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疾病的心态

人类无法了解生命的秘密

对于面对各种疾病的心态问题,我一直想谈一谈。(哈哈)

一副专家的样子。(纯属装B)

知道自己也不可能会谈的太明白,主要是自己并没有直接面对死亡的经历哈,所以不愿意相信我胡说八道的人肯定就会很多鸦。虽然知道自己也只是纸上谈兵,但是还是想唠叨唠叨。反正是闲着也没有什么正经的事情可做,老顽童绝对不想放过任何胡说八道的机会鸦。(嘻嘻)

磨磨叽叽是老年人的通病。(笑)

我一直认为在同样的环境和同等的条件之下,如果发生了意外突发事件的话,人的心态是太重要了!极有可能就是决定生死两重天的关键。

比方说目前新冠病毒的肆虐。(啊哈)

据日本电视新闻报导说:在日本已经发现英国新型变异病毒、加印度新型变异病毒、再加上越南新型变异病毒的,更加新型的新新新新冠病毒了。

我滴天!

但是这个问题现在咱们不能谈。(为什么)

因为这是全世界所有的专家们,还都没有彻底整明白的事情...!(郁闷)

咱们算老几?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既便是老了也不能打肿脸蛋儿充胖子吧。 

虽然现在这个地球上,真正打肿脸充胖子的人还是多了去了,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这样做。因为我是一个穿有底裤的男人,不像有些个人儿连个底裤都没有穿上,就敢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去胡说八道,直接就露出了自己的小鸡鸡也不嫌磕碜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个人儿啊!(好开森)

不过老顽童对于他们的勇气,还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滴。

(大笑)

咱们还是谈一谈肿瘤吧。

因为我前几天无意中看到了一位某医院院长的讲话,赶脚非常地受鼓舞,这与我多年以来的想法不谋而合。只不过我的想法是胡思乱想,人家医院院长怎么说也算是一个正经八摆的专家吧,讲出的话来也是相当地有理有据,让我不得不同样地佩服的是五体投地鸦。

并且心甘情愿地献上自己的膝盖。

我这个人年纪大了,记忆力不算太好,但是也不算太坏。医院院长的整个讲话我肯定是记不住了,但是还是记住了要点。

有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地有分量!

“人身上的肿瘤,跟百年老树上的疙瘩结子也差不了多少。你看那些长了疙瘩结子的老树有几棵因为疙瘩结子而枯萎地死去了?”

“照样不是活成了古木的样子!”

我知道既使是专家的这句话,照样经不住喷子们的仔细认真的推敲哈,但是对于我来说却如梦方醒。

医院院长在谈话中提出了许多实际存在的病例,打算用来说明目前医学上对待恶性肿瘤存在的许多误解。他讲述的绝大多数的病人病例都是医院里的现役医生哈......他们都选择放弃治疗!

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医生对于目前关于所谓的恶性肿瘤的治疗方法是存在着极大的疑问滴。

我也早就在怀疑!(嘻嘻)

你看我是不是也很聪明。(大笑)

医院院长说:我相信一百年以后的人类会耻笑我们。耻笑我们目前对于治疗肿瘤的方式方法。(我也想在这里老着脸皮加一句:岂止是治疗一种疾病的方式方法)现在我们所有的医院都是一样一样滴,一看见肿瘤无非就是:

“外科开刀,内科化疗,最后病人还是痛苦地死去了。”

而许多放弃治疗的人反而活了下来。尽管有的时候,存活时间也许差不了多少哈,但是生活中的质量肯定是完全不同的鸦。(以上基本都是院长说的话,只是稍微参杂了一些我自己的想法,觉得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哈,应该是英雄所见略同)

嘻嘻嘻嘻嘻嘻嘻

我真想给这位院长使劲地鼓掌。(大笑)

我在自己生活过的几十年里,确实眼瞅着自己身边的人,因为肿瘤而不断的逝去。并且绝对不止一两个人欸!

我常常会对自己家的领导说:

我个人感觉有很多癌症患者,都不是因为长了肿瘤之后而病死的,完全是被肿瘤的传说吓死的。因为有很多人当听说自己得了恶性肿瘤以后,很快在几个月以内就死去了。

这几乎成了一种魔咒!(吓死个人儿)

一般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诊断成为某某癌症晚期,并且几乎都异口同声的说也许不会活过三个月,最多也就半年吧。

这些医生们的诊断凭借的是什么?

并不是什么成熟而缜密的科学方法,也不是对于生命秘密的真正了解。完全是凭借着自己和别人的临床经验的积累,因为在他们的面前,得了癌症之后三个月以内死去的人是有些太多了。

他们根本无法计算得了肿瘤之后不去医院治疗,并且还活得很好的人口比例。

而被医院诊断为癌症晚期的病人,往往真的都会很快地死去,其中有许多复杂的因素。

难道真的不是心力交瘁而死去吗?

我觉得这也是人类在绝望心死之后的最高临界限吧。因为我遇到过自己熟识的人,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以后,马上就崩溃了。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出口,一个月以内就被吓死了。而活着的时候曾经是一个活蹦乱跳的人诶,只是偶尔的陪着别人去医院找熟人看病,找到了熟识的医生。医生说你的气色不太好啊,检查了一下吧,然而自己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告别了人间。医生的诊断,竟然变成了一个人生死存亡的分水岭,这难道不是存在着一些心理暗示?(杯弓蛇影啊)

所以我现在自己都坐下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毛病,那就是坚决不去医院做什么免费的身体检查。

给你一个苦笑......

你问我为什么?

哈哈哈,因为我怕死啊!(大笑)

我不想自己主动的去接受任何医生的心理暗示,这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啊。(大实话)

我自己一直这样认为,当然这也许只是我自己十分愚蠢的认为:

“肿瘤就跟人皮肤上长了个疖子或者是脓肿差不多,区别可能就是一个长在外面一个长在里面而已。这些玩意儿你越鼓捣它,它就会越严重。我清清楚楚的记得,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手上曾经长过了四十多个瘊子。(黄豆大小的疙瘩)那时候自己还不到20岁,当时社会上流行见面就握手,自己那是真为难啊!一手的大大小小的疙瘩,如果遇到了女同志,让人家摸着了那有多恶心。后来眼看着这些小疙瘩还开了花,那是真正的遍地开花诶,一瓣儿一瓣儿滴,中间还有个筋头一样的小花芯。(苦笑)

但是我并没有去医院,就让它们自由自在的疯长,最多就是少握手呗。终于有一天它们自己也感觉无趣,也就自生自灭了。可能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

“不知你从哪里来,你的家乡在远方......!”

它们可能真的是都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了吧。

就像每一位年轻人的青春美丽痘一样,只要不用自己的手去挤压它,早晚都会消失。

嘻嘻嘻嘻嘻

记得自己在年轻的时候,脖子上还长了两块晒皮炎,一左一右像小孩的巴掌大小,那是奇痒无比。这次倒是去了医院,反正是公费医疗。不然的话出门写生的时候,围观的小姑娘都不看你画的东西了,只是盯着你的脖子瞅,并且还会不断地窃窃私语,你想那要有多么地难为情。

宝宝当时脸儿小哈!(嘻嘻嘻)

医生说:

“这是神经性皮炎,俗称晒皮炎,尽量避免阳光照射,医院也基本没有什么可以彻底治疗的方法,开点止痒药吧。”

“记住两点:一是尽量不去搔它,二是不要被太阳晒着它。”

年轻时我比较信服医生的话,所以一直加以注意。

但是大学二年级上写生课去了松花湖,自己无意间迷上了钓鱼。在松花湖的一个小小的孤岛上,坐在船头钓了整整四天的鱼,每天都是烈日当头,自己光着整个身子就那么晒着,反正四周也没有什么人。医生的话早就丢到爪哇国了,仅仅是四天整个身体被晒得漆黑漆黑的。用同学们的话来讲,脖子已经赛过了黑车轴了,只有皮炎的地方变得雪白儿雪白儿滴,大概已经变成鳞片了。

据说是一层一层的!(我没搭理它)

后来鳞片很快就脱落了,奇迹也就发生了。

就连医生都声言的顽症,根本就无法治愈的神经性皮炎,也就是晒皮炎。应该是最终被太阳老爷晒服了!整个疗程想想也没用上一个星期。(要知道那可是折磨了我几年的顽症)

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想没有一个人在得了神经性皮炎之后,会像我这样不听医生的话,反而做出相反的选择吧!(偷笑)

所以很多人都是在终身地遭受着神经性皮炎的折磨。(我的天)

不过也许我就是一个意外的意外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个人觉得目前人们对于所谓恶性肿瘤的恐惧,已经远远超过了应该抱有的正常态度。包括现在对于新冠病毒的恐惧,也同样好像是毫无厘头的自由放任,让人觉出一种人类马上就要灭绝的恐怖气氛。

我个人觉得有些过火了!

对于各种各样的疾病,个人的预防再认真也不算过份,但是过分的恐惧会让我们人类乱了阵脚。因为人类在地球上的各种努力,有很多基本都是徒劳的,甚至根本就是反大自然的!有很多人为了个人的某种目的拼命的煽风点火,他们可能不是为了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他们无视人体神秘的康复能力,用一些心理暗示让人们过分的惊慌失措,肯定另有其他的什么目的哈。

至于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目的?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啦。

老顽童不想随意的揣测别人,但是我还是想说,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一定要做一个办事冷静的人、一个面对疾病比较清醒的人,千万不要被有些人没有经过检验的预言和真理所蛊惑。要相信自己个人的感觉,没有人比你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

与其终日活在恐惧之中,倒不如堂堂正正的活着。

心态!很重要。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要坦然的面对各种疾病,相信自身的恢复能力,千万不要让医生随便地伤害自己的身体。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别人绝对不如交给自己,这就是老顽童的胡说八道,也是我个人对待各种疾病和病毒的态度。(其中有部分经验之谈,有机会再聊吧)

当然绝对没有想方设法地让你也跟着我相信......哈。

聊聊天而已。

朋友们,耗子尾汁粑......!

哈哈哈哈哈哈哈

——树伟.2021年5月的一天于日本高知


胡说八道的老顽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后上班时间到了,郑蓉蓉给吴炳华打电话“你就真的这样走了?这医院可是以你的名字为首的‘华天医院’,并且是华在前,...
    吴南京阅读 233评论 0 0
  • 一天夜里,吴炳华在整理书稿,付建明来电话告诉吴炳华说自己辞职下海,吴炳华在电话里和付建明聊了会。 过了两个月,过年...
    吴南京阅读 279评论 0 0
  • 聊聊故事创作(七) 聊聊故事创作/树伟 (27) 在这最后一回里我想聊一聊故事中虚与实的关系哈。(哈哈哈哈) 好像...
    树伟阅读 1,868评论 38 71
  • 医学泰斗裘法祖老先生曾说过: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 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 印象中的医生 身着白大褂,带着大口罩 不...
    搞笑有嘻哈阅读 710评论 1 0
  • 上一篇《散步中的随笔》 (1) 领导前两天通知我:“女儿回来了,25日去空港接站。” 这事儿来的太突然,虽然心里明...
    树伟阅读 2,805评论 47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