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减肥后,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

有人说,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而我想说“在你凝视深渊的时候,世界也在背后凝望着你”。我不是一夜之间胖起来的,但我仿佛在一夜之间认识到了世界的残酷。

那是某一年过年之后,我和我的小姐妹在几年未见后重聚,选择了一个刚刚开业并且还在做活动的烤肉店。我在成功错过午饭之后,开启了狂吃模式,轻松在半个小时内干掉了十几串肉串鸡翅和各种免费的甜品。我还在盘算着要不要在夹一块肉时,抬头看向姐妹她只是浅浅的尝了一口,后面基本上全程在聊天喝水,对比自己当时竟不觉得惭愧。这顿饭叫我想起半个月前我妈在我面前提起他们同学聚会上都在夸自己的孩子有多么优秀,而我由于肥胖的身材让她根本拿不出手。我可以感受到妈妈的失落。

不觉想起了上大二那年,我花了很多时间吃吃吃,吃完就躺在寝室的那张小床上刷手机或者睡觉。

床单被套很久不换,每天早上睁眼就是微博,晚上就是美团,我不敢说那一年吃遍了整个城市,但是基本新开的店铺都有我留下的痕迹。美团上的好评信息让我一跃成为这个城市吃货榜的前十名,但身体里的脂肪也让我成为班级女生身材里的倒数第一名。

那一年我胖到了145斤,就凭我168的身高,这已经是一种隐形的残疾了。我在女孩子可以穿吊带的夏天不得不穿上肥肥大大的裤子和衣服,每天想的是如何穿显瘦而不是怎么穿漂亮。那个时候班上的女同学每天画着美美的妆,穿着各式漂亮的小裙子一起讨论着这季流行的单品,而我呢?明知道自己插入不了她们的话题,可还是想试一试。我是一个没颜值没身材没技能满脑子爱幻想的女孩子,没有未来可期,内心只有一种声音“我是个废人”。

就这样145的身材一直陪伴了我一年多。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终于意识到了肥胖给我带来的危害,那天明明天很暖,花开遍地,一切都那么的美好,我却突然想要减肥了,那时候仿佛听到耳边有一种声音“你不要再胖下去了,这样是没有未来的,那么年轻的时光需要好好的去奋斗,去做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忽然之间变得很斩钉截铁,我要减肥!

于是每天搜索一些健身达人的微博,即使我用着非常嫉妒的心情去描述,那些女孩子真的很美好。她们露着马甲线,穿着性感的小吊带,紧紧的小脚裤,长发飘逸露出自信的笑容,感觉身后的蓝天白云和她们异常的般配。

自那之后的每一餐,我都备受折磨,拒绝碳水,不喝奶茶,不吃猪肉,甚至连最爱的火锅烧烤都敬而远之。一切可以减脂的运动我都会去尝试,每天给自己安排满满的课程,把之前的探店吃吃吃全部都变成减减减。

我打拳击,打到汗流进眼睛里;我跑步,经常感觉会在跑步机上起飞;我骑单车,骑到第二天起床会感觉两条腿废掉;我开始节制自己的饮食,把一个无肉不欢的肉食主义者变成一个每顿只吃蔬菜水果的小女孩。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我真的开始一点一点的瘦下去,看着体重秤上的体重每天都有变化,我渐渐的爱上了这个努力的自己。

累吗?好多次被人问过这个问题,累。可我又想说:与放弃的长久痛苦相比身体上的疼痛和疲倦算不了什么。我也开始很自信的在朋友圈晒全身照,每次都可以收到很多的赞美,我仿佛觉得世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残酷。

半年之前的某一天,我的中学同学开始联系我,那时候我正在如火朝天的进行减肥事业,每天放学就去健身房,顿顿少食多餐,朋友圈一度绿色满屏。她说,她一直关注我的朋友圈,发现一个人真的可以做到整容般瘦身,她开始向我请教如何减脂,那个时候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努力的结果是被认可的。

记不清是那天早晨,我又踏上了体重秤,看着秤上的数字我默默的哭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喜极而泣。看着镜子120斤的我对自己说:在大学毕业之前你一定要瘦到100斤。  奶茶店随时都有,可20多岁你的好青春就只有那么几年。

整整一年的时间我唯一没有放弃的就是健身,每晚抱着吃播入睡,早起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在慢慢的往下掉,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那一年我过的并不轻松,没有保证每科的及格率,因为减肥错过了无数次朋友的邀请,渐渐的朋友圈开始缩小;实习前每天忍受着室友的冷嘲热讽和不置信的眼光,但好在最终我用坚持打破了一切,快速蜕变一个完美的自己。

毕业论文答辩的那一天,室友再次见到我说了一句让我终身不会忘记的话,她说“你真的不在是曾经我认识的你了”。那一天我真的到了100斤,没有辜负曾经那个拼命努力的自己。

闺蜜问我曾经的那个你去哪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我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只要努力可以让很多梦变成现实。胖妞变女神,只隔了一层脂肪,但你不知道的是胖妞为了这层脂肪所付出的努力。

我也许是从那时才明白:世界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残酷,而我只是换了一种不同的眼光去看待,瘦下来感觉世界都在围着我转。“越努力,越幸运”已经不是一句人人都喊出的口号,它变成了所有人奋斗的目标。

我有时看着之前照片也会想起大二时代的自己,总觉得有些对不起,那么好的时光,全部白白浪费,没有认真地为什么事努力过。但是我也会感谢那时候的自己,是一些人的冷嘲热讽让我变得格外珍惜自己,是一些人的不置信让我更加自信。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多么想对自己说:不要去吃,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它比你想象中的美好,你不是一个废人,你有你的优点,去发现它,去努力。多想给那时的自己留个字条上面写道:加油,去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不要后悔向前冲。

青春就那么几年,我们没有办法掌握自己老去的速度,但是可以掌握自己美美的身材,自律给我自由,你既然期望辉煌伟大的一生,那么就应该从今天起,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努力去创造你的快乐,变美也许只是第一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8评论 0 6
  • 快乐的一天!今天奶奶早早的叫起床,奶奶说外面下雨了快起来咱们去坐公交车,我和奶奶坐公交车送我上的学,外面嘀嗒嘀嗒的...
    a3bad5a58fe0阅读 164评论 0 1
  • 互联网巨头 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民众可能认知也不一,但总有些原罪 舆论上有一些共识的: 百度 - 魏则西 淘宝 - ...
    Will阅读 637评论 1 3
  • 我这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她应该就是你、是我,是万千内心潮涌却整日孤寂的灵魂。 邢斌第一次觉得自己还
    半空中阅读 129评论 0 0
  • 生活还在今日苟延残喘 生命的悲欢早在岁月之外 这样的情感岂非亘古不变 是植根于人类的基因之中的 这千百年来我们改...
    S浩阅读 17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