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做点什么,工作才能快速上手? | 小白干货

两天公司陆陆续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

嘻嘻,又有小鲜肉看了。

我们部门新进一位同事小白,嗯,身高一米八,长得也不错!

据说学校好,气质佳,实属红娘婚介必备良品。

今天小白正式入职。

早上从经理办公室出来后,就走到工位那安坐下来。侧颜也是十分精致的。

嗯,有点像最近比较火的那个陆之昂,对,真名叫白敬亭。

咳咳,走题了。



姐姐我想说的是,过了两个小时……

小白除了上洗手间,就是坐在那里,摆弄电脑,一会再玩玩手机,好像挺无聊的样子。

姐姐我忍不住在倒水的时候多望了两眼,决定回去奋笔疾书给他写了一个 爱的小纸条……

内容暧昧不堪,才不会!

姐姐我秉持陪伴新人一起成长的使命,写了如下内容:


新同事,你好!

上班第一天应该做点什么才能让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呢?

以下是我的一点小建议,供参考:


尽快融入环境

1、穿着上,要与公司要求或其他同事保持一致。

❤️ 大家都穿商务正装,你穿着阿童木可爱T恤,让姐姐们怎么集中注意力好好工作?

2、如果公司没有安排,也一定请HR或者你最先熟识的同事,带你绕办公场所一周,熟悉环境的同时也让别人知道有你的存在。

❤️ 快快!快来求姐姐带你熟悉环境。

3、一定要礼貌,主动自我介绍或跟别人打招呼。

点到为止即可,太过自来熟会让一些人不喜欢。

在最开始加入工作微信群等社交媒体,一定要主动介绍自己,不管有没有人接着回应你。

❤️ 并非每个人都会主动友善地对待你,也不一定会有积极的回应,但是你要相信,友好的种子从你主动打招呼的那一刻就种在了彼此的心中。


尽快了解公司

不管你从事什么岗位,一定要尽快了解公司整体业务情况。

比较捷径的方法有:

1、熟读公司的制度规范文件。

里面会囊括大部分重要业务的概念和流程,及相应的规范。

2、熟读公司近几年的经营报告(或者是总经理工作报告)。

其中高度直观体现着公司的优劣势、市场机遇挑战、战略方向和重点工作部署等重要内容。

3、一定要尽快了解公司组织架构和每个机构的负责人。

不管是通过公司网页,还是同事介绍。

❤️ 否则会出现领导主动跟你打招呼,而你连他姓什么干什么的都不知道,很是尴尬。对!姐姐就遇到过这样尴尬的情况!

尽快了解岗位

1、询问HR。

一般人力资源都会有各个岗位职责体系的规划文件。

2、弄清楚自己这个岗位所需的技能。

如果有不会的,制订自学计划。

❤️ 别指望有人来教你,公司不是学校,除了你自己,否则没有人帮你。

当然,姐姐是例外啦!

3、弄清楚自己这个岗位所需要对接的其他业务环节。

尽快与相关的同事熟悉起来。

❤️ 在职场,每个人都是业务链条上的一环。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一起串起爱的小圈圈……



尽快建立人脉

最关键的部分来了!

——你需要尽快“弄好关系”的几个人

1、HR

刚入职什么都不懂当然要找人力资源,他们一般会耐心解答你的疑惑,毕竟这也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可以请他们帮你介绍你想认识的人。

❤️ 第一重要的人居然不是姐姐我,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找到最适合的那个人……

2、公司文秘/文书

一般会比较了解公司的各类制度和报告,如果对公司整体情况有什么不了解,可以问问文秘。

3、部门主管

业务上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好预习功课,这样去找主管聊的时候,会给他惊喜的感觉。

对于你的顶头上司,要尽快地展现你的工作态度和能力。

再谦虚谨慎,都不为过。

4、还有姐姐我

像我这样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同事,真的不多见喔。



是的,姐姐很棒!

职场非常讲究第一印象。

如果在一开始能展现良好的工作面貌和能力,那么后面的工作开展会顺利很多!

对,这就是姐姐爱的期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圳雾友第二季 “别怕孤单,它依然在你的身边,你所爱的,一样也没失去...
    万泉河畔阅读 1,112评论 0 0
  • 万物银装束, 寒风扎透心。 抖松肩背雪, 昂首又一春。
    海王星1984阅读 126评论 0 0
  • 若有人在墙外吟诗。其声凄楚,我仿佛也将听到,玄夜凄风却倒吹,流萤惹草复沾帏。 连锁,在深夜。夏天正催赶着时流如漫漫...
    GIos阅读 428评论 1 0
  • 祸:2016年3月8日在公共专业教室遗失了一个桌子(亦或被撬),桌内有大量私人学习物品。 祸因:自身上为了每日书画...
    樱狸阅读 443评论 0 0
  • 第一种方式 1.不要登录2.准备用fiddler3.开两个网页4.在html插入一个新的js写上 windows....
    姚舒杨阅读 5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