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霸道,我是不会喜欢你的。

花瓣网

01

洗完澡之后,我翻起了之前写的日记本。

这本日记本很特别,封面是牛皮纸,就算用了很久,也不会那么容易损坏。

每天晚上,我都会在笔记本写上关于我跟林超的故事。

从暗恋,到表白,到相爱。

林超一直说我很霸道,而每次他这样说我的时候,我总会向他扮一个鬼脸,吐着舌头跟他说:“其实我还是挺温柔的。”

其实,我也是真的霸道,改变不了。

很多人都说我这样性格的女生,以后是很难找到男朋友的,就算找到了也很容易分手。

于是在我潜意识中,对于爱情,没有跟其他同龄时期的女孩那么期待。

直到那天,我遇到了那个风一般的男生,林超。


02

“同学,这本书是我先看到的。”

这是林超跟我讲的第一句话,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天我跑去图书馆二楼借书,林超走在我前面,我并不认识他,只是感觉他跟我走的方向的是一样的。

果不其然,我们看中同一本书,而最无语的是,那本书,只剩下一本。

最后,手疾眼快的我先拿到并揣在怀里,眼睛还不时往他身上瞄了一两眼。

“同学,明明都是我先看到的,而且我都已经拿了。”

“要不是你趁机跑在前面,我早就拿到了。”

“谁叫你走那么慢,现在是我的了。”

本以为想跟他开一下玩笑,没想到他摸了一下头,扯着衣角对我说了一句:“同学,你怎么那么霸道。”

我听完之后突然有点生气,便回了他一句:“同学,对不起,我就是这么霸道。”

或许是觉得我不可理喻,他转身准备离开,我看着他傻傻地有点可爱,觉得自己好像玩笑开大了,便追了上去想跟他道歉。

不料他说“我林超,是不会跟霸道的人打交道的。”

从那天开始,我便记住了这个说我霸道的男生。

也无意得知了他的名字。


03

第二次遇到林超的时候,他正在饭堂窗口排着队伍等着打饭。

我刚走进饭堂,一眼就瞄到了他,因为他穿着一件红色的运动衫,跟那天一样。

“小样,竟然又让我遇到了。”

我快步地走了上去,在他身边站了下来,一直盯着他看,他表情全都是不解。

“同学,你盯着我看干嘛,吃饭后面排队去呀。”

“我站在这里,要你管吗?”

他一脸错愕,哼了一声把头转向另一边,而我却跟着他走动的队伍一直走在他身边。

排到他的时候,我硬生生地在他前面插进了队伍。

“阿姨,我要那个鸡腿,还要那个白菜。”

“同学,你怎么插队啊,知不知道这样很没素质。”

我没理他,接完阿姨的打给我的饭盘之后,我转了一下头,对着他说:“你不是说我霸道吗,所以我这样不是很正常呀?”

我偷笑地走开,忘记他后面是什么的样的表情,我没有找座位坐下,在队伍不远处站着。

而在他打完饭坐下的时候,我便自然地在他对面坐下。

“同学,一起吃饭呀。”

“请你走开,我不会跟霸道的人一起吃饭的。”

“别那么介意,我这个人还是很好相处的。”

他端起饭盘想起身走开,我硬生生把他拉了下来,最后在我的死缠烂打下,他陪我吃了一顿毫无交流的午餐。

不过还好,离开的时候,我告诉了他我的名字,徐央。


04

“我觉得他真的挺可爱的,傻里傻气的。”

“你这样的人竟然会对这样的男生动起心思。”

心直口快的我很快就把这件事告诉了闺蜜,当然少不了她们的一阵阵嘲笑。

以前,我是挺不在意这些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我对于他们讨论我跟林超的话题却格外感兴趣。

很显然,她们觉得我没戏。

“如果我追到了他,你们请我吃肯德基。”

“好,没问题。”

我知道他经常去图书馆,第二天我故意翘课在图书馆门口等他。

见到他的时候,他从另外一边走,我追了上去,我看着他,竟然紧张到说不出话。

“同学,你怎么了,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那个······我······”

“你怎么了,怎么支支唔唔的。”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怎么样?”

说完之后,我感觉我的脸上热辣辣地,身上地全部细胞都在骚动,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但我很期待他的回答。

“同学,你没毛病吧,怎么可能。”

好吧,这是我意料之中的回答,但是我又死不要脸低纠缠着他,甚至把他的书包拽得紧紧的,不让他走开,最后他力气很大,挣脱开了跑掉了。

他跑开的时候,对我说了一声:

“这么霸道,谁敢喜欢你。”

恍惚之间,我看到了他在笑,我一直把那种当做是惊喜后的笑,即便他拒绝了我。


05

“同学,手机借我打一下电话吧,手机没电了。”

林超有点嫌弃,最后我一把从他包里把手机给抢出来。

这是我在图书馆堵了林超很多次之后才出现的画面。

而我并非真的借手机,而是用他的手机打了我的号码,用他的微信扫了我的微信二维码。

我拿到了他的号码,加了他的微信。

他无奈后只能骂我不可理喻,说我无耻,但我却像得到了宝贝一般开心。

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我经常烦他,每天晚上微信骚扰他,堵在图书馆“偶遇”他。

一开始他很排斥,最后他已经见怪不怪,而对于我的纠缠,他也总是爱理不理。

他比较高冷,经常不讲话,但是却有一堆好兄弟,他们都喜欢踢足球。

有一次,我路过足球场,看到他跟他朋友穿着白色的球衣在踢球,应该是一个比赛。

我激动地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我不懂踢球,却一直在现场女汉子般为他呐喊加油,最后把嗓子喊破了。

“林超加油,林超好帅。”这句话一直深刻印在我脑海里。

最后他们赢了比赛,我急忙地跑了过去跟他道喜,他没理我。

后来我跟他朋友打了招呼,他们笑嘻嘻地问我名字。

我假装不好意思地说:“我叫徐央,林超的女朋友。”

只见他朋友恍然大悟一喊说“懂了懂了。”

我没有注意林超的表情,只是在我说完这句话之后把我拉到一边。

“你干嘛,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对我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我就随便一说,而且,我们都是早晚的事。”

“谁跟你早晚的事,这么霸道又无理取闹的人,我才不会喜欢你。”

“你管我,我早晚追到你。”

而他却一头不回地走开了。


06

“林超,林超,你觉得这件衣服好不好看啊。”

林超从图书馆走出来的一瞬间,我跑过了过去,把手机里的看到了好久的衣服照片摆在他面前。

一开始我以为他会拒绝我,不过意料之外,他拿起手机帮我看了起来。

“这件颜色不好看,下面的买家评价也不好,换另外一件吧。”

“好好好,要不你帮我挑,用你的审美。”

最后我买了林超帮我挑的那一件,隔天就穿过去给他看了。

本以为他看到的时候,会夸我穿得好看。

没想到了,一见面的时候,他对我说了一句:“哎,你这么霸道,真不能穿这么淑女的衣服。”

“那你还挑这一件,混蛋。”

“我没想到你就这样买了,哈哈,女汉子是装不了淑女的。”

这是他第一次开我玩笑,我却觉得格外开心。

他笑的样子,也真的挺好看的。


07

“林超,你真的不打算做我男朋友?”

这是我跟林超认识了挺久之后,我对他这样子说,那时候,他好像没之前那么讨厌我,或者说习惯了我的打扰。

“别搞笑了,我不喜欢你这一种类型的。”

“那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

他没有回答,而是给了我一句:“反正不是你这样。”

我以为我会气急败坏地骂他没心没肺,而在他说完之后,我却出奇一般的安静,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他说:“没事没事,你还有足够时间了解我,不急不急。”

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径直走开,没有理我。

我看着他走远的背影,心里莫名有一阵阵失落感。

不过让我感到慰籍的事,我跟他关系越来越好了,只是,他从没想过接受我。


08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那天晚上没有打电话给林超,会不会如今的我们,还在重复着以前的生活。

那天晚上,我从市区当做家教准备回学校,由于太晚打不到公交车我只能滴滴打车回学校。

不料,遇到了一个无良的司机,迷路了之后让我在中途就下车。

那晚风特别大,那个地方似乎是郊区,我没有去过。

第一次在这样的地方,而且路上没有人,在这样环境下我想起了电影里各种恐怖的情节,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最后我打电话给了室友,她们没接,没办法我打给了林超,他还没睡觉,正在宿舍做俯卧撑。

听到我的电话之后,他让我先找个有光的地方呆着,然后手机定位发给他。

我忍着眼泪,在风中,触摸着手机屏幕,而且,还在担心林超找不到这个地方。

不过最后,他还是找到我了,花了几十块钱雇的面包车来接我。

到学校后,不知道是感动还是觉得委屈,我蹲在校门口大哭起来。

他蹲下来,摸着我的后背,嘴里一直说:“没事没事了,都到了。”

我一把把他抱住,像个小孩子一样,需要安慰。

哭着骂那个丢下我司机,拼命骂。

那晚他安慰了我很久,我也终于跟他说起:“其实我一点都不霸道,我也跟平常的女生一样,也会哭。”

送我回宿舍的时候,发现已经晚归了。

于是我们在找了一间公寓,我睡在床上,他睡在地下。

那晚,我们都没怎么睡,都在聊天,我知道了他更多的一面,他了解到更真实的我。

隔天醒来,我又向他表白了一次,不过这一次,他答应了我。


09

在一起之后的日子,我比以前更加粘他,而在别人的眼中,他被冠以“妻管严”的称号,只不过他每次都不承认。

而事实上,确实也是如此。

我让他晚上不能打游戏打太晚,吃饭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能把青菜挑掉,不要总是一副面瘫的表情让人以为不好相处。

虽然他一开始很拒绝,但是最后还是乖乖地做了,而我也越来越觉得,他就是我想要找的那个人。

我们很经常就吵架,但都是那种开玩笑地吵,上一分钟闹下一分钟就和。

我经常强词夺理,他在争辩无果之后便笑眯眯地对我说:“好好好,你说得什么都对。”

我总是打他,他总是骂我霸道没良心,而过后还是会乖乖帮我买好我想吃的东西放在我宿舍楼下叫我下去拿。

有时候我会向他显摆自己能力强,但是他总是说那都是在让着我。

但我也知道清楚,若没有他这样惯着我,大概我也不能活得这样没心没肺。

他越来越习惯无理取闹的我,我也越来越在乎这般爱着我、惯着我的他。

就这样,在纠纠缠缠的相处中,我们大学毕业了。


10

毕业之后,我留在这所城市,他去了另一座城市。

我没想过跟他一起去,因为我的父母在这里,我无法放下他们。

他离开的前一晚,我心里很难受,舍不得他走。

我说请他吃饭,他来了。那晚我们都喝了酒,我喝醉了。

结束后,他准备去买单,我一把抢过他的钱包,冲着他大喊:“我说了今晚我请你。”

林超知道我心里不舒服,所以任由我胡闹。

送我回家的时候,我拉着他的衣领在耳边告诉他:

“如果你在外面敢乱来的话,老子我就灭了你。”

他看着我,手摸着我的脸说:“我不会让你有灭了我的机会的。”

我送他上车的时候,他告诉我:“等我回来娶你。”

我哭着,站在人群中,点了点头。


11

异地恋或许很辛苦,可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无论多晚多累,林超都会主动找我,不会让我觉得被忽略。

我经常跑去他的城市见他,他也经常回来看我。两座城市的火车票,两个人加起来堆满了整个盒子。

我和他经历了两年的异地恋,直到我开始觉得有点累了的时候,他回来了,在我生日的那天。

而这一次,他并不是简单地帮我过生日,而是突然向我求婚了。

那晚我很惊讶,喜极而泣,看着桌子上的蛋糕,以及跪在我面前举着戒指的他。

我在感动中点了头,伸出了戴戒指的手。

霸道的我,被温和的他,抱在怀里,好久好久。

半年后,我们就结婚了,他回到这座城市,跟我开始了另一段新的生活。

我还是很折腾,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惯着我。

一次,吃完晚饭我们去散步。

路过公园,透过人群,我们看到一对情侣正在拍婚纱照,他们看起来很开心。

走过之后,我回想起了我和林超的故事。

走到路边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突然问他:“我们要走哪个方向?”

他告诉我,我走哪个,他就走哪个。

过了路口我又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当初会突然就喜欢上了我?”

然后他说:

“因为我发现,其实,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霸道呀。”

随后我笑了,亲了他一下,然后拉着他的手,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我在很努力地学习写作,希望大家支持我!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为我点赞!

我是鲶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因有果,前因后果。 良言暖人,寒言伤人,可是如何暖人、如何伤人有时不自知。日常谈话很高频,关键对话很低频,能不能...
    沙枣花zyh阅读 326评论 2 4
  • 今天早上快要起床时,做了个梦。梦到自己谈了个朋友,对方要求双方父母见下面,于是我把我父母叫来约在他们家见面。我去接...
    多多少少7阅读 261评论 1 1
  • 来清迈刚过24小时,午后,户外热气弥漫。我在客栈一层,找了个可以吹到电扇的椅子,敲下我来清迈的第一天。 一段10分...
    艾米粒68阅读 384评论 2 4
  • 凡是能使现有资源的财富生产潜力发生改变的事物都足以构成创新。创新不一定必须与技术有关,甚至根本就不需要是一...
    改变自己_fb6f阅读 293评论 0 0
  • 脑袋绷的太紧,习惯了。 今天中午雁行老师互动,生命中需要平衡,累就可以休息休息,可以不去推粉刷匠,可以不去发产品,...
    艳敏姐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