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做。在这世上,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摔倒了告诉自己爬起来,没有什么伤痛过不去,你唯一能够选择的是坚强。”

大家还记得2009年热播的高分神剧《蜗居》吗?这部改编自作家六六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播出仅四天就创下收视历史新高,因其聚焦于“买房”这一社会痛点,《蜗居》更是一度引发观众广泛共鸣。时隔十年之久,由《蜗居》原著作者六六主持编剧,再次创造出又一大现代都市神剧《安家》。

《安家》由孙俪和罗晋主演,两位主演之前都有不错的高口碑作品,而一众演技在线的配角和接地气的房产买卖题材更是让这部剧未播先火!《安家》播出不到10天,全网播放量就突破了10亿。随着剧集的更新,收视率在不断飙升,荣登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双榜首,这对于一部以房屋问题为主题的电视作品实属难得。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这部电视剧讲述了安家天下中介公司大区经理房似锦空降到静宜门店,与徐文昌形成双店长竞争的过程中,作为房产中介的他们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了客户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故事。

剧中孙俪一头短发加一身深色小西装,外加一个小工牌,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中国式的房产经纪人,店员人物个性鲜明,再搭配男主罗晋,超强的阵容、精湛的演技和欢乐的中介日常可谓是看点满满,网友更表示“预告根本看不过瘾”,对该剧的期待也进一步提升。

卖房子的人剧情聚焦备受国人关注的买房问题,从房产中介这一视角来透视生活,通过一个个截然不同的人物角色,例如幽默圆滑的谢亭丰、壮志满满的王子健、文邹稚气的鱼化龙、天真烂漫的朱闪闪,每个都是独特的个体,火花碰撞起来着实让人啼笑皆非,同时折射出房产中介这一个群体的真实生存现状,力求在还原当代人的真实生活图景的同时传递出现实温度。

剧里的女主角房似锦,是一个争议性很大的一个人物。有人觉得就凭房似锦这样的人物性格和行事风格,不应该是主人公,因为三观不正,也有人说,房似锦虽然三观不正,但是她演出了生活中最真实的我们。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房似锦是一个典型的农村普通女孩的代表,她没有强大的家庭背景,出生不久就差点被亲生母亲丢到井里淹死,长大后仍然深陷一地鸡毛的原生家庭无法抽身。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像房似锦这样平凡的人物很多,但她却凭靠自己的努力从那个小村庄走了出来,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出路和未来。

心酸的成长经历教会了她,要想从泥潭里面爬出来,就必须学会在不断地跌倒中勇敢地站起来!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毫无人情味儿的家庭,她唯一可以选择的就是独自坚强与勇往直前。

1、天生命硬:原名房四井,房家丢在井里没死成的老四

房似锦作为家里的四女儿,她一生出来就险些被母亲扔至井中,当时幸好有爷爷相救,她才没有命丧黄泉,这便是“房四井”这一原名的由来。这种事情在90年代落后的农村中,确实时有发生。由于受到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影响,一心只想要生个儿子。然而事与愿违,连续生了好几个女儿,没钱养活,只好将小孩送人或者淹死。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房似锦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还有疼爱自己的爷爷。在爷爷的保护下,她不但能够安然地活着,还拥有了读书的机会。穷人家的孩子向来没有童年,有的只是做不完的农活。为了逃离落后的农村,房似锦自小就勤奋读书,学习成绩非常好,甚至连初中毕业都是全校第一名。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在一定的环境中长大,会为了适应环境,形成某种异于平常人的习惯。

剧中有这样一个场景,房似锦说起了小时候的回忆。她从小经常无故挨打,于是练出了一个本领,只要一进屋,她就能立刻嗅出今天谁不高兴,不等他们抄家伙她就跑,常常一口气跑几十里路。这就是她跑步速度快,甚至能在健康长跑中得第一名的原因。

因为别人跑步,跑的是健康,而她,跑的是命!

除此之外,房似锦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早上要吃两份早餐,她还能一口气喝完整杯豆浆。这些都源于原生家庭带给她的教训:吃东西要足够快,否则就没有自己的份;吃东西要足够多,要不然可能一天都没有东西吃。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人生的游戏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怎样去打好手中的坏牌,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勇于超越自我者才能得到最后的奖杯。

有时候,我们确实要感谢经历过的痛苦与挫折,正因为它们的存在,才造就我们承受压力和失败的能力。能够从痛苦和挫折中走出来的人,本身就具备了成功的潜力,他们清楚地知道,只有突破自我,才能获得真正的解脱。

2、隐藏功能:为徐文昌“镇宅”,逼走出轨前妻

徐文昌在和房似锦合租的过程中,意外地发现房似锦有镇宅的功能。徐文昌从出轨前妻家里搬出来之后,前妻张乘乘经常到出租房来骚扰徐文昌,让他被纠缠得手足无措。

有一次,徐文昌被纠缠得忍无可忍,便把房似锦拿来当挡箭牌,结果张乘乘竟然信以为真,一场误会就这样造成了。后来徐文昌渐渐发现,只要搬出房似锦这个挡箭牌,张乘乘就一定会落败而归。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第二次,房似锦在房间里面听到了动静,便走到徐文昌的房间里,换上他的衬衣,光着腿靠在墙边,还故意亲昵地喊着徐文昌的名字,张乘乘看到房似锦暴露的穿着,气急败坏地摔门而出。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第三次,房似锦正准备搬家,结果又遇到张乘乘前来纠缠徐文昌。徐文昌想起上次房似锦的所作所为,果断拦住了房似锦,并向她求助,请求她不要搬走,留在出租屋里帮自己镇宅。房似锦趁机要求徐文昌帮自己出房租,徐文昌迫于无奈答应了。于是,房似锦开门挡在张乘乘面前,徐文昌也装出刚跟房似锦亲热过后的样子从卧室里走出来。

张乘乘对于看到的一幕非常生气,先是重提旧情,尝试施展苦肉计,后是又哭又闹。房似锦见徐文昌无计可施的样子,理智地将张乘乘推出了门外,房似锦对战张乘乘,张乘乘再次大败而归。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自此之后,房似锦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徐文昌镇宅的第一人选。其实,哪有什么人会心甘情愿地当镇宅人士呢?无非是为了更好地活着而已。而房似锦之所以能够每次都成功逼走张乘乘,正是得益于她从小就会看人脸色的技能。

有些人,不是经验丰富,而是环境逼着她成长,在各种各样的泥潭里摸爬滚打,吃的亏多了,很多的事情自然就能举一反三了。

3、强大气场:为静宜门店坐镇,小红帽店长落荒而逃

剧中有一个场景,小红帽的店长来到安家天下找房似锦,在会议室中,小红帽的店长很自然地坐了下来,但是房似锦却一直站着。小红帽的店长被房似锦不经意地看了一眼,马上就站了起来,再也不敢坐下。商谈结束之后,小红帽店长便跟徐文昌窃窃私语,结果被房似锦看了一眼,马上落荒而逃。

《安家》房似锦:原生家庭绝不是人生宿命,如何逆袭成功?

最后小红帽店长主动把客户的单子让给房似锦,并且扬言要继续和平共处,不再搞小动作破坏平衡。看到《安家》中的这一幕,大家可能会觉得小红帽表现得太怂了,但是转念一想,这正是房似锦强大威慑力的表现,她笔直站立的动作和镇静淡定的气场,带给小红帽店长巨大的压力以及畏惧感,这才是他心虚到不敢坐着的真正原因。

一个毫无背景的农村女孩,单靠一己之力就能达到店长这个职位,即使她不说话,仅仅是站在别人的面前与之对视,就足以给人一种压迫感和威慑力,这恰好体现了她超凡的气场和卓越的能力。

一个人的气场里,藏着她经历过痛苦和挫折,这些挫折在成长当中,慢慢发酵成一种气场,这种气场会让身边人不自觉地感受到压迫感,也就是威慑力。

写在最后:

人生总有些苦必须要吃的,路是脚踏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即使你什么也不做,只需要站在对手面前,就足以让他退而却步,这才是王者必须具备的真正强大的威慑力。

没有谁的幸运可以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可能变得幸运。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也不会怠慢每一个执着勇敢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