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故营销,助您开发身边的“金矿”

一、什么是缘故营销

缘故营销是客户经理最基本的销售方法,也是客户经理营销产品时的首推之法。所谓缘故营销,就是从与自己有缘分故交的人际关系中去找目标,通过熟悉的人来营销。一般来说一个人的缘故关系有两种:一是“五同”,即同学、同乡、同事、同好(即休闲、旅游的伙伴)、同邻;二是“五缘”:即亲缘(亲人),地缘(居住地、工作地认识的人),业缘(工作中或同行业认识的人),神缘(有宗教新一或共同爱好的人),物缘(通常指各种商业或户外活动认识的人,如宴席、聚会、旅游、活动等)。总之,缘故营销的就是充分利用人际关系来推销自己的贷款产品。

二、缘故营销有哪些优势

我们身边的缘故网络

1.在对陌生客户进行沟通时,因客户对我们的不了解和不信任,会有很多的疑惑和异议,解决客户的疑惑和异议会占用客户经理的很多时间和精力,很多时候因最终没能取得客户的信任而导致营销失败。缘故营销最大的优势是客户对于客户经理有一定的了解和信任,因此这类客户往往容易接受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容易促成。

2.缘故客户可以包容你最初的不专业,很好的帮助新客户经理积累销售经验。

3.对于新入行的客户经理来说,采用“缘故营销”开发客户十分有效,极易成功,并可以借此增强从业的坚强信心。

总之,缘故市场是您身边的一个“金矿”,缘故营销可以帮助您开发这个“金矿”,帮您开启高薪之门。

三、如何寻找缘故客户

1.方法一:通讯录搜索法。通过搜索手机、微信、QQ、邮箱通讯录,找到适合的缘故客户。

2.方法二:五同和五缘法。“五同法”即同学、同乡、同事、同好(即休闲、旅游的伙伴)、同邻。 “五缘”法:即亲缘(亲人),地缘(居住地、工作地认识的人),业缘(工作中或同行业认识的人),神缘(有宗教新一或共同爱好的人),物缘(通常指各种商业或户外活动认识的人,如宴席、聚会、旅游、活动等)。

3.方法三:联想法。思考以下类似问题:

•班上最淘气的是谁?

•学习最好的是谁?

•我的同桌是谁?

•班上最听话的是谁?

•和我最要好的是谁?

4.方法四:25桌请帖法。假如你刚喜得贵子,正准备摆25桌满月酒,好好庆祝一番。你的请帖都会送给谁?

四、缘故营销的技巧

很多客户经理说,我上班的第一天就让所有我认识的人都知道我在做贷款业务了,但是真正来贷款或介绍朋友贷款的几乎没有。其实并不是缘故市场不好做,而是这些客户经理没有进行缘故营销,而且缺乏营销技巧。缘故市场是需要营销的,而且缘故营销是有技巧的。你的缘故客户是别人的陌生客户,千万不要守着金矿还到处去寻宝。如果你的缘故客户成为了别人的陌生客户,那么你就得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缘故营销是否有效了。如果连一个缘故客户都无法搞定,那么你怎么能搞定陌生客户呢?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缘故营销呢?

1.缘故市场必须要登门拜访

很多客户经理觉得既然都是自己熟知的人,打个电话或发条微信告知他们就可以了,何必要登门拜访呢?殊不知,打个电话或发条微信的效果远远不如登门拜访。不要因为自己与缘故客户熟知,就免去了必要的销售过程。缘故客户拜访,能展现你的精神面貌和敬业精神,把这一环节做好,你可以在他们面前展现出一个完全不同于他们之前认知的“你”,同时也可以考验和锻炼自己的业务水平,并在这过程中快速的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很好的解决途径用以面对未来的陌生客户!

2.要大胆开口,不要自我“封杀”

对于很多新人,缘故营销的难点是“开口”。因为有“担心赚亲友的钱”“害怕被亲友拒绝”“在亲友面前丢面子”等想法,担心给自己的亲友产生负面的形象。很多人不愿意跟亲友谈及自己的工作,不愿意做缘故营销。但你如果不“开口”的话,那么等待你的就是自我“封杀”。笔者认识的一位客户经理,在刚刚成为客户经理的时候,每天起早贪黑的扫街陌拜,坚持了一个多月都没有开单,某一天在居然神奇的发现同事的一个新客户居然是自己的亲舅舅。他的亲舅舅居然不知道他在做这里上班,可以办理贷款,当时他肠子都悔青了。面对缘故客户,我们要大胆开口,不要自我“封杀”,不要把你销售生涯的第一笔业务送给别人。

3.变“有缘有故”为“无缘无故”

缘故营销的关键是,缘故市场陌生化。要把“有缘有故”变为“无缘无故”,把缘故客户当成陌生客户来对待。面对缘故客户时,我们要有专业的心态和行为,并且持之以恒,不能让亲友感觉你只是“三分钟的热度”。而且要注重细节,不要有疏漏,任何疏漏可能都会成为极大的损失。细节决定成败!再仔细也不为过!

此外,在进行缘故营销时,一定要注意“绝不强迫推销”,不要让亲友有压力感。不要因你的营销行为让亲友产生反感,而是要用你的专业心态和行为最终获得客户。

4.说服客户,促成业务

深入说明“贷款融资意义与功用”,利用真实事例进行讲解或者利用资料进行讲解;阐述对其融资需求的分析,发现客户需求点、创造需求、引导需求,并针对需求点进行合理的规划。

缘故勤拜访,业绩没烦恼。缘故营销,助您开发身边的“金矿”。

微信公众账号:每日一B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信贷新人在营销客户时,因产品不熟悉、话术不到位、欠缺沟通技巧等,在对陌生客户进行营销时会遇到很多困难,出现很多尴尬...
    东伯利亚阅读 1,122评论 0 2
  • 枕上一轮月光, 有风自南,披禾苗在他头上。 柳树也羡慕起了槐树, 于是飞起, 层层柳絮,就踩下了坐骑, 铺散在泥土...
    煮熟的河神阅读 310评论 0 2
  • 我想你的时候满脸微笑 一边醉着 一边笑着
    活着的猪阅读 171评论 0 0
  • 人其实从娘胎里就已形成了自己的性格特征,后天的成长环境只能对其促进或微调修正,所以在教育孩子上,顺其自然比用力过猛...
    英特阅读 415评论 0 1
  • 文:闫晓雨 即使这一生不会有任何交集,但在某刻,我们的灵魂紧紧相依。 因为职业需求,过去几年里给期刊杂志写过很多明...
    闫晓雨阅读 1,08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