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失业叫裸辞

梦想和工作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失业”,好沉重也好洒脱的一个词,于某些人来说是失去一份光鲜的事业,而于某些来说是失去一份糊口的工作而已。而我,很可悲,每次都是属于后者,唯一庆幸的是我不是“被失业”。请千万记住一点:裸辞一时爽,一直失业一直爽。我是一只仰望蓝天喜爱自由却怎么也飞不出去的白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老师总是喜欢问我们同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长大以后的梦想是什么呀”?而我也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其实,小小的脑袋瓜有很多美好的憧憬。和其他的同学一样,我也有过科学家,音乐家,警察那些很酷的梦想,可是好像又都不是真正的梦想,只能说是那些别人口中很好而遥不可及的梦。也是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很多时候你的梦想和专业大多数情况都是与你的工作背道而驰的,延伸成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除非你足够强大。所谓先从业再择业,这是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像毒瘤一样深入人心,真的很彻底,也很无奈。

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梦想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想通了,对,原来我是有梦想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就是我的梦想。我也不知道我是否为之努力过,我只知道,每次我辞职都是因为我的内心在躁动,时间在提醒我,你该出去看看了,金丝雀该破笼而出了。可是每次辞职前我的内心都是雀跃而轻松的,而辞职后又是无比的焦虑而沉重的,这不对呀,这好像不是我的初衷。或许就是因为我的财力撑不起我的梦想,即能力,也就是现在所说的才华。要是我像别人一样有个含金量很高的一技之长,就可以学习那些文人墨客,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用怕风餐露宿。也不会每次去一个地方当时只有短暂的欢快,回来后就有一种犯罪感,空虚无比,害怕无比。我讨厌这种感觉,却又无力改变。

数不清这是我第几次失业了,我向往的是一份自由职业,可事实却总不如人愿,后来,我就说服自己与这个世界和解了。人在舒适圈呆一次,人就会少一份动力,慢慢地,越来越少,直至消失殆尽,想努力也没了方向,迷失方向久了,也就会越来越没有方向。多少人都是在恶性循环着自己的命运,不是不想改变,而是懒得去创造奇迹。

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我以为我会安分许多,至少会和别人一样稳定地建造自己编织的金丝梦,答案无疑是否定的,一颗不安分的心,一份虚无的才华,无异于格格不入的今天。差点忘了,我也是有才华的,写作,练字,音乐都是我的爱好,可是却尽是皮毛之感。有时候想写一篇文章,绞尽脑汁,也造不出只字片语,本不喜看书的我,一改常态奔图书馆大量阅读,虽然读懂了别人之精华,可终究变不成自己的东西。记得去云南那一年,本来想和小伙伴街边卖唱来维持我们边旅行边维持开销的梦,可是脸皮薄的我们未果。我的钢笔字虽然还可以,但也不至于到惊艳的地步。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一句“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梦想。”

你可以不努力,但你一定要找对方向

从一开始,我就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干嘛,只知道拼命地投简历面试,寻寻觅觅,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后来就和一个同学一起从事了大学专业有关的现在的货代行业,一开始内心就是排斥的,本来选专业的时候也是乱填的,一错再错,导致今天辞职成瘾的恶果。就是因为不喜欢,所以每次干不了多久就觉得无比痛苦,明知道没有哪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也经历了无数次找不到工作的焦虑,可就是无法坚持,这就是没有找对方向的结果。

就像眼下这次一样,辞职的时候理由千千万,加班加到吐血,本来想着辞职后要好好休息,然后寻摸着学习点什么,现象真的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旅个游就回到了解放前,由于内心的不安定,所以没有安全感,望着越来越瘦的卡,内心是无比空虚焦虑的,连休息都觉得是罪恶。内心的浮躁根本静不下心来学习,关键是漂浮了这么久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学习点什么,什么能快速变现?不想重复之前的恶果都难,所以说方向很重要,选对了方向并为之努力,不说成功,你也一定会过得幸福而骄傲,没有后顾之忧。

时代更新替代很快,这对于我们有好也有坏,我们享受到了现代最美好高级事物的同时,整个人也是浮躁而快速的。这是一个快餐时代,每个人都要找一个最合适自己的方式适当的自我调节,不要跌入深渊。平平淡淡也是一种美,虽然现在没有稳定,也可以适当稳定,不要辞职成瘾,失业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情。

失业的第36天,年纪越大越迷茫,作为一个资深的90后,本应该朝着阳光,灿烂地生根发芽,我却烂掉了根,好在还来得及,加油!我的未来,失业一时爽,一直失业一直爽,我不希望是这个结果,告别失业才是我进发的方向。失业是一种解脱,也是一种成长,当然也是一种丢失的安全感,保持一种好的心态,结局就会不一样。起飞的瞬间是那样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