瘾君子流浪汉到畅销书作家,从家庭破裂到多年后和父母的和解,从孤独绝望单身汉到拥有今生挚爱,

也许鲍勃的离开,只是因为他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使命,到了他回星球好好休息的时候罢了。

人们说,猫狗的生命没有那么长,是因为他们比人类更懂得爱与被爱,所以它们会提早回到它们所在的星球,

而人类只能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继续学习如何爱与被爱。

鲍勃小天使,愿你回到喵星球后一切安好,

感谢你来过人间,感谢你温暖过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