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劈、粪淹、闷死、吓死···中国古代皇帝千奇百怪的非正常死亡

皇帝,是中国古代的最高统治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和地位。自秦始皇以来,中国历史上一共有611位皇帝,但其中就有272位属于非正常死亡,非正常死亡比率高达44.5%。而这些非正常死亡的皇帝的死因,也是千奇百怪。有被谋杀的、有饿死的、有自杀的,还有掉粪坑淹死的、房事死在女人身上的······各种各种的死法,让你看了匪夷所思!

商朝武乙子瞿——被雷劈死

武乙,商朝国王,姓子名瞿。商王康丁之子,在位35年,卒于公元前1113年。

武乙是个无神论者,因此也不敬天地鬼神,在那个时代,不敬天地是不可想象的。“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而祀,又以天为尊。武乙为了破除迷信,以证明天神不存在,就做了一个天神像,然后与“天神”赌博,这个“天神”泥雕木塑,自然是不能赢他,于是就把“天神”侮辱一番,然后“处死”,说留你做什么用啊?又用皮革做了一个革囊,灌上猪血,挂起来用箭射它,称为“射天”。

可是命运非常不公,一次武乙在渭河平原上(黄河与渭河之间)打猎,晴天白日里忽然来了一个霹雳,不偏不倚击中武乙,武乙当场倒地身亡。

晋景公——掉粪坑淹死

晋景公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的孙子,为巩固晋国公室的王权,他杀了掌控大权的卿大夫赵氏全族。三年后,晋景公梦见赵氏厉鬼前来索命。景公召请巫师入宫,巫师所卜和景公的梦境完全相同,景公说:“那么寡人的病体吉凶如何呢?”神巫说:“小人冒死直言,主公的病,恐怕不能吃新麦了。”时屠岸贾在旁,厉声呵叱巫人:“妖言惑乱国君,主公若能吃到新麦,你当死罪。”即刻把巫师关进牢房。

到了六月丙午日时,景公忽然想吃新麦,命令厨子用新麦子煮好麦粥,立刻召巫师入宫,指着麦粥对巫人说:“你说寡人吃不到新麦,你看这不是新麦吗?”马上喝令左右推出斩首,巫人死,景公将要取麦粥来吃,顿觉腹部膨胀要大便,急急起身上厕,忽然一阵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厕内,陷于粪池中而死。

东晋孝武帝司马曜——.被宫女拿被子闷死

晋孝武帝司马曜,是东晋的第九个皇帝。公元396年9月,司马曜在宫内与宠爱的张贵人一起饮酒。张贵人已经酒足,不能再喝,极力辞谢。司马曜生气了,笑称要将张贵人废黜。张贵人担心自己年长色衰真的被厌弃,于是吩咐宫女用被子将喝醉的司马曜活活闷死。

张贵人自知罪孽深重,重金贿赂司马曜的侄子司马元显,让他不要追究皇帝死因。而新皇帝司马德宗又是个白痴,自然更不可能有什么怀疑。张贵人不久趁皇宫混乱逃出,躲过了律法的制裁。

秦武王赢荡——.与人比赛举鼎被压死

秦武王赢荡身高体壮,有神力,从小喜武,争强好胜,喜欢结交江湖上行侠仗义的英雄豪杰,不太喜欢那些咬文嚼字的迂腐文人。他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秦武王四年(公元前307年),武王与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眼出血,胫骨折断,到了晚上,气绝而亡,年仅23岁。

齐桓公姜小白——活活饿死,死后尸体腐烂生蛆无人知

大名鼎鼎的齐桓公,是春秋五霸之首,姓姜名小白,是姜太公吕尚的第十二代孙。

齐桓公在位时拜管仲为相,推行改革,实行军政合一、兵民合一的制度,姜小白领导下的齐国非常强盛。只可惜,晚年的姜小白非常昏庸,任用了易牙、竖刁等小人。

小白有个爱好,好美食,易牙为了讨好小白,把自己的儿子煮了给小白吃。由此,齐桓公大为宠信易牙。结果齐桓公晚年病重时被软禁在寝宫中,最后被活活饿死,直到苍蝇云集,尸体腐烂生蛆才被发现。

西夏开国君主李元昊——被儿子削掉鼻子惊吓而死

西夏景宗李元昊(1003年~1048年),西夏开国君主。又名曩霄,因先世宋赐赵姓,故又称为赵元昊。李元昊少年时身型魁梧,而且勤奋好学,手不释卷,尤好法律和兵书,通汉、蕃语言,精绘画,多才多艺。其父在位时,已经不断对外出战,扩大势力。雄毅大略,不甘臣服于宋,遂称帝,建国号夏。李元昊好猜忌功臣,稍有不满即罢或杀。晚年沉湎于酒色,好大喜功,见自己的儿媳、次子宁令哥(时为太子)之妻美艳动人,就夺为己有,并立为“新皇后”。太子宁令哥愤而进宫刺伤李元昊。李元昊被削去了鼻子,受了惊吓,第二天就死了。

汉成帝刘骜——吃春药暴毙于赵合德床上

刘骜在位期间,生活荒淫,宠幸赵飞燕、赵合德姐妹,怠于政事,将朝政全委托给外家诸位舅舅。赵飞燕“着体便酥”,赵合德“柔若无骨”,令刘骜如痴如醉。姐妹俩轮流侍寝,还经常三人同床淫乐。正因为这样,后宫如云佳丽连刘骜的边都靠不上。赵飞燕除了擅长狐媚术以外,还会配制一种助长性欲的春药,而且这种药一服用就上瘾,戒也戒不掉。他每次与赵氏姐妹上床时都要来上一粒,在温柔乡中享受快乐。

绥和二年(公元前7年)二月,酒色侵骨的汉成帝在赵合德的怀抱中暴死,终年44岁。孝元王太后与大司马王莽“治问皇帝起居发病状”,赵合德畏罪自杀。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被老婆戴绿帽子活活气死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是南北朝时期最有作为的皇帝,执政期间,他整顿吏治,倾心汉化,迁都洛阳,南征北战,对北魏和中国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白日光天无不曜,江左一隅独未照”,拓跋宏的这首诗表明了其心怀远大志向,念念不忘南北统一大业。然而,出师未捷身先死,拓跋宏只活了三十三岁便离开了人世。

拓拔宏长年征战,皇后冯润不甘寂寞,与假太监通奸。拓跋宏因为征途劳累,病倒在军中,听到这件事后,心情可想而知。他到底是经过大风大浪考验的人,在处理家务事之前,他先把仗有条不紊地了结了。然后,才班师回朝。

他抓住人一一审问,然后命冯润前来见自己,做贼心不虚的冯润见了老公,玩起了泼妇的拿手好戏,又是哭又是嚷。孝文帝不吃这一套,堵住耳朵不听,等她闹够了,也没立即处理她。等到再次召见时,估计拓跋宏耍了个心眼,在冯润身上藏了把匕首,然后故意命令士兵在她进来时搜身。

暗藏匕首这是再明白不过的谋反大罪,拓跋宏就以此为罪名把她关了起来。好在拓跋宏是个比较念旧的人,不忍心杀她,就将其软禁起来。

这次打击对拓跋宏伤害太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三十三岁时,终于病死于南征途中。临去世前,他对彭城王嘱咐,在其死后将冯润赐死,但仍然以皇后身份厚葬,不要败坏了冯家的名声。

宋少帝赵昺——海中溺亡

赵昺(公元1272年-公元1279年),南宋第九位皇帝,也是宋朝最后一位皇帝,史称宋帝昺、宋少帝或宋幼主,共在位两年,卒年8岁。

南宋于1279年3月19日在崖山海战中被元军打败,全军覆灭,陆秀夫遂背时年8岁的赵昺跳海而死,张世杰、杨太妃等人也相继投水殉国。南宋最后一位皇帝死去,宋朝灭亡。

清同治皇帝载淳——嫖娼得性病而死,享年19岁

历史上喜欢嫖娼的皇帝不少,如唐宪宗对青楼女子独有情钟,宋徽宗对一代名妓李师师十分爱怜,明武宗也经常带手下到宫外乱搞。但弄到最后连自己的命也扔掉的,恐怕只有清朝的同治皇帝载淳了。载淳本来有一个皇后阿鲁特氏,但他母亲慈禧太后不想让他们过幸福的夫妻生活,且召幸别的妃子也受阻。

于是载淳常常带着太监周道英夜出宫门,到南城一带娼妓出没的地方寻乐,在窑姐身上寻求安慰,往往嫖到天亮才悄悄回宫。最后染上了性病,下体生疮化脓,俗称花柳病,痛苦而死,后人根据当时的记录认定是梅毒。

清光绪皇帝载恬——砒霜中毒而死

光绪帝四岁登基,光绪帝十八岁亲政,虽名义上归政于光绪帝,实际上大权仍掌握在慈禧太后手中。光绪帝一生受到慈禧太后的掌控,未曾掌握实权。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11月14日傍晚被囚禁在瀛台的38岁的光绪帝驾崩;第二天下午,统治中国近半个世纪之久的74岁的慈禧太后也断了气。因仅隔一天,其死因引起许多猜测。

为解开“光绪之死”这一历史谜案,从2003年开始,中央电视台、清西陵文物管理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等单位组成了“清光绪帝死因”专题研究课题组。

2008年,“清光绪帝死因”专题研究课题组发布研究报告,称专家们历时5年,由光绪帝头发中的砷含量入手,利用“中子活化”、“X射线荧光分析”、“原子荧光光度”等一系列现代专业技术手段,通过开展对比、模拟实验、双向图例等工作,对清西陵文物管理处提供的光绪帝遗体的头发、遗骨、衣服以及墓内外环境样品进行了反复的检测、研究和缜密的分析后,最终确证:光绪帝突然“驾崩”系急性胃肠性砒霜中毒所致,头发中砷含量是健康人的2000多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皇帝顺序,收藏 建议您:(花3~5秒存一下吧,以备不时之需!,长按右上角相机) 1.秦始皇(赢政)——中国的第...
    飞猪社区阅读 345评论 0 3
  • 网络时代迅速崛起 莘莘学子各显才艺 竞争激烈无比 寂寞空虚致人死地 毅力支持拼杀到底 笑看风云人物 论天下谁是英雄...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291评论 4 9
  •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不管汉语还是英语,总是不能耐着性子看下去长长的文学类的文章,但是喜欢有情绪有情节的小说故事一类的...
    你看天天天蓝阅读 315评论 0 0
  • 不知何时起,已经不会将情思藏在文字里了。前一阵翻看高中时候的动态,好像看到了以前那个外表不苟言笑,但内心深处却是情...
    负箧曳履行书山阅读 138评论 0 0
  • ###两种实现多线程的区别 * 1.继承thread类的,是由子类重写run,调用start,他是直接找到子类的r...
    闫子扬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