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

亲子日记


距离上次写亲子日记,已经近一年时间了,。已经不能叫亲子日记,该叫亲子年报了吧 。。此间的生活点滴都一条条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就像有时候不愿大费周章的在家里做菜,而总是泡快餐面吃一样。。

娃娃刚过五岁生日,如今的各项技能都日渐成熟,每天流水账记录如下:早晨已经能在七点多自然醒,但如果想按时到校,还是必须有人叫早的,早上本宫心情好的时候,一般会用温柔的呼唤和亲亲来叫早,然后我自己去梳洗,回来再看,如果还没有起来穿衣服的意思,此时就不要想育儿帖那些看似美丽,实际没有一丝一毫作用的指南,什么鬼音乐唤醒法,比赛穿衣服法,早餐香味诱惑法,都是浮云,,直接切入到战斗模式,暴力掀被子打屁股,如此两三次,效果甚好,每次不等我撕掉温柔面纱变身美少女战士,他都会自动自觉睡眼稀松的起床,用树懒的速度穿衣服,刷牙洗脸擦香香,速度的提升和我怒吼的声音分贝数成正比。

吃:吃饭不怎么挑食,而且吃饭状况比较好,我个人比较主张顺应天性的育儿宗旨,比如,早上他从来都没胃口吃早餐,我也不勉强,喝一瓶配方奶,在家里吃半片面包,一点点热干面或者学校象征性吃一点点,反正中午学校吃中饭时间较早,饿不着,晚上回家大人开饭的6点钟一般他还不饿吃不进,我们就把吃饭时间挪到了七点左右,并且每天都有他爱吃的菜,这样也能保证他食欲好饭量高。。追着喂,哄着吃,求着喝,这种事情在我们家从来没出现过。 他以前很小的时候爱吃香菇,但自从三岁起就拒吃香菇木耳,我用对付木兰饭里挑肉吃的方法,用把胡萝卜香菇和木耳绞成丁,和鸡蛋,牛肉一起炒在饭里,照样能吃进去。此娃不是吃货,所有东西都有定量,绝不贪多,这点让本宫自惭形秽,望尘莫及,你娘我是吃啥啥没够啊。。一般全家一起吃好东西的时候我格外紧张,往往是我夹着一只鸡腿或者大虾在朋朋面前晃一下,问一句“朋朋你吃不吃?不吃我就吃你那份了?”,只要他一摇头,马上鸡腿就进我嘴里,绝对不给他反悔的时间,新技能get!

睡:

如今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吃饭,睡觉,上厕所,穿脱衣服,穿鞋子,冲牛奶都能自己冲。唯一不能做的事,因为手太短,拉屎之后擦pp的难度较高,为了避免他用沾了米田共的手去玩玩具而不自知,暂时擦pp这个技能还未解锁,要本宫代劳。

每天睡觉前就变身事儿妈,画兴大发要去画画写字,让我不忍心打断,等他鬼画符画完,又要求讲故事,讲完英文讲中文,讲完中文的还要自己看一会儿,好容易关灯了,“妈妈我要尿尿”,开灯让他去尿尿。。“妈妈我要喝牛奶”,“不行,睡前不要喝牛奶了,会不消化还会尿床”,“妈妈那我要喝点水”,开灯,倒水,喝完,关灯后想起来他还没刷牙,开灯,刷牙,关灯,开始给我东扯西拉

“妈妈我能和你聊聊天吗?”,

“可以,聊吧”,

“妈妈我过生日的时候许愿要长生不老,等所有人都死了,我还不死”,

“嗯,好。”

“还有你,妈妈也要陪着我,妈妈你能活一百岁吗?”,

“额,我尽量吧。”

”那我能活一百岁吗?我想活五百岁!“

“哟,那你可以唱那首歌了,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真的吗?会唱这首歌的人就能长生不老吗?”

“唉,应该不行吧”。。都是给他讲西游记里面的故事给闹的。。” 小小年纪就有跟秦始皇一样的宏图大志了

其实每个年龄段问他的志向,总会变,很小的时候看了消防员的书和动画片,就想当消防员,后来给他买了警服和警棍,他就想当警察,再后来,听我说人老了就会生病,生重病最后就死掉,他很感伤,志愿变成当医生,要治好妈妈的病,让妈妈长生不老,这个暖心的志愿实在是绝对是治愈系男孩的首选啊。。当医生也很好,看多了生死,以后父母的离去,也许会更理智些吧。。

玩:三岁前很少带去看电影,担心对眼睛会有伤害,有时候周末在家里电视上一家人一起看部电影,四岁左右,有一次挑了一部《天才眼镜狗》一起看,哎吗,发现这个小双鱼男内心无比的柔弱,看到有人要把小孩带走,眼眶立马湿润了,开始抹眼泪,看到有人追小孩,他马上紧张的坐直了,两只手握成拳头在空中快速划拉着给主角加油,让主角快跑,看到父子分离,双鱼小男孩哭的稀里哗啦的,抱住我说“妈妈我不要看这个片子了,我好伤心啊。。”。。

  等大一点,四岁到五岁,心理建设稳固一点,开始带他混迹各大影院,他注意力比较集中,一般都能看完一整部电影,我们中途怕他眼睛受伤害,会带出去上厕所缓解一下。有时候因为家里人力资源有限,看大人的片子也要带着他,有一次去看复仇者联盟,因为在家看过钢铁侠,所以影片中飞行和打架的场面他看的津津有味,但是中途几个英雄一起商量战略的时候,他有些不耐烦了,小声跟我说“妈妈,我觉得好无聊啊。”,我回答“他们在商量下一步该怎么打仗呢。”,“可是我不想让他们停下来讲话啊,我想让他们一直打一直打不要讲话。”,嗯,幸好又打起来了,他又担心的问“妈妈,他们会把他戳流血了吗?他会死吗?”,唉。。这该是人家双子座的特性吧?

 我天生爱热闹,也喜欢小孩,就趁老公不在的时候要朋朋在楼下捡小朋友回家玩,小的时候,孩子之间总是起冲突,,所以没等我和孩子的妈妈聊两句,就会被哇哇大哭的声音打断,一般都是为了争玩具的所有权而发生矛盾,直接上手,别的孩子各种招数推,踢,打,我们家就一个终极杀招克敌,就是抓,北方话叫挠,这招一下立马见血痕,我把他指甲剪的再秃都能留下印记,为此道歉无数次,打骂训斥无数次。。那个阶段终于过去,现在大些了,所有权的危机感退下,变成了游戏方法的控制权争夺,你要这样玩,我要另外一种游戏方式,打架倒是没有了,升级成文明的方式,用言语互相威胁,女生版是:我不跟你玩了,你再也不是我好朋友了,我不要你到我家来玩了。男生版是,你再也不是我好朋友了,你是臭粑粑,臭尿尿。。臭毛毛虫。。臭,,反正臭后面随便组合丑陋的动植物。。

学: 娃娃大了,不可避免的要给他上各色课程,从四岁起同时进行的有画画班、乐高班、跆拳道班,画画班主要锻炼他的手部精细动作,对色彩线条的认识,对画面构图有基础的审美,bulabulabula。。算了,承认吧,我是他在家里总找我玩好烦,送去上课,我可以在家里清静的做个饭。。跆拳道班,一周两次,开始他抵触不想去,找各种理由不去,“妈妈我不想去跆拳道班,为什么?因为很累啊!我想回家里玩。为什不行?来,妈妈,你不是说遇到问题就要想解决方法吗?我们来一起商量解决这个问题吧?如果你不带我去跆拳道班,你就是我的好妈妈,我就给你买很多钻石,你不要钻石啊?那我就给你买很多花,你说过的,女孩子都喜欢花,好不好?我们不去跆拳道班吧。。”,每次上课前,我要跟他费尽唇舌讲去学跆拳道的好处,可以强身健体啊,可以长高啊,可以防身啊。。看他还是那副痛苦的样子,我真想说“学会跆拳道可以打人啊,看到谁不爽就揍谁,多痛快啊!”。。我想这句话一定会管用嘿嘿。。好怀念小的时候啊,说去哪里,抱起来就走。。。

   既然讲道理效果不好,我又采用了有落差心理的对比法,我小时候上过几天草台班子的武术班,就总拿来激励他,我说“妈妈小时候,练武术要住在武术学校,六点就要起来踢腿练功,那个时候不发达,也没有这么帅的跆拳道衣服穿(唉,我还年轻,怎么会说出像怀旧电视这样老掉牙的话。。)你看你,不用离开妈妈,只用放学来玩一个小时,多轻松啊。。”。。他若有所思的点头,回到家,我灵光一闪,找出《霸王别姬》,拿出主角小时候拿绳子吊起来练功,又挨打,又雪天罚跪的悲惨片段放给他看,说,看这些旧社会的小朋友练功多可怜啊,你说,你是不是很幸福呢?教练没有把你吊起来吧?妈妈没有打你吧?他又惊恐的连连点头。。

一个偶然的机会,宾馆电视里面放《旋风少女》,正好就是跆拳道为主题的青春偶像剧,这部片子对朋朋有神一般的吸引力,看到里面跆拳道比赛,主角慢镜头回旋飞起来踢的向对手的镜头,他痴痴的看着,口水都忘了吞,看完就跟我说“妈妈,我也想像若白师兄那样厉害!”,我当然顺水推舟,趁势让他许诺从此以后要好好去上跆拳道课,这样才能练得像若白师兄那样。hiehiehiehie,想不到事情解决的这样顺利,偶像剧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觑!

  平时有时候看帖子受刺激,会一时兴起教娃娃简单的算数,四岁多有一次拿了硬币教他认钱,五毛加五毛就是一块,十个一毛等于一块,记住了吗?他点头说嗯,好,那我问你五毛加五毛是多少?他眼珠子转半天说,不知道。。我忍,把两个五毛拢到一起,继续再说一遍,接着问,两个五毛加起来是多少啊?他又摇头,我就暴跳起来,刚才不是说了吗,两个五毛是一块啊!他说,哦,知道了。。过一下再问,还是没记住,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家伙这种IQ,要不然送出国吧,在中国小学铁定会被虐的。。老公回来了,我沉痛的告诉他这个现实,他摸着娃的脑袋说,哎,好好练跆拳道吧,把身体练好了,以后长大了去工地搬砖也能多搬一点。。55555我内牛满面啊,如果不识数,搬砖也赚不到钱吧。。

  一次开车带娃出去,一个电动车闯红灯横过马路,害我急刹车避让,我路怒症复发,骂了一句”你妈的“,没想到一路上专心看窗外不做声的娃娃开口问”谁的妈妈?他的妈妈在哪里?“,我汗颜说没有没有,妈妈说错了。。当父母就是一场修行啊。。慢慢陪着他长大,,我们现在也比以前新手父母要淡定一丢丢,不再对孩子的各种行为大惊小怪忧心忡忡,欣然参与和见证他的成长过程,就像等一朵花开的时间,真是一个幸福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4月15号 星期日 天气晴 上个星期六一天在上辅导班,刚好跆拳道也是星期六上一天,正好错不开,...
    四年级六班赵文凯妈妈阅读 163评论 0 0
  • 儿子最近几天又念叨着不想去跆拳道了,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都跟我提起这件事情,还特别套用上次团学课程《作业不等于作孽》...
    段师傅贴膜阅读 165评论 1 0
  • 上肢项目 项目一:引体向上 -35 12*1, -30 12*3 项目二:高位下拉 25kg 12*3 30kg...
    oppy阅读 110评论 0 0
  • 她不是赵雷的南方姑娘 不是马頔的傲寒 不是宋冬野的董小姐 不是李志的港岛妹妹 不是尧十三的北方女王 不是花粥的良人...
    让风寄给你阅读 688评论 7 27
  • 我的同桌叫石才岩,他长的特别帅,一双小眼睛特别有神,他上课认真听讲,一动也不动的坐在坐位上听老师讲课,我要向他学习...
    2bad40830e46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