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爱---你不知道的事

       M先森,七年了。我喜欢你七年了。不,准确地说,是我暗恋你七年了。你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一直在默默地喜欢着你,你不知道她的姓名,不知道她的长相,甚至也许根本不知道她曾与你在一所学校,在你旁边的班级与你共度三年。曾鼓起勇气对闺蜜提起此事,她说,你要告诉他啊,不是为了什么,就是要让他知道而已。我想我只是借闺蜜之口说出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于是,我行动了。加上了偶然中发现的你的微博,并进一步找到了你的QQ号码,发去好友请求,是意想中的没有回应。我不甘心,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有一天你同意了好友请求。可是。。。

       这些年,也不是没有在心里暗恋过别的男生,可岁月变迁,留存在我心底最深最重的烙印只有你。现在我已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你还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象中的你。好多暗恋者多年之后再见当年曾暗恋的人,却发现那人早已不是自己当年喜欢的那个人了,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却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个人。我多想见到你,告诉你我的心事。可是我又害怕见到你,怕你从来都不是我心里想象的那个你。其实当年喜欢上你,原因再简单不过:一见钟情。我是个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因为一见钟情往往钟的是脸。真是可笑命运捉弄啊,我也中招了。对此,我承认,我是个十足的花痴,并且一花痴就这么多年。可是我却并不了解你。我只知道你的名字,你在我们隔壁的班级,和我们班是兄弟班,你是班里的团支书。仅此而已。初中的时候跑校,跑校的女生不多,平时和你们班的几个女生一起结伴回家,偶尔也从她们嘴里听到你的名字,说你和她们开玩笑。我总是默默地听着,想着你一定是一个幽默阳光的大男孩。可是我总是故意装作若无其事,漠不关心,生怕别人看出我一丁点心思。一次和同班的一个女生下楼,碰巧看到你上楼,我表面平静无波,但心里却小鹿乱撞,用余光偷偷地观察着你,这时,女伴说,哎,那是MJC吧,和我一个村的,好像还和我家有点亲戚,以前没发现,他原来长得还挺好看的。我赶忙装作强烈鄙视的样子说了一句,切,好看什么啊。然后关于你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可是说完那句话我就后悔了。我为什么要这样?自然地说出“我也觉得他很好看啊”并没什么啊。我想我只是害怕。我一直把这件事当做心里最秘密的秘密,从来没有告诉过一个人,我害怕别人发现我的心思,怕他们的嘲笑议论。我喜欢地如此卑微而小心翼翼,战战兢兢。那时的我,从没有想过要大胆的把这些告诉你。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这样呼啸而过。

       朋友曾问我,你哪段生活最不快乐呢?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她,初中。大抵是那时所有人都处在儿童到青少年的转变期,同学之间的各种敏感,矛盾,孤立,在那三年间大爆发。我觉得那时周围的人都心思很重,心地也不好,总有一种孤独感。但现在如果有人问我,你哪个时期最不快乐。我依然会坚定地告诉她是初中生活。但同时我也会告诉她,那也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因为在那段日子里,我遇到了一个让我喜欢了七年的男孩,我觉得很幸福。

       写到这里,忽然好想哭。

      然后忙碌的高中也一眨眼就过去了。现在就连大学生涯也接近尾声了。压力山大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夜里睡不着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想起你。想着想着,就忘记了那些压力,也忘记了什么让我不开心,心里暖暖的,酸酸甜甜的。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离你如此近。只隔了一个QQ号。

      今年寒假,习惯性的点开你很少更新的微博,习惯性的把你的QQ号搜了一遍,又习惯性地加了你一次。突然,我被吓到了。你竟然通过了好友申请。一直想的事实现了,我觉得不可思议。我打开聊天界面,却忽然失去了打字的能力。明明有好多话想说,好多话想问,可是真的面对你,我紧张,我害怕,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怕你发现我的心事,最终只说了一句,看到是好友推荐就加你了,你以前也是Y中的吧?然后你回了一个字,嗯。我好失望。七年的时间,我还是那么胆小。只得到一个“嗯”字。但我也很高兴,你果然不是拈花惹草的人。我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感觉什么都不该说了。我想,你这么阳光帅气,现在一定有女朋友了。但私心还是告诉自己,没有,没有。抱着这样的心情,我进入了你的空间。我打开你的相册。然后,一对璧人映入眼帘。

       原来,你真的找到了喜欢的女孩。她真的很漂亮,笑容暖暖,比我好太多,配得上你。

       从你们的照片看得出来,你很爱她。

       从你的日志里看的出来,你很爱她。

       你的日志里满满都是阳光,有爱心,善良,真挚。真的是我心里的那个人。

       这个女孩真幸福啊。

       心里酸酸的,钝钝的难受。我浑身发软,只想躺在床上不起来。

        我用了几天的时间接受了这件事情。我想通了。即使你身边不是她,也不会是我。错过了这么长的岁月,我们的可能性真的太小。我应该为你,为你们高兴啊,你们那样登对。我真心的希望你幸福。我不敢和你在QQ上说话,我怕给你们之间带来误会;我访问你的空间,每一次都删除访问记录,我怕给你们之间带来误会,我更怕你发现我心里所想。我只能打开为你单独设置的一个分组,关上,再点开。

      即便这样,我也满足了。毕竟,我对你不再是一无所知。我终于找到你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啊。那么在不在一起,你和谁在一起,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幸福就好。我不后悔喜欢上你。虽然我没有谈过恋爱,但因为有你,让我明白喜欢一个人是多么美好的感觉,让我懂得爱是什么。这么多谢谢你。

      我有时候回想,如果你结婚了,我知道的话一定或许是应该会送你一份新婚礼物。这份礼物承载了我对你满满的祝福,还有一个女孩的沉甸甸的感情。请你一定要收下。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去你的结婚现场,看着你笑容明媚,幸福如花。

      亲爱的M先森。我喜欢你。你要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ase 设置过渡方式 d3-transition 简单的例子 interrupt([name]) 中断选择集上活...
    Doter阅读 2,633评论 0 0
  • 食盐效应 做菜时缺了其它任何调料都勉强可以吃,惟独缺了盐,手艺再高的厨师任其怎么调和其它调料都没法食用——盐,不可...
    清雨_滋润心田阅读 299评论 0 0
  • 毕业之后一直在培训行业工作,听过很多老师的课程,也确实在我刚入职场的一些年帮助我很快的提升,做得久了总觉得少点什么...
    潘潘_1w9阅读 253评论 0 2
  • 小时候,我们都听过一个故事,《井底之蛙》,文中的青蛙,身处狭井,却全然不知,居安处优。于是我们从故事中学到了一个...
    木头一只阅读 519评论 0 0