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飞,路在脚下——703随笔集(2)

会操表演


我们都有一个家

孙忆清


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征程开始,新的友谊开始了。

我在的班级是二零二零界七零三班,有趣、特别、闹腾、多才多艺,或许是我们的代名词。

我们班的领队旗手,仪表翩翩。虽然是个女生,但在军训中腰杆挺得比谁都直,而且如钢铁般一动不动,无论是站姿,还是坐姿,或是最累的蹲姿,她都无一例外的挺拔。就连教官都佩服他的定力,她无论做任何事都像她的军姿一般淡定,不骄不躁,因此,我们给她取了一个绰号——定海神针。

相反,还有一位同学,柔柔弱弱,脸色苍白,就好像生病了一样。我一直觉得,她特别像林黛玉葬花。

我们班在军训中不但行进路队走不整齐,军式训练时还特别吵闹,叽叽喳喳。我旁边的那位同学不太喜欢吵闹的环境,刚好我也是这样。每次他们闲聊时,我都会和她一起躲到厕所,享受片刻的宁静。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特别的地点,我们相识了。

无论是坚强的,还是柔弱的,或是特别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七零三班。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互相包容,互相接纳,共同进步,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


训练日记

钱林乐


今天是训练第4天。距离最后的会操也只剩1天时间。本想打起精神,更加努力。可偏偏事与愿违,今早起来我的肚子却痛得不行。在吃早饭的时候,一阵恐怖的巨痛,仿佛在平淡而美丽的天空中划过一道闪电,晴空霹雳。我用手捂着肚子,身体趴在桌面上,脚趾头用力地扣住鞋底,敢“痛”而不敢言。这时,在一旁巡走的生活老师缓缓走了过来,满脸关切:“怎么了?”我喃喃:“肚子痛”。老师弯下腰,一手扶住我的肩膀,小声说道:“那你要多喝点热水,热汤;如果实在难受,一定要讲,身体最重要,明白了吗?”我轻轻点了点头。

虽然肚子的痛并没有缓解,但心里却仿佛射进了暖阳,心情也由原本的冰冷变成温暖。对接下来的训练也有了些许信心。

一转眼,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我的情况也有所好转。因为手上端着盘子,不方便去取汤。而且也不知道汤好不好喝,想等会儿问同学。“汤好喝吗?”“嗯,还好!”我一听便急着想去拿。这时,生活老师走了过来,再一次俯下身来,“你要喝汤吗?老师去帮你拿!”我想拒绝,因为我自己可以办到,不想麻烦老师了。可老师态度坚绝,我只好作罢。一碗热腾腾的汤内仿佛寄托着一切美好,我一口气喝完了汤,笑了笑。

亲爱的生活老师,虽然您们不是舞台上的明星,但你们是最美的。感谢你们对我们(我)的关心和照顾。

训练日记

周叶多


今天可以说是最后一天军训。可是我这个失眠的的,前一天夜里,还没睡着呢!

宿舍里的夜,太难熬了!

开始的时候,刚洗漱完,上床睡觉,躺在床上,室友们一起先聊聊天,谈得海阔天空:“有自己家乡的特色,国家大事,最近新闻等等。”大家在床上谈得正嗨,唾沫星子横飞的时候,宿管阿姨来了!

阿姨大呵一声:“谁在说话!”我们立马闭上了嘴巴。我们连大气也不敢呼一口,生怕被宿管阿姨抓出来。好不容易安静了好一会儿,我们又讲了起来。可没想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师竟然没出去,还待在我们房间里,好了,被抓个正着。

大家吃过苦头后,不敢再大声说话了。便个自睡觉了。可是我睡觉睡不着,没人同我说话,不太无聊了。

我为了不那么无聊,开始数羊:“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一直数到四五百只羊,睡意还没有丝毫。

这时,大家都睡着了,听着三个匀均有力的呼息声,让我不由羡慕他们有那么好的睡眠。

又是无聊。

真是难熬的宿舍之夜。

团结就是力量

黄杨翼


今天,是我们军训生活的第四天,也是我最为紧张与认真的一天。

明天,我们就要正式检验我们这四天的军训成果了,所以今天,我们要彩排明天的整个流程,为明天的检验做好足够的准备。

“703班,你们准备好了吗?”伴随着教官的一声大吼,终于轮到我们上去彩排了!“总算轮到我们了,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把这次彩排当作正式的军训检验,用尽全力完成这次彩排!”一番深度思考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内容,稍息跨立跟立正教官一声令下,我们立马挺直了身板儿,作好了备战的准备。“稍息”教官突然给我们下了指令,但我们却没有丝毫停顿与慌乱,迅速完成了“稍息”的动作,不得不说,这是我们踏得最整齐,最响亮的一次,令我以及其它人都感到无比震惊。而因为第一次“突袭”被我们完美地化解了,后面的内容自然也是轻而易举,除了有一项也令我难忘。

第三个内容,行进与立正,呯呯呯!起步走!,在教官清亮的讲话与踏步声下,我们迈出了自己的步伐,“呯呯呯!”伴随着整齐而清亮的响声,我们的激情点被带动到了高潮!“我的天哪!这是有史以来踏得最整齐的一次,不论是脚步的声音,还是每行每列的整齐度,都是那么完美!难道这就是大家团结一心的力量吗?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相信其它703班的同学们的心中也是这么想的!”

在这第一次彩排结束之后,我们703班的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管接下来还有几次彩排,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成功!

团结就是力量,想要取得成功,定先团结一心!

训练日记

高晨阳


在今日早晨的站军姿中,我的感触颇深。

6:20,起床的铃声准时响起,同学们都早早地起了床。 在结束了晨跑,吃早餐等事务后,便开始了令人苦不堪言的每日站军姿。

这次,教官给出的时间是5分钟,但教官的套路可是很深的,他们给出一个很“恶毒”的条件:只要有一个人手没贴紧,背没挺直,头没抬高,就加5分钟。这可是对大家的身心素质一项重要的考验,只要忍不住动了手,动了脚,就要面临着被加时间的风险。

随着教官的一声“开始”,站军姿正式开始。刚开始,大家似乎都信心满满,站得都很整齐,整体没有出现一丝纰漏。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同学们的耐心好像已经被消耗完了,人群中渐渐传出了轻微的讲话声,这种情况当然逃不出教官的耳朵,于是全体人员被多加了5分钟。这让本来就坚持不住的我心更加沉重了一些。

渐渐的,双腿的酸痛打破了我内心的平静,这种痛楚就像万蚁在啃食着,野兽在撕咬着,鸟儿在呆啄着。但最难受的还不是这个,下流的汗滴是令我最无法忍受的。骚痒比疼痛更能使人失去耐心,下落的汗滴成为我站好军姿最大的阻碍,这些沿着皮肤汗滴就像一个个小恶魔一样,用它的小叉戳着我的脸颊。我的双手也控制不住的想要抹一抹脸颊,但我,想起六梦说过的一句话:“每一个伟大的成功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在于不屈不挠的意志,在于执着顽强的忍耐。”我就坚定了我的意志,坚持了下去,最后训练圆满结束。

训练日记

张写意


今天是“行为规范训练营”的第四天。与前几天一样,我们还是从晨跑开始一天的训练,而且我们跑步的情况也比前几天好了许多。

今天一整天,教官们商量了队形与位置以及汇操表演的所有流程。教官们确定好我们的位置并带着我们进行演练,让我们尽快熟悉流程。我们一个班一个班的跟着教官排练。到我们三班了。我们走向前,个个站的挺拔又笔直,活像一个个随时待命的小军人。教官说:“三班”。我们回答:“到!”“你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这声音清晰而又哄亮,就像咆哮的黄河水一般。我们在教官地带领下进行着演练,我们双臂打直,前后挥动,双腿向前迈开,伴随着教官的口号,我们精神抖擞,抬头挺胸,走着齐步向前进。看,那挺拔的军姿;听,那响亮的口号;瞧,那庄严的敬礼。希望明天的汇操表演,我们能够更加优秀。

今天最让人激动的当属联欢晚会了。联欢晚会,大家齐聚一堂,各种各样的表演让人眼有一亮。有古色古香的中国舞,有“足尖上的舞蹈” 芭蕾舞,有悦耳动听的英文歌,有高音锐耳的胡芦丝,有古典梦幻的钢琴曲,有优美动人的拉丁舞,有震感活力的现代舞……当然,晚会中最令人兴奋的便是街舞。跳街舞的是两个男孩,他们跳的是锁舞和地板舞。音乐一响,两人在台上配合的跳起舞来。一个做着锁的动作,一个在地板上做“托马斯回旋”;一个翻着跟头,一个头顶着地倒立。他们的舞蹈别具特色,又充满活力,成功着赢得台下所有观众的掌声和尖叫,成了晚会中最炸的一个表演。联欢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朗诵,带给我振奋,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海之子。

明天就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为期五日的军训也接近尾声,愿明天的我们更加好,更加棒!

训练日记

欧柄辰

2000年8月25日的太阳再次在西边沉睡,行为规范营的第四天在训练里的呐喊中进时间的大海中。明天就是行为规范训练营的收营仪式,一想到这,我就想到今早的魔鬼军姿。

早上格外凉爽,但是更让我凉快的是,教官说:“各班站军姿,一个人动一下加十分钟,以班为准,就站五分钟!”让这颗充满热血的直接凉得透透的。

我们赶紧“变身”成稻草人,站在原地,直竖着站立。没有多长时间,我的身体各处毫无征兆的痒起来,汗珠凝成豆粒般大,从脸颊上缓缓滑下。牙龄的咯嗒咯嗒的互相摩擦,浑身的肌肉在紧绷着,时而还有抖动。但大家依然不肯放弃,都在坚持着,不向困难低头。

只有一分钟了,就在我们心里高兴的时候,教官也脱口而出:“三班有看了看表的一个男生,加十分钟!”短短的一瞬间,我体会到了什么是从希望的山顶一下子跌到了失望的低俗。所有班还有一点意识的同学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如果不是现在军训,大家会把那位撕得粉碎粉碎。大家心中怒火如果是真的火焰,那足以将整个世界烧成灰烬,一点渣儿都不带剩。

虽然时间与痛苦都增加了,但这样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不管汗珠多么调皮,不管全身上下有多痒;不管肌肉有多酸痛,我不会让身体动上一丝一毫,这就是坚持!

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全体用了闪电般的速度坐下。此时所有人别说坚持站着了,就连喘个气,移动一下身子都觉得费劲。我这才体会到那些军人的不易,当军人也没那么容易。

全部人又在叽叽喳讲得的时候,石教官突然吼一声“我看你们就舒服过头了,在你们这个时候,我早在继续训练了,那时候,我们都在跑步,有跑吐血的,跑断腿的,你们现成已经够好的了。”

听完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军人背后的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所以,我要向所有军人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加油,我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