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传——激情创造梦想

摘抄《特朗普传——激情创造梦想》

01、成功的必要条件——你具备吗?

小结:生活中的成功者有一项特质,我将其称为“特朗普特质”,它使这些赢家和其他98%的人泾渭分明。这里有一个公式,只要遵照它去做,你也能成为生活中的成功者,但是你必须对自己极端诚实。创富之路充满艰辛,你会遍体鳞伤。要想成为成功者,你必须坚韧强硬、牛气冲天。做一下前面的测试,看看你是否具有成功所需的特质,了解你生活中需要更上一层楼的领域。读一读这本书,全神贯注地品味那些坚韧不拔。然后再做一遍测试,你的得分将会大大提高。

要点

胸怀远的梦想,因为,这个梦想就是你将要做的事

如果想挣大钱,别害羞: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

要如饥似渴,在每个层次都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和挑战

每天都要采取行动,你保持对长期远大目标的专注

吸收越来越多的知识,这样你会精通自己所做的任何事情

为自己能找到创造性的方法来解决难题而自豪

对你的工作充满激情

永远不要拿“不”当答案

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雇佣最优秀的人,但不要完全相信他们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专注你的目标,即使是顺风顺水的时候

永远都不要忘记签一份婚前协议

02、激情!激情!激情!

小结:做任何一件事,永远都不要只为了钱去做。要获得超人的成功,就必须对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是的,你需要激情!扫除障碍、挽回挫折、度过难关,你都需要激情!当然,金钱是一把尺子,非常有用,但金钱不应该是全部,不应该是终极。别让你的目标具有质感,拥有金钱以外的价值。成为生活的赢家,发现属于你的激情,跳出安乐窝,这个实干家吧!要学会消除压力,百折不回、永不放弃。

要点

发现激情,热爱所做的事

不要为了钱做任何不喜欢的事

竭尽全力、充满激情——好事就会找上你

赋予你的目标以价值,但不是金钱

记住:激情能够战胜恐惧

让每天的行动保持激情

关注问题的解决之道,而非问题本身

不久纠缠于沮丧念头和他人看法,消解压力

从错误中学习,但不要一蹶不振

刚强如铁,永不言弃

把自己揪出安乐窝

03、相信直觉

小结:培养你敏锐的直觉,跟着直觉走,你将获得最大的成功。没有能预知的一切,没有人能预知未来。当你完全熟悉自己所在的领域时,就能把握人与事的暗示,就能学会在底线之间游刃有余,就能拥有第六感。磨练这个技能,聪明的加以利用,你将十分成功,当然,在行动之前要掌握所有的事实、理智分析每一个情况。但决策的时候,要跟着直觉走。

要点

必须拥有真正良好的直觉,才能做出最好的决定

经验带给你引路的直觉

与人握手成交,就要信守承诺

直觉需要分析所有决策因素

抓住完美的时机运用直觉

掌握一切,再追随直觉

04、创造运气

小结:某些人的确生来就比别人幸运,这千真万确,比如,他们出生于豪门望族、接受精英教育、拥有强大的人脉积蓄……这这让他们处于比其他人更有利的地位。但是在我认识的成功人士中,很大一部分人的幸运,是靠自己创造的。

就像我参加那次曼哈顿的银行宴会一样,这件事改变了我的一生。当时,我痛恨和银行家们一起吃饭,但我还是去了,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这是工作,可怕的工作,当我工作得很努力,于是我变得很幸运;这也是我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原因。如果我当时没有参加这个宴会,可能就不能写这本书了。你可以用努力工作的智慧创造幸运。当然,坏事可能发生,也确实会发生,要做好最坏的准备;但如果你努力工作,并且足够聪明的话,幸运就会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刻到来。牢记这句话吧!——“越勤奋,越幸运。”

要点:

有些人生来就比别人幸运,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端

幸运可以靠自己创造

你工作越努力,就变得越幸运

老天不欠你的,你必须努力争取

好运不会在一夜之间到来

要勇于接受新知识和新观念

乐于接受新挑战

永远积极思考, 并期待最好的结果

不要让任何事情阻碍你的前进

用消极思考来保护自己

即使坏事发生,也要保持自信。实乃小坎一个,总会过去

05、保持警惕

小结:这是一个可怕的世界。狮子捕杀是为了食物,但人们捕杀只是为了找乐。人们试图在精神上毁掉你,特别当你处于巅峰的时候。我们都有这样的朋友:他们想要我们的钱,我们的事业、房子、汽车、老婆,甚至我们的狗!朋友都已经这样了,敌人只会更加可怕!在生活中,你必须学会保护自己。

在火灾和水灾等意外发生时,贪婪驱使人们劫掠、杀人和偷窃。但同样汹涌的贪欲每天也在平常人的身上发挥着作用,只不过潜伏在表面之下而已。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它就会伸出恶毒的脑袋,狠狠咬你一口。这个世界很残酷,人们毁灭你,只是为了找乐,或者向朋友炫耀。可以把人们往最好处想,但要做好最坏的准备。

摘掉玫瑰色的眼镜,偏执起来吧。招聘人才的时候一定格外小心,如果你不当心的话,他们就会把你榨个干净。不要担心雇员会不会喜欢你,这一点都不重要;但一定要百分之百保证让他们尊敬你。我曾经说过:“去网罗最优秀的人,并信任他们。”现在我想的更透了,我要说:“去网罗最优秀的人,但不要信任他们!”

要点:

世界就是一个残酷的地方,充满了心狠手辣的人。不要存在任何幻想

每个人都想杀死最快的枪手

狮子捕杀为了食物,人类捕杀为了找乐

让人尊敬你,而不要去管他们是否喜欢你

精通你的领域,就会立刻赢得尊敬

永远要衣着光鲜,赢得尊重

去网罗最优秀的人,但不要信任他们

只雇用态度积极的人,迅速除掉“烂苹果”

用强大的团队精神来激发人

把忠诚看得高于一切

宽恕那无心的“第一次犯错”

永远不要宽恕一个坏蛋

为人们设定高标准,期待他们能够达到

06、以牙还牙

小结:小时候,父母和老师都会教导你不要打架,要努力和别人和睦相处。他们的用意是好的,是为了保护你不受这个世界残酷现实的伤害。但是,在成人世界里,事情是不一样的。那里有很多恶棍想要打压你,他们极端心狠手辣。

如果有个恶棍纠缠你,不要退缩当老好人,不要软弱、忍气吞声,要“以牙还牙”!这不是一个很典型的建议,但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建议。

大部分经营类书籍的作者,都不会像我这么坦率诚实,告诉你要以牙还牙。他们知道这是事实,但不会告诉你,因为他们希望成为人们眼里的“好人”,可我喜欢直言不讳的讲话。

如果你被欺侮了,一定要对那些人穷追不舍。因为其他人都在看着你的反应。我喜欢以牙还牙,结果怎样?人们不敢来冒犯我,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惹了我,就会陷入一场真正的大战。因此,永远都要以牙还牙。

要点:

如果有人侵犯了你,狠狠还击

原谅好人,但永远不要原谅一个坏人

只要有人公开攻击你,永远都要反击

如果你要制止一个恶棍,就攻击他的要害,他们做同样的事情时就会三思

就连有些最强悍的顶级运动员也是窝囊废,他们眼看着别人偷走他们的钱,却不敢以牙还牙

以牙还牙永远都要有一个好理由

直击对手要害,一剑封喉,这样看谁还敢挑战

如果有人知道他们犯了错,并且道了歉,就原谅他们,就此罢休。但永远不要再信任他们

07、势不可挡

小结:要想在任何领域获得巨大成功,你都必须建立势头,势头就意味着干劲和时机。刚开始做一件事情时,你还没有任何前进的势头,诸事不顺,没人打电话给你,事情似乎毫无进展。但只要坚持不懈,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不久你就能接触到很多人,处理很多事。接下来,获取人脉、建立信用,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万事变得容易许多。原因何在?因为你有了势头,但不要将势头的到来视为理所当然,如果你丧失势头,所有的成功将到此为止,万事将变得不易。时机已离你远去,人和事不再对你有利,任何行动都非常危险,因此,要注意永远不要丧失势头。

要点:

刚开始做一件事情,你还没有任何势头

你采取的每一个行动、完成的每一项任务都在为你建立势头

当前的势头达到某个关键程度时,所有人都会留意,并将你纳入视野

当人们发现势头出现时,他们也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满怀热情地专注于一个明确的目标,以此获得前进的势头

专业知识能见你势头

拥有一位经验丰富的领路人有助于建立势头

不断挑战自己才能保持势头

记住不可懈怠;停下脚步将是前进的势头不在

利用逆境和巨大的挑战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永不丧失自信

当你达到成功的巅峰,以回馈社会来保持前进的势头

08、专注目标

小结:如果想获得成功并保持成功的势头,你就必须学会如何集中注意力。取得成功非常困难,你会遇到许多问题和阻碍。不要老是想着负面的事,想想你要什么,想想还有哪些美好的事情没有做。坚持专注于你的目标,决不放弃。不管势头多好,你都不能停下脚步,你现在的“好时光”不过是辛勤工作和投入的结果。

如果你想一直成功下去,首先就必须继续做那些使你成功的事情。如果你被成功冲昏了头脑而分心的话,就是在为自己走下坡路埋下祸根。不关你的成功有多大,永远不要偏离你的目标。

与生俱来的特殊天分和才能确实可能让你轻而易举的成功,但大多数时候你必须努力工作,集中注意力,直到获得成功——接下来要加倍努力的工作,以延续成功的势头。凭借你的天分起步,然后抱着决心,历经美好和困难的时光,最终实现目标,在生活中取得辉煌成就。

要点:

记住成功从来不是唾手可得

工作永远不能掉以轻心

专注于做你喜欢做的事,即便日子很不好过

意识到问题存在,但把注意力放在让你感觉不错的事情上

时间在你这一边,假以时日,万事不会一直糟下去

婚姻伴侣影响你注意力的集中

谁最能坚持不分心,谁就能获得胜利

集中注意力与严以律己的习惯人人都能养成

忧虑使人无法集中注意力

集中注意力的时候要灵活应变,集中注意力并不意味着思路狭窄、僵化执拗

要有足够的灵活性,以随机应变

09、我爱你,签字吧

小结:许多人盲目结婚,以为万事不会出差错。如果房东不为万一出了毛病提供担保,你敢买这种没有担保的房子吗?可在婚姻方面,老话讲的没错:爱情是盲目的。事实上,你的婚姻失败的概率是58%,但是很少有人为之做出打算,因为沉浸在爱情中的人们害怕面对这一问题。婚前协议协议是一份可怕的文件,极其令人不快,但总比没有要强得多。

要点:

没有婚前协议的生活终将被毁掉

58%的婚姻以离婚而告终

别让爱情影响你的判断力

一对曾经相爱的男女为了争夺金钱和财产而殊死争斗,没有什么比这更可怕的了

男女双方都需要婚前协议的保障,没有人再结婚的时候就打算将来要离婚

婚前协议是一份放心协议协,规定处理离婚的逐项事宜

婚前协议的确不浪漫,但你确实需要它

10、勇者无敌

小结:不论你做什么,都要胸怀大志。现代生活中所有伟大成就,从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科技和医药领域惊人的新发现到工业和军事领域的重要成果,无一不是雄心壮志带来的结果。每一个成功的企业、教会和政治组织都胸怀大志,胸怀大志才能创造亲密持久的关系。先为自己树立一个宏伟的目标,然后把自己锤炼成能实现这一目标的人。大多数人没有雄心壮志,因为他们无法想象自己能做大事;他们没有知识、经验或获成功记录。没有这些照样能有雄心壮志,即使还没看到成功的迹象,你也可以开始胸怀大志。每一个胸怀大志的人必须从无名小卒做起,胸怀大志能让你马上从绝大多数人当中脱颖而出。你有多大的雄心壮志决定了你会取得多大的成功,其他都是次要的。

要点:

人类最伟大的成就都是那些胸怀大志的心灵创造出来的

把注意力走向成功的巅峰,你就会如愿以偿

手笔越大,做事越容易

战胜不敢胸怀大志的恐惧

“做大事”是可以锻造出来的

要有胸怀大志的态度

给自己很高的定位

给自己积极的评价

永远以最上等人的派头示人

在个人和社交生活中表现胸怀大志的姿态

坚持把自己看成重要人物

像胸怀大志的人一样勇敢说出自己的看法

与其他胸怀大志的人交往

把宏伟的想法立刻付诸行动

从一些小的成功上开始树立自信,小的成功会带你走向越来越大的成功

利用大趋势获益

在商场和生活中远离思想消极的人

不要陷入危险的自我评价

每次在经历挫折之后,尽快重新树立雄心壮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